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生活方式

• 出发日期/2016/07/13

• 玩法/美食 游轮

前言

从12月份开始,已连几个月阴雨绵绵,一直都处于低温状态,好久没见到阳光,好久都没过上温暖的日子,感觉到身体很难受,突然有一天,一个信号闪过,想去做一件暖和的事情,换另一种生活方式,于是就有这一次的逃跑计划——三亚之行。

三亚(Sanya )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拥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年平均气温25.7°C,决定开始这段4天的旅行。前三周订机票,酒店,计划行程

D1:南宁吴圩机场——三亚凤凰机场——酒店——步行街——椰梦长廊

D2:热带天堂森林,第一海鲜市场

D3:蜈支洲岛

D4:闲逛,大东海

第1天

^三亚各区的分布

三亚景点,主要有天涯海角、南山文化、鹿回头山顶公园、西岛、蜈支洲岛、椰梦长廊、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等等。热带雨林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很想去看的;西岛、蜈支洲岛两个都差不多所以就二选一吧,蜈支洲新开发,水质清澈,堪称中国的马尔代夫;椰梦长廊,是最美的日落地点。

行程:住,一定要近海,步行就能到达,选择入住一般的酒店(三亚的消费普遍偏高,必进是旅游城市),但需要靠海。

交通:主要是打的,公交,租车。三亚打的不打表(少部分人),价格比较混乱,比较坑人。公交,按段收费,大部分的景点都有公交到达。不过大部份的公交下班很早,18:30就收工了,有些更早,和我的城市相比,有点难以适应,如果去较远的景点,就必须要提前点时间,否则,就只能打的了,价格就会比公交贵很多了。

美食: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海鲜了,还有文昌鸡,抱罗米粉等。

花费(2人):

机票 1528

酒店 1697

门票 450

返程 738

其他花费, 约 640(海鲜,小吃,车费等)

------------------------------

合计 5053

^南宁吴圩机场,中午12点的飞机,南宁到三亚,需要一个小时

^在飞机下看到蓝天、白去,哈哈,三亚,我们来了。

^飞机掠过琼洲海峡

^安全降落三亚凤凰机场,三亚,我到了。

下了飞机,直奔预定的自由随心客栈,客栈距离机场4.4KM,由于没有公交或机场大巴,因此选择打的。在机场出口,热心三亚司机会问你到哪,我说到酒店,开价80,哇,吓我一跳,心想这个价也太暴力了吧,直接走人,(网上功略上说三亚出租车不打表)后来找来另一辆,开价40,上车后,强烈要求打表,的哥很无奈的翻动了计价器,最后,25块到酒店,给了30,没找钱。晕。

^网上预定客栈,在阿里旅行,春节有红包,正好可以用。

客栈很一般,设施有点旧。三亚的酒店很多都是有阳台的,因为是要看海的原因吧。

来到客栈check in,顺便问了一些三亚景点、交通方面的问题, 令人有点失望,收到太多的不知道。看来出门就查baidu地图还是比较靠谱。

后来,通过baidu查公交,景点,线路等,还是靠谱的。

^

凤凰岛,是三亚度假阳光海岸,离步行街500~600米可乘坐9路、15路、19路、25路、26路

。主要有星级酒店、国际养生度假中心、别墅商务会所、热带风情商业街、国际游艇会、奥运主题公园和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本想进去看,可惜,不能随便进入,除非预定有酒店。

^远望凤凰岛,华灯初上。

椰梦长廊,全长22KM,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是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有25路,26路公交车,有公共海边游泳场、沙滩、草地、滨海公园等休闲娱乐设施,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海湾的舒适与乐趣。

^椰梦长廊,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第2天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三亚东南方向25公里处乘坐15路、24路、25路、27路这几路公交车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全程票价5元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拥有条三游览线路。登山探险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飞来石、百果园、兰花谷、雨林奇观、空山亭等数十处景观。观光车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逐鹿岭、烟波亭、过江龙索桥、千里亭、国家海岸、升官石、龙门石等。在主峰热带天堂园区及亚龙湾大佛石,俯瞰天下第一湾。

具有1500多种热带植物,190多种野生动物,142栋山间别墅。《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

网上订票需要提前一小时,门票150,含电瓶车。热带天堂森林很大,必须需要电瓶车。

^坐上车,景区山路不止十八弯啊,车子蜿蜒前行,路边各种热带树木、远山、大海充斥着视野

^“飞龙潭”。相传当年南海五太子牙龙常在此修炼,每当兴起便飞身化龙,直奔南海,故称飞龙潭。兰花谷主要就是围绕着这个飞龙潭展开的,各种颜色,很多很多。

^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142间独栋别墅,巧筑于热带雨林间的悬崖峭壁之上.

^过江龙索桥,长168米,也是《非诚勿扰2》的主景地

^节日期间,人流都很多,排了很长很长的队,过桥费用20。可惜,走上桥没体会到非2的浪漫和休闲。

^千里伞,似乎每个游客都会拍的一张美图,哈哈,前方的海棠湾皆尽收眼底。

^商业天街,北纬18°,有美食、手信,还有北纬18°邮,寄一张慢慢邮给未来的你。

^饿了,来碗抱罗米粉,还挺好吃的。

^龙行天下俯瞰天下第一海景

^沧海楼,俯瞰天下第一海景

下山可以选两种方式,一是做滑索,一共有两段,第一段100M,第二段500M,100元,二是沿着阶梯下山,需要走1个多钟。我们选择步行.

第一市场海鲜和加工一条街,除了海鲜,还有很多海南的特色小吃,比如海南粉、椰奶清补凉等,拉客的大妈也是很多,宰客的也很多。一路走去,已经被N个大妈拦截,不过千万千万不要理她们哦,不然得掉一层皮。看下图。那个接过名片的大叔,肯定会哭晕在厕所的。

这位是带我们买菜的大哥,人很好,说让我们看着点买,不要买多了,浪费。还很认真的给我们介绍海鲜。

买好了到店里加工,大哥还得意和我说,现在小胡子在做活动加群可以打折,哈哈,马上行动。

第3天

第3天,蜈支洲

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惟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是国内最佳潜水基地。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

^蜈支洲岛到达蜈支洲岛的公交车有28路、23路、29路在蜈支洲岛站下车,然后再步行约460米至蜈支洲岛码头,全程约45公里,门票160。网上订票需要提前一天,不含电瓶车,蜈支洲岛不是很大,觉得没必要坐车。蜈支洲岛的游玩项目很多,价格也不便宜,觉得选一到两个已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