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泰国之旅,满满的感动(下)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丰富多彩的泰国之旅,满满的感动(下)

• 出发日期/2016/07/14

• 玩法/购物 美食 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MaeRim的各种吃吃吃

连着几天下雨,Pui本来打算带我们去附近转转,MaeRim还有一些小瀑布的自然景观,但一下雨就会变脏了,只能取消计划,待在farm里

开启各种闲的一天

这个牌子香蕉味的饼干很好吃,特别香甜

吃点零食,趁空闲写写明信片

不外出,看Pui做个饼干

松脆加上花生香

拍照留念MaeRim

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再好好看看,安静待会儿,照点照片留回忆

谢谢“鼻涕”配合

我会记住这里的每一寸土地........

点赞每一寸土地

感谢Pui这些天的家常菜,每天到了饭点儿往这儿一坐就开饭,像家的感觉,明天以后就要自己出去“觅食”了.......

MaeRim的夜要来了,在MaeRim的最后一夜

第2天

离开与不舍

要离开的这一天我第一次把生活的环境、各种围绕着我的大小壁虎、各种蚂蚁以及我被蚊咬的腿发到了朋友圈里,正如来的那天所说,因为怕家里人担心我从没提过自己的不适,今天要离开了,我觉得可以让人知道另一面了........家里人觉得我蛮厉害的,毕竟都知道我害怕壁虎。还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第一次全家八口人一起回老家——河北河间,生在城市第一次回到小村里住也是各种不适应,主要的是那个小屋里有壁虎,当时我6、7岁,年纪小也是害怕,一夜没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希望可以离开,本来计划在那儿住两天的爷爷看到大家这种情况所以还是提前离开了.......结果那次是爷爷生前最后一次回老家。

而如今15年后我自己选择的Helpx来到泰国清迈MaeRim,这里有更多的壁虎,有我更多的害怕与不适,但我选择面对克服,如果第一天我因为各种轻而易举可以想出的理由离开这里,住回清迈城里,那么我不会收获友谊、不会有接下来的这些故事和经历、更不会有这些美好的回忆。感谢这个地方给了我思考的空间,所以我觉得人不应该过多强调害怕什么、不应该过多的强调自己什么不行或不能。因为通过这次经历我充分感受到这种微妙,你所恐惧的、你所不能的,时间和人生都会给你找回来让你面对........就像我在MaeRim所待的环境比当年回老家时候还那个一点,但我也是这么经历过来了,只是你不适应的环境而已也不会把你怎样........我觉得以后可能我会少说我不行,以后遇到什么我会选择先尝试一下,就如同我第一天来到这里时一样,虽然遇到的一切都不那么美妙,但我当时并不知道之后会来两个小伙伴让一切变得这么愉快。人生亦如此,现在处境不好未必结局就不好,人生和旅途一样,都精彩在下一秒未知........而且一切看似末日的,终将被证明只是过程

不过也有些人看到我的照片后表示各种不解,主要是看到我在和泥、给房子涂泥、床上的壁虎以及我肿了的腿以后都问我为什么要去遭这罪,图什么啊,问我去泰国是去下乡了吗,还有好多人问我为什么不报旅游团........其实对于不懂换宿的人以及认为报团旅游省事儿的人,对于他们来讲,可能我解释一下他们也不会懂得我的乐趣,为什么喜欢换宿的人和喜欢自由行的人有时候大家很容易就会玩的来,因为有时候点很重要,不在同一频率的人你说出大天来他也理解不了你的想法。

想起一句我认为挺有道理的话:什么叫见过大世面? 会讲究,能将就,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坏的!

早起收拾行李,早晨形象是没法看了,拍这张是因为刚起来发现我旁边又出现了爬行小动物,可能知道我今天要离开了它来送我了其实想起来每晚都有这么几只出现在我周围,我就觉得我是挺过来的,还是挺害怕的

清晨凉爽的MaeRim我穿了两件衣服

接下来是整理时间,把一切整理好留给以后来到这里换宿的helper

再见...

新鲜的芒果糯米饭

这是离开那天我的腿,因为太自然这里的蚊子真的好毒,连推荐的泰国很好用的驱蚊水在这儿都起不到任何作用

腿上几处大包都是肿的,后来回清迈城里做马杀鸡的时候,那个按摩的大妈一直问我腿怎么了........当时只觉得是被叮了好多包,后来翻照片时候腿上留下印记,数了下两条腿前前后后20多个包左右,不夸张...

其实直到现在我腿上被蚊子咬的印都没完全消下去

离开的时候Pui的妈妈一直说很高兴认识,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回来,再在这里看到你们

行李装车...再见........

当坚强终战胜恐惧、坚持终迎来恩赐不放弃不逃避的选择是填满心河的彩光,迎来的亦是终生的心灯。认识同道中人收获纯真的友谊,踏过每一片不曾经过的土地,记住每一张笑脸、每一句问候人生慢慢走,何愁不快活别了  这片撒过泪和汗的土地。

在路上......我所喜爱的事情我愿意为之受苦、忍耐、承担,而义无反顾!

半年多过去了,写游记的这两天看到有人评论了我这条微博,还记得那天心情特别差,突然看到这条评论,谢谢那个不知名的某人

• 地址:1/6 Soi 13 Prapokkloa Rd, Sripum, Mueang,清迈府
  • 简介:坐落在清迈古城,辛迪宾馆在清迈占尽地理之宜。包括清曼寺、昌普门和华化寺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让您感受到更加贴心细致的入住体验。浴室内提供24
辛迪宾馆(Sindy Guesthouse)图片

回到清迈城,找了好久才找到之前预定的 Sindy Guesthouse

位置很好,是主街后面的小巷子里,那里一排都是Guesthouse,本来可以很快找到,结果Google 地图定位不够精准,找的我满头大汗

三层小楼几个房间,价钱便宜52元/天 ,房间干净,就是有点老旧

辛迪宾馆(Sindy Guesthouse)图片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放下行李大家去觅食

Lert Ros
  • 地址:清迈拉差路Vieng Mantra Hotel对面1巷
  • 电话:82 381 2421
Lert Ros图片

LP推荐的餐厅 Lert Ros,正宗泰北菜,餐厅特色是烤鱼

冷藏的椰子特别爽口,椰肉用勺子吃嫩嫩的

冬荫功椰汁鸡汤

Lert Ros图片

清迈特色烤鱼,这里不刮鱼鳞直接一起烤,整条在门外烤架上炭火烤制,不加调料,甚至也不用盐,只是在鱼肚子里塞上香茅。烤制好的鱼皮可以全部剥下来,露出鲜美白嫩的鱼肉,搭配特制的酱汁和辣椒食用,味道绝对的鲜美

炒牛肉

青木瓜沙拉是这里的特色一绝,爽口小菜很酸爽,里面有凉拌的豆角,在Pui家她也做过豆角和饭一起炒,吃起来一股没炒熟的生豆角味儿,当时我还没敢吃,因为在中国豆角没做熟是会食物中毒的,我们还和Pui探讨了这个问题,她说泰国人都这么吃,我估计是品种不太一样吧。

Lert Ros图片

Will说她一定要给这个服务生拍张照,没错,因为可爱的泰式微笑

物美价廉的一餐,超值

出门遇到一只可爱的小猫咪,还有两个萌萌的小爪印

如果在古城待的时间不长的话,那租个车转转古城是个不错的选择。驾驶技术不娴熟的话建议还是选择自行车,为了安全不要轻易选择小绵羊

• 电话:(66-53)234585
  • 地址:344 Tapae Road (Opp. 7-11) T. Chang Moi, A. Muang, Chiang Mai
  • 简介:Herb Basics是泰北清迈当地知名的自然护肤品牌,只有清迈才有,曼谷买不到。它最大的特点是采用泰国上等的天然植物原料。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天一起在古城,Will晚上要去火车站和Coco汇合继续她们的旅程。

去契迪龙寺的路上看到了有名的Herb Basics——清迈本土品牌,天然精油、护肤品店

买了一些精油和身体面膜,有些精油的味道不是特别能接受,但其中香草味的很不错,闻着完全冰淇淋的感觉,我买了几小瓶柠檬草的精油和按摩精油,柠檬草的精油放在车里味道也很好,比较天然的感觉。

听说这家店的唇膏卖的很好,但是我去了两次每次都说没货了,唇膏好像是卖的特别便宜,我估计想买到唇膏必须要早上开业就进店抢货

Herb Basics(Tapae Branch)图片

有点奇怪的形象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有google map不求人,除了特殊情况大多数情况下都挺好用,唯一就是一定要关闭语音导航,因为语音和实体线路永远不匹配...跟着语音走分分钟走错。

成功在导航带领下来到契迪龙寺,只不过是从侧面小路进来的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创建距今600多年是清迈最著名的寺庙

高约80多米,因自然灾害坍塌而损毁

虽然若这是完整建筑一定看着更美好

但是有时候残缺未必不美,这个角度加上蓝天白云,残缺真的也是另一种美,独有的美

今天天气真的是特别好,云朵很好看

拍出来好看的主要原因也是周围不存在高楼大厦,不然一定会煞风景的。没有太多现代高楼大厦林立其中的清迈古城才更有小城故事的味道!

塔的南侧有6个大象的雕像,由于当年的损毁,这个角度看到的5个全都是修复的复原品

只有这一个是当年留下来的,但是由于长期风化已严重损毁

听说最佳角度在这里

卧佛

都是特色的兰纳风格建筑

视野好,云朵完全在眼前

Khunka Massage
  • 地址:Thonon Rachadamnoen Alley,Sr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Chiang Mai 50200,泰国
  • 简介:Khunka Massage位于老城区,价格偏贵,按摩师手法好,服务很棒,氛围也不错。
Khunka Massage图片

一个在半野外住了这么多天的人,今天终于进城了........所以我们决定在Will离开之前一起去做个马杀鸡放松一下

Khunka Message 这家店真的不错,服务很好,进门先给你一条凉毛巾和一杯凉水降降温,然后做完按摩以后会再帮你拿一杯温水,还有一条热毛巾

按摩种类有很多,我们选择的是一个小时的全身按摩250泰铢,开始之前会先帮你洗下脚,一楼都是有帘子每个空间隔开的,如果想两个人在一起按摩的话可以直接告诉她,然后去楼上

Khunka Massage图片

换好专门提供的衣服,不忘拍个照

每个枕头下面放脸的地方下面都摆了两盆干花,总之在这环境之下按摩挺放松的

拍了几张,按摩模式可以参考 泰囧,各种按、压、拉筋,最后还直接在我下面把我举起来的感觉,像练杂技似的

Khunka Massage图片

让Will帮我拍了一张,两个人一起按摩氛围刚刚好,Will属于比较敏感性的,不时就传来喊疼的声音和笑声这位帮我按摩的人以及旁边帮Will按摩的大妈对我腿上的大蚊子包表惊讶,两个人服务都很到位,期间还聊天教我们说泰语的 我爱你,但现在已经记不起来了,感觉泰语实在太难了

按摩以后是觉得挺放松、轻快的,我们最后每人给了50泰铢小费,按摩出于礼貌应该给点小费,觉得服务好的话可以多给点

做完马杀鸡没空再拍照了,因为Will的火车出发时间就要到了,出门火速上了双条去我们住的地方取她的行李,然后把她送上车,时间超级紧迫还好她最后顺利到达了

晚上出去吃晚饭的时候遇上了暴雨,原打算去尝尝凤飞飞猪脚饭,结果某点评网的导航把我们导到了一个完全没有凤飞飞的地方,下着暴雨周围只有一家街边小店,于是决定放弃寻找凤飞飞了,在7-11买了一杯咖啡直接就去小店吃饭了。

不记得英文菜单写的是什么了,上来的时候居然是碗馄饨,味道挺好的,主要是在外面半个月了,一个中国的胃终于吃点没有冬荫功和咖喱的食物了

点了一个菜,完全不知道端上来就是虾仁炒粉丝........失败...

回去的时候雨停了,空气里是雨水和泥土的味道,街道上人很少........不知道为什么,只记得那天晚上心情特别好

辛迪宾馆(Sindy Guesthouse)图片

晚上回去洗澡时洗手间偶遇一只小壁虎,如果是以前估计我就抓狂了........不过现在已经是从Pui的farm回来的人了,完全淡定了已经

洗完澡又观察了一下我较为严重的左腿........平时拍照的时候除了添加效果以外基本不用美颜相机之类的,结果从这天开始每次要发照片的时候都需要美颜一下腿.......感觉怪怪的

住的地方楼梯比较窄,搬着行李上三楼还真挺累的,一个月折腾下来我力气大增真的快变女汉子了

现在还记得晚上躺在床上强烈的幸福与舒适感,其实住的地方只是符合位置好、安全、便宜、卫生,谈不上任何高级享受与舒适,但是躺在这床上的感觉 以前住5星的时候都没有过........因为今天晚上终于敢喝水了,不用担心晚上经过大自然、大壁虎去洗手间了,今天晚上睡觉终于不用戴口罩了,不用担心虫子爬脸上、壁虎四周蹿了 想想也挺好笑的

所以这一夜睡的特别好、幸福感巨增,有一种感觉就是住过Pui家以后我好像什么环境都能居住了。

第3天

早上起来莫名的 就是特别想拍照

由于睡的太香甜,吃饭的时候基本等于早餐、午餐合并了,美式早餐,蛋饼里面裹芝士是我的爱

• 电话:+66-53-447711
  • 简介:清迈当地的连锁大超市,各类商品应有尽有,是个购买特产和手信的好地方。
Big C(Hang Dong)图片

由于清迈已经逛过很多地方了,所以今天没什么特殊安排,慢节奏,和Kate相约去逛Big C

到Big C时候已经下午了

同等商品有的比国内便宜

这里真的是一个很适合买手信的地方

Big C(Hang Dong)图片

这是啥风格就为了看看自己泰式风格的裤子,很流行外国人在泰国穿这种裤子,穿着挺舒服,就是洗的时候掉色掉的超级厉害

静谧的清迈

从Big C 出来发现一件事情,之前在MaeRim 也觉得清迈这里云和山紧密围绕,山上云雾缭绕超美........后来发现有时候不是云雾缭绕而是在烧山,泰北一般2、3月份都会开始烧山,那个时候尽量不要来清迈,因为听说空气质量会较差,原来除了固定时间外平时也会小规模烧山,但貌似没有影响到空气质量

因为出了古城,所以从Big C出来真的很难搭到车回古城,要走到大道上好久才能碰到一辆双条

过道以后,余光看到周围的草丛里........没错是条蛇,这次来泰国虽然没去动物园,但真是能免费看到各种动物啊。还好是条小蛇所以才敢淡定的拍照,在Pui那里的时候我就经常想,这么自然的环境有没有蛇呢,还好在那儿没碰到........

双条经常抬价,一定要讲好价格再上车

回到古城决定去找昨晚没找到的凤飞飞猪脚饭

还记得第一天到曼谷的茫然,而现在已经基本适应了这个国度,好多时候的慢节奏更像是在这儿生活而不是来旅行

两侧川流不息的车流,远离塔佩门往古城这个方向走人比较少,漫步古城是种享受

凤飞飞猪脚饭
  • 类型:当地特色
  • 地址: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小摊Chang Phuak Gate,沿城外的7-11超市旁。
  • 简介:据说是清迈最好吃的猪脚饭,人气很旺,位于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7-11便利店旁。大约晚上5点以后出摊,美女老板娘天天戴着牛仔帽,很容易辨认。 一盘猪脚饭只要30泰铢,男生大概可以吃2份。

今天终于正确的找到了位置,所处地方也不算是真正的夜市吧,就是周围有一些小吃摊位但不是很多

凤飞飞在这儿真的算是比较火的

一份合人民币5.6元,摆上炖好的猪脚、一个溏心鸡蛋再淋上肉汤,说实话味道是不错,但是毕竟是普通食物也不会说是美味到何等地步,我一直好奇凤飞飞为何如此有名,应该是好多游记让她的生意越来越兴隆吧。一份没饱,我居然又点了一份,我觉得我们每个人家里会做饭的妈妈做出的味道都不会比凤飞飞差,吃不惯泰式口味的话可以来这里品尝,既下饭又基本等于是中国的口味。

刚出来一分钟,街上突然蹿出一只大老鼠,纯深色的那种,完全是出现在外国电影里的那样.......我这一天总偶遇小动物

辛迪宾馆(Sindy Guesthouse)图片

出去买水时候碰到民宿隔壁新住进来的一对夫妻,当时我在锁门的时候,突然听到后面人说:hello neighbour,然后我和她们一起下楼她们俩骑车去游览古城了,民宿里大家互相打招好像是一种习惯

晚上闲适的吃点零食,看到这个特别亲切,下午在Big C买的,品客pizza味的薯片,我记得小时候我妈给我买过这个味道的,后来在超市里就再没有这个味道的了,今天居然在清迈偶遇了

晚上Kate是和我们一起回来的,为了安排点活动来咨询骑大象,清迈各种旅游公司超多,好多大小宾馆和民宿也都有一些代理,在网上看留言说我住的Guesthouse大象一日游不错所以我们决定直接在这儿办理,神奇的是半日游的价钱居然比一日游要贵,估计是为了方便变相要你参加一日游,价钱是700泰铢/人

第4天

Kate也是从周边赶到古城的,怕找不到,昨天老板拿我微信说的泰语发到她手机里,其实这样挺方便的,住在哪儿可以让老板把详细的地理位置用泰语说一遍然后录下来,到时候坐车直接放给司机听就可以了。

早上汇合后本来要一起去吃早餐,结果老板吓唬我们说一会儿来车接要是看不到你们她们可能就直接走了........结果就匆匆的去7-11买回来边等边吃

小热狗

金枪鱼的小吐司,真的推荐下这款,挺好吃,我经常吃这个

空调的商务型面包车来接我们然后陆续到各个酒店接人

辛迪宾馆(Sindy Guesthouse)图片
  • 地址:3/1 Moo 7 Rimtai Maerim, Chiang Mai 50180, Thailand
  • 简介:可以带着小朋友来观看花花世界的飞舞彩蝶。

第一站是兰花、蝴蝶园,导游基本都能说中文,告诉30分钟后门外集合

其实我们只想骑大象........但既然来了就欣赏一下吧

• 开放时间:每天8:30-17:30
  • 地址:87 Moo. 10, T. Maeram, A. Mae Rim,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180, Thailand
  • 简介:以环保为主题的公园,参观或尝试大象便便造纸的过程,绿色环保。

第二站来到了大象便便的造纸工厂,又是30分钟真的是下车就拍照,到点就上车。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跟团真不是太喜欢这种形式,还好是一日游........

冒烟的大锅看着略恶心

不过最后能把大象便便做成纸张也是挺环保的

继续on the way

• 门票价格:骑大象一小时500泰铢左右
  • 地址:Tapae Road, 119/9 1096, Mae Rim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首屈一指的大象营,可以看大象表演踢球、作画等有趣的节目。

终于是来骑大象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河水看起来分分钟鳄鱼出没的感觉

来骑大象是出行制定的必完成计划之一,因为真的觉得大象很可爱,而且从来没骑过大象希望尝试一次

骑上大象以后觉得好紧张........

走到中途会让你买点大象的“小零食”喂它们然后拍照,20泰铢

后方拍摄提供

之后回到起点的时候,看到这些大象又继续去驮新的游人,就这么一圈一圈走,这些动物也真是辛苦。

还有提醒一下无论在哪儿骑大象,一定要选有座椅的不要直接坐在大象背上那种,然后最重要的就是骑大象不要脱离驯象师

我们的背影

归途

一日游结束.....如果不是为了体验骑大象,真的不喜欢这种一日游的形式...估计以后也会一直坚持自由行,报团的形式虽然方便,但感觉一切都在别人的掌控之中,缺少了一些自主性和自由

住的地方附近有几所学校,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童子军在训练,而且学生大多都骑着小绵羊上学,太酷炫了

• 地址:塔佩路/夜市,Rachadamnoen Rd
  • 电话:52-0941319771
  • 简介:保留了重庆酸辣粉的原汁原味,是 “解救中国胃” 的好去处。

晚上出去吃饭,本来是要吃意大利面,结果看到中餐果断就进来了,点椰子卖完了........过来一个服务员很神奇,说不好中文,好像也听不太懂中文,然而却坚持用中文提供服务......发现网上对这家评价还不错,难道是我们点错东西了?? 点了两份油泼面,服务员问微辣、麻辣.......我们说微辣,然后又强调少放辣就好,确认了两遍........

结果上来的油泼面完全不是微辣,觉得是比麻辣还要麻辣,小伙伴平时是特别特别能吃辣的那种人,辣到他都受不了了,而且我们都感觉这种辣真的不像是正常辣椒所出来的味道,像是加了辣椒精之类的,微辣的面条最后吃到我们都辣心的感觉....晚上回去小伙伴一直胃不舒服....后来我们总结是不是不应该在外国吃中餐,20多块钱一份除了辣没有别的味道的面,感觉有点坑,油泼面应该不是这种味道吧........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在做香蕉饼的移动小车

炼乳、巧克力酱再铺上香蕉

香皂花真的太漂亮,买回去也不会舍得用啊

一路逛回去,悠闲好像已成为了每天的一种习惯,就像是过着一种乐在其中的小日子,有时自醉其中都会忘记拍照

回去享用了一下水果里我的爱,一直都特别喜欢吃榴莲,但在泰国待了一个月没有吃很多,因为天气热有时有火会起痘什么的,再一吃榴莲有时候火就更大 了........味道没有很多差别,最大的差别就是在家吃到的总会有一部分是生的,在这里全是熟透的新鲜榴莲!还记得那天晚上吃完全部榴莲以后,我喝了一个在Big C 买的小饮料,类似乳酸菌那种小瓶的。然后突然想起来吃榴莲以后不能喝奶 我却喝了个奶制品还好不是百分百含奶,当时记得还在跟我妈微信,我还说我会不会中毒 我也是醉了

P.S.吃完榴莲一定记得不要喝 奶、啤酒还有可乐

第5天

¥2049
  • 地址:123 Charoen Prathet Road, T.Changklan, A.Muang,清迈府
  • 简介:清迈安纳塔拉度假酒店在《悦旅TRAVEL+LEISURE》 2020年年度世界最佳奖中被评为东南亚第一度假胜地酒店。 “世界最佳奖”是一项由美国著名《悦旅TRAVEL+LEISURE》杂志主办的旅行奖,根据年度读者的调查得出,读者认可
清迈安纳塔拉度假村(Anantara Chiang Mai Resort)图片

主要是环境氛围很赞,而且我们去的那天赶上微博活动,单人价格享受双人套餐,有官方微博,如果想坐在什么位置可以直接在微博上预订

餐单

今天不停拍照,原因就是平时背着大包到处走,今天终于可以穿裙子了

按照摄影师要求

这种环境下蛮舒服的

餐具都是山水画的元素

这个刚拿上来的时候,小伙伴问我这是什么...我说是鱼子酱...

结果...just drink

下午茶的味道虽不会多顶级,但是同等价位在城市里大多不是这样的氛围环境,就完全是当成放松休闲的时刻就好,当时知道我idol华仔曾在这儿拍戏,我就决定一定要来这里坐坐

喝个下午茶不停换角度拍照,因为在泰国30天,这条裙子我只有机会穿了一次...宝宝心里苦

回到古城去super rich换了泰铢,又走到了这里,想起那天泰国小分队一起来玩儿,Will在这个黄花的树下拍下了我们的背影

第6天

辛迪宾馆(Sindy Guesthouse)图片

早早的退房了,去汽车站

在路上

早上路上双条车不是很多,所以看我们拖着行李,司机都想“敲诈我们一笔” 从古城到汽车站,几个司机都开出了几百泰铢的价格所以我们就一直慢慢等,等正常的双条出现........

Arcade汽车站
Arcade汽车站 图片

有两个汽车站,去素可泰的大巴在就是这里

发现7-11是会让人产生依赖性,变懒的...

双层的bus,短距离bus还是没问题的,因为素可泰没有火车站,所以bus是较好的选择

Arcade汽车站 图片

座椅可以放倒,所以短距离坐着不会累,车程大概5小时

这应该是泰国的一种民族服装吧

沿途风景

从泰南到泰北,又从泰北再向泰南走

发车后不久拍下来的,不知道这是哪里...

我已经不记得我吃了多少次这个↓

大巴车到素可泰新城汽车站,但是在素可泰古城也会停一站

• 简介:素可泰新城汽车站包含了开往泰国各地的大巴,且有不同的运营公司。不同于普通汽车站的嘈杂,素可泰新城汽车站让人觉得干净整洁,秩序井然,车次以及相关价格都写在外面的标牌上,非常清楚,实在搞不清路线也可以向工

到达素可泰新城汽车站后我们想买明天去彭世洛的大巴票,后来被告知是当天购买的,每一小时一班。

这张是素可泰——彭世洛的时刻表

从这里坐车去寻找我们的民宿,上车时候刚好有个日本男生,很友好的和我们打招呼,还问我们是不是来度假,一路上总会和各种各样的陌生人打招呼...不过日式英语,的确有点难听懂...

同一辆车的还有一个法国家庭,爸爸妈妈背着四个大包带着两个孩子(完完全全的背包客家庭,我记得当时拍了照片,现在却找不到了,总感觉百度云会吞照片)...当时我就想,我小时候我妈一定不会背着两个大包带我出来旅行

泰国屋宾馆

到达我们的民宿——泰国屋宾馆,一晚的价格是36元,是公共卫生间,这是我第一次住室内没有卫生间的房间,不过也没觉得不方便,出门走几步就是公共洗漱区域,相对比在Pui家去卫生间的情形,这里我是可以接受的真是在Pui那里练就了好本领啊。

房间里真的是打扫的一尘不染,连角落都没有灰尘,而且要求不能在室内晾晒衣服,听说因为房间从地板到墙壁都是老木头了,保存的很好

Dinner Time

当时看地图时候发现的,是周边,但是具体是哪里不记得了,看到两个心形的地型就截图保存了,有人知道这是泰国哪里吗

纯纯的菠萝汁太冰爽

因为到了以后安顿好一切已经快晚上了,问民宿老板说往返新城和古城的汽车最后一班好像是5点还是6点,错过了就只能坐tutu车,她说价钱会很高,所以我们只能把去古城的计划改到了明天

鲜榨果汁的价格真是太欢喜了,好怀念

看到这道菜就好笑

记得很清楚当时菜单写的是Sukiyaki,不知道是什么,于是百度了一下,原来是寿喜烧,然后和小伙伴一拍即合,这个好就点这个,于是当这道菜端上来以后,我们的内心是崩溃的........

说好的寿喜烧呢???这就是传说中的文化用词差异吗..但是这个菜味道也很好吃,最后也是光盘行动

街边小逛

因为明天要早起去古城,所以买了点零食就回去了

第7天

泰国屋宾馆

清晨我在前面那里低头刷牙,然后一个睡眼惺忪的外国女孩从我身边走过,不忘友好的和我say morning

收拾好行李离开我们这个短暂住宿的地方,下一站向古城出发

向古城出发

这是我坐过的最“老旧”的车,很有特色

时间匆匆,街边一坐,一份速食意面,昨天问好了老板娘,去古城的车是在7-11的门口

感觉司机是带着家当出来的

到达目的地以后直接去租自行车游览素可泰历史公园,有很多租车的地方,而且可以免费的寄存行李,租自行车30泰铢

• 门票价格:门票30~150泰铢。
  • 地址:Sukhothai, Sukhothai, Thailand Muang kao (Old Town), Historical Park,
  • 简介:素可泰历史公园只占据素可泰遗址的一个部分,被列为世界遗产。

素可泰在泰语里是“幸福的曙光”,是13 世纪时期泰民族建立第一个独立国家的都城。

素可泰历史公园被称为:暹罗文化摇篮 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泰国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四大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素可泰历史公园分成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公园里面的大多建筑大多都是面朝东面,而且中央区是大多数景点的集中地,其他小小的景点则分散于四周的山野中。玛哈泰寺、西沙瓦寺、沙西寺、拉彭通寺等寺庙就是在中央区了,中央区全区共有21个古迹且并未包括70多个郊区的遗迹。

如果时间有限可以主要游览中央区

之前在清迈去了很多寺庙,但在素可泰这里最大的不同就是满满的沧桑感——暹罗旧梦

这里真的值得一来,第一古都,见证了历史的发展

曾经的辉煌,如今的断壁残垣

大象的造型已都严重损毁

素可泰的佛像尤为美丽和优雅,受斯里兰卡风格的影响,佛像雕塑的设计流畅精细

佛像永远伫立在这里,见证着沧桑变迁

古城附近吃逛

在古城附近用餐,这是唯一 一次在泰国喝到的不是鲜果汁,是用罐头做出来的,味道差了很多

搭车前往汽车站,因为素可泰这里没有火车站,所以我们只能去附近的彭世洛搭乘火车

素可泰新城汽车站

我们刚走到汽车站门口这位红衣服的爷爷就笑着和我们说have a good trip

买好去彭世洛的汽车票,车程一小时,坐下来等车,红衣服的爷爷又过来了,听说我们是中国人后,还用中文和我们打招呼,简短的聊了几句,很和蔼可亲、慈祥的一位爷爷,会在汽车站里友好的和经过这里的外国人聊天。

这是我第一次主动邀请陌生人自拍,这位爷爷笑的特别灿烂,虽然他只会几句英文,但是当一个陌生人祝你旅途愉快时,真的会为你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合影留念

旁边的外国家庭,每人拎着一个自己的旅行袋,我也特别喜欢家庭旅行,人多,玩儿的也特别愉快,家人一起出行是最暖的

到泰国一定要尝试一下冬荫功味道的乐事薯片

一路上碰到好多女生背着这种大包行走在路上,看着更专业的感觉,其实这种方式真的很方便,只可惜我腰不好,只能拖着行李,30天下来,拿着行李上上下下来来回回的搬,我感觉我简直比以前强壮了,劲儿都变大了

彭世洛火车站

到了彭世洛以后直奔火车站,之前之所以没在素可泰停留太久就是因为怕买不到彭世洛去曼谷的火车票,火车时刻表我在开头传过了

买好票后在附近等火车,走进火车站附近一家小吃面店,能看出小城已经有别于之前去的城市了。菜单全是泰语的...这时一位服务员问我们能说英语吗,然后问我们Noodle可以吗,我们说就点了Noodle,然后她说Pork(猪肉)我想点别的,但是语言交流成问题,她一直听不懂我就放弃了...全程没拍照,只照了这碗Noodle,结账时候被告知是30泰铢一碗,抬头一看,她帮我们点的是菜单上价格最便宜的一种,只是这里的小细节,看出人的淳朴啊,完全因为看我们是外国人,大家语言交流又障碍,充分为我们考虑帮我们点的最便宜的,不然她做生意完全可以端上来最贵的,到时候照样让你买单。事儿小的不能再小了,但我一直记着。游记写到这儿已经是主要回忆一些小片段了,因为希望一直记住这些小美好

彭世洛火车站 图片

离开后距离上车时间还有好久,没再去其他地方,就在附近找了家西餐厅喝点东西

然后就一直记账、整理照片之类的,后悔来这么早了,因为不了解情况所以才赶来买火车票,如果早知道的话就可以在素可泰历史公园多转转了

一直到天黑,直接在这里吃晚餐然后就出发了

彭世洛的小火车站

等车过程中又饿了于是就去了夜市,就在回车站出门后的左手侧........吃货又忘记拍照了

几块钱的山竹,物美价廉,瞬间就都吃了

彭世洛火车站 图片

等车期间还一直回忆在华欣坐火车的印象,所以一直认为火车一定会晚点到达,21:40的火车,当时在21点10左右的时候就进站一列火车,就停在我们面前,当时我和小伙伴特别自信的认为这列车和我们没关系,于是他玩儿着游戏,我悠哉的吃着山竹........结果这列车停了快半小时了也没出发,当时我就觉得不太对,于是拿车票去问了一下旁边工作人员,那人看完票后示意我们赶紧上车,当时我们就慌乱的拿着行李跑过去了,旁边的人都在看我们,一定觉得这两位太稳了 上车后我们刚坐下,然后这列火车就特别准时的发车了...当时反应过来时距离发车就几分钟了,现在想想都有趣,差点被自己蠢哭的错过了火车.......

彭世洛到曼谷的火车没有卧铺车,空调开的很大,上车后列车员会发一个小毯子。当时我们买票时以为座椅会像是在华欣坐的那种大沙发,结果完全不一样,小了很多。第一次坐火车坐着睡,如果是华欣那种二等车一定会超舒服,可惜这种太小了,睡起来超级累,一会儿一醒。凌晨4点到曼谷的时候感觉完全神志不清的状态.....

第8天

这里就是候车室,无论你多困都不要在候车室椅子上躺着........到达以后我一直放空状态的坐在这里,然后发现虽然是凌晨候车室里也有工作人员在巡逻,主要工作内容就是叫醒每一个躺在长椅上的人。也许是火车站公共场所的规定吧,即使很多空座椅也不允许躺在这里,所以火车站有别于睡机场

买好了去芭堤雅的火车票31泰铢

如果选择乘坐火车从曼谷到芭提雅的一定要注意!!曼谷到芭提雅的火车只在周一至周五运行,每天一班6:55——10:35 一定要注意星期和时间!!

又偶遇到小动物,由于车站是开放式的,所以小猫和老鼠都经常进来

去芭堤雅的火车晚点了,我出来确认站台然后往回走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从我背后追上来,然后看我手中的票,告诉我具体再过多久来这里等车就可以......感觉工作人员看到你是外国人时都会特别主动的上前帮助你

火车沿途风景

出发,曼谷是现代和老旧的结合

先是坐了一夜火车,然后又坐4个小时三等车,旅途也在于折腾啊,想来都有趣,真的体力值都up了!

中间总会停很多小站,有的甚至站台都已经废弃了

5块钱的火车票超值,欣赏下风景也不错啊

快到芭提雅的时候天气明显不一样了,天更蓝了更晴朗了,云也特别多

我们预订的Guesthouse在中天海滩,到了火车站以后门口只有一辆双条,开价300泰铢,后来各种讲价降到150泰铢两个人,价钱居然比从曼谷到芭堤雅还贵,可是也只能坐这个了,因为双条都是在统一到站时间来载客,如果错过了就不好坐到车了

• 地址:芭堤雅挽腊茫郡春武里府
  • 简介:在沙滩躺椅上发呆,静静地欣赏日落,体验浮潜、托伞等刺激的水上活动。

到了我们预订的民宿以后被告知要打扫房间,14点以后可以入住,于是附近简单吃个午餐,这是我在泰国吃过最随意的炒饭了

在中天海滩吹吹海风,海岸线特别长,而且中天海滩相对于芭堤雅海滩而言人特别少

海边有很多卖小零食的,炸虾、炸小鱼之类的

海边的7-11,观景效果一级

它们慵懒的午后,每次都要跨越各种障碍才能进去

• 地址:Soi The NOW 279/96 Moo12 Naong Prue Banglamung,春武里府
  • 简介:坐落于中天海滩,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T&T 海景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Wat Mai Hat Krathingthong、99 Tours Pattaya和中天海滩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Gofast rent motorbikes
T&T 海景酒店‘(T&T Ocean View Guesthouse)图片

到达我们的民宿,一位德国爷爷开的,几层小楼,房间超级宽敞、明亮

房间带有一个休息的小阳台

从小阳台的窗户探出头就能看到大海,所以民宿走到海边就是这种超近的距离

我对于预订的这个房间百分之百的满意,这么宽敞的房间价格是84元/晚,而且出门就有7-11十分便利,虽然这里是中天海滩不会那么热闹,附近没商场之类的,但是出门走到海边就会有沿海的那种公共双条,所以从这里去到热闹的芭堤雅海滩十分方便。而且老板 人也很友善,总会问我们everything is ok?

然后介绍一下沿海的双条,是沿海岸线线路的公共bus,这里为了介绍清楚要啰嗦一下,由于我们晚上要去芭堤雅海滩的Central Center,所以特意问老板坐双条的话大概多少钱,然后老板告知坐沿海公共双条沿海线路去哪儿都是10泰铢

• 地址:78/54 Moo 9 Pattaya, Amphoe Bang Lamung Chon Buri 20150
Shabushi
  • 地址:北芭堤雅333/99-101 Moo 9,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 Pattaya Sai Nueng Road, Tambon Nong Prue, Amphoe Bang Lamung, Chon Buri, 20

晚上来这里吃Shabushi日式自助小火锅,限时一个半小时

有冬荫功味道的锅底,食材都很新鲜,特别好吃

我和小伙伴吃的超级撑,特别喜欢这个自助火锅

Central Center Pattaya图片

吃完饭逛了逛商场然后决定早点回去休息,因为明天计划去格兰岛

没错,这里是被称为情色之都的芭堤雅,所以到处都有很多这种小照片

• 电话:+66-33-005925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芭堤雅邮政编码: 20150
  • 简介:热闹非凡、光怪陆离、灯红酒绿,这里是个一刻也不宁静的喧闹世界。

芭堤雅有名的当然有人妖还有就是Walking Street(芭堤雅步行街)这两种我们都不感兴趣,我和小伙伴来芭堤雅只因为这里是距离曼谷最近的海边,来了以后就没打算去看看步行街,但有时候神奇的就是事与愿违

我们高高兴兴的吃完饭搭上了回去的双条,结果车开到步行街前面司机就示意我们下车........然后我们就没搞清状况,以为要穿过步行街才能继续再搭车。结果是因为沿海岸线的双条是分成两段的,芭堤雅海滩这段只开到步行街前面,然后要搭另一个区间车才能去中天海滩(面对着芭堤雅步行街左转直接过马路的路口就是下一段车的始发站)

最后就是越走越不对,都走到芭堤雅山这儿了我们还在往前走

第9天

芭提雅码头
  • 简介:芭提雅有一个码头(就在步行街的尽头),可从那乘坐开往附近海岛的轮渡。

早上直接去码头买船票

下车后听到狼叫声,应该是狗学的吧,不过真的太像狼了,我还以为是哪个土豪在自己家院子里养狼了......本来想照一张,结果小伙伴吓唬我 赶紧走吧一会儿扑出来,我直接照糊了。

芭堤雅 格兰岛的发船时间,票价30泰铢

如果觉得船慢的话可以选择坐快艇

船票不在室内买,直接从这里走到码头买就可以上船

沿途海风光

自拍,为了和后面山上的pattaya city同框

• 电话:+66-38-434160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
  • 简介:在潜水圣地饱览海底奇景,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带来的悠闲。

船停靠的地方就是awaen Beach

刚上岸我们就找了家浮浅1000泰铢一位,是用摩托车把我们拉走的,三个人挤在小绵羊上,开着摩托车爬山路,那路陡的我都不敢睁眼睛看

也算是愉快的体验了浮潜,唯一小插曲的就是脚被珊瑚刮到了,当时还好反应快点挪开了,但是还是刮破三个小口子,浮潜一定要穿浮潜鞋!

因为水里浪太大了,所以上来补拍

100泰铢租个沙滩椅,可以玩儿一天

身后就是摩托艇区域,在泰国玩儿摩托艇最好不要自己开,还是直接找经营的工作人员带你,摩托艇敲诈的案子已经有好几起了,当天我们就在这儿看见几个中国人被人要去一小沓人民币

水里挺多小鱼的,就是拍出来不明显

芭提雅码头

玩儿了一天坐船回芭堤雅时候有点儿疲惫

这混搭,因为坐船回来时候海风吹的有点儿凉了,就今天出门没带外套,于是泳装的围裙就派上用场了

• 电话:+66-33-005925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芭堤雅邮政编码: 20150

又来到步行街了,白天和晚上完全是两种景象

亮点图

• 地址:Moo 9 Tumbon Nongprue Amphur Banglamung, 333/99, Chonburi, Chon Buri 20260

芭堤雅海滩

和小伙伴游泳以后食欲大增,直接找了家美式自助餐

晚上回去就感觉脸瞬间晒黑了,全身皮肤晒的都疼,虽然抹了好多次防晒但是还是如此

第10天

原本明天还打算去格兰岛的,但是穿衣服皮肤都感觉有些痛,担心再去皮肤会晒伤,所以和小伙伴决定今天在中天海滩吹海风

• 地址:芭堤雅挽腊茫郡春武里府

早上出去时候一直在奇怪,所有沙滩椅都没摆摊位

Central Center Pattaya图片

来商场吃饭看到了我的同款鞋,出去旅行走路多的话,穿一双户外鞋真的更舒适

这些天已经开始想念家里的饭菜了

这个饺子很好吃,感觉是上校鸡块的味道

• 地址:芭堤雅挽腊茫郡春武里府

回到中天海滩以后,沙滩椅还是没出,一个出摊位的人也没有,后来才知道好像是泰国的佛教节日所以大家都放假了,只能回去取来浴巾,然后买了点小零食开始去海边放空

没想去这里的任何景点,就只想在海边一坐一整天

远处帆船点点

一直和小伙伴说想画个tatoo,等了好久终于来了一位

画一个是50泰铢,然后他给我画完一个,又要在别的地方画,来之前看网上说的这些人经常这样为了多收点儿钱,所以我果断把手抽回来拒绝了

画完两个以后小伙伴要给他钱的时候,他就忽然又涨价了,我俩就呵呵了,好好画个tatoo好好愉快的结尾不好嘛,后来我们就不理他了,就100泰铢,要不要随你........后来磨叽两句他拿钱走了

没有什么特殊图案可选,画了个X,画着玩儿吧

拍了几张照片以后我和小伙伴就坐在海边唱了好几首歌,录视频什么的各种自我陶醉。

接近日落的时候景色越来越没

我也越晒越黑

Central Festival是亚洲最大的海滨商场

晚上食欲欠佳,喝了一晚海鲜粥

烤猪颈肉也是泰式菜的特色菜品

这道菜不记得名字了,总之是这么久以来我最不能接受的味道,不知道是放了什么香料,吃一口就直接把我吃恶心了,特别浓重味道的香料味,而且还不是普遍的那种香料。更有趣的是之后在晚上回去的车上,坐在我身边一个女孩身上喷的香水简直和我吃的这道菜的香料味道一模一样,我差点“晕倒”在车上

每天晚餐结束就是逛商场环境,这里H&M和优衣库的折扣都很多

晚上回来整理行李明天回曼谷,拿起我的小VANS运动鞋,果然这是跋山涉水过多的节奏啊

第11天

早上办理退房,临走的时候送给老板一个中国结。

如果你也想省钱出行的话,选择T&T海景宾馆这里真的不错

拜拜,美丽的海滩

用餐,准备去火车站

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了网上说的曼谷包,感觉曼谷包太热门好多人在抢购

不可言说的再见

在街上拦双条,然后告诉司机去Railway station,司机怎么听不懂,后来换了几个司机无论说Railway还是说Train station都听不懂,可能是大多数人都是去机场和大巴站,很少有外国人在芭提雅去火车站,后来只能用手机找了一张铁轨的照片........

再见,东方夏威夷

回曼谷途中

回曼谷......

火车上的小食味道也都不错

这期间泰国继续处于干旱,当时看新闻连曼谷的水上市场都因为干旱而露底了

快到曼谷的时候开始下小雨了

抵达曼谷

第四次回到曼谷,到了华兰蓬火车站又遇到了打车难,明明才1公里多点的距离开价就40、50人民币,我和小伙伴简直气爆了想拖着行路走回去,结果这时候又各种飘雨,所以只能放弃选择打车了。

前两天看微博,有人去曼谷打车然后司机也是漫天要价,结果乘客不同意给了点钱就下车了,然后司机居然拿把刀追下去了......曼谷的出租车行业实在是和微笑王国不太相符啊

• 地址:Rama 6 soi 21, Ratchathevi,泰国
生态之家民宿(Eco House)图片

到了我们之前的民宿,随后也是各种小插曲......

总之都一一解决随后总算可以休息了

第12天

曼谷公交

实在是不想再尝试出租车了,用google地图的帮助下,开始选择乘坐公共交通

曼谷的公交车都有售票员,会撕给你车票,而且不用担心坐过站之类的,打开google地图就可以,地图上会显示公交车的车站和你要去的那站的站名,而且都是泰语,可以直接拿给售票员看。我们在曼谷每天都坐公交,从来没坐过站出差错,因为售票员都很好,看到你是外国人会格外注意你,到站了一定会第一时间提醒你下车。

纪念碑

曼谷的公交车比较有特色,有的是现代化特别新的那种,还有的是年代感的老旧

这个公交车甚至是木板的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之前觉得来到曼谷当然要来大皇宫,可是......

刚走到门口就碰到各种旅行团的车,人超超多

越往里面走人越多,快走到售票位置时我和小伙伴决定放弃了,不打算进去了

这种情况下进去也是看人山人海没什么意义了,就连我们想离开的时候出去都很困难,向外面走的时候简直是人挤人

不过就当是没白来吧,从后方看到了士兵换岗环节

下次有机会来的话早早的来这里,等着开门就直接进去,估计只有那样才能好好的欣赏、游览下大皇宫

长龙一般的队伍

就连门口过马路都是人挤人需要警察来维持。

因为当时刚好是7月末8月初,所以旅游的人和旅游团都是增多的,那天看到大皇宫这种情况以后就放弃了再去其他景点的打算,实在不想去人山人海里挤,所以在曼谷的那几天没有什么精彩的活动......当时由于干旱水上市场还干了、郑王庙也是在维修期间、看到水族馆 蜡像馆也是排队排到门外开始限员。而且还有一些私下私人原因导致在曼谷的这几天是留有遗憾的,当然这也给了我日后再回到这里的机会,所以以下只有一些去商场之类的一下杂图

途中
Terminal 21 商城
  • 电话:+66-02-1080888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来到这里Terminal 21

这是一座位于泰国曼谷的大型综合购物商场

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布局为灵感,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著名街道、标志性建筑物等等,非常具有特色。LG是加勒比海国家风格,GF是罗马,MF为巴黎,1层为东京,2层伦敦,3层伊斯坦布尔,4、5层是旧金山,6层好莱坞。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商场每一个楼层的厕所风格也不一样

楼上的美食城人特别多,很便宜而且味道也好

第13天

• 电话:+66-53-447711

去Big C买手信

亮点

萨瓦迪卡——麦当劳叔叔

曼谷的街道

特意放大了一张图,在曼谷经常看到这样的场景。曼谷的车道主路都是有红绿灯的,但是那些分支路小路一般都没有红绿灯,居然是靠人工拉绳来维持交通秩序,在这种现代化之下的国家首都,这一幕也是很神奇的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1:00~21:00 周六至周日10:00~21:00
  • 电话:+66-53-224444
  • 地址:21, Huay Kaew Road Su Thep, 清迈 泰国
  • 简介:商场外观像座城堡,有着自己独特的当地特色,设施完善,品牌齐全。

BigC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号称东南亚最大的shopping mall

我们特意今天来这里,是因为在网上看到马里奥今天会来这里出席活动,所以想来看帅哥

后来才知道是庆祝新加坡节,邀请的嘉宾之一就有马里奥,可惜的是完全官网活动不让围观,后来活动开始时连商场部分区域都封锁了,完全看不到,好可惜......

看不到活动只能随便逛逛了

这是在BigC买的牛油果、百香果汁

商场真的太大了,特别容易迷路,找品牌自己都找不过来,只能询问前台提供具体地址

归来

在几次坐公交车的过程中,有一天上车给售票员钱,售票员不收,然后一直示意我们往后面走,还一句一句的和我们说泰语,当时我们太疑惑了一头雾水,更有趣的是即使售票员不停地说泰语来解释我们也听不懂啊........后来才知道我们坐的是免费公交车,曼谷有的同一线路公交车有两种颜色,其中一种就会是免费的

晚上回来东西到处乱七八糟,开始一点点整理装包

一晚上吃掉了所有水果,番石榴蘸着超市提供的小袋盐吃味道还真是不错

一晚上不停的吃吃喝喝,还有MAMA面味道真的不错,在泰国期间几乎吃遍了所有的味道,回来在某宝的泰国代购上也买过MAMA面还有其他泰国食品,后来发现这些代购真是太不靠谱儿了,某宝上好多假的,东西拿回来味道都不一样

第14天

每天早上都喜欢和这里的小猫玩儿一会儿

出发乍都乍周末市场

生态之家民宿(Eco House)图片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乍都乍周末市场每逢周末开放。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和泊来品最多的集市。市场内鳞次栉比地排列着超过9000家商铺,要逛遍整个市场,几乎要花上一整天时间。各种商品多到只能用一句话概括:服装、手工艺品、古董、花草、宠物、食品及各种想不到的东西,这里都有。因此是一个以本地人为主要对象的综合市场。

其实这里更像是一个平铺开的批发市场,如果去过清迈周末也是的话也可以不来这里

• 地址:392/44 Siam Square Soi 6 Rama I Road Pathumwan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 电话:+66-2-6-6653616
  • 简介:如果你在曼谷市区中心饥肠辘辘,这时该何如何从呢,暹罗广场内的美食街将会是不错的选择哦。这里虽然没有空调,没有雅致的音乐,但却,有众多泰式料理可供选择,可以各种各样的小吃摊饱餐一顿。

虽然已经逛到腿软了,不过还是继续去商场

坐BTS去暹罗广场

推荐一款榴莲干,在暹罗广场地下超市买到的,便宜好吃

这里的海洋馆看网上介绍不错,可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

这里逛起来也很大,和小伙伴要离开时半天找不到门出去,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在地下一层天了噜,好蠢

回去路上,收获颇丰

雨天回去的路,快要离开了曼谷终于开始告别干旱进入雨季了,好凉爽,记得那天走到这里时几个泰国小朋友一直用中文跟我们说你好,可惜雨下太大没法拍照

买了各种手工皂

直到现在这款芒果的我都没舍得用,味道太好了

第15天

7-11

早起先出发7-11

买回来了之前提到的龙功果,9元1公斤

龙功也叫椰色果,产于泰国南部地区,原产地一年之中有八个月连绵细雨,只有7月到10月没有雨水,这也正是龙功成熟上市的黄金季节。这种水果一年只有约1000吨的产量,在泰国算得上是中高档水果。因此在我国比较不容易见到这种好吃的水果

两天自己吃了两斤龙功,胃口实在太好

街拍

稍晚些才出去,打算和小伙伴在离开前再去吃一次Shabushi日式回转小火锅

Oishi Shabushi
  • 地址:9/9Central Rama 9, Rama 9 Road, Huai Khwang Subdistrict, Huai Khwang District, Bangkok, Thailand
  • 电话:0066-2-021603848

吃了超多,这只是一部分盘子

• 电话:+66-53-224444
回“家”

第16天

离开

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和小猫在平台上玩儿了一会,这一幕就和刚来的那天一模一样,一个月从这里开始又从这里结束,除了曼谷行留下一些遗憾,其他的都是满满的回忆,忘不了这一个月一切的一切,以及曾遇到的善良、淳朴的人们。

破了的小vans扔在了曼谷

还会再见

再见

还记得我那天拿着20kg的行李箱上上下下走了两次天桥、后来居然依然坐的公交车,汗如雨下就像在昨天

Platinum Fashion Mall Paradise 图片

最后一天,买了小袋莲雾又喝了各种果汁

柳橙汁、石榴汁喝不停

记得当时看到这一幕,老爷爷和他的小孙子玩儿的很开心.......又触景生情想起好多回忆,天蝎座表示情感总是太丰富

觉得这里的炸鸡更劲脆

这里是曼谷水门成衣批发市场,特别像哈尔滨的金太阳,就是类似服装城之类的批发市场,除非又大把时间在曼谷,否则不用特意来这里

在门口的夜市有订做护照夹、钥匙链和小钱包的摊位,可以把名字刻在上面,然后选择自己想要的logo质品

曼谷的最后一夜

来到机场快线这里,当时买票的时候说去机场,售票工作人员很负责,因为泰国有两个机场所以特意跟我们确定一下要去的是不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在这里一个月的时间,从初到这里对一切的茫然,到逐渐了解,到慢慢有点适应这里的生活方式,时间过的真的很快,好多事情历历在目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到达机场

因为来时带了太多衣服了,所以没买很多东西就快超重了

因为是早上的飞机,不想起早再忙碌,所以打算体验一次睡机场,毕竟好多人都尝试过睡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里

机场真的好多座椅可以休息,只要穿暖就没问题,因为空调真的很大

我喝了一瓶红牛,整夜都无困意,就一直坐在那里上网也不是很累

快到早上的时候来这里吃个饭,在机场选择这里真的很划算

第17天

排队出境

登机前在机场的BOOTS花完了剩下的泰铢,要回家了心情有点小激动,这真的是第一次离家这么久

拜拜微微笑王国的天使之城,30天的旅程经历了N多的第一次,尤其是第一次Helpx最难忘。太多的美好或不足,好的坏的都是经历,第一次小白本出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圆满结束了,经验还是有不足,希望以后可以有机会去到更多的地方、有更多的经历、制造更多的美好回忆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时候记得要和值机的工作人员确认行李问题,曼谷飞回国以后中转有时候需要自己去取行李

空中美景

飞机上看了日落,虽然拍出来反光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 图片

买机票那天南航的官网崩溃了,所以我是打电话买的机票,当时核对的时候完全没告诉我回国时居然还会在烟台经停,一天三次起飞三次降落,女汉纸都有点疲劳了

• 电话:0451-82894220、0451-82894230、0451-82894219
  • 简介: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黑龙江省的枢纽机场,距离哈尔滨市区33公里,现为中国东北地区最繁忙的三大国际航空港之一。

安达哈尔滨,出去再久,回来这里才是最熟悉的

第一次写游记也没什么经验,总之是把回忆片段都记录下来了。

这次旅行回来生活中虽然有时还是会有小情绪、心乱,但总感觉吸取了更多正能量,希望可以一直发现生活的美好,做个小太阳

P.S.如果你有去泰国的小问题想咨询的话,如果是我所了解的希望可以帮到你,如果你也喜欢旅行,可以加微信大家相互交流。以后有机会可以约伴哦

微信号:xzs92118(请备注)

写完游记以后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准备司法考试,如果你也在备战司法考试,那大家也可以一起探讨交流法学知识

希望自己可以怀揣着这一切的正能量通过今年的司法考试,然后再有机会体验一次Helpx,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