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美如画,说走就走的旅行-杭州骑行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风景美如画,说走就走的旅行-杭州骑行游

• 出发日期/2013/09/13

• 玩法/骑行

前言

旅行小贴士

备好驱蚊水,不然就像我一样,箭靶啊TT

在西湖附近租车,一定不能租个浪漫二人车,苏堤白堤那都不给二人及以上车辆进入的。

第1天

抵达杭州

杭州,我又来啦~

一下火车,虽然是夜晚了,但是那第一感觉就是,和苏州老火车站好像啊,一样的破破烂烂,一样的拥挤不堪= = 对,这是杭州站,回去时候的杭州东就现代化啦。

杭州,用一场大暴雨迎接了我,水漫金山也不过如此吧= = 心态好如我,还期盼着邂逅烟雨江南,结果就。。。后面两天艳阳高照晒死热死两个人啊!

回家的路也被淹了,绕了好远的路。。。

看上去不错,就拍了,晚上没人挺吓人的

因为绕了路,所以就先邂逅了 宵!夜!没错~害我又冒了好多豆的,宵夜TT

第2天

• 类型:特色小吃
  • 地址:高银街22-30号(近中山中路)
  • 简介:名气颇盛的生煎品牌,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生煎,鲜嫩多汁,好吃好吃,但是2个就腻歪了,而且我真的接受不了稀释过后的醋

惟妙惟肖的粘土人,包子超级Q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二人车,三人车,并排二人车,各种

坐车到吴山广场,走去西湖,路上看到不少租车的点,20块钱骑到下午2点,于是果断租了。骑上车车的感觉好棒,西湖~我们来啦~

在马路上骑了半天也不见湖,略沮丧,结果一个转弯之后就看到了这一景色,美翻了,词穷了。

远处的雷峰塔、

看到雷峰塔就看到了希望,干劲十足的向着苏堤出发~ TIPS:苏堤白堤不给二人及以上车辆进入,于是在苏堤的口头,一堆堆的小情侣的二人车被拦住了,我们超级优越感的,欢快的骑进去啦~~~

这一天人不多,大部分路段都是很空的

蓝盆友只能自拍╮(╯▽╰)╭

苏堤好长,骑车都觉得好长,但是两侧的树郁郁葱葱,遮住了阳光好清凉。因为终极目标是白堤上的楼外楼,所以一路并没有做过多停留,有一点可惜。其实应该反过来走,先去吃饭,然后再来苏堤把车停了走走看看,肯定更棒。因为白堤上的树没有这么遮阳啊泪TT

我想五一、国庆的时候,这路上应该满满都是人,都没法骑车的吧,也许

蓝盆友视角神马的╮(╯▽╰)╭

楼外楼(岳王庙店)
  • 类型:杭帮/江浙菜
  • 地址:西湖区湖口路3号(岳王庙对面)
  • 简介:​楼外楼,一家百年老店。西湖醋鱼、龙井虾仁、东坡肉、叫花鸡都是餐厅的招牌菜。

好啦!今天的重点要来啦!楼外楼!当年,两个落魄大学森,豪言壮志的说,等我们有钱了一定要进去的地方~我们来啦~所以也许很多姑娘对贴肥你的执念也跟这种心情差不多吧╮(╯▽╰)╭

楼外楼窗外的景色,应该2楼景色更好。最靠窗的位置,一桌的最低消费是1500,没事啦,我们一样风景很好。

没错!叫化鸡!两个人一只鸡神马的,其实鸡不大啦~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最适合漫步的长堤,春天有“一株杨柳一株桃”的烂漫景色。

吃饱肚子再上路,就不走回头路,顺着白堤走下去啦。这时候已经1点了,那个热啊那个晒啊,妈妈我要变黑炭啦TT

泛舟湖上,如果天凉快点,划个小船真的很好诶

这一路,建筑多了。浙博门口的一棵树,一眼我们就认出了,过了几年,你还好嘛,再借我靠一下呗~~

湖景房神马的

荷花荷叶已经不是最旺啦,但是成片成片的荷叶林,还是好漂亮的。

不得不说的,当年我们拍集体照的地方,现在变成了哈根达斯的专属休息区,只有消费者才能入座。曾经可以容纳30来人合照的地方,现在已经完全进不去了。。。。。

断桥,我的白娘子魂啊~~!

9月14日,禁止单号牌照小型车进入景区

今天西湖景区人真的不多,多的时候估计很吓人吧。。所以估计每到周末都出动很多警察,并且我发现杭州超级乐忠于搞单双号= =

手机都拍出了波光粼粼的feel

在远眺雷峰塔的地方,又坐了一会,树荫下吹吹湖风还是挺凉快的,但是。。。蚊子。。。TT 坐了一会也该走啦,还了车,逛小铺子去~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清河坊,南宋御街,都是连着的小商品街,接下来就是逛街啦~可是。。热,真的好热,太热了。。。看到花鸟市场,想着会不会有多肉,就进去了。真的好多多肉O(∩_∩)O 而且好多花,好香好美好凉快~都不想出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肉肉们~披着这个ID,其实我还没买肉0.0

南宋御街上店家倒是不多,但是更小清新一些。可是。。走累了都找不到家costa或者星巴克啊,连coco都木有啊,太囧太囧。。。然后从这时候开始,蚊子出动了,一直到晚上,被咬死了TT

自己串珠子,一块钱一颗,串手链,还挺有意思

明信片店,超级贵= =

小清新咖灰店

美食街

天要黑了,小吃摊全部摆出来了,延绵数十里的那种feel啊!可是走走看看,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记忆犹新就是昆虫宴,广告词叫“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忘记拍了好可惜╮(╯▽╰)╭

回家的路上又买了coco,所以其实coco才是真爱,纯奶茶和芒果绿茶是真爱!

第3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其实来浙大的原因超级简单,就是这半天不知道该去哪了,正好华家池校区又超级近,走走10分钟也就到了。于是出门买了早饭,吃完刚好进校园,坐在校园的长凳上,喝了中药= =

一开始以为这个小河流就是华家池onz。。。

大学都是好地方

又见蓝盆友视角>///<

华家池还是挺大的,校区的感觉挺像南师大,就是蚊子也很多= = 在这里拍了很多照,拍花,拍人,还被大叔搭讪,最后是逃走的= =

这里也有三潭映月的一潭哦

这里种了超级多的大红花,好吧,它叫曼珠沙华,奇幻小说里的最爱。

拍了很多花

知味观(湖滨总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仁和路83号(近东坡路)
  • 电话:0571-87018638、0571-87017778
  • 简介:相当有名的老字号饭馆,外地来玩的都想去吃一次。小吃最为经典,品种很丰富。

对,今天的主题是知味观,每天的重中之重就是吃><! 没有去总店,去了武林广场的店,因为方便一会坐地铁跑路。

重磅推荐五花肉!一人份超好吃,虽然吃完就腻了

点了特色的猫耳朵(挺Q,东坡肉(超好吃,片儿川(其实就是雪菜肉丝面,素烧鹅(还不错,小笼包(我觉得味道一般,实惠好吃点赞

素烧鹅

猫耳朵

小笼包

说实话知味观比楼外楼好吃多了= = 但是杭帮菜其实就是,真没什么好吃的。。。

再见杭州

并没有什么景点什么任务的一次旅行。景点什么的,以前早就看腻了,我妈说我这是,探亲= = 感谢小阳阳的款待,虽然床实在硬了点TT 还是想划船啊,有时间天气又好的话,玄武湖走起~

小阳阳,合作愉快,爱你~

杭州的一个细节,在每一个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上,都会有这样一个棚子,闯红灯的人真的会少一些吧。这座城市,细节真的做的很好。

杭州拜拜(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