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漫步——记苏州之行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漫步——记苏州之行

• 出发日期/2016/06/10

• 玩法/古镇 漫游 美食

前言

忙完了五月份的高考冲刺,迎来了紧张,忐忑而又满怀希望的六月。回首凝望,又送走了一届高三学子。突然之间闲下来,难免内心会有那么一丝的躁动与不安,所以临时决定去苏州,去看那心心念念很久的苏博。当天晚上就把行程定了,半个小时内完成订票、订青旅。

1、交通;合肥南-苏州、苏州-合肥南动车总共329元,苏州市内公交和地铁费用大约30元

2、住宿:苏州明涵堂国际青年旅舍三晚共153元;

3、吃:200元左右;

4、景点门票:200左右。

共计912元。

合肥南到苏州动车,苏州市内地铁公交都很方便,几乎各个景点都能直达

哎呀,太不容易了,终于出来了

苏州地铁

强烈推荐苏州明涵堂国际青年旅舍,位置好找,文艺温馨

未来三天我要住这里啊。。。

入住

后院的鱼塘,里面有只好大的乌龟

青旅门口的水井,有个大爷在打水,小时候我家门口也有这样一口井,满满的回忆。

这只猫真的不知道是啥??

苏州的美食都偏甜,而自己喜好偏辣的食物,所以对苏州的美食没有太多的推荐,直接上图吧

芋艿

秘制鸡脚

二阿大生煎和豆花

第1天

金鸡湖、诚品书店

放下行李后,本来打算晚上就在山塘街逛逛得了,后来同屋的一个姐姐入住了,两个人相见恨晚,姐姐很好,是一名海归硕士哦,于是相约晚上去金鸡湖逛逛,顺便去诚品书店看看。

大裤衩终于修好啦,苏州的标志性建筑。。。

知识就是力量

第2天

虎丘、留院、寒山寺、枫桥、苏州大学、平江路

山塘街有七里长,所以叫七里山塘。早晨起床后,找个苏州当地人吃早餐的地方吃了生煎、油条和豆浆,顺着七里山塘街走到头就是虎丘了,虎丘号称“吴中第一山”。自己提前看了攻略,做了些了解,不感兴趣,于是只在门外拍个照就去留园了。

由于是假期,留园的人很多,没拍什么照片,到处都是人,但整体的感觉给人小巧玲珑,精巧别致。

留院出来后,去了寒山寺和枫桥景区,人多的地方,游览起来没什么兴趣,不过还是要去的。因为张继的【枫桥夜泊】这首诗,很多人来到苏州都会怀着一种特殊的感情来到这里,或许这就是情怀吧。

下午两点多去了苏州大学,学校现在管制很严格,不是本校学生进不去,幸好大学时的同学在苏大读研,麻烦他把我带了进去,很感谢郭同学和他女友的陪伴,带我逛了苏大。每到一个城市都喜欢去大学和博物馆,或许是对学生时代的不舍与留恋吧。

苏州大学逛了两个小时左右,四五点钟出来,一个人晃悠到平江路,逛吃逛吃。平江路是苏州我最喜欢的一条街道了。正值下小雨,烟雨朦胧,石板路、青苔、白墙黛瓦,窄窄的小路,弯曲的小河,还有河对岸安静的坐着默默地望着游人的老人。

虎丘

区虎丘的路上,经过一桥。苏州到处都是桥,到处都是水,老城区更是充满了江南水乡的味道

江桥

枫桥景区

留院,忽略糟糕的光线和拥堵的人群

留园一角的盆景

虎丘、留院、寒山寺、枫桥、苏州大学、平江路图片

寒山寺里进门的石头,苏州的石头真的很好看,惟妙惟肖

枫桥景区

留园镇园之宝,要仔细观察,顺便蹭点导游讲解

苏州大学数学楼

仰天大跳

晚上回到了山塘街,穿过山塘街,就是住的地方

灯红酒绿的夜晚

第3天

木渎、苏州博物馆、狮子林、山塘街

早晨起床,下大雨,但也阻挡不了出门的心。坐地铁,转公交去了木渎古镇,因为下雨的缘故,几乎没有游人,一个人打着伞漫步在木渎古镇,不管雨水溅湿衣服还是浸透鞋袜,仿佛这个世界只有我一人存在,耳边是雨水撞击的声音,心突然平静至极。

离开木渎,直奔苏博,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去苏博,因为12号是自己的生日,所以特地安排在那一天去苏博,就当给自己的一份生日礼物,心心念念的苏博,不管是从外在建筑风格,还是内部的展馆布置还是珍藏的文物都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有幸赶上有国宝展出,还赶上了自愿者讲解,大饱眼福,大开眼界。不虚此行。

在苏博一待就是四个小时,中午都没出来吃饭,出来时已经快四点了,随便吃了点,便去狮子林了。狮子林与苏博很近,走过去十来分钟就到了。和留园的精巧别致相比,留园主要是石头比较多,更显硬朗。狮子林的石头活灵活现,惟妙惟肖。

晚上回到了山塘街,找了家咖啡店,给自己过了个小小的生日,有时候一个人其实才不孤独。

木渎的桥,下雨,拍不清楚

木渎

狮子林的石头

狮子林

夜晚的山塘街

祝福自己

第4天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最后一天,出门比较晚,在山塘街两边的苏州老城区转转,了解真正的苏州人的生活与状态,虽然苏州外来人口增长很快,但老城区依旧是那种古朴与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