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海坨山有个约会

• 出发日期/2016/06/25

前言

说说海坨山

海坨山位于延庆张山营镇北部与河北赤城县交界处,距延庆约18公里,距北京130公里,属军都山系。主峰海拔2241米,为北京第二高峰,延庆县第一高峰。

海坨山又称大、小翮山,像一面区大的屏风横亘于首都之北,成为抵御沙尘暴入京的重要防线。这里山高林密,保存有完好的原始次生油松林,是北京周边地区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山脊是赤城县和北京市的分界岭,山阴为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阳为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海陀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张山营西北部,主峰小海坨峰海拔2199米,为松山自然保护区最高峰。

……

海坨山是北京驴友们的徒步圣地,每年六月至十月期间每周末都会有很多北京和周边的驴友来到这里扎营,一探海坨山的迷人景色。然而看着满地的垃圾,很是心疼这片草甸,但是又很无力,只能默默的减少自己来海坨山额次数以降低对它的破坏。一年仅一次的海坨行是我对它的许诺。。。

一见海坨如故

第一次见到海坨山还是一年冬季的早晨,在延庆县城,初晨的阳光洒在雪山上。居然在大北京看到了“日照金山”,当时很是兴奋,问了同行的人才知道那是海坨山,那时我就有了去海坨山一探美景的想法,后来便爱上了这山,这景!

2014年6月初第一次正式登上了这座奇妙的山峰。那天天气很好,我们是从西大庄科上的山,重装上山,着实挺累的,所以一路上只是用手机随拍了几张。

来到山顶,扎完帐篷,累的不行,休息过后兴奋劲儿上来了,几个小伙伴奔向大海陀。。。于是在这里偶遇了落日。收获了快乐!

晚上腐败是必不可少的节目,可惜光线问题没有拍照。

第二天一早,早起爬到了快到大海陀的地方去看日出,树丛中撒撒的声音让我一个人感觉有些不安,但是还是饱了眼福。

看完日出,回到营地吃完早饭收拾行囊,准备下撤。。。抓拍了一张小伙伴下山的瞬间。。。

再见海坨山倾心

有了初见海坨山的美好经历,心心念一年了的海坨山之行,终于在转年也就是2015年6月末成行。这次与第一次的晴空万里不同,海坨山让我感受到了它的变化莫测,也让我第一次欣赏到了它另一面的美——云海!

落日前随拍……

这!好像是扎营在仙境一般!

鞍部扎营盛景!除了满地的垃圾!

夜晚,一个人跑到小海陀上去拍海坨山鞍部的帐篷节盛景。。。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云雾也是忽远忽近。近的时候能见度不足五米,甚是吓人呐!

短见的我还真没见过这么大面积这么厚的云海,真的跟流水大海一般!

拍完下山的时候,云雾密度突然大了起来,能见度低到差点没找到露营地。

第二天一早,依然有兴致去拍日出。我对海坨山是有多爱啊!

云海未散,日头只露了一下下就又躲到了云层之后!

这种云彩挺美哒!

至此,与海坨山的第二次接触结束啦!

第1天

三见海坨山便念念不忘

2016年6月末,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海坨扎营季。与往年不同的是:2015年大海陀山被选定建设部分北京冬奥会奥运场馆。所以,今年的海坨山之行或许成了诀别!大北京的徒步圣地或许以后再来就是另一番人造的“胜景”。。。所以很珍视这次海坨山之行!至于美景,见过海坨落日,日出和云海的我并没有太大的期盼,剩下的可能是最近比较流行的一个词——情怀。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北京延庆区张山营镇北部与河北省赤城县交界处)

海坨山之花

前两次海坨行都没有见到很美的金莲花,这次却拍了个够!

说来也奇怪,对花其实挺无感的我,唯独对金莲花独钟!

谁见过长在树上的金莲花?

小黄花!

鞍部大海陀方向美景!

海坨山露营

鞍部

晚餐时候的落日!

可以带着新人露营是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而且还是几位江浙妹纸!哈哈哈!

海坨山之夜

这次夜拍一起的小伙伴多了起来。

带上山顶的荧光棒派上了用场。。。每个人都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大家玩得很开心。

20160625 my love快乐!

夜深了,小伙伴都回去睡觉了。我一个人继续玩着……

第2天

告别的话

第二天一早早饭后,下车前的新人小伙伴海坨山留影!希望她们是开心的,难忘的一次户外经历。

就是这样,三年三上三下海坨山。。。我最爱的北京周边的山,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