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与现代的魅力-肯尼亚

攻略   >  内罗毕旅游攻略   >  原始与现代的魅力-肯尼亚

• 出发日期/2016/01/28

• 玩法/自驾

前言

在孩提时代里记忆最深的就是《动物世界》,那里面的非洲世界是在当时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的震撼。长大了因为工作的关系,我经常会去非洲出差,渐渐的对非洲产生了向往的感情,也会给身边的朋友去讲述非洲的原始和美好。但是作为东非小巴黎的肯尼亚虽然早就有所耳闻却从未有机会踏足。借着一月初去赞比亚出差的机会,终于不完全的领略了一次肯尼亚。美中不足的是这次旅行时间不宽裕,季节也不给力,没办法看到著名的马赛马拉动物大迁徙。更多的感受了肯尼亚处于非洲与生俱来的原始,也有不同于其他非洲国际的现代与发展。

行前我们与肯尼亚当地地导进行了沟通,全程都是他来安排的。值得一提的是,地导是89年的,但是已经工作了7年,是个不折不扣的肯尼亚通。整个行程劳逸结合,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的了解了这座城市。

我们从赞比亚坐肯尼亚航空前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接机的同事们提前了6个小时出发去机场,还是晚点到达了。在此也科普一下,内罗毕其实比北京的交通还要糟糕,每次去机场至少要提前6个小时出差,塞车的状态很痛苦,言语形容不出来的心塞。在当地旅行中,地导帮我们租了一辆越野车可以敞篷,很适合肯尼亚,看动物或者是离开市区都是最好的选择。

住宿方面我们在内罗毕有代表处,所以几乎都没怎么住过酒店,不过推荐有特色的隐藏在民宅中的,不要那种哪里都能住的到的,在非洲还是要体验原生态一点的。之后我们出去玩有住在大名鼎鼎的tree top酒店,后面会说道。

签证

肯尼亚是电子签证,50美金一个人。入境要扫描指纹的。很不巧的是我当时入境拇指坏了绑着创口贴。入境官员很无奈的看着我,放弃了让我摘掉创口贴的决定,放我入了关。

第1天

凯伦故居
  • 地址:Karen Blixen Museum Karen Road,Langata,Nairobi 00100 Nairobi
  • 简介:凯伦·布里克森是一位丹麦女作家,曾随家人来到非洲经营咖啡农场。1937年,凯伦根据在非洲的这段经历所创作的自传小说《走出非洲》,荣获诺贝尔文学奖。

在内罗毕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了《out of Africa》的丹麦女作者凯伦的故居。像凯伦这样的庄园在内罗毕算是富人区,她之前在这里还经营了咖啡农场,然而凯伦的情人却是在肯尼亚驾驶飞机时发生了坠机事件而丧生的,对她也是很沉重的一个打击。后来凯伦把自己在非洲的这段经历写成了这部注明的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故居很有人文情怀,还可以徒步到不远处的废弃的咖啡工厂。

凯伦故居 图片

如果在当地要推荐一家餐厅的话,那一定是Hemingway餐厅,坐落在富人区中。这个餐厅特别火,需要提前预定,整个海明威是住宿餐饮golf为一体的度假中心,绝对不差欧美的庄园半分。完全可以静静的享受内罗毕宁静的下午。

庄园里有一个大的花园,肯尼亚的花颜色都很艳丽,大红大黄配着绿叶特别养眼。像这样淡雅的颜色很少见的。

内罗毕市区内有名的工艺品庄园,可以根据你的需求来进行雕刻制作。

凯伦故居 图片

肯尼亚有名的除了人形木雕,动物塑像,还有这种当地的鼓。基本上酒店晚上的演奏都是以这种打击乐为主。果断买几个回去。

图片里面的棋叫孤独棋,本来是马达加斯加的特产,在肯尼亚看到也是眼睛一亮。爱不释手,虽然坏了几个棋子,但我还是买下了。我对这种孤独的游戏表示都好喜欢啊!

第2天

这个季节的国家公园动物种类不是特别多,而且好难才能碰到。我们兜兜转转了好久才能捕捉到成群的动物出现。

Kenya national park图片

黑大厨在展示厨艺,肯尼亚的肉类非常的好吃,几乎每一个庄园和经典都可以在露天的环境来一顿美美的烧烤配啤酒。

好多白人都会携全家来度假,他们好像很喜欢这种比较原生态的生活,这才有度假的感觉嘛!

内罗毕的酒店,我想说,不要光看它的样子觉得破破的。其实绝不是看到的这样,反而很古朴,住起来也是很舒服。完全融入到非洲的感觉,就像我之前说的,来非洲不体会这样的生活才是白来呢。

第3天

• 地址:123 Moo. 6, Klong Sok, Phanom, Surat Thani, Thailand
  • 电话:+254-20-2379407
  • 地址:肯尼亚
  • 简介:有约200多万只火烈鸟,被誉为“观鸟天堂”。

在肯尼亚总能感觉自己像泰山一样生活在动物们中间,望着天的功夫,动物们不知道从哪里就成群结队的杀了过来。

这种画面还真不是想见就能见到的呢。导游说看到狮子在进食的场景还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等了半天才等到。

这是肯尼亚特有的鸟类,十分难得才捕捉到,名字叫紫胸佛法僧。我知道名字很怪,可是它真的叫这个,不要怀疑,哈哈!飞起来更美,完全是紫色和蓝色的混合。

在动物不多的地方赶紧抓紧时间下车,来张照,表达下内心抑制不住的狂喜和雀跃啊。

第4天

其实,风景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LakeNaivasha我同事以前来过,说过好像很一般。但是,我们来的这天真的天气无敌的好,湖面像镜子一样。一切都完美的刚刚好。

Lake Naivasha图片

船离得很近,感觉伸手就可以碰到它们。静态的时候像一幅水墨画,而它们飞起来就像是中国话。

我的像素太渣了,但是肉眼看到就像小时候童话书的封面。和谐又丰富的动物共处。

后面的树有很诡异吗?那都是假象,实际上萌萌哒,和湖面相映成趣。

Lake Naivasha图片

就这样给我一条船,我能再湖上待一天,不要手机,不要网络,就自己一个人,享受静谧的非洲。

第5天

• 地址:WH6M+VCG, B 3, Kenya
  • 简介:被称为“地球伤痕”,是世界上最大的断层陷落带。

能够让大家想到的数一数二的非洲景点,一般都会想到的就是:东非大裂谷。

The Great Rift Valley View Point图片

不愧是非洲,这么注明的景点广告牌做的也是略点单。

请幻想一下,左右两边是山。这一片是裂谷,嗯!

我见过好多谷,确实各有不同。东非裂谷确实是更加原始一点,像回到了开裂的那个年代。

内罗毕是一会的观赏点,远处是周末在放松的大学生们。

KICC(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大厦,是城市里面可以看到整个城市全貌的建筑。里面多次举办过国际重要会议。

登塔之后的停机坪,拍着全景照片,真的容纳了内罗毕整个城市的样貌。偶遇在拍结婚照的夫妇,热情的来了个合照。

内罗毕国家博物馆就在KICC的旁边,可以过来看一看。

肯尼亚之行匆匆结束,有太多没来得及体会和感受。最遗憾的还是没能看到动物大迁徙的盛景,也就变成今后再来肯尼亚的动力了。肯尼亚不同于其他很多非洲国家,它保留着原始的那份天真和悸动,同时又不断在发展和进步,追赶世界的脚步又是那么的快。你在这里能感受最初的感动,也能享受都市的热闹。完美的结合目前只有肯尼亚能满足我所有的幻想啦。

以小黑哥欢快的当地打击乐结尾,希望来日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