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去看日升月落,听风逐浪花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我们一起去看日升月落,听风逐浪花

• 出发日期/2016/04/02

• 玩法/美食 漫游 潜水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

我喜欢太阳,所以我喜欢热带岛国!

我喜欢沐浴阳光,我喜欢沙滩大海潜水跳伞......

去年的2月,我去了马尔代夫JV岛,看了全世界最美的海,当时玩遍

全球二十多个岛屿的海岛控推荐我来长滩岛,因为它有全世界沙子最细最白最美的海滩。

正巧碰到闺蜜LU辞职了,让我陪她去海边,然后我们就说走就走了。我俩第一次说走就走是泰国,都是东南亚,期待下次我俩的旅行可以脱离东南亚哈哈。

先来普及一下:

长滩岛(Boracay,也叫做波拉克岛)位于菲律宾中部,马尼拉南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还曾被誉为世界七大美丽沙滩之一的岛屿。

梁静茹曾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在这里每天的生活就是:早晨在酒店的花园里面享用的美味的早餐,然后带着墨镜游泳衣去海边,体验海上娱乐项目。傍晚可以去市场买到最新鲜的海鲜,价格是国内的一半然后拿到餐厅加工。晚上可以去海边的酒吧喝杯酒听会儿歌实在是惬意。

如果你正在纠结去东南亚的哪个热带小岛休闲度假,我首推给你的就是-菲律宾长滩!

如果帖子觉得不错,希望能评论分享哦!!

DUANG DUANG DUANG!任何细节问题欢迎评论或者私信我哦!加我微博@爱茉莉-Amelie也可以~

-♪黄昏的地平线

划出一句离别

爱情进入永夜♪-

(不要再说为什么图片像素这么低了,因为我把单反的照片大小设置调成了最低的却没发现!不要再问啦!)

-从岁暮天寒到春风和煦,邂逅夕阳西下的白沙滩。

-清风醉晚霞,温婉拥雅韵。

作者相关

关于我:

00后的外表80后的心,实则是90后的段子手,可萝莉可汉子。

行走国内二十多个城市,国外十多国。

玩自己所爱,要用娇弱的身板扛起沉重相机游走于世界各地。

要用挑剔的味蕾尝遍全球美食,安静的做一名骨灰级美吃货。

爱旅行爱生活爱美食爱摄影爱摇滚爱和平。

旅行爱好者,自媒体狗,自由撰稿人,微博@爱茉莉-Amelie。

我对旅游的热情源自家庭的影响。

我的父亲非常喜欢旅行,他会拉二胡也会骑哈雷,他跟我差35岁,却能跟我像朋友一样相处。我的印象中,只要是周末或假期,他都会开车带我出去玩,一年四季带我去看过梅兰竹菊等更多的花,带我摘过草莓香梨葡萄等更多的水果;带我开过赛车也坐过拖拉机;我为了要一个奖品,他陪我一次性坐了十二次过山车;一次他开高速走错路,前方是一条死路,于是就冲出高速开到了一条乡村小路......虽然小时候他爱带我玩,但并没有出过贵州老家,但正是这些经历,便是我热爱旅游的原因。

我还有最幸福的事是在旅行公司上班,能把对旅游的热情都能连接到工作上。

【旅行,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改变。你只需要支付机票与房间的费用,就可以让你暂时获得一种全新的体验。比如你醒来时看到的景象与平日在自己所居住的地方是不一样的,每天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感受着未知的体验,我觉得这就够了。】

美景预热

预告片来袭!!

傍晚的海金碧辉煌,神秘而美丽。夕阳西下,天空还燃烧着一片橘红色的晚霞。大海,也被这霞光染成了金黄色。那浪峰上的霞光映照在大海上波光闪闪。 船帆一晃不见,海鸥追着夕阳,这是一场黄昏的盛宴。

一回眸,沉落的夕阳将余晖洒向大海,爱上这样的落日余晖。

在我们漫长的一生中,一定要拥有几个闺蜜。大家有着相似的品味和价值观,还能一起牵手去旅行!

和闺蜜LU(“祝无双”)的两年之约,从泰国走到了菲律宾。

如果你问我最爱哪个时刻的长滩岛,一定是黄昏。看着夕阳渐渐染红,踩着细如棉花的白沙滩,静心感受落日带来的震撼和洗涤。

-♪一辈子能有多少个知己

一个眼神就心有灵犀

迎着阳光写下青春的诗句

乘风追寻最精彩的梦境

等待着岁月在眼角签了名

还是能在你身边任性

♪-

世界上最细的沙滩,只想静静地看着这片温柔的沙与海。

最爱的姿势之一:张开怀抱,仰望夕阳,深深地投入大海。

潜水店老板拍的

安全相关

来长滩岛之前,我爸就各种阻拦我,说现在菲律宾跟中国关系不好,不安全,其实完全没有不安全,长滩岛的当地人民非常友好,这边中国游客和韩国游客最多,放心来吧,它是一个小小的海岛,大大的微笑王国。

签证相关

菲律宾长滩岛的签证不是免签哦!

我是找旅行社办理

需要的资料:

1. 2寸白底彩色照片2张,不需要背面签字不需要粘。

2. 护照(有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

3. 身份证复印件

4. 申请表

申请表打印出来以后一定要手写(注意正反面打印)!英文大写字母填写,只用写最基本的信息和签名。

找TB代办的价格大概是300吧。

菲律宾的签证是一张纸,签证页不在护照本上。

也可以自己在大使馆办理。价格比较便宜。

我从百度扒下来的签证办理流程及说明,供参考。

1. 护照(有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里面要在相应地方本人签字。

2. 签证申请表:提前下载填写,现场没见有人发表,2份(注意正反面打印),不能有空着的地方,没有填N/A,最下方本人签字用中文,其余均用英文填写,审核资料勾选那块如果使用的在职证明请勾选其他,在线上写"certificate".

3. 2寸白底彩色照片2张,提前粘在申请表上,不需要背面签字。

4. 往返机票(打印第一张即可)1份。

5. 经济能力证明1份(二选一):

a.英文在职证明:需用公司抬头纸打印,并有相关领导签字和部门章,此外还要有打印版的拼音(姓名加职务),不然人家认不出来签字写的是什么。

b.银行存款证明的话必须是2万以上,现场就有好几个存款1万的被否了。

6.签证费不加急的话是167.5元,3天左右领取,请备正好的钱数,不找零,加急钱数×2,隔日下午取。

7.身份证原件要带,人家会看,不需要复印件。

8.上午办理签证申请,下午取签证。

9.尽量本人到场,如夫妻间代办要带结婚证,小孩不用到现场。

10.15岁以下需监护人做担保,其他资料同成人;15岁以上同成人。

WIFI相关

菲律宾长滩岛的网络本身就不太好,毕竟穷,网络肯定没法跟大帝都比了。

可以在当地买电话卡或者租随身WiFi,当地电话卡好像是100人民币3天的卡。对比一下,还是随身WiFi的价格比电话卡的价格实惠。

在这里不得不感谢Skyroam漫游宝的小橘,这一路行程要是没有它,就不能随心所欲地分享旅途中的点点滴滴了。随时随地都能聊微信,很快哦。

租赁的价格:¥15.9-17.9一天,很便宜。

扔个租赁wifi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1-b.w10947598-13698481243.38.wVxTVk&id=527044570383

对了,建议租4G的。价格差得也不多,用4G,你懂得,更快更好。

住宿相关

我住的是长滩岛的阿兰达度假村 ((Alta Vista de Boracay Hotel)。)。

一个四星级的度假酒店,这个酒店的规模很大,总面积超过四公顷,而且它周围的景色十发诱人,是一个美丽的生态园区。

关于阿兰达酒店,我的客观评价:阿兰达酒店的大厅的环境不错,大厅有无边泳池,平常都很少人游泳,下水的时候感觉跟包场一样,很棒!酒店位于Yapak海滩一座小山上,距离DMall车程15分钟,距离白沙滩车程20分钟。酒店会提供每小时一班到DMall的免费班车。如果自己坐三轮车从酒店去白沙滩的单程价是¥23人民币左右一辆车(一辆车可坐6人)。 因为酒店在山上,所以比海边清静。阿兰达酒店离PUKA沙滩比较近~车程5分钟~

酒店的环境特别好。早上有免费的早餐自助。酒店内的服务甜到醉人!

但是但是!酒店只有大厅有WiFi,酒店房间内没有WIFI这一点不能忍!还有酒店洗澡的热水偏冷。

上图吧,平均300一晚上的双床房。是复式的房间,而且二楼的挑高很高。一米八的个站直了都不会撞着头。

酒店内部拥有六十间客房,而且每一间客房之中都拥有微波沪和专用的小厨房,另外还有冰箱和空调和常用电器。

酒店大厅和餐厅的过道。往前走就是餐厅,每天早上都可以去餐厅吃丰盛的自助早餐。BTW,餐厅还有筷子。

酒店的早餐

酒店大厅有一个很大的无边泳池和躺椅。

我们就住在这栋楼,3层。不得不说,酒店的服务生真的很好。会主动停车问你去哪儿,如果顺路的话会载你过去。

还有如果想住海边,问我酒店推荐的,看这里!

我在海边漫步的时候,发现两家不错的海边酒店,当时想下次再来长滩岛的话就住这里,怕回来忘记名字还拍了照。

1.Boracay Mandarin Island Hotel

2.HENANN REGENCY

行程推荐

乘坐风帆赏日落是每位旅人来长滩岛必游的行程,迎着天边的夕阳,一同乘风破浪。

长滩岛的风帆是在细长船身的左右两侧加装弦架来平衡整艘船只,一艘船最多只能乘坐8人,超过人数容易发生危险。

↓就是像图中这样坐在延伸出来的弦架铁网上~会穿救生衣,没有安全带哈哈,如果浪特别大人应该会被打下去,但这样的概率非常小。

如果想在船上看日落,就要先查好当天的日落时间。有人建议在日落前一个小时开始找船家议价,日落前半小时一定要出海,如航行40分钟左右就可以在船上看到夕阳西下的美景了!

如要自己找掮客议价,那就要注意两方面:

第一是价钱,据说可以谈到的最低价格为500P/船,掮客看到是外国游客就会拉抬价格,反正一定要杀价就是了!第二是时间,一趟航行时间应为40~60分钟,但是有的船家为了多赚一点钱,想赶在夕阳西下前再多接几组客人,会自动将时间缩短为20~30分钟。强烈建议不要事先付全额,先付一半的钱,如船家有航行足够的时间,回来再付尾款即可。

相机相关

我大多的照片都是用佳能100D拍的,入门机,我主要是觉得它很轻便于带着。

像素问题再重申一遍,因为本人太脑残了,照片大小不小心调成了最低(不超过300K)却不知道,玩回来才发现。郁闷死了也没用,好在照片还能看只是质量不太好就凑合看吧。

然后,我建议去海边还是买一个水下相机,或者租一个也行!买那种有很长的自拍杆的那种,下次去海边我就打算带水下相机。

机票+酒店+签证+接机 ¥4163

-航班:北京直飞卡里波,宿务航空(廉价航空)

-住宿:阿兰达酒店

5天每人换了200美金 约¥1250 (建议从中国换美金,在当地用美金换比索)

零碎买东西 ¥1500

人均¥7000,就可以享受很小资的度假。

第1天

开启旅行

从北京T2航站楼出发,凌晨5:00的灰机。宿务航空,廉价航空,可以免费托运15kg的行李。廉价航空没有餐食、饮料、毛毯。北京直飞卡里波机场,飞行时间五个多小时。

菲律宾跟北京没有时差,在飞机上对长滩岛的初印象。

卡利波国际机场,这可是最小的国际机场了!像个汽车站。晴空万里,马上感受到了浓浓的度假风。过完安检后便去洗手间换了夏天的衣服,卡里波机场的洗手间比较小,但是也能换。

卡里波机场离阿兰达酒店非常远,大概要单程2个半小时。到达白沙滩也要2个小时。我们有订接送机,所以先去坐1个半小时的大巴去码头。

就是图中这样的大巴车,有空调。

到达码头后,要买船票坐螃蟹船。价格是进岛的船票200比索,出岛坐船是100比索。

行李都会有人主动给你拿上船,因为要放在船上,一般人还真拿不动,所以就让他们拿吧。但是一定要给小费,一个行李一次20比索,也就是上船下船共40比索一个人。准备好零钱哦,他们会用中文找你要小费,你不给他就不给你行李。这是船票。

长滩岛的船与众不同,被称作“螃蟹船”。整艘船以修长的船体为主轴,前后长了两对伸出海面的“翅膀”,看上去就是一个上下穿了头的“工”字,样子十分奇特。其实所谓的“翅膀”,就是4张用粗麻绳在木杆上缠结而成的牢固大网,主要供人乘坐,船身则做摆放食物和水以及随身物品之用。

到达后,酒店的接送车便在此处等候。现在开始就不用给小费了!小黑会帮你把行李放在车上,然后坐满就开车走人。

不要觉得这样的车破烂,这已经算岛上的好车了哦。因为路窄的缘故吧,长滩岛都没有见过小汽车。全是这样的面包车或者TUTU车,我们是真的一辆私家小汽车都没见到。

• 地址:Barangay Yapak, Malay, Aklan 5608 Boracay
Alta Vista de Boracay Galatea Unit 308图片

酒店的泳池

酒店大厅,酒店很多中国人和韩国人,全是办理入住的客人.

到达后,服务生都会给每位顾客发这样的饮料。

酒店的周边,确实是一个美丽的生态园区。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 简介:D'Mall是长滩岛最热闹的商业中心,是休闲逛街的去处。这儿集聚了大量的餐饮、酒吧、服装小店、小商品等商铺,可以尝到希腊菜、西班牙菜、意大利菜等各国美食。

办理完入住,大概下午四点了。立马坐了酒店的接送车去中心DMALL。

DMALL标志性的摩天轮。

DMALL路边看到的猫猫,长滩的猫猫跟中国的猫猫长得不一样,脸尖尖的,眼睛大大的,鼻梁高高的,超级瘦!皮包骨。性格也是怯弱谦卑的。

TRESAMIGOS

到达DMALL已经四点半了,还有半小时时间可以吃饭。我们在DMALL换了100美金后,便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当地餐厅吃饭。旅途中的第一顿饭。为了赶时间去海边落日,匆忙地吃了两份饭和冰沙。芒果冰沙非常好喝,很新鲜!

这家真的不错,当地的一些特色菜很不错,推荐。店名就是TRESAMIGOS~~

偶遇一个很潮的长发大叔,一回头看到他吓了一跳,我们还以为穿越到原始部落了~~~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为了赶上五点钟的最美落日,我们迅速穿过DMALL来到了白沙滩。

果然是名不虚传的最美落日,虽然沙滩边全都是游客,也不影响心情,很兴奋地开启了自拍模式。

LU&R

回到酒店

看完了日落,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都说菲律宾不安全,所以晚上也不敢多逗留,但是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的,这里不管晚上还说白天都很安全。因为前一天晚上是飞机上度过的,所以我们第一天九点就睡了。

因为酒店没有WiFi,纯靠漫游宝随身WIFI~~~

第2天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本来预计是7点起床的,但是我们起晚了一小时,为了早点去海边拍照不被晒,所以迅速打扮完去餐厅拿了两个面包坐上酒店接送车就出门了。

每一辆酒店接送车就像是司机自己的车,会在车头放上自己喜欢的装饰。

我们又来到了DMALL~~~,今天有时间慢慢行摄了。

走进DMALL里,这家换钱的汇率最高了~~~

拍长滩上上的沙画或者合照是要收费的,早上偶遇两个小学生在画,画好了商贩会给一点小钱然后自己开始卖画。看着很是心酸啊。

美死啦~~

两个小美女中间是不是有点空?

嗯,“祝无双”过去就不空了~

• 电话:+63-36-2886204,+63-36-2886205
  • 地址:White Beach, Station 1, Malay, 5608 Aklan

星期五海滩是菲律宾长滩岛沙质最细、最柔、最白、最美沙滩地段,当地人称为「粉末沙」Powder Sand,当其细白沙藏在透明清澈海水里,形成牛乳状粉细,游泳戏水岸边,就像漫步于牛乳湖的享受,并来个沙滩堆沙,堆城堡发挥您艺术的想象力或您可悠闲躺在椰林沙滩下,享受海天一色、碧海蓝天的海景或漫步在美丽宁静的白色沙滩上,看夕阳西下,美不胜收。

长滩岛很热,这里的狗每天都是这种热傻了的状态。

Show time!

星期五海滩上著名的芒果冰沙:Jonah's Fruit Shake & Snack Bar。这家的芒果冰沙是装在如图所示的矿泉水瓶子里,口味微酸,我个人比较爱吃甜的,不过微酸说明没有放糖更纯。在炎热的沙滩上,去Jonah‘s喝一杯冰沙,简直不能再棒了!反正这家店是导游强烈推荐的,就在星期五海滩上,对面就是圣母礁岩,除了芒果冰沙,水果拼盘也不错哦~~~~

离开星期五海滩,随手拍海边风景。

• 地址:Barrio Balabay Boracay Island 5608 Malay Aklan,Philippines
  • 简介:长滩岛星期五度假村,位于长滩岛白沙沙滩的北岸,离当地最好的2个夜总会约10分钟路程。滩岛星期五度假村拥有的具有当地风格的小别墅,茅草的屋顶配有木制的地板、空调、迷你吧、卫星电视、直拨电话、浴衣等。长滩岛

这里是一个酒店的所在地,之所以叫“星期五”,主要就是这个饭店落成于1982年的星期五,是当时长滩岛上唯一3A级的豪华饭店。

星期五度假村(Friday Resort)图片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Puka Shell Beach, Malay, Philippines

这个季节海藻多,海边都是绿色的,看起来很脏。但是不影响游泳哦~~而且这个季节的PUKA海滩的海水依旧很清很净很美。可以看最后一天PUKA的图

• 地址:XW99+FJJ,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早上涨潮时圣母礁岩就到水里了,所以要涉水才能去看圣母礁岩。

菲律宾长滩岛最有名的礁岩圣母岩礁(Willy's Rock),岩礁矗立在海中,当地的居民在上面供奉了一尊圣母像,所以取名圣母岩礁。礁石位于S1,退潮时候,甚至可以直接走到礁岩处,也因为圣母岩礁位于海中,能清楚眺望整片白沙海滩,以及清澈见底的海水,拥有绝佳的地理位置,是长滩白沙滩上的标志性景点,每天早上涨潮时礁石就到水里了,有看到人在它周围浮潜,等到退潮时就能爬上去拜拜上面的圣母像,日落时分人特别的多。像一道分界线,由它开始一侧热闹,一侧安静。

偶遇一只小黑狗~下海游泳可开心了!

中饭时间到

早上拍累了,找了一家喜欢的装潢的餐厅坐下来吃午饭~~~

这家店味道不错,这是店名~

对于我来说,旅行就是逛吃逛吃逛~~~

那个小春卷很好吃,里面包的是一根烧好的青辣椒,还有些肉沫吧,反正很好吃!

这是这家店的特色,每天还是限量供应,但是我觉得一般,这个是牛肉羊肉猪肉混合的饭菜。

酒店泳池畅游

享受完美食,慢慢溜达回了酒店。回到酒店大概下午5点了,大厅的泳池一个人都没有,晒一天的游泳池水温也刚刚好,不要戏水,要畅游~~~

想到了张翰的表情包:“这个鱼塘被我承包了~~”

吃货再次出动

畅游完饿了,又坐了摆渡车去DMALL寻觅好吃的~~~当时就觉得还是住海边方便啊!

找到一家挺多人去的当地人吃饭的苍蝇小馆!特别特别好吃!人均35人民币。很多畅销的菜当天都已经售罄。畅销菜就只剩下芝士虾和猪脆骨饭。果然是相当好吃!

吃饱喝足继续坐摆渡车回酒店。虽然酒店官方都说摆渡车是1小时一辆,但实际上并不是,差不多就是满人就走再来下一辆车。还比较人性化。

第3天

自助早餐开启新的一天

酒店的自助早餐,味道也就那样吧,还行。

寻找海洋公园

吃饱了坐摆渡车到D'MALL,步行去S1海滩一家叫做海洋公园的潜水店准备潜水。

去潜水店的路上,因为我们走错路了,走到了当地人的一条小路上,目睹了当地人真实的住宿情况,他们住的地方真的很破,当地人民大多真的还是很穷。所以看到很多小孩推销什么防水袋啥的,就买吧。100比索还不到15人民币,当是支持下他们。

走错路了,当地风情随手拍。

长滩岛的垃圾桶,也有分类回收,很有特色。

问了当地人,怎么去海边,他们指向我用下图荧光笔圈出来的那个地方,说那里就是通向海边的小道。

对,就是一条很恐怖的通道,很长,刚开始特别害怕,走了两分钟后终于看到了大海,也就放心了。

对了,长滩岛很多编小辫和画纹身的地方,建议不要去画纹身,那个很难干透,我身边的一朋友,因为画了纹身没干透回去睡觉,弄脏了床单,赔了七百多人民币!!

海洋公园潜水

无广告费推荐下,人生第一次体验潜水,感觉棒棒哒,除了中途自己手欠瞎按了呼吸器喝了几口海水,但木有感到不适。在水下摸了小鱼,还看到了水蛇,遗憾没看到海龟等其他海洋生物。

长滩岛海洋公园这家的教练真的超负责超好,会说中文,人均¥250。不会游泳零潜水经验也可以潜水!

早上十点准时到了潜水店,碰巧和酒店认识的四个北京人碰上了。老板娘亲自教我们潜水的基本知识。真的,零基础不会游泳也可以体验潜水的!

上完课去浅水区练习完怎么用呼吸器,怎么浮潜之后,我们6个人,正好一艘船就出海体验潜水了。

背上氧气瓶,潜水前来一张合照。我后面的是我们教练,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要不是他,我在海里已经喝饱海水脱水而死了哈哈~~

右上的船员自称叫“道明寺”,因为跟中国的道明寺很像。哈哈哈哈,他很搞笑人也很好~~~

到达潜水的地方后,就准备一个人一个人背入式下水,手扶紧眼镜憋好气被送下水,教练会在下面接着。刚开始还很害怕,后来觉得背入式也挺好玩的。

我们是两两一组一个教练,我先被教练带下水了,刚开始因为水压耳朵还很疼,教练帮我捏住鼻子我呼了几次气就好了,问完我OK不?我说OK,我就被他顺利送到了海底,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海底等着我的小伙伴下来~~

LU因为水压耳朵疼,只能潜到一半!哈哈哈~

不知道等了多久,我中途还扒开了呼吸器喝了几口海水,教练迅速把我呼吸器还原并抚平好了我的紧张。

我俩才在中途相遇。

LU美美哒

上岸了,我是因为喝了海水紧张不想再下去了,LU因为耳朵的压力也没下去了。

我拍了张照以后,就上岸了。

潜水完返回潜水店的途中,拍了这张照片。卖花生的老板还问我要不要我站到摊位上给我拍照,哈哈,太热情了,我都不好意思了,所以拒绝了。同行的朋友买了一包花生,很大一包,50比索(不到10块钱人民币),煮花生,很好吃哦,推荐推荐!

我爱BBQ

回潜水店冲了下澡换好衣服,感谢了教练,便去寻觅美食了,朋友推荐了这家:我爱BBQ。岛上很火的一家BBQ,吃饭都要排队等位,人均¥85。但其实我个人觉得味道一般,就是摆盘好看,估计是在中国跟韩国炒得比较火。

饭后闲逛

吃饱了就开始闲逛,欧美的狗狗就是幸福啊,主人会带他们一起飞来海岛度假。

中国人经常说累得像狗,我觉得欧美的狗比我们活得幸福多了。

狗狗在主人的座椅下乘凉

一直觉得这样的包装很好看,好像是把调味品都装成这样了。

↓逛完后回到DMALL坐摆渡车,这就是坐车的地方,在长滩岛的正中心,有一个很大的候车的地方。

落日风帆

回酒店午休后,又继续回到了白沙滩,等待落日风帆。

• 类型:味道鲜美的小店
  • 地址:D' Mall, Station 2 Boracay,Malay, Aklan
  • 电话:+63-36-2886014
  • 简介:主打菲律宾特色美食牛骨汤,汤料鲜香浓厚。

晚餐去了很多的一家餐厅:SMOKE。这家店人很多啊,饭点一直在排队。看人气这么旺我们也去尝了下。但是有些失望,味道真的很一般。推荐的全岛最好吃的牛肉汤的味道吃不来,吃了两口就剩下了。猪排饭也是很一般。

沙滩散步

吃饱后回到沙滩散步。

长滩岛的警车

试吃烤肉

试吃了烤肉,发现这家餐厅不错!是自助~

这是店名

做按摩

吃完饭去做了个SPA,2个小时1000比索一个人。建议还是做一个小时的按摩吧,两个小时太难熬了。

去做马杀鸡的路上

第二天补照了店名。

第4天

D'Talipapa
  • 类型:海鲜
  • 地址: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Boracay
  • 简介:D'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上最大的海鲜,市场虽不大,但是里面的海鲜种类一应俱全,买海鲜可以砍价,会砍价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到新鲜的海鲜。龙虾超级美味,

来长滩岛一定要去D·talipapa逛海鲜市场,满目琳琅的新鲜海鲜,物美价廉。我们两人买了一只大龙虾和面包蟹花了¥250左右,买了6个生蚝6个象牙蚌4个大贝壳花了¥225左右,(买海鲜的时候记得一定要猛砍价,往一半价格砍!)。海鲜加工费花了¥250左右(贵了!)后来听说更有经验的是100人民币1斤龙虾,加工要找当地的加工,可以找人多的、明码标价的海鲜加工店进行加工。

这个是青芒果,喊价80比索,后来我们40就买到了。超级无敌酸,我们是吃不来吃不了,喜欢吃酸的可以买来尝尝。

降落伞之旅

吃完了撑死了!我们就继续步行到昨天那家潜水店,打算去做降落伞,好像是1400比索一个人,有点记不清了。

非常配合我拍照的小朋友们

到达海洋公园,店员带我们步行到了海边,做了个小游艇把我们送到了坐降落伞的地方。

据说坐小游艇的时候,给船员一点小费,他带带你在海水兜风,很刺激,比单独坐快艇便宜一万倍。

我们出发啦!给了100比索小费,船员给拍了600张重复的照片。- -!

沙滩随拍

坐完降落伞回到沙滩上,继续散步,这么细的沙子,恨不得踩一万遍。

酒吧小坐

晚上去白沙滩上的一家酒店坐坐,两瓶啤酒240比索吧。当地特色啤酒,酒吧没有最低消费,喝着酒听着歌,很赞!

店名

回酒店随手拍

回到酒店,遇到一只讨吃的小猫。

第5天

酒店随心拍

最后一天啦,早上吃完早饭就在酒店附近拍了些照片。

• 电话:+63-919-6955555

然后去附近的PUKA海滩。

PUKA海滩特别棒,人少景美,最后一天去太后悔了!所以建议PUKA海滩放前面行程,可以玩个够。

普卡海滩也被成为雅泊海滩(Yapak Beach),位于北部海岸,面对着Carabao岛。它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

这些贝壳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风行一时的饰物原料,收集贝壳是当时岛上的主要产业,至今还可以看到沙滩上普卡贝壳堆留下的痕迹。

普卡海滩人非常少,很像私人海滩。阿兰达有免费的摆渡车到PUKA,很近五分钟就到了。PUKA人少而且海水很清亮,很适合拍照和游泳,很后悔最后一天才去普卡海滩。

PUKA海滩的座椅不收费的,我们点了一杯芒果冰沙和一个椰子,各200比索,是白沙滩价格的3倍啊。

敬大海

敬蓝天

LU当天不能下水,身体不适。只能在沙滩走走。所以后来就给我各种拍拍拍~

照片没有处理过,原图,就是这么清亮。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去完PUKA海滩,我们迅速回到DMALL寻觅美食,吃饱了再回家。

还是之前推荐的那家苍蝇小店。

告别长滩岛

吃完饭打了个TUTU车回酒店,150比索(23元人民币)。准时到达酒店,接送车送我们离开,再见了Boracay!

还是宿务航空,卡波利机场,直飞回北京。

小小的叮嘱

1.不要画纹身,很容易弄脏床单,脏了床单真的会赔钱的,朋友真的赔了一百多刀,自己看着办吧!

2.一定要擦防晒霜,50倍的最合适。建议买BABY用的,当地超市就有卖。超市有很多卖防水的防晒霜,我觉得75倍太高了,擦到身上也会非常黏不舒服,而且会伤皮肤吧,看个人意愿了。当地的防晒霜很便宜也还挺好用。两人5天正好用一瓶。

长滩岛的紫外线真的很强,建议是3小时就补擦一次。不然在海里玩一小时就晒脱皮了。

3.关于接送机:如果是飞卡里波机场,建议提前约好接送车,不要想到了那再找车。卡里波机场真的超级远,而且中途还要换螃蟹船,很麻烦的。

4.长滩岛个人觉得玩个5天够了,因为它真的很小。最后一天的时候我们真心觉得不知道去哪儿了。本想去薄荷岛的,但是太远交通也不方便,菲律宾的大岛与大岛之间还离得比较远。

5.关于语言:岛上很多中国人,很多当地人会简单的中文的,只要是会一点简单英文,自由行是没问题的。

6.逛海鲜市场或者当场订风帆出海记得要狠狠地砍价,街边卖芒果什么的砍价就视情况而定了,本来也没卖多贵,要是小孩子的话,就别砍价了,毕竟当地的人真的很穷。

==========================================================================

最后:

幸福无关乎贫贱富贵,与内心相连。即使物质上得不到满足,也不会影响内心纯粹的愉悦。谢谢这座小小的海岛,给了我大大的正能量。

有机会,我会带着家里人再来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