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滇,看雪,等春来~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在川滇,看雪,等春来~

• 出发日期/2016/02/16

前言

长大以后,出去旅行或是跟闺蜜、或是同事,唯独少了家里的二老。

想着小时候每年都是爸妈带着自己出去转,心里越发过意不去。

回家跟喵先生商量以后,马上定了路线计划,抓住了春节刚过、冬去春未到的时机,马上执行!

好开心,终于能在27岁的时候有能力跟她说:什么都别管,跟着我走就好!

预告篇

长途二十多个小时,只为遇见最美的泸沽湖

去梅里雪山的路上偶遇暴雪,在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左边就是悬崖!我们的车陷进去后,被当地好心的藏民救了!然后,遭遇了第二次翻车……

行程安排

香格里拉 松赞林寺

住宿:独克宗古城

D8 :香格里拉—德钦

纳帕海、长江第一湾、飞来寺、梅里雪山

住宿:飞来寺

住宿:火车上

D13:昆明—沈阳

石林

第1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宽窄巷子

大熊猫研究基地有公交直达,2块。我跟妈妈不赶时间,网上团了票,坐公交出发!

不是周末,来看国宝的人也超多。

跟着路牌走,慢慢看

也有电瓶车,但是路途也不太远,而且小路两边都有竹子,景色也很好看,跟老妈溜溜达达的也就到了

小熊猫全上树了……捕捉到唯一一只在地下跑的,赶!紧!拍!

黑白大国宝

吃渴了的熊猫宝宝

还有美丽的天鹅

老妈特别喜欢拍我!!!

但她更喜欢让!我!拍!她!!!!!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差不多3个小时足够了,出了熊猫基地,到了198a公交什么的,到了宽窄巷子

其实熊猫基地也有直达宽窄巷子的大巴,但是要等时间,而且15元一个人,本着不浪费一分钱的原则,我们倒了公交,也不麻烦

因为以前来过宽窄巷子,而且实在没什么可买的,所以逛逛就出来了

吃了传说中的某知名串串香,地点也在人民公园附近,味道so so

详情请咨询大众点评

熊猫邮局
  • 地址:成都市 青羊区少城路
  • 简介:在第44个世界邮政日,全球首个“熊猫邮局”落户成都少城路,“熊猫邮局”通过实体店等多种形式,推广“熊猫带您游成都”主题旅游模式,将熊猫元素传递至世界各地。

离宽窄巷子不远有个熊猫邮局,特意去打卡!他们那有自己特别的邮编、还有邮戳!就在人民公园地铁口,特别好找

投食,哈哈哈

事实证明果然是中国邮政,速度杠杠的!

•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北站西一路1号
  • 简介:成都站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北站西一路,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客运特等站也是各种客运列车的终点站。

回酒店取了行李,向泸沽湖出发,有几个事情得墨迹一下。

1、成都站可以理解为成都人口中的成都北站,其实是一回事,成都还有好几个火车站,千万不要弄错

2、楼主1年前跟喵先生去过昆明火车站,作为东北人见到火车站里的场景后还是充满了恐惧!绝对没有地域歧视,就是……怎么说,一瞅就是外地人,还是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吧

3、成都到西昌的卧铺特!别!不!好!买!我提前一个月刷出来两张,算幸运的了,大家一定要提前买!事实证明后来在泸沽湖遇到的小两口,合计先上火车后补卧铺,结果没位置,坐了快10个小时到的西昌!

一宿的火车,嗯……

第2天

来到泸沽湖

成都—西昌—泸沽湖

早上5点多,天都没亮,到西昌了!!!炒鸡激动哇!!!

有几个事情交代:

1、西昌到泸沽湖的车票可以在网上预定,参照去哪儿、艺龙等,3元手续费,比某宝便宜,建议提前买了,省心

2、西昌有好几个客运站,到泸沽湖的是西昌旅游客运中心

出火车站左手边有公交车直达,几路忘了可以问一下,但是!!!那路公交中间停一个汽车站,千万别下,我们是到!!终!!点!!的!!

3、出火车站也有黑车拉你去汽车站。亲耳听到本来有人是要到旅游客运中心的,但欺负游客不知道,给他们拉到近的汽车站骗游客,15元一个人,起步价都不用的好吗???公交才1元。鉴于有点害怕当地的气氛,我跟妈妈等的公交,而且等所有人挤上去以后,我们等到第3辆车才上去,莫名的害怕西部的气氛,可能是我有被迫害妄想症……总之,安全第一

4、西昌到泸沽湖一路山路,大概7个多小时车程,听说会晕车

从来不晕车的我吃了晕车药,睡了一路,超级爽,老妈自认为不晕车,结果吐了,哈哈

5、中间会停车给大家休息吃午饭,嗯,也就那么回事,不想吃的可以提前买好干粮!

到泸沽湖已经下午2点多了,泸沽湖先墨迹墨迹

1、西昌的大巴终点是在西川境内的泸沽湖镇上,距离泸沽湖还有半个小时左右车程,有黑车,30元一位,哎……

在快到终点的时候,会有当地人上来宣传自己家的客栈,去看的人继续坐车,不去看的就让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口下车了。下车后神 马都没有啊,本着怂包精神,坐了黑车到大洛水,30元一位之前攻略过,差不多也是这个价钱

2、关于泸沽湖住哪

大洛水村没想象中的那么商业化,跟丽江比简直太原始了,但不得不承认周围好多客栈在建,有点煞风景,但是交通方便啊,吃饭地方多啊!

里格风景比大洛水好,但是交通真的不方便

3、住不住湖景房看个人啦,但是强烈推荐有地暖或空调的客栈。泸沽湖早晚真的超级冷啊,而且还有湖风,早上8点多才天亮,额……幸亏选的带空调的屋子,东北人去了也冻成狗啊

4、泸沽湖的环湖方法:拼车、租电动车、骑自行车、徒步。挨个说说。拼车或包车个人最推荐,泸沽湖一圈真的不小哇,拼车可以随时停车下去拍照,省着更多的体力玩,去的地方多,不用担心迷路;有不少人也租电动车,但泸沽湖的路况一般,有坡有坑,刚进泸沽湖就亲眼目睹了电动车翻车了,而且冬天风不小,有点辛苦;自行车可以把电动车的缺点放大N倍;至于徒步,到了以后听说有人徒步了三天的,真心佩服啊,可以依据个人体力,相信徒步看的风景一定更美。

交了泸沽湖门票100大洋,进村后登记入住后先吃饭,参照大众点评

什么烤鱼、摩梭人炒饭、水性杨花、水皮炒鸡蛋,都吃了,味道都不错

中午停车吃饭的地方,15元一份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吃饭后去湖边散步,刚好赶上太阳落山,没有风,赶紧来几张

遇见了几个东北大姐,老妈终于能唠东北话了,相当激动!

大姐各种教我摆造型,哈哈哈

拍完这张就回客栈早点休息了,期间问了好几个明天环湖的。包车现在淡季240,拼车50元一个人。

本来打算回客栈麻烦客栈老板安排的,有个小伙问我们用车不,我比较矫情,再加上一路上对西部的戒备,没搭理他。老妈本着有人唠嗑就高兴的,嗯,大妈特性,留了电话。

回去老妈死活要定他车,理由是听小伙说话特舒服,好吧,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第二天的环湖特别愉快!

第3天

泸沽湖环湖

早上9点半出发环湖,司机小伙是当地的摩梭人,小路哥人超级好,特别有耐心,居然就比我大两岁,拼车的是两位60岁左右的夫妇,老妈非常高兴,有同龄人了!!

环湖路线是逆时针环湖,这样拍照不会逆光。大洛水村-草海-走婚桥-女神湾(有的司机不去)-达祖码头-小洛水-里格湾-大洛水村。

泸沽湖格外给力,天气特别晴,桃花也开了

就是一个普通的湖边,有当地人在捕鱼,那三位同龄人缠着小路哥边问这问那边看捕鱼,顺便感慨……嗯,时代变迁之类的……我一个人在拍照……

据说这个地方直对女神山,原谅我眼拙……

泸沽湖当地人的环保意识非常强,不仅保护水资源,更是严格遵守捕鱼期,所以湖水能见度才能保持那么高,佩服佩服

小路哥一路还兼职我的摄影师,哈哈哈

跨省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路边有还多卖炸小鱼的,味道还不错

之前攻略说冬天去草海实在没看头,可能也是没报希望,到了居然有些惊喜,冬天的草海也别有风味,想象着夏天的话一定更美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过了草海就是走婚桥了。据说在走婚桥上不能走回头路。

走婚的习俗现在还保留着,小路哥是摩梭人,他的老婆就是走婚桥那边的。摩梭人走婚有孩子后归母亲,属于母系是社会,只走婚不结婚。小路哥说他之前在外面打工,特别羡慕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样子,所以他也想拥有完整的家庭,于是就跟他的老婆登记领证了,现在大女儿已经4岁多了,今年年底第二个孩子也会出生。祝福祝福~

上桥啦,太阳出来了,特别刺眼

跟我老妈,哈哈哈哈

说好我的文艺范呢??????一拍照就莫名的跑偏,可能因为我是水瓶座

话说本想背着三脚架的,出发时候老妈嫌沉……导致我跟老妈在后面的拍照问题上,哎呀妈呀全是眼泪……

所以基本就是我定好所有,老妈负责拿相机按快门……对于一个快60的老太太,要求不能太高……

因为当地的房子多为木质,所以特别容易发生火灾。昨天有一户人家发生了火灾,把旁边的小学给烧了,所以今天孩子们都不能去上学了,都到路边来摆摊了

小路哥特意绕路带我们去一个观景台,他超级推荐,景色果然不错

爬了一小段山路,有个小亭子,下面就是观景台,特别漂亮,原谅我的屎技术拍不出泸沽湖的美

随处可见祈福用的藏经

往山上走的路上,回头看景也是超级美

树上挂满了祈福的牌子

杨二车娜姆的家,外面瞅着挺漂亮的

下山再来一张,太美了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山路,后来去了梅里雪山才知道,这样的路简直就是一马平川啊

山下8块一小碗的担担面……好贵啊,味道so so,还是喜欢东北多糖多醋的担担面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100元)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S307(环湖公路)

水真的是特别干净,凉凉的,好爽

• 地址:大落水村
  • 简介:紧邻湖滨的摩梭村庄,景色优美设施完备,泸沽湖住宿的热门地。

环湖一周快回大洛水村了,跟我小路哥合个影,谢谢他一路司机、导游、摄影师的忙,有想去泸沽湖的朋友可以跟我要小路哥的联系方式

回到了大洛水,发现了客栈门口有cos双廊的白凳子

多我们回到了大洛水村,告别了小路哥,我跟妈妈在路边走走,随便吃点东西,看别人喂鸽子发呆了好久

捕鱼船和鸽子

曝光大发的后果

天气说变就变,突然就刮起了大风,无奈只能回客栈了

美丽的泸沽湖,再见啦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全副武装去吃饭

彩蛋PS:去吃饭的武装母女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泸沽湖—丽江大研古镇

因为真的很信任小路哥,所以昨晚定的他们车队回丽江的车,今天一早天没亮就出发了。而且免费给我们升级了越野车,一个人才100大洋!不得不说少数民族朋友的车技太好了,又快又稳,去丽江的路危险太多了,都是山路旁边就是悬崖,但是路边的风景真的超美,果然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本来我还特别紧张,后来居然闻闻的睡到丽江……而且一般6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4个小时就到了!!从一早开始泸沽湖就下雨,丽江也是,本来以为会暖暖的天气居然有点凉,可惜了我一箱子的衣服……

冬天的古城果然好凄凉啊……因为我1年前跟喵先生来古城的时候在里面泡了好多天,所以这次丽江就是我跟妈妈的中途休息站,逛逛古城,给朋友带点纪念品,休息好了向香格里拉出发!还有就是那个石锅渔!!当年跟喵先生连吃两顿都没吃够,导致我流连忘返了一年,这次一定要再去吃,谁都拦不住!

路过大兵的小屋,依然那么火爆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还是阴天下雨,睡到自然醒,在网上定了明早去香格里拉的大巴票。丽江有两个汽车站,一个是客运站,另一个是高速汽车站。他们两个没离多远,高速汽车站的车好像新一点,车票比客运站贵5块钱。

发几张上次来时候拍的照片得瑟得瑟,还是秋天的丽江最美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虽然在香格里拉只待了4天,但确实真的让我印象深刻的4天。去梅里雪山路上突如其来的暴雪、悬崖边的两次翻车、两次被好心的藏民救、大雪封山前赶回香格里拉的腊排骨火锅……全都让我和妈妈刻骨铭心!好吧,提起这段我就收不住,我好像扯远了……

以前去玉龙雪山的时候高反了,所以对高反莫名的恐惧。听说香格里拉也有高原反应,吓得我……在香格里拉的4天都没洗头发洗澡。刚到的第一天我跟老妈确实都有点高反,不过还好,睡一觉就没事了,真的不建议洗头。

我在高速客运站上车的,大巴相当高大上,大概4个小时就到了香格里拉,师傅开的特别稳,慢慢的我也开始耳鸣,高反要来了……对了,路上一直在下雨夹雪,作为东北人,跑大西部看雪,嗯……高原的雪更白

• 地址: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金龙街伦火廊6号
  • 简介:香格里拉莲花别院客栈历史286年,是一个优选在古城里被列为文物的古居民建筑。据香格里拉县志记载客栈原来的主人是一位藏传佛教的得道活佛.这也是客栈命名为莲花的原因。客栈总共有十七个房间,每个房间都不径相同风

在网上预定的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里的莲花别院客栈。老板特别好,会提前打电话跟我们联系接站,还贴心的告诉我们到香格里拉后的注意事项。老板家的客栈是之前香格里拉那场大火中唯一幸存的客栈,据说280年前里面曾经过活佛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收拾收拾行李,马上去松赞林寺。古城这边有公交车直达,特别方便,只不过最近修路公交不走这边了,问问当地人怎么走就可以了,特别方便

松赞林寺特别壮观,虽然阴天,但是完全不影响我兴奋的心情!!!该怎么形容,大气、大气、神圣、神圣

进去后会有一段长长的台阶,爬的时候因为高反,心跳特别快

爬上去后

这边大太阳,那边大乌云

臧僧

按照顺序参观,里面不可以拍照

远处的山

里面有好多臧僧在念经,气氛特别神圣,大家进去参观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乱了规矩。有个大殿居然女士禁止入内…

松赞林寺外景

从松赞林寺出来就有我们来时的公交,坐回终点!

我们住的地方旁边就是龟山公园,特别近,龟山公园的夜景特别漂亮,千万不要错过!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后面
  • 简介:此园依山而建,日月城尽收眼底,公园内的龟山寺和转经筒,为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建筑。

龟山公园有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要20多个人一起转才能转动

公园里到处都挂满了祈福用的藏经

第7天

• 电话:0887-8200077,0887-8229045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214国道
  • 简介:香格里拉湖沼草原,四季景致不同,十分别致,西北山上是衮钦古寺的遗址。

:香格里拉—德钦

途径纳帕海、飞来寺、金沙江大弯、白马雪山垭口

香格里拉有到德钦县城的车,想去飞来寺看梅里雪山可以在德钦倒车。我觉得有点麻烦,而且途中的好多景点都看不见了,于是在某宝报了个两日团,很方便。去梅里路上景色的真是超美,但是路也真是危险,再加上暴雪、塌方……于是就有了这两天的惊魂之旅。

早上8点在月亮广场,格桑小哥准时来接我们了。一路上格桑一直给我们唱歌讲笑话,充分展示了藏族人的热情,而且车技超好。

冬天的纳帕海真的是有点凄凉,但也让人好激动。可惜嘎嘎冷啊,还有点飘雪花,实在是抵不住寒冷,拍拍照我们就撤了。

藏区以黑为美,看了半天的黑猪拱地,哈哈哈哈

据说每年冬天都有大批的鸟儿到纳帕海,是观念圣地……可是鸟有点少,没有猪多,倒是看猪拱地更有意思

远观纳帕海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徳钦县梅里雪山景区
  • 简介: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其“日照金山”是很多游人梦寐以求的胜景。

出了纳帕海就开始进入山路了,眼看着海拔蹭蹭的往上涨。在进山的入口有国防兵站岗,因为前些年有游客进山,在朝拜梅里雪山的路上失踪了,现在仍然下落不明,所以国家规定进山的所有人员必须用身份证登记,所有车辆必须经过检查,车辆必须配备防滑链等防护工具才允许进山。本来觉得下体大作,后来经历了那些才知道原来进藏的路真的特别危险,每个毫发无伤回来的人都是有老天眷顾的幸运儿

进山的路口,其实山上的景色更美,可是为了安全着想,没能停车拍照,不过都留在心里啦

我们就在山中走,嗯哼,仔细看其实能看见路,没错,不用怀疑你的眼力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

山路不是十八弯,是180弯……路特别窄不说,全是弯,而且没有护栏,好在我们在里面开。一路上看见好几起翻车事故,但愿大家都平安。路过一个路口,一边的路是通往拉萨,一边是通往梅里雪山。在路口的悬崖下面有一个红色的货车头,据说这条路经常出事故,所以在通往拉萨的公路修成时,特意留下了这个货车头,用来警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一路上的景色确实很大气,却也看得让人触目惊心。

一路上一直绕着江水转圈,以前不知道为什么古人总说青山绿水,藏区的水真的是绿的见底,绿水绕着山,山盘坐在水里,山山水水,真的眼里都是画。

然后,我们就到了金沙江大湾。

山底的那一圈就是公路,我们就是这么绕上来的。感觉像在星球大战里面一样

前面还有一个观景台,这么一对比就觉得金沙江大湾特别壮观了

没给老妈定位置,拍了好多张中唯一一张能看的……

放大了看山边的公路,我们就是这样一路上来的

预告一下,后面翻车的情况可以参考这个图

当然,落石也是小case了!只要别点背的砸到车顶就好

没想到在这次旅行中,牦牛警察和落石都是小case!海拔上到3500左右的时候开始下雨了,然后下雪……路特别滑,参考刚才那个图片的路想象一下!原本热闹的车里变得特别安静,路过的所有车都在这个路口停下安防滑链了,我们也没例外!但是我觉得防滑链就是个心里所用,实际没顶多大用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徳钦县梅里雪山景区

一路上车速没超过20迈,雨雪混杂在一起,没有一点要停的迹象,已经是白茫茫一片了,能见度特别低,作为纯纯的东北人,看见这样的雪也有点害怕,但是也没了退路,只能硬着头皮往上走

大雪中的车站

拉出客车的大货车,我们的恩人。

这个是后话,在后面的路上这辆货车因为打滑也陷进去了,我们这帮人也是铲冰了半天,但是因为火车实在太重了,而且山路全是冰,真的是没办法,只能留货车司机等救援了。第二天我们去加油站的时候听说,那段路在我们过去后塌方了,而且雪还没有停,大货车已经困里面一天一夜了。在天灾面前人真的是太渺小了,愿这位好心人能够得到上天的眷顾,平安回家吧

车就陷在这样的拐弯处,大家都在积极的想办法

帮助我们的客车,车被拖出来了,大家更小心翼翼地上路了

到了4292海拔最高点,天已经分不清是暗了下来,还是因为下雪变阴了。总之风超级大,加上惊魂未定,现在只想安全达到德钦

攻略梅里雪山的时候,看见别人拍的4292是那么美,那么兴奋,可我看见这个4292的时候,心里特不是滋味

白茫茫的4292

过了4292海拔降下来以后,雪渐渐小了,最后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地面都是干的。到飞来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大家这一路上吓的精疲力尽,也都没了玩的兴致,只想回酒店好好睡一觉。据说即使是德钦当地人也不是常年能看见梅里雪山的。果然看不见梅里雪山的飞来寺毫无生机。为了对比,先上个丑图吧。

第8天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总算在天黑之前回到了香格里拉。这个时候大家已经彼此熟悉,却也不得不说再见了。格桑为了表示歉意请我们吃了当地的腊排骨火锅,就着青稞酒,我们道别了彼此。亲爱的朋友,虽然旅途很短,但很幸运遇见你们

回到了前晚的客栈,老板的猫又赖在我腿上打盹、和新的朋友围在火炉旁边烤火、回来看新闻才知道香格里拉下了近几年来最大的雪,我们走的那条山路因为塌方已经彻底封死了,现在还有好多人困在山上……回想着这两天发生的,跟梦似的,好像别人的故事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徳钦县梅里雪山景区

10点多,在马上要回去的时候,天居然晴了。虽然没有领略梅里十三峰的精彩,但是能看见梅里就是幸运的。果然是一路的辛苦为了梅里,都值了!跟昨晚天壤之别啊,老天真的是打了我们一个巴掌,又给了我们一个甜枣

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人

虔诚朝拜的藏民

转拍这样的!!绝对是亲妈!!!

梅里约定

也是我们的约定

因为昨天的暴雪还没有停,所以山路已经封闭了,我们要多绕400多公里回香格里拉。本来的明永冰川也没有机会去了,只好留给下次了,跟雪崩一起

回去的风景真的是更美,尤其是这个季节油菜花也开了,绿色的梯田、嫩黄的油菜花、白色的小房子,超级美。发现油菜花真的是神奇的花种,单单的一株看起来那么平易近人,而且开在哪里就会给那里增色,同时搭配着不同的景色就有着包不同的美

山上一条条的就是藏区的路,我们这几天就是一直在走这样的路

途中偶遇了献哈达和青稞酒的藏族少女。这是藏区的习俗,司机一定会停车接受他们的好意,并且看心情给些过路费。听她们说“扎西德勒”特别好听v

偶遇西藏在天葬时候的秃鹫!!!在这个以黑为美的藏区,有秃鹫的地方就有尸体,不过他们好像在吃野猪……格桑把车停在路边,再三叮嘱我们要轻声过去,千万不要吓到秃鹫,否则会有危险

终于从海拔高的地方下来了,没有冰路面,心情大好啊!到现在我们已经在车上度过5个小时了

可能是因为太累了,可能是想早点到香格里拉,可能是后来下雨路滑,可能是海拔降下来后粗心大意了,我们的车在一个急转弯下来以后,直接翻在了路边

雨稀稀拉拉的越下越大,就在刚打完电话不一会,大家在想办法怎么把车拉出来的时候,正好路过了一辆藏族人的拖车,说可以帮我们。还有旁边路过的好心藏族人,也说要帮我们一起把车拉出来。

虽然我们互相都是陌生的,但是因为他们的善心使我们走到了一起,真的是感动到不行。车拉出来以后,大家拥抱、欢呼,如果不是在荒郊野岭,真想拉着这帮好心人畅饮几杯

果然美丽的风景会养育善良的人,愿他们一直平安幸福

第9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后面

本来打算今天去普达措的,但是雪下的超级大,好像香格里拉的所有大客都要停运。

大早上麻烦老板帮忙打听,还好有车,但是担心下午雪太大结冰后封路,想着前两天的路,马上决定放弃普达措

出了客栈路过龟山公园,挂着白雪的转经筒又有了别种滋味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下午就到了束河,我还是喜欢束河。我们住在束河旁边的小村子了,跟村里的老人闲聊,感慨束河这一年的变化。上次来束河这边的村子还没有开发,现在村里一大半都开了客栈。想着我之前去过的白沙古镇,估计也是变了模样

第10天

前往双廊

昨天在某宝定的大客,一路高速两个小时就能到双廊

经历了香格里拉,感觉剩下的旅程好平淡啊,但是我很享受由刺激变到平淡间的过程

路边的景色也与香格里拉不同,如果说香格里拉那边是辣妹子,那丽江这边应该算小女汉子

云南随处可见的梯田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终于到了双廊,定了海景房享受享受

还好定的地方不算远,从客运站下车后走10分钟就到了,非常喜欢这个客栈的装修风格,萌萌哒小清新

这是一直特别厉害的猫!我亲眼看见她从对面的房顶跳过来,能有两米那么远,毫不费力,比我厉害!

天气特别好,休息以后我跟妈妈就开往出逛了

到处都在卖这样的小瓷器

好像是个活动中心

• 地址:双廊镇双廊村环海路玉几岛风景区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来一张老妈托南诏风情岛

据说南诏风情岛就是杨丽萍的豪华别墅,实在不感兴趣,就没去

风花雪月

第11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洱海、双廊—昆明

洱海基本都是环到小普陀,租电瓶车的最多也最方便,也有租车自驾的。

我跟老妈担心租车手动档不会开,又不会骑电瓶车,所以骑自行车。还好路况不错,不是特别累,感觉骑自行车也很嗨

洱海边有画油画的,画得超级美啊,好想学,可惜我对画画是超级没天分…

感谢老妈一系列的抓拍

偶遇树下一对情侣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双廊镇到大理坐客车大概1个多小时,每天班次有限,在村口坐

正好客栈里有人想拼车,我们就跟老板定了车过去,大概半个多小时,很方便

大理火车站依然没有电梯,上次我跟喵先生提着大行李箱累的半死,而且候车厅很小,基本没地方坐

第12天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花兰村

因为妈妈想去石林,虽然我之前去过而且觉得还行,但还是得陪她去打卡,所以飞机定的晚上的

昆明火车站依然那么多人,打车到东部客运站,有直接到石林景区的车,一个多小时,特别方便。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客运站,回来的时候就可以从东部客运站坐地铁6号线直接到机场了,才20多分钟,特别方便

ps:昆明火车站那边黑车特别多,出租车也全都不打表,一听我们是外地口音就漫天要价,或者还有直接要拉我们上车的!气死我了,坚决抵制!我跟妈妈走出去好远,打车花了1个多小时

其实平日里去石林的人不算多,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旅行社进去的时候,特!别!挤!!!烦躁的我在路边坐了半个小时,等旅行团走光了慢慢逛,细细看,老妈说我矫情,结果她后来比我还嗨

旅程结束

回家就开始感冒发烧,欠了一屁股翻译稿没交,教练也在微信催我为什么回来了还不去健身房,喵先生一直出差家里已经乱成了猪窝……一屁股的事情在等着我做。虽然身体回来了,可感觉我的情感还在云南。很享受旅行回来后在家里恍惚发呆的感觉,虽然累的半死,确依然享受过程给自己带来的“酸麻胀痛”,或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