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密达🇰🇷国闺蜜十年之旅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思密达🇰🇷国闺蜜十年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7/07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跟闺密相识10年的思密达国之旅,

感谢十年的青春路上有你陪伴,

让我们一起去更多的地方旅行,

吃吃不完的美食,

买买不完的衣服,

说说不完的话。

这趟旅行呢不算说走就走,

从年初就开始计划了,

本人作为一只迷妹怎么能不去韩国看欧巴呢,

于是计划起来!

开启吃吃吃买买买之行啦!

【这篇游记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废话比较多,想看的做好心理准备呀,而且图很多,记得有WIFI再看呀】

①提前订好了机票,帝都往返首尔,买的便宜时间又好的的航空,去的时候是南方航空,到金浦机场,看了下地图离市区金浦更近(大概50分钟),回来的时候是大韩航空,从仁川机场出发,好远啊,地铁花了1个半小时,但仁川机场大,到了还可以再逛逛。

②在机场换钱的时候发现必须要现金换现金!坑!我们以为卡就可以了,结果只能去ATM机换,汇率什么的不知道那个更值了,没仔细计算,不过游记上都推荐明洞某家兑换钱的地方说很值,比国内值,我们就是看了这个然后只在国内换了8万多韩元(500大洋)就跑去韩国了(后话就是闺密居然没带5w的大票🙄,手里只有3w多干啥也不够,到了🇰🇷我们在机场疯狂找ATM机换点钱,打她(。•ˇ‸ˇ•。))明洞好多兑换钱的地方,我也分不清推荐的是哪个~

③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app,提前可以在这两个app上选好自己要买的东西看好价格,基本的品牌都有,提前还可以领一周给的几千韩元,最后付款就会有优惠。去店里买的话乐天是用银联卡结账有9.5折优惠,也可以刷支付宝不过没优惠就是方便,但是店里人的太多了,如果app上没有的实在要去店里买再去店里吧୧⃛(๑⃙⃘◡̈๑⃙⃘)୨⃛❤︎

④之前看游记说要至少提前5个小时到机场,其实不用啊,尊的不用,不过也可能因为我们没赶上旺季?反正我们本来以为机场拿app上的订货要排n久的队,结果很快就搞定了啊,我们各种奔跑到机场连退税都没办,结果十几分钟就搞定了让我们心好累,所以大家如果不是什么节假日的不用急!提前3小时就足够了,还能在机场免税店转悠一圈呢

粗发粗发

从别的游记里看到的,做个参考吧,我们的确是顺着找来着,不知道是不是这家,蛮多人排队换钱的,反正明洞很多换钱小店,有时间的话可以多看两家对比,我俩都是一时算不过来的主~就没盘算这些

在韩国出行买张T-money卡就可以了,工本费好像是3000韩元,建议行程多的话充2w5韩元,我们充少了又补充了一回,起步价是1250韩元,基本都是这个价,我们这回一直在市区内转悠所以都是起步价

我们在地铁旁的小亭子里买的,便利店里有好看的样子的,不过卡的价格不一样,喜欢的可以去看看,还有海贼的呢!

地铁里在装修,有好多铁支架,上面挂了好多防撞头标志,好可爱!

酒店买的明洞附近的,明洞的loisir酒店,位置超赞!推荐哦,4号线明洞站出来5号口往前走一点就是了,出来就能看见!酒店里也很好,房间里也干净,就是前台没有会中文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有赶上,我们两个英语烂都能正常入住所以还是没问题哒~(ps:酒店入住要下午3点以后入住还让我们等了会)

【哦对,有个大问题!转换插头!酒店的插插头的地方是有点像地插的样子,就是是可以收起来的,在桌子上,不是在墙上,我们带的插头太大了都卡不进去,大晚上的两个英文巨烂的人跑去前台解释我们转换插头用不了的问题,最后前台美铝给了我们一个转换插头,一个房间只有一个哦,非常不够用,所以亲爱的们买转换头的时候一定要买小的,我买的公牛的,太大了,要注意哦】

忘记照酒店了,搜一下吧,这是酒店对面,这一片好多酒店,貌似都不错,就是价格可能略贵,我们这个是最便宜的房间,加上税不到500块大洋,俩人对半的话其实还好,位置太好的,这些值了

酒店门口的大马路

购物

来韩国很多妹子都一定是想买衣服买化妆品的,因为我之前看游记并没有看到有人写出来这点,所以我觉得我一定要说!

⚠️在韩国买衣服大多数店是不让试穿的,因为韩国全民化妆的缘故吧,怕弄脏衣服,所以一路不让试穿,但也有一些大一点的店让你试穿,很少!所以要有心理准备,但是半身裙裤子什么的可以试穿⚠️

第1天

• 电话:+82 1661-2626
  • 简介:金浦国际机场是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外的另一大机场,去往济州岛的游客通常在这里出发。

8点的飞机大概10点多点到的(记得调韩国时间,比中国早1个小时,所以我们下飞机是11点多),在飞机上填好入关的卡,下飞机出关上交就可以了。金浦机场很小,但是出来在服务台千万记得顺手拿点中文的地图,有地铁图还有地图,还有针对明洞的弘大的什么的,这些就没啥必要了,我知道你们肯定都查了很多攻略的,拿了地图就够了。

路线基本就是:坐机场快线到首尔站,换乘4号线到明洞

乐天玛特
  • 电话:+82-02-3902500
  • 地址:122 Bongnaedong 2(i)-ga, Jung-gu首尔特别市中区蓬莱洞2街122
  • 简介:知名大型超市,综合性商场,一站式购物。

机场到明洞中间正好要到首尔站换乘,有个大超市【乐天Mart】,我们采购了下这几天需要的洗发水,零食泡面什么的,建议!免费试吃一定要吃!好好吃!悦诗风吟的散粉貌似太抢手了,哪里都没有,就这里的店有,嘘,要保密哟~不然就没货啦~

本来之前有做攻略说什么好吃,我们没太买,随便买的,就打算这几天吃,不想背回家太沉了,反正某宝什么都有,要不下回来就好了。

这里东西很全的,很多中国游客也有很多韩国本地人,购物袋是要收费的,但是门口有纸箱子打包的地方,买很多可以自己打包拿走

这是哪站忘记了,地铁人好少

地铁里看到宋仲基欧巴的广告牌,没忍住合影一张😝一脸的笑开花还憋着的样子【捂脸!跑

这是在超市试吃的,觉得好好吃哦,作为一个海苔控觉得尊的好吃,脆脆的,四种口味,原味,辣,蜂蜜,烤肉,都好吃,去试吃一个尝尝吧,阿姨很热情哦~

回来某宝买了好多,连着吃有点吃伤了哈哈哈哈

好吃!炒鸡好吃!巧克力布朗尼,也是看了各种推买的,超市里是大包装,我们当时没有吃过没敢买,这时候来我们去小超市买的,4枚入,10几块大洋吧,不贵好吃!

随便买的泡面,不好吃啊,没有味道,而且韩国泡面没有筷子叉子么,在酒店拿咖啡搅拌棒吃的,好可怜

在国内吃过一次超辣的火鸡拉面,完全受不了,在超市看到这个包装可爱还是芝士的就买了,没想到!是芝士味道的火鸡拉面,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辣的简直不行,但是味道不错,勇敢的朋友请去尝试!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2街63-3 2F
  • 电话:02-3789-1945
  • 简介:烤肉店“王妃家”本着“让您吃上既便宜又美味的上好食材”的经营理念,猪排定食更是受到了广大食客的好评。

我们到酒店收拾好东西都已经3点半了,赶紧直奔第一个行程!吃烤肉!服务员都是蓝孩子。有会中文的,菜单也有中文不用担心,肉烤的刚刚好,还会告诉你用什么的酱料蘸着吃好,好吃,不知道是不是烤的好,比之前在国内吃的要嫩,就是价格略高,两人吃了500多块大洋,下回还想吃八色烤肉和哈哈的烤肉店还有姜东虎的烤肉店!烤肉好吃!就是爱吃肉!

明洞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吃完烤肉我们在明洞小溜达了一下,人真是多,各种化妆品店,我们在地铁上看到连初中生都化妆,小红唇呀,果然全民化妆呢。随便看看就赶紧去坐地铁了,反正晚上回酒店还会再来逛。

• 电话:+82-1688-1110
  •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동호로 249(장충동2가)
  • 简介:众多国际品牌入驻的免税店,屋顶庭院风景极佳,提供中文服务。

吃饱喝足了就前往新罗免税店了,其实我们之前在app上都已经把该买的都加进购物车了,就是想去店里看看价格,新罗离我们比较远决定先去新罗逛一圈,【路线】4号线到忠武路换乘3号线在东大入口站下,然后跟着导航走就到了,要上一个大坡!累啊,首尔的🌞太好了,把我们晒得呀,雨露均沾🙄。新罗里面人太多了(有旅行团带着来购物的)我们逛了一圈,还是决定返回乐天,其实真的可以不必去店里买,排队就拍超久的,app上买直接去机场提货就好了,方便!

乐天免税店
  • 电话: 02-3484-96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乐天百货店 总店 9~11F
  • 简介:乐天免税店可以说是明洞的地标。

从新罗回来就去了乐天免税店,人一样很多,下面是乐天商场,9.10.11.12是免税店,一层有个乐天星光大道,迷妹一只的我当然是一定要去的!更何况是我家下午班2pm代言的乐天,那里肯定都是wuli欧巴的皂片!

地下有个餐厅集中的区域,看上去都蛮好吃的,可以去试试

都是我的!唔!好帅!

我的我的我的!wuli尼坤xi!

明洞

从明洞的乐天逛完往出走就是明洞的街了,两边都是各种牌子的化妆品,小吃摊,晚上人依旧很多,我俩基本是看到好吃的就买了,没吃晚饭,就吃小吃也够了

这就是上面那个欧巴做的,无骨鸡爪,辣哭,我俩跑去便利店买香蕉牛奶解辣,闺蜜巨能吃辣的都受不了了,一份吃不完啊,但除了辣味道还是不错的,多几个人吃就好了一人一口尝一下。好像之前跑男是不是就吃了鸡爪来着,也是说很辣的

叫什么忘记了,蛮好吃的,有点像章鱼小丸子,里面就是有🐙,但这个是两层夹着的

这些店都可以退税,其实免税店里买了没有小样,这些店里买东西当场退税还有小样送的,来这里过着黎大弘大那里买就好了,可以退税的店门口都写着呢

鸡蛋糕?好像是这个名,我觉得味道还好,闺蜜宝宝好爱吃,我吃了两口剩下都被她干掉了

我欧巴代言的店怎么能错过

另一个没有一起来的闺蜜超爱的组合,替她照下来

草莓大福!味道还可以

冰西瓜摊,现切西瓜,木有吃,看着装饰的蛮好玩的就拍了

鲷鱼烧,木有吃,吃太多实在塞不下了,不过后来在三清洞吃到了填冰淇淋的也不错。最后去超市买了两瓶水回酒店休息啦

第2天

明洞

一早起来当然是以吃为起点了,离我们很近的有一家Isaac的早餐店,排队的人真是人满为患,有韩国人也有游客,不过游客居多

价格不贵,跟朋友吃了两种不同的口味,都很好吃,很饱腹,量足,推荐!

草莓口味的,来着第二天已经喝了2瓶香蕉牛奶了,换个口味,味道也不错

韩国地铁

🇰🇷地铁比🇨🇳的要大,我跟闺蜜试了试两个人坐对面伸直腿,中间我还能站俩人,人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平时的时候。今天上午行程是去北村韩屋村和三清洞。

【路线】4号线明洞上车,换3号线安国站下车,走一段时间。

因为看游记都说韩屋村好多好多游客,特意起早赶着旅行团没来好拍照

地铁站里总有一些展示,安国站这里周围都是传统文化吧,地铁里也是这些书法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这里打五星完全是盲打🙄,我们两个白痴走错路了,没有去成韩屋村。从地铁下来我们拿着地图照,看到一个北村文化中心我们以为是那边呢就去了,结果完全大错,不过也算是有几个传统韩屋,唉,算是给下回再来留个遗憾

三清洞文化街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文化气息。

想说下午还要赶去别的地方,所以我们放弃了韩屋村,直接去旁边的三清洞。

【注意⚠️下方多图!】

三清洞基本是一个人少版的南锣鼓巷,有传统的东西也有现代的东西,小店不少,有时间可以挨着逛逛,有几家设计师店里面的衣服蛮不错的,店员也帅哟,就是不会中文,发现这里的工作人员,不管是导购还是地铁还是便利店的工作人员英文一个赛的一个溜!所以谁说韩国人英语不好的!可好了!基本上都掌握了,韩英日中,这顺序是按照他们的熟练程度排的,大家自由行🇰🇷绝对没问题

好累!全是坡路!

看上去旧旧的店,充满历史的感觉

🇰🇷都是坡呀,这种爬,这几天天太好暴晒着走,顺便说一句三清洞离地铁站真的是远呀

Beans Bins甜品店,主打各种华夫,想点草莓的但是过了季节了,换成芒果的,也还不错,但是还是草莓的看着诱惑

大概很多人是迷RM吧,在他们拍过节目的地方都有这种大大的宣传,不过我也是迷之一,哈哈哈

不知名餐厅

路上在鸭鸥亭站的时候出来我非要找这附近的明星大道,拉着闺蜜顶着大太阳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饿的不行随便找了个餐厅,随便点了个炒年糕还是什么的,味道一般

鸭鸥亭这里周围都是整容整形医院

看上去还可以,味道一般了

这边很多服装店化妆品店甜品店,有时间可以慢慢逛,价格稍高,但小店多,衣服不让试不让试不让试!瘦瘦的姑娘应该就不用怕这个了,我们是两个胖子🙄都不敢随便买

• 电话:+82 2-2153-0000
  • 地址:281 Eulji-ro, Euljiro 7(chil)-ga, Jung-gu, Seoul
  • 简介:艺术与休闲观光融为一体,独特的造型使人联想到飞碟的银色曲面

从林荫道逛了逛觉得我俩吃不下什么甜品也买不到身衣服了,决定直接去逛东大门。

坐地铁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下,出来就是东大门设计广场,建筑很有设计感,太大了手机照不了全景,还是亲身感受吧,广场中央总有活动表演,我们赶上了一群乐队,没有拍照片了

垃圾桶,哈哈哈,感觉太干净了拍一张

广场有一台钢琴让游客弹着玩,小姑娘这在上面弹琴练习

下面是传说中的花海,但是晚上才会亮,出现在好多综艺里,这么看不好看😂

• 电话:+82 2-2148-4166
  • 地址:首尔钟路区钟路288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逛街去喽,doota走起,看好多游记都推荐只去doota就好,里面店很多,一层是设计师品牌,衣服都比较个性,上面都是普通的了,很多店里都有重复的,多逛吧,依旧是上衣不让试穿!买东西全靠蒙!旁边乐天我也推荐去,我们在里面买了不少,感觉比doota还好逛,但两个楼价格基本都不给折扣,是我们太不会说了么,其实也一点没有比外面便宜,所以在林荫道或者明洞或者三清洞什么的小店里看上的想说去东大门找没准会找到便宜的这种想法还是算了吧,看上就买吧,错过了就找不到喽~

• 地址:294, Jong-ro, Jongno-gu 2f, 首尔 韩国
  • 电话:+82 2-2231-9337
  • 简介:24小时营业的炸鸡店,炸鸡外皮香酥可口。

晚上带着战利品前往炸鸡店!尊的好吃,力推校村炸鸡!我们去的时候有点晚了9点多了吧,不清楚外面路怎么走就决定从地铁里走过去,其实很近

Kyochon Chicken Dongdaemun 1图片

东大门?光华门?忘记了,反正是传统建筑

到校村炸鸡啦!

超级好吃!比我在北京吃到的好吃!当然也可能我在北京没吃到好吃的,有推荐的可以告诉我呀,么么哒

吃吃吃,然后就又过去一天啦

大晚上坐地铁居然卡住了,临时买了张单程票,下车后还要退押金,没有工作人员,卡住进不去的时候有点方

第3天

• 地址:钟路区昌庆宫路88号
  • 电话:+82-2-22670291
  • 简介:《runningman》《奔跑吧兄弟》拍摄地,品尝韩国正宗的美食小吃。

果然一天是从吃开始的,路线不记得了,反正出了地铁就是,来这里一是作为一只RM迷当然要来,二当然是想吃传统小吃了。

进去以后跟在电视上看过的一样,大棚子,很热!很热!汗流浃背的吃吧,每一家基本都差不多,阿姨都好热情,随便找喜欢的坐下来吃就好了

来这里真的拍了好多路,后面会更多😂

门口有一家超好看的韩服婚纱店,橱窗里的汉服太好看!!!! !!

到达!

炒年糕,很有嚼劲,好吃,块比咱们这里吃到的大,味道有点类似。

鱼饼,汤很鲜,鱼饼也不错,这个我吃的比较多,闺蜜觉得还好,不过她把炒年糕光盘了。

紫菜包饭,这个好像有个自己的名字什么的包饭,不记得了,在计划的小本本里写到了,时间太久不记得了,我觉得这个很好吃耶,喜欢

南瓜粥,好吃!尊的!不过我吃不动了,闺蜜喜欢的不得了,又被她清盘了,哈哈哈哈

绿豆煎饼,不好吃哇,油大,面厚,不造为什么这么多人推荐,反正我俩一人掰了一小块就吃不下去了

出门水果店的水果都是按筐卖的,好整齐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从广藏市场出来的前往梨花女子大学,从地地铁站到梨大有好多小店,可以选择逛逛,价格有点小贵,看大家有木有本事来砍价啦,本来看上一件休闲的长款小西服,500+,小贵了就没买,后来再逛别的地方没有看到这件了,哈哈哈,就是跟大家说看到好看的就买吧,除非你有时间一直去逛街寻找。

【⚠️下方多图!】

地铁这里指示标很清楚的,可以看到下趟列车什么时候到达

这个角度拍容易让人当成变态,还好没有拍到什么

小店里的冰袋,外面太热我俩看着眼馋,但需要放在冰箱里,可惜了,里面各种小东西都好可爱好萌

闺蜜!

全脸上镜🙈

我俩一起出家门在国内碰见各种人都问我俩是不是双胞胎姐妹,来韩国没想到也被人问是不是双胞胎,只会韩语的阿吉妈,不会中文的欧巴,貌似真的有点像耶

梨大大门,好棒啊,占地面积很大,校园很漂亮,来这里真的想过来上学了,学生好美好

著名的下沉图书馆

图书馆里的食堂,很多游客,但也有很多学生,菜单没有中文英文,但是有图片,看图指就好了

俩个人很饱就点了一份凉面套餐,不是辣白菜的凉面,不知道具体叫什么的,味道很棒,夏天吃很清爽,面很筋道,味道酸甜,搭配两个蒸饺,味道也不错,两个很撑的人都他们吃掉了,说明有多好吃,来这里的盆友一定要来尝尝

貌似是漫画版的梵高自传

画的很有意思

大门口的著名梨花墙,人太多了,远远的拍一张

• 开放时间:各卖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首尔市西大门区梨花女子大学1街10
  • 简介:年轻女性们的时尚之城,个性的设计师店遍布,梨大女生聚集地。

很多化妆品店和服装小店,价格不高,没怎么拍照太热了连出名的大高跟鞋也没拍

闺蜜超爱的可乐饼,居然无意间碰到了,很大一个,分量很足,价格不贵,味道很棒,馅很多

点的南瓜芝士的,宝宝我不是很爱吃南瓜但也觉得不错,据说肉馅的更好吃,下回一定要再尝尝

路边不怕人的鸽子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从梨大出来做了一站地铁到达弘大,地铁第一次感到了帝都早高峰的压力,人好多,到了弘大人更多,非常热闹,街上就有各种卖艺?表演的人,很吵很闹。

这里适合慢慢逛因为店很多,路也很多

千辛万苦找到这家店,但是并没有什么的好看的,倒是一层的3CE不错,有折扣

地铁站里的画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清潭洞22-1
  • 电话:+0082-2-5121204
  • 简介:“Cafe MAJO&SADY”位于时尚小店云集的清潭洞,是以韩国人气漫画作家郑哲延(音译)的连载漫画“MAJO&SADY”为主题的咖啡厅。

在弘大太热了没有找到好看的东西临时决定再去东大门,逛完了找到这家很可爱的咖啡店,闺蜜好爱毛绒玩具,在这里各种给她拍拍拍的😂

这也是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晚呢,开心也有遗憾,但有遗憾才会让我们有动力再来

第4天

• 地址:115, Toegye-ro, Jung-gu,首尔
  • 简介:首尔明洞洛伊斯酒店更名为美利来酒店首尔明洞。 美利来酒店首尔明洞位于首尔的餐饮美食, 购物中心, 观光地段,新世界百货, 明洞艺术中心, 明洞购物街,乐天百货,乐天免税店,南山塔也近在咫尺。 美利来酒店首尔明洞

早上在酒店次之前买的泡面,这个在最开始已经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之后准备去明洞乐天免税店买东西,在这里要说明一点,我是在免税店APP上买好了东西去机场提货就可以了,但是闺蜜要去店里买东西,排队的人真是太多了,而且除了韩国本地的也要到机场提货,要是买很多韩国本地东西的觉得提货后装不到行李箱的当然在店里买比较好,其他的我觉得还是在APP上买更好,省时间。

从酒店去免税店的路上经过了中国大使馆,太气派了,占地面积超大,骄傲呀。

美利来酒店首尔明洞.(Migliore Hotel Seoul Myeongdong)图片
全州中央会馆
  • 类型:韩食
  • 地址:明洞,首尔
  • 简介:店面不算太好找,感觉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去的比较多,口味中规中矩。

酒店旁边就有一家,慕名来吃最后一餐,点了拌饭和参鸡汤,拌饭不错,参鸡汤一般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机场真的很远,1个半小时左右吧,其实提货很快,大家不用那么急得去机场,我们看退税人也不是很多,我们之前看游记说需要提前5个多小时到机场,我们吃完午饭已经只剩4个小时了,所以各种跑,后来到了机场根本不用,真的!

机场里有看上去很好吃的餐厅!来机场前没有吃饭的盆友可以来找找。

大韩航空的飞机餐很好吃,看着就很不一样有木有。空姐都好好看,颜值高大长腿,说话温柔,有韩国人也有中国人,不用担心语言的

美美的傍晚,返程回帝都啦。

感谢看完我这堆饱含废话的游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