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不完的夏天#  嵊泗 枸杞岛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浪不完的夏天# 嵊泗 枸杞岛

#浪不完的夏天# 嵊泗 枸杞岛

• 出发日期/2016/06/29

• 玩法/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浪不完的夏天#     “有海的地方一定有梦想”,舟山群岛、嵊泗列岛,上小学时候就在课本上读过,那深蓝色的记忆总在梦中汇映。惧怕夏日炎热的我近期懒得出行,可得知舟山市旅游委、新浪浙江旅游举办 #我是岛主#活动时还是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到嵊泗列岛当一回岛主,圆一个儿时的梦,享受夏日海蓝色的清凉。背起摄影包,出发!

启程

杭州,风起东路新浪浙江总部门前。由于要赶早乘车到上海的沈家湾赶乘去嵊泗的第一班航船,翌日晨四点多钟大家就分别摸着黑来到了这里,拉起#我是岛主#的招贴画,出发喽!

已不是第一次参加新浪浙江旅游组织的活动了,见到熟悉的老朋友,和一些在网上早就慕名的新朋友倍感亲切。

车行沪甬高速公路,淅淅沥沥的小雨阻不住“我是岛主”的热情,早起的小伙伴们或补觉,或观赏沿途的风景。

中巴驶上东海大桥,它起始于上海浦东新区芦潮港,南跨杭州湾北部海域,直达浙江嵊泗县小洋山岛,全长32.5公里。此时的桥上风雨交加,进港的车还真不少,小堵了一会。

八时许赶到了沈家湾码头,这里是乘泗旅游交通集散中心。

第1天

海上

购票登船,收缆起航,前往枸杞岛。

已不是第一次乘这种车、人混装的轮渡航船,那一次到舟山是2008年的早春到普陀山拜佛,印象中的天、海都没有这么蓝。

大家早在船头翘首以盼,传说中的枸杞岛到了。

蒙蒙细雨为我们接风洗尘,撑起五颜六色的花折伞,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此行的向导——热情的金导游早在码头等候我们,忙不迭的登船为我们拿行李。

下了船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我们来到环岛渔庄,虽然是禁渔期海鲜品种不多,但也都是最地道的海鲜了。

海上

购票登船,收缆起航,前往枸杞岛。

沈家湾到枸杞岛四个小时的航程是漫长的,拍拍海上风光,发发微信微博朋友圈,时间过的也快。船过泗礁岛继续航行,这里是县城所在地,也是我们这次体验的目的地之一。

大家早在船头翘首以盼,传说中的枸杞岛到了。

第2天

舟山嵊泗枸杞岛思想家民宿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枸杞岛大王村奇观北路12号

思•想家民宿

为了让我们有更加深刻的海岛体验,组织方安排我们住进了枸杞岛上最著名的“思•想家”民宿,果然名不虚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喂马劈柴……

“这不是家,这一直是家。”海蓝色的主基调,门前崖壁上的渔民画,点名了鲜明的主题,渔家民宿。

走进民宿,童话般的布局,卡通式的设计,看似随意,处处精心。

推开房门,又是一阵惊喜——橘黄色的灯光柔和的投在洁白松软的睡榻上,海星静卧枕边,海蓝窗帘,海蓝床裙,海蓝柜面,海蓝的西洋玻璃镜。

撩开窗帘,阳光伴着海风撒进房间,依窗而立的崖壁下枕海听涛。

书!人类进步的阶梯,思想家怎么能没有书呢!在这里随处可见的书籍是精髓是核心,又是装帧和摆设。旅游美食、人文地理、古今历史、百科大全。

渔家民宿什么都离不开渔——面纸盒上渔船牵动着渔网,水杯上的航舵伴随着救生圈,毛巾上精心刺绣思想家的LOGO,卫浴间墙裙上海星海马螺蛳贝壳爬满。

思思热情地邀请我们再来:带上你的书,来思想家听涛、读书、发呆吧!

第3天

山海奇观
  • 门票价格: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嵊泗
  • 简介:山海奇观是嵊泗十景之一

山海奇观

枸杞岛上最著名的就是这“山海奇观”了,它是嵊泗十景之一。屹立峰顶上的这块天然石碑,正面东壁镌刻着楷体书写的“山海奇观”四个巨擎大字,字高1.6米,宽1.3米,书法苍劲有力、气势如虹。下面有一段小字注着“大明万历庚寅春,都督侯继高统率临观把总陈九思,听用守备宋大斌、游哨把总詹文武、陈梦斗等督汛于此。”

山海亭屹立在峰顶,“一亭吞吐风云月,两袖卷舒山海天。”磅礴!

紧邻石碑的是观音禅寺,枸杞岛上庙宇很多,大都敬奉着观音、妈祖等神仙,旧时渔民出海风险多,要祈求神仙的佑护。

休渔期的渔船抛锚在海湾,期待着来日百舸争流竞发。

同行的小伙伴们早已被这美妙景色所吸引,忙不迭的咔嚓。

耐不住好奇,沿山下这条蜿蜒的小道步下海边,到渔村里探个究竟。

山青,水秀,礁险,海蓝,民风淳朴,这是我对枸杞岛的第一印象。

小渔船列队在浪涛起伏,按捺不住奔向大海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