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朋友,十五人的北海道自由行,快乐!

攻略   >  旭川旅游攻略   >  家庭、朋友,十五人的北海道自由行,快乐!

• 出发日期/2016/06/11

• 玩法/骑行 购物 美食

前言

计划了很久,等女儿考完大学,要好好出去放松下,当然带上父母也是必须的,于是瞒着准备高考的女儿,,开始了日本北海道自由行的各种准备,办户照、签证、订机票、酒店,查找各种攻略。在准备的过程中,有六个姐妹也加入了我们行列。时间订在高考刚刚结束的6月12日,这个时间学生还没有放假,旅游景点的人还不是很多,费用上也相对要便宜。

我们一大家

姐妹们

洞爷湖畔欢乐的姐妹们

美瑛骑行中

小樽运河边

爸妈们

宁静的洞爷湖

去日本旅游,网上有个很好的学习地方----“小气少年的部落格”。我好好学了近半个月,查找了日本各个城市旅游攻略,进行比较,研究了在日本出行的各种交通方式,各地的特色好吃。当然还有各个景点的介绍。这个网站是一个不错的学习地方,只要你想要得到的,那里基本上都会告诉你。出发带的东西:护照,纸笔、雨伞、垃圾袋、茶杯、手机、充电宝(多带几个)、日元现金、信用卡、保鲜袋、药(腹泻药、感冒药、创可贴、退烧药)、零钱包(这个很重要)、住宿预定确认单位打印件、地图及各种时间表打印单、70周岁老人上飞机用的贴有本人照片的另一张登记表、称重器(这个我没有带,虽然我买的是春秋航空,有15公斤的行李,但我有四个老人不会购物,六个姐妹外购了增加十公斤的行李)。提醒:疯狂购物的女士们,15公斤一个人的行李肯定是不够的,我们的姐妹们每人25公斤,回来时只浪费了1-2斤。

签证

在陶宝网上的巨龙旅游店里购买办理,该店里有各种产品,还送我们每两人一个日本的随身WIFI。真是贴心。签证费用每人374RMB

旅行行的住宿我一般都在去哪儿网上订,不管是机票还是住宿、门票,这次是出国,除了去哪儿网,还学会了用其它的旅游出行工具。因为出行的人多,一共十五人,所以不能住民宿了,通过缤客BOOK.com上订房间,好处是可以限时取消,我这次订的都是在离JR站很近的酒店,实践证明,真是很方便,在旭川出站直接就是酒店,中途改票日期都很方便,(晚上决定第二天六点多的票要改到下一天,第二天一大早六点不到去改完再回到酒店来回也就十几分钟,每张票可以有一次改的机会,免费)

6.12-6.14两晚:旭川藤田观光华盛顿酒店,两晚费用8900日元/每人

6.14-6.15:札幌最佳西方酒店(现改名为贝斯特韦斯特札幌菲诺酒店),费用5015日元/每人

6.15-6.15:洞爷湖景乃之风假日酒店,费用16962日元/每人

6.16-6.17:札幌最佳西方酒店(现改名为贝斯特韦斯特札幌菲诺酒店),费用8000日元/每人

飞机票提早了近三个月订,所以订到了便宜机票,春秋航空,来回平均每人2064RMB,去上海,是因为前一天是端午节放假,有时间,所以带着我的家人,下午就坐公共长途车从常熟到上海,票价是每人42RMB,到了上海出站就坐地铁,很方便。到了日本,主要坐的JR车,日本车次到达很准时,这么多天,没有见到车次有误点,哪怕是一分钟都没有过。考虑到我们去的地方跨度不大,只是在旭川、中富良野、札幌这几个地方,所以没有买每人24000日元的周游券,再加上后来有温泉酒店的免费接送车,在出行上我们着实省了一笔。下面有车次时间表,大致的线路图,还有买车票的清单,希望给大家有所帮助。

北海道以札幌为中心JR车所经时间图表

新千岁机场从国际线出来到JR站的路线引导图

售票机上如何买票。这张图可是帮我们一个大忙,中途有一姐妹票丢了,在上车前的十几分钟,这张图帮了我们。

北海道JR车站明细图

札幌至函馆JR车次时间表

旭川至美瑛,富良野JR车次时间表

富良野、美瑛至旭川JR车次时间表

札幌至洞爷湖来回优惠券票价

3日券、任选4日券,5日券、7日周游券票价

车站发车指示牌讲解图

购物

旭川JR站附近,是购物集中的地方,只是这里商场到20:30就全部关门了,当然吃的店会关得晚些,札幌JR站也是个购物广场,这里有好多商店,我这里就借用下姐妹的购物清单:衣物免洗喷雾、安耐晒防晒霜,DHC润唇膏、资生堂各种化妆品,参天玫瑰眼药水、Santex-FX去红血丝眼药水、S工AIR暗疮膏、虎牌或象印牌保温杯、银杏果蜂蜜洗护系列(洗发、护发)、各种保暖袜(各种袜子小女生都很喜欢)、SKII神仙水、墨镜。。。

头发洗护用品

FC水乳液,一年内使用哦,开瓶后60日内用完

安耐晒金瓶

眼药水,很清凉

日本的食物就是美味、精细!

小西红柿

北海道哈密瓜

汉堡,好吃

簿如纸的牛肉,鲜嫩,美味。

蛋包饭,一般,让米饭失去了原先的香甜

小鱼饼,女儿的最爱

第1天

因为第二天的飞机是八点十五,考虑到提早两小时到达浦东机场T2航站楼,从常熟到浦东又要加上两时的路程,那早上三点多就要起床了,因为有四个老人,怕他们会吃不消,所以提早一天到上海先住下,这样大家会轻松不少,自由行就是为了要轻松、愉快,我选了有早上接送车的维也纳浦东机场店,特价房288RMB一晚的标间。真是不错,早上接送车到机场只用了八分钟 ,住的酒店的边上是一个有海鲜的酒店,人均50元不到的晚餐,吃得大家都很舒服,六个姐妹住的是机场里的空港酒店,费用稍微高点,476RMB一间,优点是下楼就是航站楼。

酒店隔壁的饭店,有海鲜哦,便宜又好吃

第2天

上海-札幌新千岁机场-札幌-旭川

早上8:15的春秋航空,没有晚点,12:40(北海道与我们这里一个小时时差)我们降落在札幌新千岁机杨,在新千岁机场买好六天所有JR车票:新千岁至札幌车票、富良野四日券(包含札幌至旭川一次来回及富良野地区四天内任何车的无次的乘坐)、札幌至洞爷站来回特急优惠券、札幌至新千岁车票,所有费用不到20000日元,然后15人的大部队浩浩荡荡到底楼JR车站坐车前往旭川,把新千岁机场至札幌及富良野四日券两张重叠放入自动检票口,等另一头出来是打过孔的两张票。至旭川再出站时,再重叠放入两张票,另一头出来的就只有一张富良野四日券了,新千岁至札幌的JR车票已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在新千岁没有好好吃饭,只是买了点吃的垫了下肚子,这点我没有考虑很周到,以至于爸妈到旭川已饿得前胸贴后背。

春秋航空飞机上

新千岁机场到达地,往国内线方向,前面有个电梯。

电梯指示B1是JR站

买好六天所有JR车票,总费用303600,人均20240日元,中间还退了札幌至洞爷的费用5000多日元(扣除的手续费忘记了)。

坐上开往旭川的JR车,前后距离很宽敞,车厢前有放箱子行李的地方。虽然是自由席,因为是起点站,人也不多,而且我们早早地排队等候,所以大家都坐到了位子,开心。

车票背面

车厢里往外拍的阳光万丈光茫。

来张旭川JR站外观

站在旭川站前来一张,地上好干净,正对面左手有白色网格状的高楼就是我们的旭川华盛顿酒店了,近吧。

• 电话:0081-166-237111
  • 地址:7 cho-me, Miyashita dori, Asahikawa shi, Hokkaido, 070-0030 Japan
  • 简介:酒店位于旭川的中心地带,靠近旭川雕塑博物馆。

小而精致、地理位置极佳,周边都是商场。超赞,出行方便,购物也方便。提醒大家,旭川的物价要比札幌便宜哦。

华盛顿旭川藤田观光酒店(Fujita Kanko Washington Hotel)图片

房间门口,进去要穿皮拖鞋。

地干净虽然房间小了点

床头总控板

酒店投币自动洗衣机,洗衣液是自动抽入的

洗衣说明

电视自动售台机

自助熨裤机

晚餐大黑屋烤肉

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因为我们人多,店家让我们换一家大黑屋,离这里也不远。

趁天还没全黑,快走吧。

终于坐定能开吃了

点了N多的烤肉,吃到一半都不知是羊肉还是牛肉。两个妈只说好吃好吃,再来碗饭,可能因为中午只糊弄了下,没有好好吃饭的原因,大家都饿了,都说很好吃,蔬菜是送的,洋葱烤后也很好吃, 还有就是米饭特别香甜,以致我以后的每天每餐都想吃碗白米饭。

第3天

中富良野

6月中旬,北海道的天气还是很冷,上一天在市区还好,今天来到中富良野,雪山脚下,那个冷啊,大家真是冻坏了。我们都尝到了六月手指痛的感觉!不过景色漂亮,大家热情高涨,能抵挡一切困难。一大早就准备去看花海。

去中富良野方向的旭川JR站台

地上指示,让你想坐错车都难

窗外

日本女子为我们画图,指导我们怎么到达目的地,我们走错方向了拉。后来她还用她的车分三批次载我们去目的地,基本老的与少的都帮我载去了,只有我们这些中年人实在是不好意思了。她让我们看到日本群众的品质。

路上风景

远处的雪山,整个富良野只有我们,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

农宅门前地上的小花

民宅屋前的花花草草

北海道哈密瓜,贵吧,日本的水果可真是贵,但好吃,入口即化

西瓜,这个瓜大约就象我们这里的特小凤那么大。西红柿也很好吃,多汁,小时候的味道。

传说中的薰衣草冰淇淋

晚餐,牛肉自助火锅,可以吃好多份哦

不管是牛肉还是猪肉,都鲜嫩又美味。

第4天

美瑛-旭川-札幌

今天去美瑛体验一次骑车之旅,回来就要回札幌。大家都说以后还来富良野,玩它个整整四天,还要住住民宿。

出发,准备骑行

远处雪山上的雪还没有融化

美瑛,骑车之旅

很HI,很美的一次体验。

骑行手工线路图

亮吧!都是开心姐妹。

老爸也休息下

那边也有路,阿是走错了?

姐妹俩

母女俩

夫妻俩

美瑛JR站前的风景,远处的雪山,近处干净的街道。

回旭川拉上行李回札幌

指定席的坐位更舒适

前面还有小桌板

与飞机上的待遇差不多,还有杂志可看

一节车厢的前面还有专放行李的地方,比自由度放行李的地方要大得多,有的自由席是没有放行李地方的,所以有的人坐4号车厢,把行李拿到4号的专用席来放行李。

札幌酒店--最佳西方酒店

离JR站也是很近,出行方便,干净,比旭川的房间要大。我们的房间号也很特别,值得纪念,1314

札幌JR站,应有尽有

JR站主楼,钟是标志物。

我更喜欢回转寿司,我们一顿晚餐两样都吃了,作了下比较。

坐在回转寿司店往窗外拍的风景

老爸老妈来张合影

第5天

小樽,心里的一个结

安静的海港,有了爱情故事就给她披上了层玫瑰色,小樽的夏天与冬天各有各的美。

日本学生

娘俩来个高难度

我只是来个动作

运河边

高档车车边上来张照,也圆下年轻时候的梦。

路边自助饮水机

阿是想让我们笑掉下巴

洞爷湖,各种无法言语的美

考虑到去洞爷只住一晚,我们把行李都寄在了原来的酒店,只是背上了一天的必需品,就开始了新一天的行程,小樽游玩结束,中午我们便回到札幌,早上刚刚知道可以坐洞爷湖景乃之风假日酒店来札幌站的免费接客车,大家开开心去退票,找到坐车的地方。。。。。。来到洞爷温泉酒店,我们被这里的山、水,温泉、烟花迷住,不管是吃还是住、玩都让人感觉好高大上。大家站在酒店门口,一个都不敢往里走,感觉地上好干净,要不要脱鞋进去呀,大家都犹豫了。洒店里面湖一面都是落地的玻璃,不管是房间,还是餐厅,还是楼下泡温泉的地方,都是落地玻璃。楼顶还有露天温泉,晚上边泡边看着湖中40分钟的烟火,真是开心,重要的是温泉里人也不多,这家酒酒虽然在我们的行程中是最贵的,但考虑来回接送车、两餐可心的自助、烟花,想想哪哪都是好的嗯,值了!上图

坐等来接我们的洞爷湖温泉酒店接送车

来接我们的大车车到了

就坐了我们十五人的大客

洞爷温泉洒店在大厅用果汁酒招待我们,

房间,窗外是洞爷湖,三人房间,两张床,一张榻榻米

大厅。窗外是洞爷湖

洞爷我们来了

洞爷住宿

酒店外观,我站的地方就是公交车站,近吧,明天我们这在这里坐车去JR站,很是方便

三个人六双桂,在酒店内行走都穿拖鞋,一双房间内,一双出房间用。

所有洗护都是资生堂哦

和服乐
洞爷烟花

晚上四十分钟的烟花,你可在房间看,也可以楼项边泡温泉看,也可出去坐船看

下方的亮点就是游船

洞爷餐饮

早餐与晚餐一样丰盛

餐厅

第6天

洞爷湖风景

洞爷湖,你要实地体验,照片不能反映出她全部的好

远处云中的雪山

来张合影

泡个足汤

酒店餐厅外景

第7天

札幌市内地铁自由行一天

买小樽一日券时送一张札幌市内地铁自由行票。也就是说这天可以自由乘坐札幌市内地下铁。我们早早就起来,把行李放在酒店,退房,然后出发,先去白恋人工厂,虽然这一天下大雨,但我们还是兴致很高。整个自由行,小夫妻因为还想买更多东西,一大早直接去了狸小路。其它人坐地铁,由女儿带队去白色恋人工厂,从地铁站口出来到白色恋人很近,工厂里有个小花园,很是漂亮,在我看来这个小花园倒是值得一看、一玩的,工厂里的流水没什么好看,本想进去后到楼上吃个西点、咖啡的,居然人超挤,根本就没有位子。所以早早地下来,姐妹们买了点礼品就直接出来了,回到札幌,给爸妈找个地坐下休息,我们继续购物,中午去蟹本家,美美吃了顿,下午继续逛逛,购物。差不多了,坐车去机杨,因为今天晚上20点的飞机,我们要结束愉快的行程了,好不舍,忘了提醒下,在机场买点生巧,超好吃!

北海道大学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西区宫之泽2条2丁目11 - 36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帝王蟹

札蟹盖,超赞

虽然不舍,还是用这美食结束来结束我们的行程吧。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