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亲子慢时光:海边客栈听海玩沙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小王子的亲子慢时光:海边客栈听海玩沙

• 出发日期/2005/07/09

为一片海、一方云

一株小草,一朵花开

停留。

交通:广州南-深圳北,约40分钟高铁车程;闺蜜一家来接我们直奔较场尾。

强烈建议自驾,否则托儿带口的多少有些长途跋涉。

地址:深圳龙岗区大鹏鹏城较场尾较一东三巷一号 慢时光盒子民宿

第1天

一到客栈,浓浓的鼓浪屿文艺范一展无遗,慢时光盒子是集主题民宿、时光书房、烘焙慢体验、时光慢递、时光影院等慢生活元素为一体的慢生活文化主题空间,为慢时光唯一的线下体验店。倡导都市人放慢脚步,寻找自己内心的宁静。

小王子很兴奋,2岁多的他第一次直面大海,客栈的点滴摆设都让他兴奋不已,东摸摸西指指,爬上爬下,更何况还有阿姨的小哥哥和小姐姐同行。

办理入住,需缴纳200元押金。闺蜜一家入住2楼双人床的小王子,我们入住3楼大床房的听海。

深圳大鹏慢时光盒子住宿
  • 电话:18575520983
  • 地址:龙岗区深圳大鹏新区较场尾较一东三巷一号

下午天气太晒,孩子们在客栈的大厅画画。初次见面的小朋友相处得还不错。

难得和许久未见的闺蜜在大厅泡泡茶,聊聊天,孩子们在一旁画画,在钢筋混凝土的都市中,享受这一刻安静与悠闲。

慢时光盒子地理位置很好,出门几百米就是海边。下午17:00,太阳没那么烈,带孩子,拖着各类沙滩工具来到海边,孩子们堆城堡玩得不亦乐乎。

较场尾的海不算漂亮,沙滩也比较粗糙,胜在民宿客栈比较有特色。周末人超级多,几乎是往来的青年情侣和带孩子出游的家庭,房价也是平日的一倍。

日落西山,孩子们弄得满身海水泥沙,纷纷叫饿,于是打道回客栈,小王子第一次喝椰汁,满口不适应。

中午已经在盐田港吃了一顿海鲜大餐,考虑到孩子们的肠胃健康,于是选择了一家客栈附近的私房菜,谁知点好菜,意外停电……真是太难得的体验,周围的客人都撤了,只剩我们这一桌,老板伙计还拿扇子人工帮我们扇风。

停电的后果就是无法用相机/手机消毒美食,此处无图,好可惜……

第2天

深圳大鹏最美乡村和仙果农庄

晚了一下午,小家伙们也疲累了,都早早地进入梦乡。小王子临睡前还吵着要去和小姐姐房间睡觉。

第二天一早,在海边吃了些粥粉面,出发去附近的“最美乡村”

地址:位于大鹏新区大鹏所城和东山寺之间的鹏城美丽乡村院内,西临大鹏古城,东靠东山寺。

门票:15-65元

交通:

自驾线路:从深圳市内出发,由深南大道、滨河路、笋岗路、布心路等东行经莲塘过梧桐山隧道至沙头角,再经盐田上盐坝高速至葵涌,转走坪西一级公路从大鹏所城/核电站出口,经大鹏雕塑向左侧走6公里即到。

意外得知可以驾车进入,已近中午,实在太晒,带着孩子们看睡莲、薰衣草,荷花,荷花正当季,莲蓬还可以摘下来吃。逛累了可以在凉亭里小憩片刻;

中午,出发去仙果农庄吃特色的窑鸡。

仙果农庄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X260(新大路)

原先颇具特色的农家风味,如今成为旅游团吃饭的店,饭菜处了窑鸡外,其余大大降低了水准,实在不推荐。好在孩子们可以抓鸡玩,不失为一大亮点。

•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X260(新东路)

午饭后,驱车一路前往桔钓沙,深圳最美的海滩之一。整个沙滩,呈月牙形,总长约1公里,当地的沙滩细腻洁白,因此被誉为“银滩”。

桔钓沙

交通:从市区可坐360路公交车到南澳街道,到南澳街道后坐m274路至杨梅坑方向,路上就看见桔钓沙了。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小家伙玩得不亦乐乎,各种狂欢……

时间飞快,只能匆匆说再见,17:00左右踏上通往深圳北的归程。

两天一夜的亲子慢时光之旅也在不舍与怀念中完满了。

TIPS:

此行程适合怀旧文艺范的父母周末带娃出来转转;

较场尾的海边情侣年轻人较多,夜晚比较吵,多少会影响孩子的睡眠;

如果预算更高,时间更充足,建议去厦门鼓浪屿或者三亚亚龙湾,海滩和沙质更优之外,既能满足孩子听海玩沙,又让大人有安静休憩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