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旅行蜜月的天堂

攻略   >  库拉玛缇岛旅游攻略   >  马尔代夫,旅行蜜月的天堂

• 出发日期/2016/03/03

• 玩法/蜜月

前言

大学有个舍友特别喜欢麦兜这只小猪,手机里一直循环播放麦兜电影的经典台词,于是,我就这样第一次听说了马尔代夫,并且深深记住了世界上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

麦兜:妈妈,马尔代夫在哪啊?麦太太:什么马尔代夫啊?麦兜:马尔代夫啊,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麦太太:哦,很远的。麦兜:有多远啊?麦太太:得搭飞机才行啊。麦兜:那妈妈你会带我去么?麦太太:呃,会吧,等发财再说吧。

当时就立下志愿,等发财了一定要去一次,后来遇到了MR.RIGHT,就一直想着如果能在马尔代夫度蜜月该多幸福,虽然一直没有发财,但蜜月嘛,就难得奢侈一把吧。

虽然马尔代夫渐渐成了爆款旅游线路,渐渐被国人占领,渐渐成了俗套的蜜月旅行地,但为了年轻时的小小心愿,还是毫不犹豫地将马尔代夫作为了蜜月游的首选,去实现小猪麦兜的一个梦。啰嗦了这么多,其实只想说,马尔代夫真的是值得一去的地方,不虚此行。

在马代给老公写了首小诗,在这么美的地方,诗意真的是挡都挡不住啊。。。

看海的时候,

谁不会想起海子,和他的梦想。

今天,

我真的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

近的可以掬一捧咸涩的海水,

或是凭栏眺望。

那绸缎一般的波浪,

涌上沙滩,又奔向远方。

湿漉漉的涛声,

是海的絮语,还是歌唱?

夜幕低垂,

温柔的星光散落成被褥,

沉醉吧,

在这蔚蓝色的梦里。

时间,可不可以慢些走,

让我发呆,做梦,冥想。

和你,

一起虚度时光。。。

美图预告

先上一波图,有手机拍的,也有单反拍的,技术不好,拍不出实际之美的十分之一,在马代为美景连连惊叹的时候我就有个想法:一定要好好学学摄影,不学好摄影技术来这种天堂般的地方拍照简直是暴殄天物啊!!!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位于斯里兰卡南方的海域,一岛一酒店的经营模式,首都马累,马累是亚洲最小的首都,小得连自己的机场都没有,马累机场是建在与之相邻的另一个岛上的,马累当然没什么好玩的,都要由马累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到其他岛上去,交通工具有:水上飞机(传说噪音很大),内陆飞机(一般离马累较远的岛都要乘坐内飞),快艇。马尔代夫的气温常年都在28度左右,但是分旱季和雨季。旱季是11月到次年4月,很少下雨,也是旅游旺季,机票和酒店价格也会较高,雨季是5月到10月,下雨的时候风景当然大打折扣啦,而且海上风浪大,出海活动应该都不能进行了吧,但是!价格会便宜很多。听说麻袋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所以相信自己人品的话雨季去应该也没什么问题。我们毕竟还没发财,要是为了省个几千块钱碰到了下雨,那多郁闷啊。于是我和猴子决定把蜜月游定在了三月。

下面介绍一下马尔代夫各酒店的含餐情况:

一般有以下三种情况:

AI:一价全包:早中晚三餐和酒水、零食等(例如莉莉岛、中央格兰德、魔富士岛、椰子岛,卡尼岛等)

FB:一价全包:早中晚三餐

HB:早晚餐(例如我们去的神仙珊瑚岛,安嘎嘎岛,太阳岛等等)

BB:早餐(例如伊露岛)

一年多前就开始混迹于蚂蜂窝,看各种关于马尔代夫的游记,大大小小已开发的几十个岛看的我眼花缭乱, 既喜欢港丽岛的水下餐厅,又中意AV岛的水中阁,看看一价全包的莉莉岛又很心动。如果有预算有时间,真的想多住几个岛体验一下,wait~~预算!对!预算!看了这么久的游记都没有考虑过预算。建议蜂友们还是明确了预算和自身的要求后再选岛,不要像我无头苍蝇一样的做了这么久的无用功。

之后,我明确了此行的预算:控制在一人18000左右。由于老公对浮潜,泳池,沙屋还是水屋等并无过多要求,只有一点:一定要吃得好!选岛的重任就交到了我的手上。我的要求是:1、安静,私密性好;2、沙屋水屋都要住;3、房间最好有私人泳池;4、有大大的沙滩可供拍照;5、浮潜条件不能差,好不容易有机会去海里游泳,怎么着也得看看漂亮的鱼吧。于是选择范围缩小到了:莉莉岛(略超预算),中央格兰德岛,阿雅达岛,神仙珊瑚岛,马娜法鲁(JA)岛。本来我觉得一价全包的岛比较省事儿,上岛之后就没有其余消费了,特别适合我们这种懒人,也省得自己消费吃饭的时候看着昂贵的价格破坏心情。后来无意间看到一篇游记说HB(即包早晚餐)岛就够了,因为早上一般起得比较晚,十点多吃个早餐相当于早午餐了,到晚餐时间不会太饿,他说的好有道理!这时岛大人少的神仙珊瑚岛(HB)引起了我的注意。神仙珊瑚岛2014年刚新装修过,房间设施等都很新,沙屋水屋都带泳池,据说沙屋有550平,水屋也有190平,岛周边珊瑚保护得很好,据说是浮潜A级岛屿,还有一片超级大的拖尾沙滩,简直完美!神仙珊瑚岛最大的优点就是出了名的岛大人少,环绕一圈要走一个半小时,私密性特别好。

选定了岛,接下来就要计划行程了。

我们是两个懒人,不高兴自己去看机票和booking之类订酒店的网站,英语水平也有限,打小就看单词头疼。再加上“要旅游,找途牛”和《非诚勿扰》上“让我们跟着途牛一起去马尔代夫吧”的广告打得太深入人心,我们就在途牛上订了上海出发六天四晚的神仙珊瑚岛自由行,从下订单到交钱一气呵成,搞定!

去程:2016年3月3日凌晨1:55上海出发,美佳直飞马累

回程:2016年3月7日晚17:55马累直飞上海,次日6:00到

房型:beach residence with jacuzzi pool(按摩泳池沙屋)2晚

deluxe water Villa with jacuzzi pool(豪华按摩泳池水上别墅)2晚

行程敲定后立马请假,我和老公的工作都在体制内,不好意思请太久,手头上也都有好多没完成的事情。所以虽然是婚假,我请了五天,老公请了七天。请完了假嘚瑟了两天,我心血来潮百度了一下美佳航空,这个航空公司以前并没有听说过,我觉得名字还挺好听,在途牛下订单时也没多想。不百度不知道,一百度吓一跳,美佳航空简直是恶评如潮,据说是使用了20多年的老飞机,延误和取消航班是家常便饭,还三天两头来一次飞机故障。钱都交了,事已至此,除了埋怨自己没有做足功课以外只能期待人品大爆发,让我们旅途顺利。

事实证明,天道酬勤。像我们俩这种懒人是一定会遭报应的,我们,真的被美佳航空狠狠地坑了一次。这个后面再说吧。

提前两个星期我就开启了疯狂淘宝模式,准备出行物品。

以下是清单:

1、文件类:酒店确认单、机票确认单、护照及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备查)

另外将出游合同、酒店确认单、护照人像页、机票确认单,信用卡都拍照留存在手机里备份。

2、电子产品:单反、水下相机(推荐淘宝海鸟窝,可以租借水下相机,我租的奥林巴斯TG-3一天租金只要10元)、三脚架、无线快门、转换插头(其实岛上房间里都有一个中国插孔的,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打开中国市场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小型拖线板(怕要充电的电子产品太多不够用)、备用手机(打长途)、各种充电器、存储卡。

3、药品: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止痛药、创可贴、晕车药、纱布、酒精棉球、防蚊喷雾(神仙珊瑚岛太贴心,房间里有)。

4、日用品:牙膏牙刷(这个必须带,水屋里没有)、雨伞、速干毛巾(浮潜完了可以立即擦干以防感冒)、笔、手机防水袋、资生堂安耐晒、水宝宝、晒后修复、芦荟胶。

5、浮潜用品:呼吸管、面镜(呼吸管、面镜、脚蹼岛上的dive center都有借,如果觉得占地方可以不带)、水母衣,潜水鞋、潜水手套(这三样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必要的,岛上的秘鲁吧附近是最好的浮潜点,但是水很浅,一不小心手脚或是肚皮就会擦到珊瑚礁上,很容易受伤,我虽然全副武装了,但是脚踝还是被珊瑚擦伤了,再被海水一泡,那酸爽)。

6、衣物:五套裙子,沙滩鞋、两套泳衣、一套婚纱。

7、1000美元现金和若干1美元零钞(付小费用),VISA卡。

接下来,旅行开始。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我们早早就来到了浦东机场,找了个可以给手机充电的地儿歇脚,内心非常激动。距离办理登机手续还有一个小时,那就开始玩玩iPad吧,激战正酣之时对面来了几个国际友人,开始叽里咕噜地朝我们说话,在我们听来就是#¥%&*#@!&……,比划了半天才知道是问我借手机充电器。好担忧接下来要用英语交流的旅程

办了登机手续,逛了免税店,准时登机,此时,我对美佳航空的印象还是极好的,不像网上说的那么恐怖嘛~

飞机挺大的,也没坐满。

的确是二十多年的老飞机了,座位非常小,虽然重新装饰过但还是看得出又破又旧,墙壁都快掉了,小桌板也不太灵活。

飞机餐还可以,至少个人觉得比东航南航之流好吃多了,坐我们斜后方的小两口还申请到了美佳航空的蜜月蛋糕的,超小一个,看上去也不是很美味,所以我也不是很羡慕啦哈哈。

迷迷糊糊的一会醒一会睡,突然一抬头就看到了日出,好美!

第2天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飞了一晚上,终于快到啦,舷窗外就是碧海蓝天,我的心已经开始荡漾了~~~

马累机场真的很小,出口处有很多举着各个岛牌子的小黑在等,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我们的HIDEAWAY,原来HIDEAWAY是有专门的柜台的,要通过出口处一直走,在26号柜台,因为神仙珊瑚岛和莉莉岛同属一个酒店集团,所以和莉莉岛是同一个柜台。小黑很热情的帮我们登记好,然后带我们去办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15个G,22美元,装好了电话卡立马发微信给家里报了个平安。接着小黑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区域叫我们等其他几个上岛的游客到齐了再一起走。惊喜地发现全程英文交流没什么障碍,小黑们都很nice,说话比较慢,只要掌握简单的会话就没问题。

没一会儿小黑就通知我们可以走了,另外还有一对昆明来的小夫妻,一问居然跟我是同一所大学的学姐,真巧。小黑带我们办理了内陆飞机的登机手续,然后把我们带到了内飞候机室,候机室挺大的,还有一股香香的味道,后来不论是在内陆飞机上、快艇上、还是酒店里我都能闻到一股香香的味道,很清新,有点像薄荷。

中间停了一站,大概飞了一个半小时后我们下了飞机,之后转乘快艇,一上快艇小黑就递来了冰毛巾和果汁,还有水果串(吃得太快都没拍),快艇速度很快,一路上看到了好几个岛。

有免费的饮料和点心,挺好吃的。

内陆飞机内部~

飞机很小,但是飞的很稳,噪音也还好。

第3天

• 地址:Ha Arif Atoll
  • 简介:Island Hideaway(神仙珊瑚岛)是距离马累很远的一座宁静私密岛屿,醇美自然,非常受欧美游客和台湾游客的欢迎,岛屿呈月亮形状,前面是洁白的沙滩和超大的珊瑚礁,是真正浮潜爱好者的天堂。

下午1点,终于上岛啦,热情的小黑已经站在码头迎接了,这水清的~~~跟果冻似的。

接着,我们到了休息室等候各自的管家来办理入住。我们的管家叫小飞(音译,实在不会拼),填了入住单以后管家就带我们去了我们的沙屋:120号。面积真的很大,但是绝对没有传说中的550平,550估计是连上了私人沙滩的面积。一进门是一个餐桌,桌上已经摆好了蜜月套餐里包含的水果盘,客厅里有大沙发和电视机,往里是卧室和卫生间,卫生间是露天的,有淋浴,还有一个很大的按摩浴缸。卧室外就是一个小型泳池,太阳把水都晒热了。往前是很大一片私人沙滩,两边都是高高的灌木和树,根本看不到相邻沙屋,私密性很好,沙滩上有两张躺椅,在躺椅上就可以看海,隔壁沙屋已经有人跳下海浮潜了。我觉得在沙屋这边的浮潜条件并不好:1、没有防浪堤,风浪稍微有点大。2、貌似水下就是白沙,没什么鱼可以看。3、沙屋的私密性太好,相邻沙屋的距离大到根本听不到呼救声,不安全。

MATHEEFARU,MEERU BAR, SUNSET POOL CAFE, SUMSARA RESTAURANT。MATHEEFARU就是最常去的自助餐厅,也是人最多的餐厅,日落餐厅是最靠近水屋的,风景很美。 SUMSARA RESTAURANT有铁板烧,据说味道最好。我们就在岛上的MEERU BAR吃过一顿海钓钓上来的鱼,其他两家餐厅都没去吃过。拖尾沙滩在岛的最北侧,很大一片,很美!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去一次,因为神仙珊瑚岛人实在是少,除了日落时分人稍稍多一些以外,其他时间都像拥有一大片私人沙滩一样,走一个小时都不一定会看见一个游客。

神仙珊瑚岛很大,所以吃饭或者去哪里玩都要骑自行车或者叫车,每个沙屋门外都配有两辆自行车,要叫车的话用房间的电话直接拨“0”说明你要去哪,几分钟后车子就到了,非常方便。吃完晚饭坐车回到我们的沙屋,发现小黑已经在悄悄帮我们布置蜜月花床啦,还送了蜜月蛋糕和香槟。顺手给了两美元小费~

巧克力蛋糕太甜了,水果盘里也有几个见都没见过的水果,当然也不好吃,如果好吃可能早就引进中国了吧哈哈哈~杨桃酸到掉牙,奥奥造型还可以。

晚上也没什么好玩的,到处都黑灯瞎火的,人又少,独自出去还真有点慎得慌~秘鲁吧有一个party,貌似是劲歌热舞style的我们不太适应,看了一下就回家了,去沙滩上看了一下,发现一只小沙蟹~跑太快了根本抓不住。海上风浪已经开始大了,因为涨潮水位也上涨了,其实拉开沙屋的门就可以听见海浪声,沙屋的隔音效果不错,关上门就啥也听不见了。岛上的第一个夜晚就这样安静地过去了~

神仙珊瑚岛(Island Hideaway at Dhonakulhi Maldives)图片

小黑给每个人都献上了鸡蛋花环。

神仙珊瑚岛的全景图,全岛一共四家餐厅

神仙珊瑚岛上的活动表,我们和其他三对福州来的夫妻一起预约了海钓,另外还预约了海龟冒险浮潜。

洗个澡,美美地睡一觉起来就到了晚餐时间,自助餐厅里倒是很热闹,除了吃饭的时候真的看不到什么其他游客,我总有一种岛上的工作人员比游客多的感觉~

在海边吃晚餐太惬意啦,水清澈地跟玻璃似的,各种各样的鱼很多,我们还看到了著名的马尔代夫baby shark, 小小的,圆头圆脑的,居然还是金黄色,萌死人了~~~~水底黑黑的两条东西条是叫海茄子,是海参的一种。

第4天

• 地址:Ha Arif Atoll

第二天一早老公就被我拖起来看日出了,在我们沙屋前的沙滩上看日出有点遮挡视线,远处就是一排水屋,我想在水屋看日出应该视野很好,所以在换水屋的时候我们就跟管家提要求要靠东边一排的水屋了。

云层太厚了,看不到太阳从地平线升起,不过被云遮挡以后特别像一个眼睛,上帝之眼~

看完日出睡个回笼觉,每天如此,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岛上的生活就是这么放松

开始晒照片儿~~~

这么一大片沙滩一个人都没有,不知道其他人都去哪儿了,捉到一只小沙蟹。

相较于海钓,海龟冒险浮潜就比较坑爹了,仍然是那艘船,十个人只有一个教练,船把我们带到了一片大概水深七八米的区域,大家自由活动,鱼没有秘鲁吧附近多,水底的珊瑚也看得不是很清楚。最关键的是,对于我这种旱鸭子来说,一个教练带十个人真的让我很没有安全感。刚下水五六分钟我的面镜就开始进水(头发丝卡到或者是防晒霜都可能引起面镜进水),然后就呛了一口海水,呛海水的滋味太酸爽了,我也很可以理解为什么马尔代夫每年都有溺亡事件,呛了海水之后是很难保持冷静游回去的。之后我就上船休息了,另外一个妹子始终不敢把头浸到水里,也上船来了。过了一阵老公上来看我,坐了一会儿居然开始晕船,还吐了,我很着急但又不知道晕船用英文怎么说,急忙百度了之后向小黑求助。小黑帮我一起把他的潜水服脱了,又把他放平,回程就好些了。为了表示感谢我给了小黑们一人一美元的小费。(不学好英语怎么环游世界,回去一定多练练!)

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马尔代夫的海是温柔,梦幻,恬静的,这次浮潜的经历让我领会的大海的冷峻和浩瀚,人在大自然面前真的很渺小,应该时刻对自然保持敬畏之心。

再次强调秘鲁吧是最好的浮潜点,游出去十几米就是大海沟,鱼种类很多,珊瑚也保护的好。

第5天

• 地址:Ha Arif Atoll

上岛的第三天我们就搬去水屋啦,水屋建在一片一望无际的泄湖上,远处都有防浪堤,所以水面很平静。但是晚上涨潮时风浪声还是有点大,隔音效果没有沙屋好。水屋面积比沙屋面积小一些,屋里也有按摩浴缸,卫生间和淋浴房都是落地玻璃,半露天式的,可以看到海,感觉很奇妙~水屋露台有阶梯可以下海浮潜,我最爱的就是水屋的无边泳池,在泳池里看海感觉就像徜徉在大海里一样。晚上可以坐在屋外的躺椅上听海看星星~时间都会失去意义。我和老公还讨论过为什么HIDEAWAY会被译作神仙珊瑚岛,完全没有体现出这个岛的静谧嘛,叫神仙岛或者是世外桃源岛多好,远离红尘俗世,躲避纷纷扰扰。

第6天

再见了,马尔代夫

在岛上的时光就这样慢慢过了,到了告别HIDEAWAY的时候,从马尔代夫蔚蓝的梦里醒来,回归现实。

终于可以吐槽一下美佳航空了,坐快艇离岛,又转内飞回到马累机场,回程一切都很顺利,办登机手续的时候一个中国妹子拦住了我们,告诉我们飞往上海浦东的航班因为飞机故障取消了,只有到首都机场的航班,到上海浦东的乘客可以先到首都机场再转早上8点的飞机回上海,如果不愿意的话可以在马累住一晚之后明天有合适的航班再飞。据说是因为飞往首都机场和浦东机场的乘客都太少了,美佳航空不愿意专程飞,所以拼机了。大家都开始义愤填膺的,貌似女士们的第一反应都是“我在免税店挑的东西还寄存在浦东机场呢,回去还能拿吗!”(疯狂的女人们)妹子很无辜地说我只是个翻译。我们不愿意在马累滞留一晚了,再说就凭美佳航空这不靠谱的作风明天也不一定能走得了,还是先回到祖国的怀抱再说吧。貌似大部分人都和我们一样选择了飞往首都机场的航班。

在候机室碰到来时同行的一对小夫妻,一起深深地吐槽了一下美佳航空,还听来了一个八卦:来时的航班也是与重庆的游客拼机的,本来重庆也有直飞马累的航班,谁知起飞一个多小时以后整架飞机的零件都开始响,于是飞回重庆修飞机,修了一天也没修好,重庆游客滞留机场一天以后被送到上海来了。看来美佳飞机故障是常有的事儿,此时我除了安全回到祖国怀抱以外别无所求,同时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出行一定要选新航这样的大公司,珍爱生命啊!

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以后我们终于登上了回国的飞机,上了飞机以后怎么也找不到我们的对应座位号H和K,问了乘务员说H,K的意思就是可以随便坐,由于对取消我们的航班感到非常抱歉,所以大家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座位随便坐,先来的人先挑,于是我们就莫名其妙地从经济舱升成了商务舱(美佳,神一样的航空公司)。安全抵达首都机场以后被告知转机回上海的航班有三个,分别是9点45,10点15和12点的,于是大家又气愤了,不是说好8点的飞机回上海的吗!机场工作人员也表示很无辜:“美佳就是这样通知我们的。”“找一个美佳航空的负责人过来!”“美佳航空在国内没有办事处啊,去哪找?”我们又一次给美佳跪了。既然还早,那就定定心心逛逛入境免税店吧,等我们定定心心逛完已经7点半了,再入境去办登机手续的时候被告知飞往上海的航班已经结柜了,原来9点45,10点15和12点是到达上海的时间。。。那个机场工作人员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通知的时候有说到达时间的吗?!我们都以为是起飞时间啊,所以美佳航空还是遵守承诺的,我猜是机场工作人员搞错了起飞和降落时间。于是我和老公俩人只能再去办改签,滞留首都机场好几个小时后才真正踏上回家的路,再次上演人在囧途。

除了回程被美佳坑了一小下以外,旅程还是很完美,很开心。

以后我们都要努力赚钱,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很多年以后,还想带孩子和父母们再来一次马尔代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