海南秋末东线休闲之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海南秋末东线休闲之旅

• 出发日期/2008/12/15

前言

(2008、12月15~20日、6天、750元)

海南秋末东线休闲之旅(二度重游)。

第1天

海口

晚上火车前往海南海口市11小时,次日早上9点到达。火车站离市区较远,我等待公交许久都没有,毅然徒步,打算边观路景边等车,最终走到市郊的海口湾免费沙滩景区时,才遇到进市区的公交,虽然双腿已快累死了,但我无心再乘坐了,因为我打算进行沙滩漫步回到市区。海口湾海岸线很长,沙子勉强算洁白、细腻,有少量垃圾,总体环境整洁,但椰树较少且不够高大,灰黑的松树反而更多,感觉热带风情不浓,风景很一般。当时阳光灿烂、碧空万里,我一路踏浪、戏水、玩沙,途中看到有风帆运动员在海上扬帆训练,有的还在沙滩整装待发,总算有了些看头。

沿着最能体现海南地方特色的棕榈和椰树大道回到市区秀英港附近,乘公交前往老城区的人民公园一带逛街,游览了南湖、花鸟市场、骑楼街、钟楼等,品尝了街头小店的椰青3元,后来才知道这是海南最便宜的了,到处都卖5元,产地售价居然和广州一样贵,想当年才要2元呀!都是旅游繁荣惹的祸。忒有趣的是,当我喝完冰凉清甜的椰水后,体贴的店家大妈就一刀把椰壳劈开,再递给我一柄特制的圆圈形不锈钢刮刀,能轻松地把鲜嫩、洁白、香甜的椰肉一层层刮下食用,且刮得一干二净,没有丝毫浪费,真是一种完美的享受。为方便出行晚上就入住钟楼附近的旅馆40元。次日早上在楼下小吃店品尝了正宗的著名的海南海鲜汤米粉,清甜、滚烫的骨头汤泡着洁白嫩滑的米粉,上面满满地铺着一层海鲜与肉类,包括两只大虾、两扇贝壳、几段鱿鱼花、几片猪杂、鸡珍,再拌上葱花、香菜,的确是一碗极品的民间美食,才卖4元呀!后来离开海口后就再也吃不到了,希望别最终失传了。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8:00(最晚15点钟入园)
  •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
  • 简介:看两岸的多样风光,感受琼海母亲河的魅力。

接着乘车前往琼海市,游览了著名城雕——红色娘子军塑像,清澈、宽敞的万泉河风景一般,下午坐公交去远郊的博鳌镇,因车站离博鳌亚洲论坛会址较远且无公交,还要收费,故我取消前往,就沿路往回走,顺道逛游了附近的村庄,只见村内外都种满了高大、茂盛的热带植物如棕榈、椰树、槟榔、芭蕉等,村舍都被淹没在绿色的海洋中了,环境异常优美、舒适,空气有多么清新就不用说了。附近万泉河沿岸的沙滩椰林也颇秀美多姿。晚上回市区住。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次日继续前往三亚市,午餐打算在海滨的大排档吃海鲜“大餐”,但价格太贵,且从店家透出的精明、狡诈表情可以猜到漫天要价、短斤缺两、以次充好的情况必难避免,于是我仅点了1斤花甲和炒油菜,味道实在难以恭维,真后悔为附庸情调在此就餐,本该去平常的餐馆更实惠。三亚湾海滨大道的一线海景旅馆众多,大多是由小区房改造的,价格最低的单人标间也要120元,毕竟是无敌海景房,也算物有所值了。我在选旅馆期间走访了好几栋高楼,其实价格高早已预料,只是为顺道上到顶层天台观赏广阔的海景与市容,还煞有介事地与房主讨价还价,装出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其实就是虚有其表、虚张声势的穷鬼一个。我最终竟幸运地找到1个50元的单人标间,但想看海景就只能移步到小区外了。傍晚再到沙滩漫步,并看着夕阳在海天相接处徐徐下落,静坐礁石上欣赏着椰林随轻柔的晚风摇摆,游人不断放飞的孔明灯在星月闪烁的夜空中攀升、远飘,仿佛萤火虫似的,忽闪忽闪的,直至消失在视野中。晚上睡觉前我习惯性地观赏与整理一下相机内存的照片(增光与裁剪),这次竟发生了让我悔恨交加的悲剧。当我看照片看久了以后,就困得迷迷糊糊起来了,但我仍想坚持把最后几张照片处理完,意识恍惚间竟错按了全部删除键,我眼睁睁地看着百分比标杆快速增长,惊得猛然清醒过来,慌了手脚间照片已彻底消失了(若是逐张删除还能恢复)。面对如此滑稽的闹剧,我只能欲哭无泪,终于在绝忘中毫无牵挂地倒头便睡了(反正照片质量一般,丢就丢了吧,若是新疆、四川、西藏等的美景照片我肯定悔恨死了)。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次日早上游览远郊的东方夏威夷——亚龙湾,团队通过大门入场是要收费35元的,但散客可以从其它无人看守的路口进入。我从潜水沙滩区进入,徒步了整个海湾,这里游人较多,沙滩广阔、平整,沙质细腻、洁白,衬托着椰树、海水、天空与沙滩椅、太阳伞还是挺具热带海岛风情的,只是当时天色阴沉观景欠佳,而且海水不够蓝也不够清,椰林的规模也太小,比起夏威夷或东南亚的海岛都要逊色不少,有点名过其实了。下午回市区游览大东海(免费),这里因交通便利游人更多,但沙质较粗糙也欠洁白,椰树更少,风景就更一般了,只能作为日常休闲散步之地了。晚上11点多的火车回广州13小时

第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