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难忘——芽庄5日自由行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越南越难忘——芽庄5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10/3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越南,一个亚洲的社会主义国家。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国土狭长,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紧邻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如今的越南俨然已成为一个旅游胜地。越南芽庄、岘港和胡志明市也慢慢进入人们的眼球,在我眼中,看待越南仿佛看待一个更在茁壮成长的少年一般,坚强、热情还有无穷的潜力与神秘。

如果说哪座沿海城市能让天空与大海媲蓝的话,芽庄就是其中一个。这次越南芽庄之行而与我同行的是我同事中的战斗“基”:团子菲(菲菲),我和菲菲的假早在这之前就已经悄悄计划好了,我的年假和她的婚假在11月有期而遇。对于出境自由行新手而言,这个华人优选、待客友善并语言交流障碍偏低的国度,无疑是极佳选择!

如果你是报旅行社,芽庄的签证是落地签,只需带护照原件、复印件及2寸白底彩照给旅行社领队,连身份证几乎都用不上所以很方便。到了芽庄领队会统一帮忙保管护照,也根本不用担心会把护照耍飞(眨眼)而你要做的就是安心的去享受这段美好时光。如果你是自由行,证件类:护照,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日用品:墨镜、防晒防蚊用品、牙刷牙膏(有些酒店不提供)、泳装、美衣、相机、少量现金(可带银联卡)等等。

小贴士

位置:芽庄位于越南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兴和省,是著名的海滨城市和港口城市。

语言­­­文字:越南语,英语普及程度总体偏低。

气候:芽庄的气候宜人,1月的平均温度为24°C,盛夏8月的平均温度也不超过28°C。

时差: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

电源:越南标准电压220伏,50赫兹。

签证:芽庄实行落地签。

货币:越南盾(VND),美元使用也非常普遍。1人民币≈3464越南盾,1美元≈21700越南盾(具体按当地汇率而定)。

小费:越南并不是一个小费国家,但是事实上付小费还是比较受欢迎的。(酒店清洁人员需每日给1w越南盾)

通讯:我们是在双流机场租用的WIFI,50元一天。押金500元。流量无限使用,2个人,在越南已经能满足我们平时在外的微信、QQ使用。四川移动在越南拨打国内电话是2.99元/分钟,短信为1.99元/条。如果出差去最好到当地办理越南SIM卡,很划算。

行程

DAY1:10月31日 星期六

03:00-07:10 到达越南机场 上午休息补瞌睡  14:00 乘出租车去泡越南著名泥浆浴

DAY2:11月1日 星期日

10:00 乘出租车到码头 再乘快艇去蚕岛

DAY3:11月2日 星期一

9:00 乘出租车到码头 再乘快艇去珍珠岛 19:00 massage!

DAY4:11月3日 星期二

10:00 乘坐出租车市区一日游

DAY5:11月4日 星期三

12:00 出门吃完午饭逛芽庄商场  21:40-1:40 飞回成都

当地玩乐

攻略:

一、季节

芽庄气候宜人,一年四季温度比较适中。其中,1-5月是最佳旅游季节,此时温度不会太高,降雨量少,风也不会太大,适合出海。11-12月的越南是雨季,降雨量多,虽然气温适宜,不怕紫外线的直晒,可是出海却很可能成了旅途的遗憾。

二、交通

一般出行,我们选择taxi~不同公司的价格不一样,车型大的比车型小的贵,感觉Mai Linh相对其他略贵,但比较正规,最便宜的是类似于两厢QQ车,这是我们最中意也是最优先的选择。如果从酒店出发的话,建议让酒店工作人员叫车,在路上打的话先了解下大致价格(当然一般是无法沟通),记得注意打表小心被宰。

三、酒店

既然是度假,住宿的质量当然要好,这次酒店是旅行社安排的——芽庄芒青(五星)酒店(MUONG THANH NHA TRANG CENTRE HOTEL)。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市中心5.0公里,距离机场45分钟车程,游客从这里去芽庄大教堂、夜市、海鲜大排档都十分便捷,穿过陈富路即到海滩!

四、景点

芽庄的景点很多,如I-RESORT的热泥浆浴、四岛游(蚕岛、黑岛、珊瑚岛、珍珠岛)、市区游(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芽庄海滩、龙山寺、鈡屿石岬角等为主的著名景点。

五、开支

除去自由行(机+酒)价格外,基本就是玩耍和吃饭的开销。所以我们在机场换了200,0000越南盾(约合人名币600元)。这还不包括小岛门票和游玩项目的开销,现实证明4天在这儿还是不够花的。不过可以直接拿银行卡去当地有银联标记ATM机取款。现金不用带太多。总共全部算下来人均5000¥。

六、装备

佳能550d+50mm f/1.8L,Gopro 4

第1天

• 开放时间:8:00-19:00(17:00停止售票)
  • 电话:+84-58-3838838
  • 地址:75CG+X3W, Tổ 19, thôn Xuân Ngọc, Vĩnh Ngọc,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I-Resort泥浆浴洗浴中心。在越南远近闻名的泥浆浴也叫热矿泥浴,是用泥类物质以其本身固有温度或加热后作为介体,敷在人体某些部位上,将热传至肌体,与其中化学成分、微生物等共同作用而达到健身防病的效果。不仅如此还有美白润肤的奇特功效。

可是真当身临其境,一种复杂的心情油然而生,我只想用“粘稠”二字来形容那种感觉,但又不完全是糊状,太微妙!现在想起来,最痛苦的是泳衣洗了好多次都还是能挤出黄色的泥浆......

第2天

• 门票价格:约70RMB
  • 地址:Vinh Nguyen, Nha Trang, Khanh Hoa
  • 简介:可以进行不少海上运动,是很好的浮潜和潜水点。

这一天是十一月的第一天,却不知芽庄的十一月至十二月是雨季。在前往小岛游的途中,突然迎来瓢泼大雨,心里会担心被海浪打翻在海里~那种感受是绝对不能用褒义词来形容的,我们依然乘着快艇、手举救生衣试图冒雨冲进黑岛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不仅如此,更是成了一个全身湿透的落汤鸡。。完完全全的。。

虽然没能去到黑岛,但是我们依然不能放弃目的地——蚕岛。不过得到幸运女神眷顾,等我们靠近蚕岛时,天气已由阴转晴。蚕岛上项目很多,滑翔伞、水上摩托、高尔夫还有海底漫步等等。

第3天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地址:Hon Tre, Nha Trang

门票:

成人500000,儿童400000,包含码头和竹岛之间往返交通(缆车或者快艇)

开放时间:

8:00-21:00,跨海缆车运行时间9:00-22:00

珍珠岛上几乎都是娱乐设施(电玩、较小型的大摆锤等刺激项目、水族馆还有水上乐园等),适合带有小朋友的游客。重点是除了吃喝其余均包含在门票内。这一天也是阴雨绵绵,由于下雨的原因我们没能去水上乐园玩耍,特别遗憾。

第4天

芽庄市区

好不容易盼来了晴朗的一天。我们去了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芽庄海滩。

第5天

回程之日,舍不得芽庄的一切,是个度假好去处。

芽庄的这趟行程几乎玩到不能好好拍照。。像一场度假中偶遇的各种惊喜,惊喜那么多的第一次的出现。第一次冒雨出海几次以为要被甩到浪里,第一次在海下看珊瑚感受鱼儿从我指间游过~~每一天每一个地方都会留下我们的欢声笑语,留下我们的脚印在这座奇妙的海滨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