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新丽江旅游攻略,一起嗨翻暑假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2016最新丽江旅游攻略,一起嗨翻暑假

• 出发日期/2016/07/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蜜月 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古镇 游轮 短途周末 毕业游 暑假 骑行 购物

前言

一、首先简单介绍一下丽江古城(区别于束河古镇):

我们传统意义上所说的丽江其实就是指丽江古城(又称大研古镇),以四方街(一个四方广场)为中心,分别向四周辐射出51街,71街,新华街等,每条街道又分出许多小街小巷,街巷相连,四通八达。束河古镇呢是一个距离大研古镇车程约15分钟的另一个小古镇,特点是比丽江古城小很多,人少很多,束河晚上娱乐活动比较少,结束早。所以游客一般选择住宿等还是在丽江古城(大研古镇),在到达丽江后选择“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古镇1日游”的时候去束河看一下,游玩一下即可,再返回大研古镇。

二、丽江旅游淡旺季以及丽江天气情况:

1.每年7,8月暑假是丽江旅游旺季,住宿房价一般上涨几十元的样子,周边景区旅游报价等一般不会涨价;

2.十一国庆、春节是旅游黄金周,住宿房价是翻倍往上涨价,旅游路线也有100元左右不同程度的涨幅;

其他时间全部属于淡季,包括住宿、旅游全部按照淡季价格。元旦、端午节、五一等节假日,除了机票会有点小贵以外,其他均按照淡季价格。

3.云南丽江地处青藏高原与云贵高原的过渡区,丽江古城海拔约2400米。正常人通常在丽江古城不会有高原反应。丽江全年阳光充足,紫外线强,冬季干燥,风大,夏季凉爽,多雨,单日早晚温差大。

春季气候(3月-5月):气温约6℃-20℃,以晴天为主。

穿衣:早上10点至下午5点以长衣长裤为主,下午6点至第二天早上9点加外套或薄毛衣。

夏季气候(6月-8月):气温约15℃-26℃,多雨,早晚较凉,白天户外直晒较热,室内凉爽。

穿衣:早上9点至下午6点以T恤配长裤或裙子。晚上7点至第二天早上8点加薄外套。

7、8月份属于雨季,经常下雨,一下雨气温骤降5-10℃,建议出门备好雨具、外套或防水冲锋衣。不下雨紫外线强,建议出门擦防晒霜,带太阳镜(想体验晒黑感觉的除外)。丽江夏日的紫外线非常"毒",午后在户外直射2小时以上,如果没有防晒措施。细嫩的皮肤开始没有明显反应,第二天开始变红脱皮,第三天开始变黑。

秋季气候(9月-11月):气温约10℃-23℃,雨天晴天阴天各占三分之一。

穿衣:早上10点至下午5点长衣或T恤配长裤,下午6点至第二天早上9点加外套或薄毛衣。出门看天,如多乌云建设带上雨具或防水冲锋衣。

冬季气候(12月-2月):气温约0℃-15℃,气温较低,早晚温差大,空气干燥。绝大多数情况下是晴天。

穿衣:早上11点至下午5点以长衣长裤、毛衣外套为主,下午6点至第二天早上10点加羽绒服或换厚外套。

三、关于跟团游丽江与丽江自助游(到底该如何选择?)

跟团的种种不好就不说了,强制购物,不自由,行程紧张等,而且跟团游丽江一般只到丽江古城,去不到一些经典景区,比如香格里拉、泸沽湖、梅里雪山等等;所以建议大家:

1. 在网上订特价机票直飞或者转机到丽江,去哪儿网和酷讯网一般都可以搜到特价机票,机票问题是花费大头,也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丽江旅游,等你到了丽江再安排和计划是完全来得及的!有时候你还没来就把行程安排好了也不见得都可以成行的!而且你来都没来过,给自己安排的行程也说不定比较落后,不靠谱,不经济等等!时间短哪怕待在古城发发呆,晒晒太阳,逛逛古城都是一种休闲游。

2.实在经济紧张了,你也可以在旅行社订一个自由人,就是只包往返机票和住宿,(提示:如果你选择旅行社自由人,可以提前跟旅行社沟通指定丽江古城里面的客栈住宿)不然可能就给你安排到新城的酒店或者古城条件很差的客栈。

这里我比较建议大家先在网络平台上资讯下,详细了解丽江的最新信息,然后再做行程安排,推荐天猫的丽江游乐多旅游专营店,一站式服务,随时能解决问题.,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免费资讯,作为丽江本土的旅游资讯公司,非常乐意帮助任何朋友关于丽江最新的信息~

其实整个从贵阳走,也没带多少东西,除了防晒和一些生活用品,基本上就是衣服、衣服。。

从贵阳到昆明的飞机,在昆明停留了一天,然后再坐昆明直达丽江的火车,可以一路看看风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