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洲村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小洲村

• 出发日期/2016/07/18

前言

来了广州几天了,大大小小的景点逛了不少。很早以前就听说过了广州最美乡村就是小洲村,今日终于有机会亲自到这看看了~坐310一个小时,总算到了~在车上望下去,一片树林旁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河上漂浮着几只无人的小木舟,看起来很是惬意安静的样子,让我对它多了几分好感。走下车,车站旁有些当地人在卖刚采下的黄皮,她们不会强迫你买,但是一直很热情邀请你去试吃,果然广州人都是很热情滴。穿过一条小桥,却惊讶滴发现,居然…没有想象中的小桥流水,只是一条平凡的城中村。

问了一下当地人才知道,原来小洲村分两部分,外面的是我所看到的城中村,深处的才是水乡风貌的小洲村。一路走进小洲村深处,我发现即使是外面的部分也跟一般的城中村很不一样,在街上随处可见的就是画室或者买美术用品的店,让这个地方平添了几分艺术气息。走了小半个小时就到了小洲村礼堂,淡黄的外墙给人以一种温馨的感觉,上面飘扬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走进去看看,发现了好多漂亮的明信片,果断下手买了好多,写好了寄回东北给我的闺蜜。礼堂门口不远处有条两米左右宽的小河,河旁有很多榕树,河水倒映着树的影子,远远看去,真的很唯美呢。再加上由几块青石板搭成的桥,给人以一种朴素,纯真的感觉。在这里,好像没有功利,只剩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