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华山,享受年轻

攻略   >  华山旅游攻略   >  征服华山,享受年轻

• 出发日期/2016/07/01

前言

前言

自古华山一条路,所以别怕迷路。做好心理准备,做好一切准备,就出发吧,我本人平时也不运动,体育也不行,但11个小时的华山照样爬完了,所以别怕。你羡慕别人有的玩,佩服别人做成功的事,其实这些都是你自己可以选择的,你可以选择退缩,也可以选择挑战!

1矿泉水至少两瓶。越往上水就越贵了。

2防晒衣,防晒霜必带。防晒衣最好有帽子。

3手套。攀铁链的时候还是有必要的。

4巧克力。补充体力用。

我们包里都不敢带太多,怕负重。一天也没正经吃饭,就包里的零食吃一些,反正在爬山也没什么胃口,饿了就停下来吃一点。水到最后是有些不够的。但是带着也重啊,就省一口省一口的喝。爬到北峰是还OK的,太阳也照不到,不算太艰辛。但之后就越来越辛苦了。尤其登台阶,到最后腿都抬不动的那种。

第1天

一下火车就迫不及待来一拍。。远处的山是不是有点像雪山

爬山顺序是北东南西。门票90+保险10。早上六点半去爬,10点10分爬完北峰。

一大早一路上来都没碰到什么人,一直到这里人才多起来,让路人大妈帮忙拍的合影。这里已经有一半高了吧。气喘吁吁。。

北峰还没到,路还很长,先给自己点个赞,加油!

途中看到好多猫,这只猫超级听话,通人性,难道是在华山吸收日月精华,成精了?瞧它一直盯着手里的香肠,其实是饿坏了。

看这张合影,我们俩还是比较人模人样的,这个时候,体力还充沛,也还不晒。

千尺童。这个字应该是山字旁,但反正它这边也写错了,我拼音也打不出来(>_<)有很多阶梯。之后很长一段路都是这样的,全靠拉着铁链上去的。

我们还挑了难走的那条。挑战自我,从征服华山开始!

很多时候都是手脚并用。所以手套也比较有用,也可以攀着铁链向上。一天下来,我和闺蜜的白T恤都变黄了,可能是铁锈,洗都洗不掉。

仅仅是北峰爬完了。。华山的山没被植物覆盖的地方看起来都是白白的。

之后的一段路更加艰难,因为全程都被太阳照着。太晒了!闺蜜用围巾裹着头,我用防晒衣的帽子包着,又闷又热又晒。这一天下来,不仅晒黑,腿也快废了。

这么有标志性,来张照呗。

坐在这个台阶上休息了好久,在这之后的每一段路都要停下来休息,体力也渐渐透支。完全靠自己的毅力去坚持了。

云梯。旁边有方便走的台阶,但是来这里了当然要挑战一下啰。完全是90°甚至钝角上去的,全靠铁链。像在攀岩一样

中途拍一张。转个头都很危险。靠臂力才能上的去!

金锁关。有好多锁。。反正我是不信

当真是一览众山小了

鹞子翻身没去玩。感觉跟云梯差不多啦,还要30块钱呢,所以就不玩了

长空栈道。30块钱。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

我完全是被闺蜜拖着上的,一直在抖。wuli小心脏啊~还要负责给她拍照,全程都在害怕手机掉下去。看我一脸懵逼状,就造我其实很害怕

强颜欢笑就是这个表情。有没有觉得我腾空了。人是踩在木板和崖壁上凿的凹槽上前进的,来回就一条路。所以进去和出来的人交汇时最可怕。

走回来时已经完全不怕了。这段路也全靠前后都非常幽默的大叔变得有趣很多。不去尝试,不去挑战,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儿!

终于到西峰了!这个时候,腿已经迈不开了,巴不得索道就出现在眼前。

爬了11个小时,终于征服了华山。。索道学生票126。大巴车40。感觉再也不会去爬山了。。一生一次也就够了。。路上看到那些环卫工人,拿着扁担,把山上垃圾桶里的垃圾挑下山,感觉他们才真是伟大!

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吃过早餐就前往西安了。火车站附近的早餐,真心好吃!尤其是豆腐脑,滑滑的,特别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