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当网黄#之丽江,是毒药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我要当网黄#之丽江,是毒药

• 出发日期/2016/07/1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蜜月 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古镇 游轮 短途周末 毕业游 骑行 购物

前言

#我要当网黄#之丽江,是毒药

有人问我丽江是什么?  我考量了很久想起了一句话:“丽江,是毒药,即使只是远远地看,隐约地听,也会中毒。 ”  丽江,是种病,稍一碰触,便感染。即使逃离,仍遗留不可治愈的绝症——丽江后遗症。  丽江,是家。心的家。在这里,遇到自己,那个失落已久的自己。  丽江,是梦,如幻的梦。一个一直萦绕心中、隐隐浮现的梦。  丽江,不论前缘,不思未来,我们,只在这里,只在这个时候。  有人,在这里邂逅。  有人,在这里疗伤。   有人,在这里艳遇。遇人,遇城,遇心。   有人,在这里遗忘,或者被遗忘。   有人,从这里开始流浪,或者,终止流浪……

新浪微博:@Eleven11_小贾同学

话不多说,小编先放几个预告片:

花絮看完现在我们赶紧说一下行程安排吧!

【行程安排】

丽江,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聚居地,旅游资源相当丰富。丽江地处横断山脉三江并流区域,地形地貌复杂、民族多、历史久、旅游资源丰富。全市共有旅游风景点104处,具代表性的有:二山、一城、一湖、一江、一文化、一风情。周边地区也有很多自己的文化,相互交融,让人深深着迷……无论哪一条线,都值得深度游。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只有一周的时间,建议你好好做一下取舍。

如果是刚抵达丽江的小伙伴可以在丽江古城内找客栈稍作休息,整理行李养足精神跟着小编我一起享受接下来的风景哦~ 丽江4日游览完整行程:

DAY1 北京——丽江 宿:佖屋酒店(束河)

DAY2 丽江束河古镇(茶马古道博物馆、青龙桥) 宿:铂尔曼(束河)

DAY3 丽江大研古镇(木府、狮子山) 宿:铂尔曼(束河)

DAY4 甘海子——玉龙雪山——蓝月谷——印象丽江——玉湖村 宿:墅家玉庐(玉湖村)

Day1:束河(大研古镇)

7、8月算是旅行旺季,也刚好是云南的雨季,动不动就是下雨,刚还大晴天,突然就开始老司机上路发飙。所以在这里给要来丽江游玩的小伙伴们提示:一定要注意丽江的季节和天气状况,注意适当增减衣物,和小伙伴约好昆明见,便踏上了旅程!

7月的丽江还是下雨还是很凉爽的,外出一定要带雨伞雨衣,不然感冒了就划不着了,最重要的是错过了观赏游玩美景的机会,昨天刚到车站就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兴奋地一顿狂拍。拍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我是有同伴的,回过头看到同行的妹砸站在车后已经站在身后瑟瑟发抖了,实在是太尴尬的一幕了!所以再说一遍,来丽江一定要带雨伞,就算没下雨也可以挡挡太阳,大家都尝过丽江的紫外线的腻害唷、腻害唷、腻害唷~重要的事说三遍。

【Tips】这里只针对乘火车来的小伙伴:

火车站离丽江市还是挺远的,有两种方法去到丽江市区,一种是坐公交车,但是需要等很长时间,而且等车的人超多,基本都是刚下火车的。还有一种是打车,门口有很多蓝片儿面包车和出租车,司机会主动和你搭讪,去丽江古城大概40元左右,直接讲价不打表。但是注意了,不要被他们忽悠去任何景点,如果去了,你会发现景点的价格比你自己去要贵出很多,而且如果这时要打车直接回古城的话这车费也会增加很多,本人亲身经历,切勿效仿!所以正确的做法是讲好价格,直接去古城,而且最好是在预订好房间的前提下,切记呀大家T___T

抵达住宿后,稍作休整,时间充裕的话我们可以去逛逛束河古镇或者是大研古镇,束河古镇束河,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还有大研古镇(古城现在比较于商业化发展,毕竟旅游城市,娱乐性很强,喜欢热闹的可以多去逛逛,有很多民族工艺品、特色客栈、特色小吃等),喜欢安静的就去束河,束河这两年开始不断的发展主要打造了很多别墅区,旁边的雪山艺术小镇也是近两年内开始红火的旅游项目点之一。

【Tips】这里说一下关于古维费(古城维护费)的问题,逃古维费并不能解决问题,而且太极端、太危险,相信看过新闻或者传闻的都知道,所以不要为了几十块钱做大的牺牲,古维费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于古镇遗址保护的一种措施,对于保护古遗我们其实是有一定责任的,所以大家就不要太排斥啦~

【必游景点TOP3】

1、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的线路,最理想的是拼车或者包车,这里不建议自驾,因为自驾也只能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跟着园区的大巴进入景区,所以意义不大。

这里推荐天猫的丽江游乐多旅游专营店,一站式服务,随时能解决问题,

冰川公园(大索道、海拔4506米)——蓝月谷——印象丽江——返回

其中包含羽绒服的租赁以及一瓶氧气瓶,总价为每人680元。

——关于氧气瓶:

氧气瓶值不值得买的事,我还是觉得防患于未然,虽然4000多米的海拔,去过西藏甚至珠峰的同学们要笑了,但是对于向我这样不爱极限运动的普通大众来说,还是稳妥一点。上到雪山,我的真实感受是,确实有一点点的不适,尤其在大索道的时候,因为时间短速度快,一下直线上升,所以要有

其实整个从贵阳走,也没带多少东西,除了防晒和一些生活用品,基本上就是衣服、衣服。。

从贵阳到昆明的飞机,在昆明停留了一天,然后再坐昆明直达丽江的火车,可以一路看看风景。哈哈哈

除了抵达丽江的交通的话,基本上到这边的话费没超过2000,因为我们住的便宜客栈。

当地玩乐

丽江当地有很多不一样的民族特色,非常吸引人,对于纳西文化很感兴趣。

住宿的话,是团里旅行资讯公司推荐的,觉得挺划算的,住的也还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