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见证传统的古镇和欧式的城堡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土耳其,见证传统的古镇和欧式的城堡

• sMrZhao
  • 创建于2016/07/13|浏览6495

土耳其,见证传统的古镇和欧式的城堡

• 出发日期/2015/07/01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对土耳其的着迷,始于大一拜读的帕慕克写的《纯真博物馆》,那个时候满脑子都是芙颂,博斯普鲁斯海峡,爱琴海的水蓝的多么优雅,伊斯坦布尔是一座多么浪漫迷人的古城。后来又读了《我的名字叫红》、《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别样的色彩》等等,一口气看了好些帕慕克的书籍,一下子对土耳其爱的一发不可收。四年之后,我终于如愿以偿来到这个国度。刚下飞机,我们就被土耳其人民的热情所拥抱,此后的十五天旅程中,每天的回忆都美好而难忘。

回国的第一天,我真是快要哭着走出的飞机场,非常不适应,深圳的湿热,中国人的冷漠与土国形成鲜明的对比,我拖着不大不小的行李箱,穿着土国买来的防晒衣一个人奔向桃李斋,突然对这个呆了四年的城市有了一种陌生的感觉,这感觉好像我第一次离开家来到深圳一样,突然觉得我离家好远,昨日明明还在伊斯塔布尔和加拿大小哥愉快的聊天,畅谈各自的人生经历,今日却回到现实,落差感突然来临。

从昨天到今天,只要打开相册和点开somebody I used TO KNOW,就会有一种淡淡的失落,我发现短短14天我真的竟然无可救药爱上了这个国家,爱上了那里美丽的风景,单纯的人民,虽然有着一直吐槽的美食,但是真的好想念,好舍不得,好难过,好像失恋了一样,无从安慰,从1号到15号,从深圳湾到香港机场的那一刻起,一路上遇到的各种有缘的人,一路上各种欢声笑语,这是2015以来我最快乐的时光,永远不可以忘记。

土国之行小小感想

回国的这些日子,我经常晚上会觉得很难过,很难入睡,半个月遇到的各种人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象,和他们聊天让我见识剧增,也开始思考开始懂得了很多以前没有想明白的道理。

记得从日本回来的时候,我常常对自己说,如果我是个日本人,那么我应该不会喜欢东京,我会喜欢大阪,大阪虽然没有那么繁华,不及东京那么现代化,关西的人看上去也更村,但是我就是会更喜欢大阪,更喜欢大阪的人情味,没有东京那么冷漠。但是同样的他们购物、交通、吃饭、环境等都还不错,相比之下,东京完全则是一座钢筋森林,人口密集,所以就只是一座放大版的香港,而大阪还更多绿色植被城市感觉要柔和很多。当然觉得最美的城市还是新加坡了,可以把摩天大楼和自然植物融合的如此完美,将现代化科技感和自然感融合的天衣无缝,真心觉得很赞。

而在土耳其,这里的每座城市都是海滨城市,地中海、爱琴海、死海、博斯普鲁斯海峡,各种海汇聚成土耳其蓝,而我一直认为有水经过的地方都是浪漫的地方。莫言在《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书后写道:“在天空中冷空气跟热空气交融会合的地方,必然会降下雨露;海洋里寒流和暖流交汇的地方会繁衍鱼类;人类社会多种文化碰撞,总是能产生出优秀的作家和优秀的作品。伊斯坦堡就是这样的一座城市,她的美在于兼容并包,我喜欢这样文化丰富的一座城市,而他只是土耳其的一个缩影,土耳其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现代化,但是他的设施确很人性化,比如安塔利亚一座只有几十万人口的小城,但他的公交站都有空调,公交车门有收缩板,方便拖箱和轮椅的人们上车有个支撑。无一例外每个城市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并且干净,这里的小房子一般都不超过十层,肉色,粉色,橙色,黄色,各种明媚的颜色辉映着蓝天,看着就让人觉得赏心悦目,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不像中国,走到哪里感觉一开始现代化,就会像韩国整容那样建筑极度同质化。但是土耳其的古老文明和现代文明交互的很好,非常和谐,让我觉得这是一座被人保护得很好,受到过珍惜的国土。所以,我想这是,我留恋他的原因之一吧。

每天走在街道上,都会有各种帅哥热情的跟你打招呼,how are you? HEY~ china~ 刚开始觉得只是人家为了做生意在吆喝,后来发现,他们是真的热情,走在街上,只要稍微和对方四目相对,都有小哥主动跑上来问我 can I help you~ do u want me to take a photo of you? 然后他们会主动对你微笑,微笑,微笑,颜值又高,本来并不觉得有多少帅哥对我微笑,回国之后才发现,全都是大帅比啊啊啊啊。对,念念不忘的帅哥,而且关键是热情的帅哥,每天对你微笑的帅哥,可以帮你主动穿过几条街道去问路的帅哥,主动问你需不要帮助的帅哥,暖得不能再暖的中央空调,就是让我觉得在一个陌生的国家旅游时产生了一种非常温暖非常友好的感觉, 我爱他。

走在土耳其的大街上,会发现其实外国人也有长得丑的,虽然轮廓很深邃,但五官并不一定好看,化妆的人也很少,不及中国人会打扮,但是每个人都昂首挺胸的,有一种天然的自信蔓延开来,相比起在日本的街头,若是没有化妆的姑娘一定会带口罩出门,土耳其显得多么落落大方,我们在机场也看到有欧洲人把黄头发染成黑色的,在飞机上有小妹妹背着丽江古城卖的那种10块钱的小包,看着真让人觉得哭笑不得,东西方的审美真的好不一样,我们没有必要为了美而变成别人的样子。

我的小收获

重要的是,我在土耳其旅行中,获得了非常难以言语的一种安全感,和一种被照顾的感觉。比如在安塔利亚坐公交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点小车祸,我们做的公交车撞上了前面的一辆轿车,当场有个老奶奶被撞到了地上,我是坐着的所以就只撞到了前面的一个阿姨,感觉是把她撞疼了,但是我说sorry也没用,因为她听不懂英语。笪总站着的时候,向前一个大趔趄,前面的一个土国男士稳稳的把笪总拖住,一面问她 are you ok? 笪总下车后跟我说的,我当时听了也很感动,她说在一个陌生的国家,有陌生的人在危险面前会主动来保护你,真的是一件非常温暖幸福的事情。然后反华游行事件发生后,我们在伊兹密尔的面包店遇到的小哥,问我们说哪里人之后,他听到China,就很大方热情的说道,oh china, my friend, china turkey, good relatIonship, don't be afraid, my friend, you r saFe here. 听到这些虽然觉得客套但是真的会觉得很温暖,就像是有人关照着一样,而后每逢遇到如此,我们都觉得再普通不过,但是回国之后会发现,根本不会再有陌生人如此慷慨得对你这么说,也不会再有人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会主动出来保护你,也不会有人见到你气喘吁吁问你are you ok, 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有在善良热情的土耳其才会遇见,回来之后觉得那里发生的所有小事都是那么美好,短暂但是我会珍惜。后来我们也在大街上遇见吵架的情侣,看到有男士主动上前问can i help?如果是在中国,大多数的人都只是上去围观看热闹,但是在土国我们遇到的都是热心的人真心愿意为你帮忙,现在想起都会觉得非常美好,至少在我去的其他地方,都没有遇到。回国之后,相比起土国的善良和温情,会觉得国人更加有戒备心,我想这也是因为我们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吧。

谈到安全感,我会想起在飞机上遇到的越南母女,当那位母亲问我信仰什么宗教的时候,我说我没有信仰,她当时非常吃惊。而后的许多小事, 让我觉得所有的事情都说得通,比如我们年轻的一代,中国的90后其实大部分人群都是比较浮躁的,大家上进,但是很多时候都追求快,所以网上盛传着什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出名要趁早什么的,我觉得这是国人当下心态急切的一种表现,担心许多,也有焦虑。很多时候我们努力的成为别人眼中的自己,却很少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但是在土耳其,就算是伊斯坦堡,整个城市节奏都很缓慢,我曾经以为成都应该是世界上最悠闲的城市,后来真的去了一些国家之后,会发现,其实国外真的很慢,很多地方都慢,在这里,你才可以完全懂得生活是一场旅行,我们不是急着赶路而是去欣赏沿途的风景的道理,当我在安塔利亚看到成群的欧洲人慵懒的在海边玩水晒太阳的时候,对比起一路赶景点拍照的我,我突然觉得中国人做什么事,都太着急了。着急,就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我们国人没有信仰,宗教本质上来说说洗脑,但是当一个群体他们有一个稳定的精神寄托时,他们的目标会非常统一,民心更加坚定,坚定的内心让人们做事时更加投入,宗教宣扬的很多平等善良的理念会让人的精神更加淳朴,这也是为神马在青海,很多富裕的游牧民族依然住在蒙古包,脱离现代科技物质带来的享受,他们仍然可以过的幸福安康的原因,我觉得宗教在抚慰民心上起了很大作用。

所以,现在想起种种,我会认为,国人的中国梦其实就是追求一种安全感,我们需要有安全的物质经济基础,共我们去支配我们想要的一些东西。我们需要有丰富充足的自然资源,让我们能够充裕的去享受自然的美好,享受各种便利的设施。但是国人数量太多,太过庞大,相比起地广人稀的澳洲、北美,要我们去大胆的拥抱自然,享受海滩,享受阳光,享受草原,这些都是多么奢侈的事情,眼下能够让我们上班挤公交时多一立方米的呼吸空间,我们都会觉得感激。人均资源分配的稀少让我们对周围的一切显得更加小气和斤斤计较,也使得我们的戒备心加强,这点在香港更加明显,由此而来,警惕性的上升让我们的安全感也会急剧下降。

但是,相比起土国的种种,我真的会非常非常热爱中国的美食,出国之后才发现,中国的美食真的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各种菜系绝对可以秒杀任何一个国家,中国人对美食的挑剔我觉得可以盖过很多,比如我们做菜的调味品那就是非常丰富,仅仅是土豆的做法也是变化多样,来到土国后,看到每顿吃的土豆除了油炸就是白煮,最后调料只有盐和番茄酱的时候,我就在怀疑土耳其美食真的是传说中的世界三大美食之一吗,这里的人民做饭也太缺乏想象力了把,呜呜呜。

关于土国,我想说的话真的好多,好多,这个国家与其他到过的地方不同,真的也改变了我好多,好多,我想慢慢的码字,用流水账的形式,把每天所经历的所见所闻都一一记下,就像写日记那样,纪念我这段短暂而美好的时光,记住我的成长。

行程安排

我们这次行程设置的很闲很散,后面事实证明是正确的,因为我和笪总在出来旅游之前本身比较疲惫,加上我们来回转机和国内都是飞机一共飞了8次,最后飞机都做得想吐了。

而且后面到的安塔利亚、阿拉恰特都是属于度假的地方,所以说呢,欧洲人真的是会享受,度假本身的概念也是欧洲人发明的,中国的游客团都是习惯在伊斯坦布尔等大城市一路跑景点拍拍拍然后去shopping mall买买买,但是来到安塔利亚之后我们才发现,欧洲人每天就在游泳池或者海滩上晒太阳、垂钓、玩水、看日出、谈恋爱,瞬间觉得我们有钱跑出来旅游,也是种屌丝心态的旅游哈哈。所以我和笪总觉得下次再来玩,一定就放开的好好拥抱大自然啦~~~

行程预告

谈到土耳其,大家首先会想到什么呢?

这里有山有水,横跨亚欧大陆,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东南与叙利亚、伊拉克接壤,西临爱琴海,并与希腊以及保加利亚接壤,东部与格鲁吉亚、亚美尼亚、阿塞拜疆和伊朗接壤。土耳其地理位置和地缘政治战略意义极为重要,是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

从沿海平原到山区草场,从雪松林到绵延的大草原。这里是世界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历经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拉丁帝国、奥斯曼帝国与土耳其共和国的变迁,岁月的洗礼,让本身拥有多种丰富自然资源的土耳其显得更加迷人而意犹未尽。

【伊斯坦布尔】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一半是亚洲一半是欧洲的独特文化,做为古代三大帝国──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以及奥斯曼帝国首都的伊斯坦布尔,保留了辉煌的历史遗产。伊斯坦布尔确实由于丰富多彩的文化遗迹,使游客着迷,其所拥有的博物馆、教堂、宫殿、清真寺、市场以及美妙的大自然风光,会让人们流连忘返。夕阳西下时,伫立在博斯普鲁斯海岸边,当看见对岸的窗户在落日馀辉的映照下射出的点点桔红,这时你就会深深理解了若干世纪前的人们为何选择了这样一个非凡的地方,也会由衷地感叹伊斯坦布尔无愧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

【卡帕多奇亚】

这里是世界上最适合做热气球的地方,跟国内的张家界或者张掖地貌地形很像,但与众不同的是,他的面积更加辽阔而色泽更加饱和。作为土耳其安那托利亚(Anatolia)的腹地,让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久负盛名的还有建于十世纪、装饰着华美湿壁画的拜占庭风格的岩窟教堂。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世界上最棒的洞穴酒店,清晨起来乘坐最早的一班热气球,欣赏独一无二的日出,看漫天飞舞的热气球,在各种奇形怪状的巨石前飞过,徒步穿越在各种鬼斧神工的地下城,欣赏穿越千年的洞穴壁画,每天的体验都是终生难忘。

【安塔利亚】

这是一座非常安静悠闲的小城市,位于土耳其西南部的安塔利亚面临地中海。是土耳其和欧洲人的度假天堂,老城区的建筑色彩艳丽,走在街道小巷里,仿佛置身于童话。公园绿荫环绕,鸟语花香,还有沙滩、Marina,各种丰富的海洋资源,游泳、冲浪、滑水、泛舟、爬山,一个都不能少,是个非常适合散心和疗养的地方。

【伊兹密尔】

这是土耳其的第三大城市,很多人把他当作中转站,这里去切什梅、阿拉恰特都是一个钟左右的车程,这座城市靠近爱琴海,附近的ilicas小镇的沙滩真的美爆,爱琴海蓝的醉人。就伊兹密尔本身来说,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依旧是海和沙滩,城市和码头,但是当我们路过illicas的时候,真的被这个小镇惊艳到了,蓝天白云/沙滩/比基尼,到处都是过来度假过来浪的人群,在中国觉得只有富人才能享受消费得起到自然风景,在土耳其,遍地都是。

以上,是我们这次旅行去的地方,当然还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没去,比如滑翔伞的费特希耶、美丽的死海,爱琴海的博德鲁姆,以弗所,棉花堡,很多很多。土国太大,美景太多,一次是没有办法玩够的,但是笪总说的,每次旅行都会有留白,总有留白,让回忆更加美好,让未来充满期待,所以土耳其,我们下次肯定会再来。

我和笪总十五天消费,她花了1万3,我花了1万5,为啥我比她多了两千呢,因为我机票贵一些,我定的新加坡航空从香港飞伊斯坦布尔,5300+,她定的阿提哈德航空从成都飞伊斯坦布尔,4700+,然后我在土国买了一些东西花了几百块,加上后面我每天都吃肉,笪总反胃基本没吃什么东西,所以算下来我会多一些,但是我们这个价位真的没有穷游,住的酒店都还挺好的,包含早餐有花园有游泳池,所以土国真的性价比很高。

总体来说,土国的物价是挺便宜的,伊斯坦布尔的物价最高,景区的物价跟国内一线城市差不多,其他地方都更便宜一些,我们吃饭的时候人均20-80里拉都吃过,1里拉大概人民币2.3,有一顿之所以那么贵是因为我们被坑在一个又可以看蓝色清真寺又可以看圣索菲亚大教堂风景的餐厅,那里的瓦罐牛肉一罐是85里拉,醉了醉了。总体来说吃饭一般15-30里拉左右一个人是够的,早饭一般酒店都有提供,所以每天两餐就好啦。

交通费,伊斯坦布尔最高,如果不买地铁卡,是单程4里拉一个人,不论远近,都是差不多人民币9块吧,伊兹密尔一般是一人2里拉地铁。

机场的shuttle bus到市区差不多是10里拉或者15里拉。从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打车到市区50里拉差不多,我们从塔克西姆广场打车到机场是50里拉

我们在出发前各自换了300欧元,最后刚好用完,大家可以携带银联卡,那边有四叶草标志的ATM机都是可以用银联取款的,可以取里拉和欧元,华夏银行和成都银行都是免手续费的,其他银行取好像手续费也就是十几块,还是很便宜。不过如果你用VISA或者MasterCard取钱就要收很高的手续费了,不过那边商场购物是不呢刷银联的,VISA刷好像不需要手续费

建议中国飞土耳其要么直飞,要么转机的话,在机场等待的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因为在机场呆很久会特别累,特别是在机场过夜的话,可能到了那边都要先睡一觉才能愉快的玩耍了,本来土国就是一个很耗体力旅行的地方,所以小伙伴们出行一定要养精蓄锐。

国内的交通,主要是大巴和飞机,因为之前看驴友帖子说坐夜巴有点睡不着觉或者是有脚气,所以我们就定的飞机,土国的国内航空——土耳其航空和土耳其飞马航空都非常非常便宜,我们在土国飞了四趟,一共人均四趟机票不到1000,简直爽哭了,但前提是,你一定要有一张VISA或者MasterCard。关于土国国内订机票的方式,我附链接好了。

手把手教你网上购机票——土耳其航空和飞马航空~!(2014年3月底已成功预订)

http://bbs.qyer.com/thread-917228-1.html 编辑

因为土国的交通路线在谷歌地图上都查不到,所以建议是,可以到了酒店直接不懂的问酒店老板,他会给你地图指示,伊斯塔布尔机场有地铁图,大家可以拿上,其他城市,除了卡帕因为都是参团当日游,安塔利亚和阿拉恰特都是度假为主,所以真正要花时间做的交通攻略并不是很多,很多都可以到了那边在做决定

伊斯坦布尔机场有两个,一个亚洲机场一个欧洲机场,一般国内直飞的机场都是欧洲的,欧洲机场离老城区比较近,所以订机票的时候注意一下就行了,欧洲机场是伊斯坦布尔首都机场即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Istanbul - Atatürk Airport(IST/LTBA)

为了体验更多的当地特色,我们选择了酒店和民宿都尝试的体验,其中也有订到很棒的酒店,也有体验到很糟糕的民宿。住宿我们一共住了11晚,人均住宿费用在2000左右,一般土国的住宿一晚300-400差不多就是国内三星-四星的标准了,都含有早餐。

住宿的建议是,在国外呢,如果你想住的舒服一些,就顶酒店吧,让酒店帮你提供接机和送机的服务,非常方便省心,而且这边的酒店都是有早餐的,早餐有水果多好,而且可以省一顿饭钱。

住民宿的话,一定要选好评特别特别多的,因为土耳其民宿真的评价各异,我同学定在格雷梅的洞穴民宿非常阴暗潮湿,住的很恐怖,然后我们在伊兹密尔的民宿也是各种不愉快,没有空调,下面是狗,街道比较黑暗觉得不够热闹安全,但是伊斯坦布尔的民宿真的很棒,遇到了各种驴友大家一起聊天觉得很开心,但是不好的地方就是,找路找的好辛苦啊,房东给的地址是土耳其语,我用中国app store下载的谷歌地图根本就搜不到,一路找一路问真的很辛苦,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前跟房东联系,让他帮你预定司机接机的服务,这样就省心很多啦。

最后,民宿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很多没有提供早餐,就算有,也是比较简单的那种,算下来可能性价比还不如酒店,但是也会有更多机会和当地人或者世界各国的人交流吧,有利有弊,看你喜欢哪种咯

小贴士

土耳其除了景区和机场的人员基本上英语熟练之外,很多本国人都不会英语,就算会英语很多人说的也是印度英语有厚重的口音,所以建议大家去之前对土耳其的一些基本用语和发音都些了解,比如车站/机场什么的,地名熟记土耳其名字,因为这边的车站报站时英文和土耳其文,但是指示牌都是土耳其语为主,跟英文不是很相似。大部分时候,问路尽量问年轻人,年轻人熟悉英文的比较多,反正不懂的就多问多问,土耳其人民都很热情的,就算他们不知道那个路在哪里他们很多人都会帮你问,特别感动

购物的话,买纪念品去卡帕/番红花城都是物价比较低多,然后买地毯/瓷器各种什么的一定要讲价,狠狠的讲价,商场卖的Nike和阿迪达斯等等运动装价格差不多是国内的一半,那边的mango价位跟国内forever21差不多,真是便宜哭,tommy也便宜,但是我没买,其实商场还是很少,土耳其人民穿着都很朴素,要不是骨架好人长得高,真的会觉得很土

第1天

土耳其我们来了

在香港机场等飞机的途中,遇到了一个去法国看男朋友的姐姐,第一眼看到她,她正在看书,多么优雅文艺,皮肤不是我以往所喜欢的白色,但是骨子里难以磨灭的东方气质,让我情不自禁觉得,女性最美的地方并不是皮肤、五官或者着装,而是内在散发的气质,独特的味道,让你觉得她很美,让你着迷。

在香港飞新加坡的飞机上,遇到了去澳大利亚gap的香港男生,和他聊天让我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晚,他的许多观念让我改变了以往对香港人的看法,也使得我的思维更加的开阔。比如他说他去澳洲只是打工,我说你的父母应该非常的慷慨开明,我身边也有许多同学会想着去澳洲gap,但是大家都只是说说而已,身边并没有人真正践行,他说其实我们毕业了在大陆工作也是离开家乡到外地打工,他只是离开香港去国外打工,向往更多的经历和见识,并没有什么不同。让我吃惊的是,他觉得大陆去香港读书的学生都非常土豪,因为他自己的iPhone、旅游费用等都需要自己承担,而大陆学生过去读书一年的学费不低,都是家里承担,家境良好才可以过去,这样的人数不少,但是他并没有鄙视我们这样,他也没有觉得我们这样会不对之类的,我问他会不会讨厌大陆人,他说并不会呀,我说我以为香港人都会不喜欢大陆人,他说要看人而已,有些香港人也会很讨厌,他们只是讨厌拥挤的环境而已。然后我觉得他非常非常nice,包容性很强,这让我感到很友好,虽然大家成长的环境不同,但是可以相互理解,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他告诉我他家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拥有一套房子,因为家里三个男生,他最小现在都独立了,所以大家希望共同努力买得起一套房子,觉得香港人民生活也听不容易的。 聊到最后他问我相信缘分吗,我说应该相信,但是其实内心知道我是个从来不相信缘分的人,可能也是这句话之后,我发现这趟旅程将会无比奇妙,这就是这样,我莫名的觉得这14天我大概会经历不一样的旅程。

在新加坡转机遇到了在东莞工作的四川老乡,他们要去伊斯坦布尔开会,那个姐姐一直抱怨出差好累,我却好羡慕他们工作有这样出差的机会。

新加坡飞伊斯坦布尔的飞机上,旁边坐着一对台湾老夫妇,我都被裹成粽子了,他们还穿着短袖,简直觉得自己身体不行,真该加强锻炼了。

到了伊斯坦堡的机场,等花花,遇到了四年没有联系的佳琪同学,聊着聊着才知道他进阿里做程序员了,觉得好奇妙的感觉,从来没有联系的同学居然会在国外的机场相遇。

下飞机后,我和花花拖着箱子打车找到了酒店,酒店我们订的是hotel new era, 位置很好,确实很难找,老城区密密麻麻的都是房子,酒店,坡也很陡,如果不是打车,估计我们也要找很久,下车后,司机帮我们把箱子提到了酒店,以往旅行的时候都是我们自己提行李,可能只是这一个微小的细节,便让我开始对土国产生好感。我们的酒店很小,比图片上描述的15平米小很多,大概只有六七平米,但是除了小,应该来说其他都是优点,地理位置很棒,离蓝色清真寺很近。楼顶的餐厅可以看海和日落,而且特别美

不得不说,在这里吃早餐还是挺享受的,原汁原味的大自然风景,尽收眼帘。虽然和马代的日落酒店相比,这里甚是简陋,但是简单也有简单的美,伊斯坦布尔本来就是一座简单低调的大城市

沿途的风景

然后在伊斯坦布尔度过了非常快乐的三天,我们去博斯普鲁斯海峡坐游轮,一路都是各种热吻的情侣,伊斯兰堡的天太蓝,海鸟飞过的时候,我觉得都好想当一名诗人。去蓝色清真寺本来想感受伊斯兰教文化的虔诚,但是却被各种国际化的脚气熏了出来,在圣索菲亚大教堂遇到了四川过来旅游的驴友,最后合照的时候发现自拍美化了别人,自黑了咱们。住在拥挤的hotel new era,笪总问酒店老爷爷WiFi密码是问的 WiFi secret,这个梗想起来我都会笑好久。酒店的傍晚可以远眺海景,这边天黑得太晚,而夕阳却太美,把天空染成醉醺醺的紫色。每天傍晚在清真寺前的草坪上,各种土耳其家庭聚餐,土豆都洋溢着幸福的甜蜜,番茄也是厚实的可爱,我亲不自禁开始爱上这个国家,爱上这里的一切,就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土耳其家族的picnic就像是小时候看过的电影里面的场景,自己无数次向往过的家庭生活,也只有在旅途中才能亲身经历。加拉太桥、彩虹阶梯、托普卡帕皇宫、苏丹阿赫麦特广场,一路走过的景点并不多,但是每个地方都留下了我们深深的足迹,也许是看过了太多美好的画面,当身临其境的时候,和图片有种落差,但是又会有另一种别样的惊喜。初到土耳其之时,觉得每个小哥都好帅,而且好帅的小哥会主动跟你打招呼,在国内从来不会遇到的事情,在这里都一切皆有可能。一路看到无数美到爆的小正太小萝莉,看着就想上去亲一口,但是他们的父母长得并不好看。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 212 522 17 50
  • 地址:Sultan Ahmet, Ayasofya Meydanı No:1,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圣索菲亚大教堂, 远眺过去,衬着蓝天白云,真是极美的,我以为她历经那么多年的沉底,会显得更加沧桑,但是她给我的印象却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仿佛中学校园的初恋一样干净,不得不感慨土耳其人民对文物古迹保护的非常完整,直至今日,仍可感受到古老的教堂散发出的无穷魅力。

内景自然是金碧辉煌的,虽然谈不上震撼或者惊艳,但是也没有失望,确实很美,但是我相信欧洲应该有更美的教堂我还未去过,欧洲人深邃的轮廓倒映在教堂幽深的曲线中,觉得无比流畅,随手抓拍就像是一副油画,让我觉得自己仿佛身在拜占庭时代,有一种玄妙而神秘的感觉

伊斯坦堡的美食

谈到土国的美食,之前所说的世界三大美食之一的土耳其美食,我却不敢苟同,这边最好吃的当属冰淇淋,软冰淇淋味道又多而且口感极好,应该是我吃过的的最好吃的冰淇淋。但是正餐的话,这边以饼食为主,调料很少,基本就是盐,最受不了这边的酸奶是咸的咸的咸的!我吃了快疯掉,但是本国人好像特别喜欢~~当然也有我觉得还可以的,就是各种肉吧,肉还行,不算特别难吃,但是有些牛肉有股羊膻味儿,所以后面吃饭我一直点鸡肉鸡肉鸡肉

当时身在土国,长得好看的男生太多了,一路看花了眼,卖烤肉的小哥好帅,端盘子的小哥好帅,帮我们提行李的小哥好帅,司机师傅小哥也好帅,都好帅,分点到中国来啊,特别是港中大,完全是女校啊呜呜,土耳其大街上普通的小哥感觉到中国谋生也是平面模特级别呢,证明了那句俗话,有的人明明可以靠长相吃饭,却要靠才艺。

不过传说中的土耳其烤肉我觉得只是看起来很酷炫,并没有中国的烤肉那么香那么好吃,开玩笑,我大中国的烤肉还要加葱、孜然、辣椒神马乱七八糟的调料,来到土耳其我觉得这不的调料就只有盐和番茄酱了,呜呜~~~~(>_<)~~~~ ,出国那么几次了,还是觉得中国菜是世界上最棒的!!!!我爱大中国,特别是我的大川菜!

这个就是土耳其最出名的咸酸奶,很多餐厅点套餐会赠送,真的受不了咸的酸奶~~~~坐土航飞开塞利的时候,笪总搞恶作剧,给我酸奶又放了一包盐,那种感觉真的是终生难忘,这辈子都不想再喝咸酸奶

这种饼是伊斯坦堡的特色,遍地都是,早餐也有提供,味道还行,一般般,不算难吃

偷拍的卖烤肉的小哥,小哥其实当时看起来觉得一点都不帅的啊,现在回来翻照片觉得还是挺好看的

• 地址:Bosphorus, Istanbul
  • 简介:亚欧大陆分界线,乘游轮饱览两岸风光,眺望皇宫美景。

第一次知道这个地方,是帕慕克的书中,听起来很绕口,但是莫名觉得非常浪漫的名字,到了这里,之后觉得真的很浪漫~~海边随处可见热吻的情侣、温馨的家庭、登对的闺蜜,海鸟飞过,偶尔栖息,深邃的蓝色顺着夕阳蔓延开来,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得了迷恋蓝色的病,大概是马代归来之后,我越来越热爱蓝色,从纯粹的水晶蓝,到深邃的土耳其蓝,每一种蓝色,都代表着一种情怀

博斯普鲁斯海峡,我们被坑是因为买了邮轮的往返票,一个人50里拉,结果只做了去程没有坐回程,回来的时候天色已晚,错过了邮轮时间,我们选择了坐电车。其实邮轮真的没啥好做的,除了大,就是大,直接坐船才4里拉一个人,~~~~(>_<)~~~~ ,早知道就一定要在机场买公交卡的了,两个人可以一起用。

我们在托普卡皇宫看海的时候,遇到一个土耳其老婆婆非常热情,一把走上来就把我们抱住,我和笪总都被镇住了,然后她的儿子就在一旁解释说,她妈妈说非常非常喜欢我们,想要和我们合照,于是就合照了呀,真的好热情,老太太胖胖的也很可爱,她的儿子很帅,但是我不好意思找那个帅哥合影哈哈哈。没关系,满大街都是帅哥

彩虹阶梯

彩虹阶梯,就是刷上五颜六色的阶梯而已,我们专程而来拍照,路过的游客很少,很多人看到我们拍照,也加入了拍照,偷拍了过路的欧洲游客,虽然不算美,也是大长腿~~

• 电话:+90-212-4584468
  • 地址:Sultanahmet Mah At Meydani Cad No: 7, Istanbul 34122

蓝色清真寺是免费的,但是进去一定要戴头巾,建议女生自己带一条喜欢的披肩好了,门口租的那种头巾其实挺丑的,而且有味道。

蓝色清真寺本来是趟很美好的旅程,但是我在拍照的过程中,丢失了我刚买的帽子,桑心啊桑心,在机场等笪总的时候,就有土国大叔上来夸我的帽子好好看啊好特别,其实本来我觉得挺丑的就是为了防晒,然而,肯定是欧洲人稀奇我的帽子,掉在地上被人捡走了,呜呜呜呜,但是这样也没有影响我后面玩耍的心情,因为土耳其遇到各种美好的事情,当时在土国觉得很普通,然而回到国内才觉得自己的旅程其实是过得多么幸福快乐

多尔马巴赫切宫
  • 电话:+90-0212-236-9000
  • 地址:Dolmabahçe Cad Beşiktaş
  • 简介:多尔马巴赫切宫,又叫新皇宫。十九世紀奥斯曼帝国第31任苏丹奥斯曼帝国苏丹阿卜杜勒-迈吉德访欧后,感觉自家东方风格的老王宫太土气太简陋了,便下令填海造陆后修建了这座新宫。

这个皇宫超美,强推!是我觉得伊斯坦布尔去的地方里,最美的,里面的装潢也非常非常豪华,但是给我一种吸血鬼阴森的感觉,所以我还是喜欢小一点温馨一些的房子,空间太大会让我想起很多庄园与吸血鬼的故事,里面不能拍照,但是进去都有英文向导~

• 地址:Binbirdirek, Sultan Ahmet Park No:2,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该广场是君士坦丁堡竞技场遗址,留有三座著名纪念碑。

苏丹啊赫迈特广场上,随处可见的是热恋的情侣,还没看到爱琴海,就被这种浓郁的浪漫气息给围绕的,伊斯坦布尔真是一个浪漫的城市,一条街,一个转角,天蓝海蓝的,海鸟飞过,每天都上演着那么多动人的故事。

美丽的伊斯塔布尔暂告一个小结,我们7月2号到的伊,7月5号离开前往格雷梅,不料4号下午发生了暴乱,恰好就在我们去的皇宫那里,有韩国游客被当做中国游客被打,还有什么反华游行,和瓦斯爆炸,但是我们在皇宫来来回回几次都没有遇到,这些新闻都是后来在前往格雷梅的路上遇到的北京驴友说的,然后收到国内父母和各种好友发来的微信提醒,谢谢各位的关心,我们真是幸运,擦肩而过,但没有撞到

关于土耳其反华,其实是这样的,我们在土国的期间恰好是穆斯林的斋月,据说有一些疆独分子造谣说中国政府不允许新疆人过斋月,这样就引起了当地穆斯林的不满,以讹传讹说什么中国政府对少数民族不好,宗教信仰不自由,全都是胡说,一些不知实情的激进分子和穆斯林就开始大肆伤害中国游客。后面在格雷梅遇到的四川老乡回忆起他们的偶遇经历,当时正在伊斯坦布尔旅行,遇到一群土耳其人游行以为是什么斋月庆典活动之类的,还去拍照,后面发现有人出事了,就下怕怕了,哈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在广场上看到的小萝莉,一路追赶着鸽子跑,各种可爱,她的爸爸在一旁帮她拍照,看着觉得好温馨

傍晚的广场挤满了各种土耳其家庭,大家一起在草坪上picnic,充满着浓浓的爱与温馨,笪总一路走一路看得直流口水,上前看了看,有个土耳其大叔就招呼我们加入他们,真的好热情,非常有爱

土耳其的狗,顺便强调一下,这边的狗都这么慵懒,看着我都觉得他们太灰享受了,如果有机会,我也想,成为土耳其的狗,多么幸福啊

传说中的土国灯真的很美,色彩斑斓,晶莹剔透的,不过大巴扎什么的我们都没去逛,大巴扎就深圳的东门,内江的黄桷井,成都的荷花池,金边的中央市场,哈哈哈哈,世界各地到此一游必去的地方,俗称当地的批发市场。

土耳其的天很蓝,随处一拍,都是一组生动形象的风情油画

这是我在伊斯兰堡拍到的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当时的阳光刚刚好,颜色明快,看着都非常赏心悦目,有时候我们亚洲人取景都喜欢取欧洲人,的确,他们深邃的五官轮廓看起来更有质感。但是在土耳其,我们拍照的时候,会有欧洲人跑来拍我们,大概是物以稀为贵,他们也会觉得亚洲人的画面十分特别呢

土国的彩旗到处都是,在这里,经常看到土耳其国旗,红白相间的新月国旗,看着就觉得特别有亲切感,加上这边饱和度和明度都很高的建筑,觉得设计师在这里,一定会激发很多灵感

第2天

• 门票价格:120欧元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奇亚
  • 简介:卡帕多奇亚拥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一处热门的旅行胜地。

7月5日,晨起,我和笪总踏上了奔向格雷梅的旅程,卡帕的热气球是我全程最期待的项目,神往太久,太兴奋。

棒呆的洞穴酒店!

下面隆重介绍我们住的洞穴酒店,应该来说是这趟旅程最喜欢的酒店了,而且很便宜一晚上不到400,酒店又大又宽敞,而且花园各种美,五星强推!来卡帕一定要住洞穴酒店,不然就没意义啦~~

我们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用信用卡预定,然后过去好像是扣的费用,但是在伊斯坦堡和安塔利亚的酒店都是到了那边直接给现金,土耳其很多酒店都是不支持刷卡的哟,亲们记得带够money。

他的名字叫 Stone House Cave Hotel(石屋洞酒店)

土耳其的火腿是我吃到的最正常的味道,在土耳其呆久了,笪总一直反胃,后面每次尝到一种食物要分享给我的时候,都一本正经的对我说,“你尝一下吧,真的,没有怪味的,还吃得下”。我们从最初对土耳其作为世界上三大美食之一的幻想,沦落为只要有正常食材的味道就行,真是旅行以来最搞笑的事情哈哈哈哈哈。

如果要说这14天里,我最喜欢的地方,我会说是卡帕,毫无疑问,卡帕多奇亚的三天是我旅行中最释放最开心的时刻,只有身在大自然中,才能切身感受的人的渺小,才能真切体会到自然的壮美,这里的日落每天都盛放的那么灿烂,就像是热情的土耳其人民,天地之间,无比动容,我想我喜欢卡帕就像喜欢国内的青海一样,看过了城市的高楼林立,总觉得只有苍茫的天地才能真正释放自我

我觉得人的一生中,肯定会做很多很多事情,有的事情让你云淡风轻,而有的事情会让你终生难忘,我觉得卡帕这一程,应该是让我破胆和释放的一程,atv真的超酷超刺激,让我觉得前所未有的快乐,也很难说明为什么快乐,或许我们平时生活在城市太久了,太缺乏与大自然的相处,在接触了大自然,尝试了一些危险和冒险并存的项目之后,会觉得克服了许多焦虑和恐惧,十分畅快。

在酒店里拍照就像电影里一样,颜色非常好看,大爱这个酒店

这是我们的房间,里边很宽敞~~~~又很凉快~~卡帕的气候七月份我也觉得挺凉爽的,还可以穿长袖,我属于那种不是很怕热的但是很怕晒的类型,晚上都不用开空调,盖厚被子

石屋洞酒店

房间出来上楼就是餐厅和花园,都特别特别美,视野非常宽广~~

楼顶的花园特别美,视野非常好,一眼望出去就是一望无际的蓝天,石柱,觉得像生活在世外桃源一样

从二楼望下去的花园

傍晚在酒店的露台上吃个晚饭再看日落,就是享受

难忘热气球之旅

坐热气球是人生一大梦想之一,但是去做之前,同学的同学去年坐热气球身亡了,四个留学生一人身亡三人受伤,其中一个就是朋友的朋友,感觉危险并不遥远,离我很近,所以当时很纠结到底要不要去做,后来看了很多穷游帖子,发现本身热气球或者其他活动项目确实都有危险系数,也是小概率事件。但是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大公司和价格不能太低的玩,这样保障好很多,所以我们当时本来想首选royal,但是royal特别火爆,每天看日出的那一批起码要提前两周才能预定,所以后面到了酒店选择了cappadocia, 他和royal,butterfly同时为土耳其的三大热气球公司,我们订的是150欧元一人,当时是找酒店老板订的,看日出的那一批,于是早上三点半就起床了,呜呜呜,顶着个黑眼圈去拍照

凌晨四点的日出,也是极美的,我们在等热气球的房间,看到好多中国人,好多美女,每次出来旅游觉得韩国人日本人的皮肤是最好的,但是中国人颜值在亚洲人里相对美女更高。

天逐渐亮,师傅在一旁开始准备热气球,这些都是原片没有P过得,真的跟电影里的色调一模一样,美爆了啊

今天才知道热气球是这样充气的

然后我们上了篮子,气球开始起飞,我们离地面越来越远,美妙的旅程开始了

起飞,终于看到漫天飞舞的热气球,美得不真实,觉得又兴奋又刺激,笪总站在??边的,一路热得要命,她后来跟我说,刚开始觉得自己要被烧死了,我就笑啊笑哈哈哈,虽然我做的时候也好怕热气球出事,但是事实证明做完一点都不怕了,真的很平稳很安全,很想做第二次

遇到了一个巴西的旅行团集体热气球之旅,他们的热气球真的好大,好多人,巴西人也好热情,一直对我们say hello china yeah~~~yeah~~

日出的那一刻真的是被美哭,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我爱热气球,我爱卡帕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50500 Gorem/Nevsehir
  • 简介:卡帕游客大本营,聚集众多洞穴酒店,可搭乘热气球俯瞰地貌奇观。

格雷梅是一个小镇,属于卡帕多奇亚多的一个小镇,卡帕很大,实际上算是一个区,而格雷梅位于卡帕的中心地带,这里出发去各个景点都比较方便,附近的酒店和旅行社都很发达,餐厅也很多,我觉得土耳其旅游服务做得很好的一点就是很多活动可以到了酒店,让酒店帮你预定,这点是很多地方没有的,我觉得特别方便~~~然后坐热气球红线绿线什么的,当地的旅行社都会专门过来接你,真的很人性化,省心

这是一家格雷梅的餐厅,味道一般,但是装饰极有洞穴特色,很像古老的大漠中的电影,夕阳西下,黄色将餐厅渲染成一种复古情迷的怀旧色调

土国的可乐好可爱 粉红色的限量款哈哈

ATV tour

ATV我们定的是下午六点的两个钟,因为我和笪总都不会开车,但是笪总胆子比较大,所以最后我们租的是两人的车型,笪总载我,135里拉两个钟,真的爽爆了!!!!!! 非常非常推荐~男生肯定超级喜欢的,后面看的日落真的美,下面的图是我用layout拼的,热气球日出和ATV日落,总之都是卡帕的自然景观啦,有没有特别美,我大爱卡帕,虽然很晒很晒

一路叫我lady的向导,非常非常可爱,一直帮我拍照并且想各种搞怪的pose,当我爬上玫瑰谷看日落的时候,我十分害怕陡峭的悬崖,小哥扶着我过去,帮我拍好又拉着我下来,觉得非常非常温暖充满安全感。本来裹成粽子的我真的很怕晒,但是热情的小哥真的打动了我,他一直说hey, where is your face? show it~just let's photo.所以难得的几张照片都是小哥的鼓动下我才放开拍的哈哈,真的好开心,觉得大家都玩得好开心。

ATV tour图片

这位小哥也超级热情,不过狐臭太重了啊啊啊啊,哈哈哈,土国人的身体真的很重口味,来了这辈子都忘不了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ATV四轮车,真的很爽啊,开着,对会开车的人来说肯定很简单,后面追日落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开着ATV去冲沙丘,那个才叫过瘾刺激,不过也是要小心注意安全,因为跟我们一队的两个女生分别开一辆ATV,后面她们刹车的时候撞到了,整个人都不好了,笪总一路开的特别稳,而且还有腿伤,真的是tough lady,点赞点赞!

• 电话:+90-384-3813194
  • 地址:50180 Göreme/Nevşehir Merkez/Nevşehir
  • 简介:从高处眺望岩石裂开的地貌奇景,日落时分格外动人。

有爱的一家三口,大家都晒得好黑好黑

最后我们开到了玫瑰谷看日落,真的太美了,看着日落都想大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

欧美来的小哥都是大长腿,这他么才叫F4好嘛,真的个个都又高又帅又有型,走到哪里都是风景,而且这样的欧美小哥好多,只有在土耳其才看得到这么多帅哥啊啊啊啊

晒爆了的红线,但是也很美

红线我们也是去酒店订的,1人100里拉,总的来说就是看各种石头、教堂的壁画,还有地毯和土耳其瓷器,地毯和瓷器真的很美,不过很贵,要买也去别的地方买吧,别在跟团那里买,而且一定要砍价。绿线说有什么地下城还不错,但是据说很晒,我们就没去,不过也没啥遗憾,卡帕都是这种地貌,晒得黑,也累得半死,不过真的很壮观哈哈。

在红线的跟团中,遇到好多澳洲的华裔,有北京人有香港人,他们的英文很地道,然后,都晒的好黑,感觉生活还是很富裕的,看他们的样子~~

土耳其瓷器,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小哥现场示范瓷器制作的过程

土耳其瓷器,这里宣称是全手工的,画工确实很精美,但是太重也没法带回去呀,所以还是看看就好,人工制作的东西还是来不及大自然打动我。

第3天

• 地址:Dumlupinar Bulvari Konyaalti Korulugu Yani
  • 简介:地中海东北侧,土耳其西南部的重要港口之一。

选择安塔利亚,是因为,之前看到很多帖子上写道,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美丽的海滨小城,欧洲人喜欢到这里度假,来到这里之后,觉得老城区很安详自在,这边的中国人比较少,确实是欧洲人的天堂。

刚下飞机的时候,我觉得走出机场,有一种迈阿密的感觉,然后到了城区又有一种另外的感觉,真是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小城市啊

• 电话:0090--2422419115
  • 地址:Kaleiçi Kılıçaslan Mah. Hesapçi Geçidi No : 9,土耳其地中海地区
  • 简介:坐落在Kaleici,白花园酒店在安塔利亚占尽地理之宜。包括Korkut清真寺、Antalya Etnografya Muzesi和Hıdırlık Tower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

关于酒店,我们选择的是White Garden Pansion(怀特花园潘森酒店)

booking上面定的,一晚上大概是400左右,三晚180欧,用信用卡预定,然后到了那边在前台付的现金。

总体来说,除了我们的房间有点味道,其他都很好,我也强烈推荐,花园很漂亮,而且有游泳池,早餐很好吃,水果很多,安塔利亚酒店吃的车厘子,是我土耳其中吃过的最好吃的,不过每天早餐供应时间时8点到10点,建议早点起来吃早餐哈哈哈,因为9点半之后基本上没什么东西了

这是酒店楼顶的花园,风特别大,晾衣服的好地方,然后,远眺是海,真正的海,土耳其的好处就是你在哪里看到的风景就是真真实实的,不像国内的小区,一眼望去,是假山,是人工湖,显得没有那么大气

我们的房间,有股茴香的味道,我不是特别习惯,然后房间的钥匙就像古老的教堂钥匙那种,很大,锁门也是非常困难,不过没有关系,因为每天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让我在这里足够放松的去拍照,去和当地人聊天,发呆,吹海风,思考人生,与大自然一起流浪,然后看着镜子里的肤色一天天变黑,在地中海,小麦色和土耳其蓝更般配。

早餐有洋葱圈,可以感激的咽得下胃,黄瓜和番茄已经成为我的主食,和火腿肠搭配,也算美味。虽然没有四川的重口味,但是,起码这里的食材都非常天然新鲜,土国的牛奶我每天都去买,喝着真的觉得比国内的纯正好多,然后呢,每天都会买一个冰淇淋,土国的冰淇淋我不得不强推,真的很美味,国内买的软冰淇淋又贵又难吃,味道又少。

白花园酒店(White Garden Antalya - adults only)图片

花园很美,黄色永远是主色调

• 电话:+90 242 249 50 00
  • 地址:Center Antalya Center, Antalya Center, Antalya, Turkey
  • 简介:卡拉阿里奥鲁公园是一座与旧市区(卡雷奇区)相邻,紧邻海边的公园。园内不仅摊贩林立,还有足球场,每逢假日都会吸引大批年轻人来这里游玩。

吃过饭之后,我们开始闲逛,闲逛,这里的节奏很慢,一步两步,一步两步,是魔鬼的步伐,摩擦摩擦,哈哈哈哈

老城区出来,就是安塔利亚的Karaalioglu公园,关于这个公园,确实很美,之前想找怎么达到的方式,也没有找到,我们按照旅店老板的指示,从酒店出门十分钟的样子,就走过了,第一天来的时候,是晴天,很晒,但是海风很温柔,人很少,看见一两只人在树荫下晒太阳,或者草坪上窃窃私语的情侣,觉得人少就是好

我曾经也想站在海边,拍一张如此优雅的合照,但是事实证明脸大的人真的不上相,这位路边的美女随手一抓拍那种感觉就来了,而我与风景一起,就是掐死那道风景,哈哈哈

然后公园就是各种绿化,各种植物,真的很美,也很舒服

• 简介:地中海东北侧,土耳其西南部的重要港口之一。

从酒店出来,反方向走,我们就来到了这边点一个码头,海风拂过,拍打着岸边的礁石,礁石上坐着各国的人群,看海,垂钓,晒太阳,日子变得温婉而悠长

看到慵懒的欧洲人全部都恣意的躺在沙滩椅上的时候,我和笪总情不自禁感叹到,这才是真正的度假,我们都只是过来采风旅游而已,我怕晒,一路过着防晒衣,我忘记了在麻袋时那种悠哉悠哉的度假生活,过来并没有带泳衣,但是看着他们那么悠然,我也觉得十分放松满足,下次再来,我肯定也会选择在沙滩椅上,看着日落缓缓垂落,听着驳船的号角在天际边吹响,这,就是,生活啊。

花花绿绿的老城区

特别漂亮,虽然国内很多建筑高仿欧洲风情街,但是只有身临其境,你才知道,走在石板小路那种原汁原味的快乐,小确幸不是一点点的有,人迹罕至,到处都是旅馆/餐厅,就像欧洲版的丽江古城,但是这里并不拥挤

熙来攘往的人群,无时不刻提醒你要学会享受生命,我从没在一个国家敢如此轻易的放慢脚步,习惯了高强度快节奏的生活,难得有机会,可以如此悠闲安逸

走在我对面的小哥非常阳光,我其实当时是拿着单反在偷拍他们,当他看见我的时候,还主动跑过来问我,do you need a photo? I can help. 真是好热情好善良,不过小哥的拍照技术并不好,我友善的把相机递给小哥,也做好了拍出费片的心理准备,事实证明,欧洲游客的拍照技术普遍不如亚洲人啊啊啊,想必是亚洲的各种美图软件太过于发达了,欧洲人在自拍方面显得还是很傻白甜哈哈哈

最后晚上,我和笪总去安塔利亚的超市买酸奶,那里酸奶真的好大,可以完全盖过我们的脸,欧洲人真的好大只,我觉得我在那边显得好娇小哈哈

第4天

伊兹密尔的风光

土耳其第三大城市,机场很漂亮,出来就被惊艳到了,但是,这边感觉明显人民没有其他城市那么热情,所以觉得不是特别喜欢这里,然后鉴于我们失败的民宿经历,所以以后不想再来这个城市了哈哈

伊兹密尔的民宿我们订的有点失败,虽然airbnb上很多好评,但是到了那里却发现,门不能正常上锁,一定要用钥匙才能开门,而且门上很多洞,被撬过不止两次,然后浴室门是坏的,用浴巾遮好的,浴缸很脏,房间没有空调,风扇的风是热风,后来调到了常温但是,风比风筒的风还小,简直醉了,最可怕的是,楼下有恶狗一直叫,一直叫,凶残得很,我们又恰好在二楼,厨房到处是女主人的烟蒂,冰箱有她冷冻的药,这一切看起来就像凶宅一样,不过我们还是安全的住过来了两天,感慨就是以后住民宿还是要慎重。

机场偷拍的小正太,他真的比照片好看一万倍

机场到切什梅的大巴,半个钟一班,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还是很方便

在伊兹密尔遇到的小萝莉,她超级超级阳光活泼开朗大方,一路对我笑,看着我的镜头对我摆pose,然后大声的用土耳其语和我说话,但是我什么也听不懂,只能微笑,我说nice to meet you, 她也说nice to meet you, 听上去的确是在模仿,英文并不好,在一旁和小伙伴一起回忆上课的英语对话,然后又对着我大喊土耳其语一些听不懂的话,后来我还是没反应,他们只有放弃哈哈

阿拉恰特就是传说中的爱琴海小镇,靠近切什梅,我们是从伊兹密尔机场坐大巴到切什梅然后坐小巴到阿拉恰特,都很方便,回来的时候在切什梅买票坐车到的伊兹密尔长途汽车站,沿途的日落和爱琴海简直美爆了,可惜我们时间太赶,就没有下车

这个是传说中的中国冰淇淋,哈哈,土耳其人这么叫得,我也不知道为啥,那个老板说很多中国餐厅卖这种,外面的油炸的一层皮里面是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加了巧克力酱和抹茶酱,yummy,yummy

小镇的餐厅的女服务生,感觉她应该比我小,她真的很好性格,一直笑眯眯的,甜甜地,突然让我觉得芙颂应该就是这样的女孩子~走之前,我对她说 you are beautiful ~ 她很害羞的说 thank you~

一旁坐的小萝莉真的超美超级可爱,她看见我在拍他,就不好意思的笑了,他的父母长得不美,但是她可爱极了,在土耳其看到好多这样的小孩子,颜值超高,不比苏芮、小七他们差,说真的,可是他们父母真的一点也不好看呢,好奇怪。还有一个现象就是,这边发现好多外国情侣都是男生比女生好看,感觉中国就是相反的。

第5天

阿拉恰特的美好

阿拉恰特这个小镇,希腊风格的小镇,蓝白小镇,说真的呢,确实很美,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人真的超级多,店铺也很商业化,看着就没有那么享受,觉得好吵好挤,所以呢,还是喜欢人少一点的地方,去了之后我大概能够想象到希腊是什么样子的了,不过我真的超级喜欢地中海风格的装修,简约明快,超赞

第6天

告别,再见

后来又飞回伊斯坦布尔,我们住在塔克西姆广场的民宿,找房子找了好久,都要绝望的时候,终于等到房东回家了,房东是个非常非常nice的姐姐,26岁,土耳其排名前三的大学毕业,她的英文很棒,性格很舒服,总是面带微笑,给我们很多旅游建议,我发现我喜欢土耳其人民的一个原因就是大街上你和别人对视,对方会对你微笑,笑眯眯的让你觉得大家都很友好,在中国恐怕没这么幸运,相比起来会真的觉得中国人民很缺乏安全感,戒备心很强。

然后,房东她告诉我自己并没有很多时间旅游,她的老家是伊兹密尔,现在在伊斯兰堡银行工作,和妈妈一起住,把这套公寓放在airbnb上出租。我才意识到其实国外的许多中产阶级也并不是我们看到的世界各地到处跑,那些被国内夸大的资本主义人生只是欧美发达国家的部分富裕一些的中产阶级人群。比如再后来一起同民宿的加拿大小哥,他的经历特别丰富,17岁加入加拿大皇家军队15年,台湾教书3年,和当地的各种毒贩一起happy啊 浪啊,真的好浪,也是有钱任性才可以这么浪~~~现在是一名工程师,他还给我看他做的拖拉机,第一反应他好像星际穿越的男主角,他的经历真特别,他告诉我他出生的一个小镇,非常富裕,靠石油致富,只有两三千人,不禁觉得中国人太多真的决定了好多问题。他参加过加拿大边境战争,大概是这个意思,具体什么战争我不是很懂,但是他告诉我他觉得战争杀人是恨残忍的一件事,所以后面他没有去巴基斯坦阿富汗地区,觉得非常危险。后来他跟我展示自己刚买的无人机,我很兴奋的告诉他,我们用无人机拍毕业照,大疆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公司,就在我们学校旁边,他觉得很惊讶,也许是国籍所带来的命运差异和人生经历差异,在旅途中与陌生人之间的交谈更加无边界,更加自由,也让我们会降低戒备心,无意识会对方和他生活的环境产生向往,着迷,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特定的环境和气氛下,你知道,有些人你这辈子只能见这一面而已,美好的相逢总是特别短暂,但是回忆起来会觉得很幸福,都是你生命中独一无二的经历。所以珍惜眼前人,所有的机会都只有一次。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tea? Would you like a lunch?

No, thanks, I'm afraid my airport is leaving.

Yeah, sure. You know, it's really nice to meet you.

Oh really, nice to meet you, too.

Bye~~

终于踏上回国的路,我们在机场又碰到了之前在卡帕酒店遇到的那对很潮的四川夫妇,笪总跟他们一班飞机回成都,而我寄完明信片便急忙的找登机口登机。然后,在伊斯坦布尔飞新加坡的路上,我又开始各种奇遇。我身边坐着的是一对菲律宾母女,我刚开始以为他们是去香港工作的菲佣,后面聊天才发现妈妈是个翻译家,会土耳其语、英语、菲律宾语和阿拉伯语,她的丈夫也是翻译,在斯里兰卡,弟弟在韩国,父母在马尼拉,她之前在伦敦工作了4年,然后来到伊斯坦堡工作,很喜欢这里,于是移民到了土耳其。听起来也是非常丰富的人生,她的女儿今年13岁长得真的,好高大壮——这是她第一次回老家带女儿见父母,所以特别兴奋,他们都很有礼貌很有礼貌,英文也很好,我遇到的菲律宾人英语都好好,关键是,人不可貌相啊。

最后在新加坡飞回香港的途中,遇到了一个在中大和昆士兰大学读2+2的女生,她刚刚去了新西兰,我们恰好同级,所以很多共同语言,她跟我聊了她的感情,关于对国外生活和国内生活的看法,给我看她们一起去冰川徒步、骑马、看星空、跳伞的照片,真的太棒了,一直向往新西兰,确实美得不真实。中途有个新加坡的马来老太太大概是见我们聊得太欢乐,也加入了我们进来搭讪,她说她去过好多国家,其中日本就去了四趟,真是个非常可爱的老太太,他跑来问我们怎么去优酷下载奇葩说哈哈哈哈,我们说她在国外当然需要翻墙啦。家族遍布世界各地,旅行总能让我遇到各种各样的人。非常开阔眼界。

14天,8趟飞机,从深圳湾到香港机场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在与不同奇妙的人在不期而遇,飞得太累,却是很值得,很难忘, 这几天脑海中一直重复会放着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听到那首歌的心情就仿佛我身在土耳其一般,有种幸福、失落、不舍、哀伤各种非常非常复杂的感觉,就像是做了一场梦,很想哭,但是努力克服,想让自己回到现实,回到现实,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谢谢一路上遇到的你们,让我开始相信陌生人之间的真诚,开始相信各种不期而遇的美好,开始希望做一个更加热情大方的人,也谢谢笪总一路上对我的照顾和鼓励,让我慢慢释放自己拘谨的性格,让我觉得这十四天在土耳其,每天遇到的人事都像是在看电影,每天都发生了好多故事,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我想我们下次还会再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