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而充实的三天两晚游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匆忙而充实的三天两晚游

• 出发日期/2016/07/01

前言

关于旅游:

说到旅游,我相信很多人都是有钱有闲才会想到旅游。可是对于小编我这种有闲没钱的学生党来说,穷游才是我唯一能够行得通的方式。

穷游,无非就是 在游玩中尽量让自己荷包减肥速度慢点慢点再慢点。但对于受不了诱惑的人来说,就是在出游前,一定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规划,怎么走,怎么玩,怎么花。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我这穷游的三天两晚游。

第1天

1.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玉带滩+兴隆热带植物园

从海口东火车站搭乘琼海班车再转公交到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差不多30来块,时间差不多两个小时。在网上买一个套餐83块参观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和去玉带滩及往返船票。学漏才疏的我看着那么多国旗也只能够识别几个,但起码我认得咱国家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想想上学还有时不时的早晨升旗仪式,阿哈哈,真是又爱又恨。

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

参观完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小编就问着工作人员的指示乘船前往被载入吉尼斯世界之最的玉带滩。在船上会有景区讲解员给大家讲一路上经过的各种景色各种亮点:万泉河、龙滚河、九曲江三河相汇;东屿岛、沙坡岛、鸳鸯岛三岛相望;金牛岭、田涌岭、龙潭岭三岭环抱,还有一些建筑的亮点和住主是哪个大明星等等,让你乘船都不觉得无聊。

玉带滩

当时到玉带滩,脱下鞋子走上去那沙子真的很烫,而且沙子细小分层很清晰,站在沙子的最高处,你能够感觉到四面都是海,自己就像处在一个小小的四面环海的岛上一般。拖鞋感受一下海浪拍打脚的感觉,虽然当时是中午时分,但海风吹得那个疯狂,感觉有点差点被风带走。

感受完玉带滩,就坐公交车到琼海市火车站坐动车到神州站下再转车前往兴隆热带植物园,来程差不多花了一个半小时、30来块。

兴隆热带植物园

买了门票60元,然后就跟着免费向导进入景区。那里有很多热带植物,槟榔树、咖啡树、胡椒、香草兰等等,有一个给小编最大印象的,就是世上最毒的植物——见血封喉树。

这就是见血封喉树,是不是很高。一开始看到也很感慨呢。

跟随着景区讲解员的步伐,参观完植物后,就进入了景区内的休息处免费品尝植物园自产的各种饮品,有香浓的兴隆咖啡、可可椰奶、苦丁茶和小编最喜欢的甘香的香草兰茶等等,香草兰绿茶,闻起来是一股很清香的奶茶味,喝起来也很甘甜。喝完后,就受不了诱惑地买了一盒香草兰茶,不负此行呀。

品尝完购物完,在网上订了一个距离兴隆热带植物园不远处的酒店居住,在酒店还可以用餐,体验海南人清淡的餐饮习惯。一开始吃着不习惯,可是也别有一番风味。第一天就这么充实地告一段落。

第2天

2.分界洲岛+槟榔谷

一大早起来吃完酒店的早餐就急匆匆赶完分界洲岛。

分界洲岛,是我最期待的地方,却也是给我留下最美好的遗憾。当我们在网上订好票,坐船前往分界洲的时候,船上的小电视一直在说着分界洲的各种水上活动和潜水活动,如此令人心底荡漾~可惜,人家说,贵人出门多风雨。当我踏上分界洲的时候,下大雨了。据说那天上午很多景区都因为大雨而暂停营业,而踏上这分界洲看着大海的我该说是幸运呢还是不幸呢。

在分界洲海边沙滩上的奇形怪状的珊瑚

清晰可见的一片蓝海,即使下雨,却仍然不能阻止我对这里的喜爱。在海边上的清吧听着过客的点歌唱歌,听着雨声歌声,看着海浪拍打在沙滩上,也别有一番风味。

下午就前往槟榔谷。如果说上午让我心情感到舒畅,那么下午就让我心情感到震撼。是的,震撼。在这里我看到黎族的传统建筑-船型屋、品尝黎家的原味小吃-山栏酒、了解见血封喉树所制成的衣服、感受苗族的狩猎文化和黎族歌舞、以及给我最印象深刻的,感触最深的就是海南的敦煌壁画的活化石-绣面文身的阿婆,让人从心里震撼黎族的沧桑文化。

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我很喜欢这些模型弄出来的景点观赏,虽说很小,但是却能够呈现出黎族人的日常生活,让人感觉很温馨,很有爱。你觉得呢?

如果你和我i一样幸运的话,你还会欣赏到难得的八音器乐演奏,充分感受一下黎族古老乐器的独特魅力。

第3天

3.呀诺达热带雨林+天涯海角+小米川味海鲜加工店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撘乘旅游快线车进入呀诺达热带雨林,你会随处可听见“呀诺达”很热情的很有特色的打招呼方式。让小编在雨天里感受到阳光般的心情。“呀诺达”从海南话翻译来说是“一二三”的意思,但景区给它特定的一个表示欢迎的意思。进入景区,乘坐旅游小巴士前景区会分发给你人手一个讲解器,带上耳机,打开开关,你走到景区点那里,它就会自动给你讲解景点,也别有一番先进化。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进入景区,你会看到很多热带植物,跟我在兴隆热带植物园所看到的还有在槟榔谷所体验到的黎族文化都有种大同小异。只不过,呀诺达的热带植物绞杀现象会让你看得更加原生态。

在呀诺达给我比较印象深刻的是一座索桥,索桥有四道门,第一道门是友情门,第二道门是爱情门,第三道门是亲情门,第四道门是幸福门 景区讲解员告诉我,经过索桥的时候不能回头看,和相爱的人一起走过这四道门就会一生幸福。当走到最后一道门的时候,会有两个穿着黎族服饰的姑娘捏你的耳朵,对着镜头说“呀诺达”。到终点的时候,你还可以花十块钱买下这么一张照片。当你坐上回程的车时,你还可以免费品尝一下可可或者咖啡等景区产品,让自己在旅途中稍微提点神。中午小编品尝了景区的养生自助餐,这是小编在百度糯米上购买的套餐,含景区门票+游览车+养生自助餐是216元,算是很划算的套餐。自助餐也吃得很满足~

因为下雨天的关系,小编就没有去参加踏步戏水项目,吃完自助餐就出发前往天涯海角。不知道是因为雨天的关系还是因为来到海南,让小编一直从始至终都向往看海。总觉得海让自己好放松好舒畅。

天涯海角

有句歌词这么唱:“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美丽的地方总有美丽的故事。以前流放的地方却在如今演变成爱情的向往地。如果遇上心爱的人,长相厮守的你们,或许可以到这里来留下一些你们的美好回忆。进入景区,迎面一条宽阔笔直的青石大道,路尽头是茫茫大海。椰风海韵,在这个即使下着雨的天气游人依然如织。沿着海边细软的沙滩一路西行,经过“海判南天”,经过“海誓石”,经过“南天一柱”,在风景区的最西端,有一堆突兀峭拔的巨石,其中,东端最大的一块状如巨屋的石头,周长60 米,高约10米,其顶部刻有两个大字“天涯”,旁边的题款表明,题字的是“雍正十一年”崖州知州程哲。雍正十一年,即公元1712年。我想了想当时的海滩该是有多荒凉。

越呆着久,天气也渐渐转晴。本地人说海南很多时候下雨都是来得急去的也急。不过,能够让我在这天气好转来个结尾,也是美好的结束呀。

小米川味海鲜加工店

玩到最后,人家都说:来到三亚怎么能错过海鲜呢。所以,在这次穷游最大开销的一顿饭,来到了朋友推荐的海鲜店小米川味海鲜加工店,这家店也是大众点评上五颗星的海鲜店。网上买的套餐,也不算贵。让我也能够美美地吃一顿。话不多说,看图你就知道。

小米川味海鲜加工店

吃完海鲜,带着美丽的心情回家~这次旅行可算是成功的、充实的。虽然遇上雨天,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关于经验之谈:

1、为了开心地游玩,不杂乱无渣,在旅游前一定要先做好地点规划,路线安排,以免多走冤枉路,多花冤枉钱。

2、别让自己的手机APP成为摆设,各种优惠套餐作比较,让自己实惠玩一遍。

3、有时间就让自己来场旅游吧,别到时候没时间了想旅游就没机会了。

最后,祝大家都能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