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周 青海游记

攻略   >  海南藏族自治州旅游攻略   >  小米周 青海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7/05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看到一句话:世界是走不完的,短的是人生。从来,我都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喜欢旅行是不需要的原因的,或许是因为刚好有假期,有存款,有心情。就这样,即使是一个人,也奋不顾身的踏上青海。很多人都问我,一个人外出不怕有危险吗?叫上朋友一起不好吗?我认为,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作为一个成年人,我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并且有能力做到把自己照顾好。我也喜欢一个人去到陌生的地方,当然有朋友一起更好,但是我的工作性质没有办法等到一个朋友给我确确的答案再出发。我很享受一个人独处的时光。如果你没有照顾自己的能力,接受不了一个人等车,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在陌生的街,一个人在异域他乡无法无眠那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啦!最后我觉得,对于危险的相关疑问,我自己觉得,危险的因素去到哪里都是存在的,无论是熟悉的城市还是陌生的街。自己小心就好!

在拉萨的平措青旅,我看到这么一句话:来到拉萨,我以为是旅行的结束,没想到是旅行的开始。

那么,旅行开始吧~··~

因为早有出门的想法,所以一个月之前就开始查看前往青海的机票。现在7.8月份是旅游旺季,建议各位朋友尽早做计划。提前定好机票行程和住宿。需要准备的东西:防晒霜、补水较好的水乳和唇膏(天气较干燥)墨镜、长袖(紫外线很强做好防晒)、厚一点的外套(切记,青海早晚温差大,白天二十多度,晚上才十几度)、鞋子最好是舒适休闲的、还有美美的衣服颜色要鲜艳,拍照好看o(∩_∩)o 。

火车站---吴圩机场 :20元

南宁--兰州  机票:916元   兰州中川机场---西宁站:76.5元 (每天兰州只有一列机场去到西宁火车站的动车)只需要一个多钟头,不得不感概在西北动车,城市便捷坐车真的很方便。

西宁拼车2日游:300元(门票吃住自己提供)司机只负责开车到景区,中途公路允许的话也可以停靠看路边的风景。

西宁站--兰州站:29.5元----兰州中川机场:21.5元    兰州---南宁706元  吴圩机场大巴---火车站:20元

回来的行程太赶了,那天能回来简直是用半点命换来的,可惜你们看不到我在火车站和机场背着差不多二十斤的背包狂奔的画面,哈哈哈·····

住宿:55+60+178=293

住宿:第一晚选择在离西宁站附近的 -等风来国际青年旅舍 -主要是提供到站接客的服务,我觉得对于对西宁一片陌生的人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晚:黑马河的帐篷 很有意思的一次体验。

第三晚:雅客家

土豆丝很好吃,符合大众口味

正宗兰州牛肉面

牛羊肉

孜然羊肉

大盘鸡

来回自己解决,去玩的景点路线全程交给师傅安排,我们只负责玩!!! 两日游 路线是:D1.塔尔寺 拉脊山 日月山 倒淌河二郎剑 黑马河  D2.茶卡盐湖 路过鸟岛 金银滩草原 刚察 金沙湾 回西宁

还有三日游,看个人时间安排。

第1天

第一天,早上从南宁出发,转了几趟车,下午四点终于到西宁啦。天气真的很干燥,风又大,吹得整个人都凌乱。

西宁站 到处都有武警巡逻,感觉很安全。

第一晚住这儿,感觉氛围很好。多发发几张图片给大家感受一下。

我们彼此不认识,但是大家却都能聊得很开心。我问这位帅哥能不能拍照他很乐意,应该不会介意我传上去。^_^在青旅就是这样,没有年龄男女之分,没有身份,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聊开心的事。来到陌生的地方,反而让人珍惜来自陌生人和陌生环境带来的快乐。

看到这个小姑娘,一开始她是不怎么跟我说话的,后来聊多几句就开始很黏人,哈哈,没办法,我和小孩子都可以玩得很开心。。这个表情很开心有木有,被我逗得乐呵呵~~

做个安静的小女子...

青旅一角,自己随意感受....

都是高手呀

两日游就是找的这位大哥,这张不是我偷拍的,哈哈

很可爱有木有(*^__^*)

床单可以自己选,就睡这张啦!很温馨是吧。做个美梦(~﹃~)~zZ

好多年没有骑自行车啦,就想摆个姿势拍拍照,哈哈哈~·去车站接我们的师傅帮拍

房角的喵星人..

第2天

主要目的是--青海湖

今天是世界所有伊斯兰教的节日----开斋节。好兴奋!没有计划的来了竟然可以碰到一年一度的节日。

约占青海总人口数五分之一的回族、撒拉族、东乡族等穆斯林民众喜迎开斋节。当日,超过15万穆斯林民众齐聚到拥有900多年历史的西宁东关清真大寺参加会礼。开斋节又称尔德节,为期三天,是中国回、维吾尔、哈萨克、乌兹别克、塔吉克等少数民族共同的节日。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回族是不过春节的,开斋节就是他们的一年中最大的节日。我随口说了一句好神奇,把旁边的两位大哥逗笑了。人太多,只能远远观望。不过可以感受到严肃而庄重。

朝拜..

因为看朝拜不在两日游行程内,匆匆看了一眼就前往下一个景点。

因为是旺季,门票由原来的几十块涨到160 大家四个人只是在外面看看周围建筑,但不是门票的原因,主要是个人的兴趣爱好吧,我们都没有进去。没有信仰,只是游客。

好想画一张,但是要花好多时间。。喜欢这样的街角

远远看着就好

喜欢感受不同地域的文化和建筑

当地野生的草莓,第一次见到是觉得好可爱,酸酸的。开车的师傅和我同龄,哈哈~·至少首先没有代沟了,我们喜欢看的景点都可以下车看。真好!

山上不知名的野花

遍地都是这样的小花小草

那时候的我不知道用什么形容那种兴奋的心情,我以为我够不着开遍漫山野花野草的地方,但是这一天我竟然可以穿着漂亮的花衣服躺在上面。你不会明白,以为在梦里才能到的天堂,就在自己脚下的那种幸福。蓝天白云,野花野草,一切我觉得美的东西,它都在。那一刻,很幸福!我不只一次的跟旁边的小伙们说我好开心,发自内心的开心!

玩得太尽兴,也忘了走什么路线,由师傅带领,我们负责玩吧。这里好像是拉脊山,刚开始还以为是垃圾山?哈哈  两位美女是一起来的,我和右帅哥都是单独来,中间当然是车技超棒的师傅啦!~~GO  GO   GO

好像也是拉脊山上的,建筑很宏伟。

不为到达目的地停留而停留,哪里美就为哪里留下。师傅是当地人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一路上都是美景。我们还开玩笑就叫它野山吧,哈哈哈!·~~

路上的风景...青海回来后,我就爱上了民谣。。旅途中民谣响起,简直是完美。黄渤 在《去大理》 唱道: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来青海吧。赵雷的《少年锦时》 宋冬野的《斑马 斑马》  一路向西,一路听,你没感受过过,你不会懂,你没体验过,你不会懂。

到处都是牛羊马....很美的画面

山外还是山,连绵不断...

经过  唐蕃古道   唐蕃古道是我国古代历史上一条非常著名的交通大道,也是唐代以来中原内地去往青海、西藏乃至尼泊尔、印度等国的必经之路。它起自陕西西安(即长安),途经甘肃、青海,至西藏拉萨(即逻些),全长3千余公里。整个古道横贯中国西部,跨越举世闻名的世界屋脊,联通我国西南的友好邻邦,故亦有丝绸南路之称。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o(∩_∩)o 哈哈

文成公主。雕像很美。

终于来到大青海  哼哼·~天蓝蓝水蓝蓝,水和天连成一线。作为中国最美的湖,一点也不让人失望!遍地的油菜花,哇哇,,,醉啦。

你们肯定猜不到他们在干什么?

原来,好惊喜!竟然是鸟窝。希望不要被其他人发现,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们那么有爱心不去捣蛋,嘿嘿...

只有我不再同一个节拍,啊啊啊啊啊,,,我给我自己差评。

走吧,陪我看青海。^_^

第3天

主要目的地是茶卡盐湖。

青海湖看日出。五点多就起床了,冻死人了,还有人干脆披着毛毯出来。可惜阴天大家都没看到。发现旁边两个韩国人网上搜图发朋友圈,好坏,哈哈~

青海湖上的牦牛

去茶卡的路上....

终于来到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其实早上的黑马河是下雨的,到中午才慢慢停了。因为同行的一个美女有高反就叫师傅送她去西宁,中午才启程去茶卡盐湖。黑马河海拔3000米左右,还是有人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首先开始出现高反的时候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先不要过于紧张,我也有轻微的头晕,但是玩着玩着就忘了,慢慢就适应了这种环境。实在难受,头晕、胸闷气喘得厉害,或者有恶心想吐就及时去医院看。

雨后天晴,早上来的话还是阴天,中午就大晴天。这是每个人来到这里的最基本装扮。。。简直要晒成鱼干....

抓同行的帅哥来帮我拍照。。。给他拍照技术一个大写的赞!!!

盐湖的小火车...

最好的时光,最好的我们!缘分让我们不约而遇,有些人一辈子只会见一面,但足矣。

茶卡盐湖,看图随意感受。

还是红艳艳的裙子拍得好看呀

去之前有试着练习基本功,但是好多年过去了,已经捡不回来,也就只能这样了,呼呼~..这个表情只是因为太晒了,根本睁不开眼睛…

^_^

成吉思汗

睡佛

这张是我拍的  哈

^_^

带着青春去流浪的湖北帅哥,他的下一站是拉萨,旅途愉快吧~~

金沙湾    草原沙漠化挺严重....

小黑马今年四岁  ^_^

第4天

返程---大南宁

西宁早上九点的车到兰州...时间紧凑,跑懵了

路上的风景

丹霞地貌的感觉

一段旅行的结束,意味着另一段旅行的开始。感谢一切安排,安全回到居住的城市,写下游记,跟大家分享一段快乐的时光!

若不抽出时间来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最终将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应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梦想要有,我已经实现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