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大草原大心怀

行程概况

6月28日

上午

北京—赤峰 联航 早晨7点左右到赤峰机场(如果不想第一天出行,可以订稍微晚点的机票,先到赤峰休整休整)

吃完早餐之后,验车,采购零食、水果(赤峰市内好多商场关门了,去的时候先问问当地人哪里能买到),大约11点驱车前往达里诺尔湖

下午

经过5小时的高速(全程导航就行,很准确的),如果半路上饿了,可以在下完高速的路口吃点东西,记得附近有一个隧道,多了隧道就有吃的了,物美价廉,还能补充物资。大约下午4点左右达到达里诺尔湖北岸(门的方向不正),在达里诺尔度假中心办理入住手续(400元标间)

适逢下大雨,稍微吃点东西(早晨吃的多)...午觉...(一小时),接着坐观光车去曼陀山,拍日落(非常美)

由于电瓶车7点下班,所以拍了一会就坐车下来了....

坐电瓶车下来,到下客点,然后走栈道去达里诺尔湖岸边,欣赏曲目:长河落日圆

晚上

宾馆停电...烛光晚餐,边吃零食边赏月、数星星,大约11点睡觉(这点不得不说,晚上非常安静,各种青蛙叫)

6月29日

上午

早起(宾馆有馒头、咸菜、小米粥三件套),坐电瓶车去曼陀山(住在景区里面的好处,不要二次买票),早晨日出也那么美

中午

大约11点左右离开达里诺尔湖景区,开车前往玉龙沙湖,地图上的导航很准确,跟着走就行,中间在高速休息站吃了点简餐

下午

大约3个小时多一点,到达玉龙沙湖,也就是下午3点左右。

玉龙沙湖有个著名的集装箱酒店,400元大床房,很惬意,挨着沙湖边,微风拂过蒲草、芦苇,有淡淡的清香,还能透过落地玻璃远看沙山

宾馆要求车辆统一停放,但是提供行李运送服务,可以找个服务员帮你把箱子拉到房间门口

入住之后,休息一小时,屋里有空调,要不热死了。之后,前往玉龙沙山,有观光车带着游览一圈,总体有个印象,下车之后爬沙山...

晚上

在宾馆吃饭,绕着沙湖散步,景色很美,旁边还有篝火晚会

6月30日

吃完早餐,又溜达了一会,接着就启程去往赤峰了

这次去赤峰是第二次去了,正好因为有事,四个人租了一辆商务别克,租车可以上几大租车网站上查询信息,要提前查,否则可能出现租不到的问题,赤峰城市经济还是有待进一步发展的

路上花费不多,主要是景区住宿和景区门票占了很大一部分

集体费用租车费用500*3元+油费500元+零食(就餐)400元

个人费用:景区费达里诺尔湖70元+玉龙沙湖80+达里诺尔度假中心宾馆400+裕龙集装箱酒店400

算下来三天,每人大约1500足够

文章里面的图,都是IPHONE5C拍的,纯天然无污染,都是原图,因为我不怎么会修图,也没那么情趣...

本来想自己珍藏的,现在拿出来共享一下,提示一下,这篇主要是风景游记

第1天

• 门票价格:达里湖南岸景区(碧海银滩+曼陀山)120元 ​​​​​​​达里湖北岸景区(湖滨娱乐区+博物馆)90元
  • 地址: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贡格尔草原西南部
  • 简介:达里诺尔湖区游览观光,感受“百鸟争鸣,百禽起舞”。

这时候已经进入景区了,并且办完了入住手续,就在达里诺尔湖度假中心旁边,有这么一个小茅草亭,感觉顿时不一样了哈

云彩很有层次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下完雨,天空如洗,随处都是风景

这些小房子就是度假中心,如果在景区住,就只能在这里凑合了,400元一天;度假中心旁边还有一个超市,超市里面有各种东西,方便面啥的应有尽有,就是价格有点偏高,忘了说里面还有啤酒哦。

从度假中心出来油条小土路,这条路是通向景区停车场的,也是通向电瓶车停车场的,电瓶车能够带你xx,带你飞,激昂的民族歌声中体验飞一般的感觉...电瓶车在进大门的时候就会让你买了,应该是40块钱吧,有点忘了

看着曼陀山很近,千万别试图爬,一则危险,二则没爬上去就天黑了,,,

这条路通向何方呢,每每看到这张图,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慨,自然给人的启示就在于此吧(其实是 通向湖边的)

完全没有PS,要不是IPHONE5C拍照渣渣,估计更好看

远处的火烧云是正在下雨的地方,这时候太阳还没有落山呢,湖边美极了

天空的颜色不同,拍出来的湖水颜色也不同

抓拍了一只水鸟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包含于达里湖南岸景区门票中,通用于达里湖南岸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8:00-18:00,具体开放时间详见景区公示。
  • 地址: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巴彦浩舒路与达达线交叉路口往东南约250米

有风车的地方就是曼陀山

这时候已经坐着小车去山坡了,哈哈,由于小车速度太快,没法拍照,职能到山顶再拍了

忘记说了,曼陀山上面有风车的,还有一个发电的小屋,风景好就是百搭

无论是风车还是小电屋都能成为风景的一部分

栈道很新,夏天的时候能走到草坪上,但是秋天就不让了,因为夏天草生命力旺盛,但是秋天踩了就踩死了

还有彩虹哦,是不是很漂亮

山上都是这种栈道,其实没必要走到头,因为哪里风景都很美

这里要插一句,个人感觉北岸的风景好一些,人齐也旺一些,据说南岸和北岸是不同的运营公司,就连电瓶车也会告诉你从那边上就得从哪边下,但是不要紧,我们不告诉他从哪上的就行了

另外就是南岸有点光秃秃的,所以还是去北岸吧

拉个倩影出来,哈哈!站在曼陀山上面俯拍大地,不是草就是灌木

有木有非洲大草原的感觉,其实几小时前这里还在下雨,现在那朵云飘到另一侧了,所以才会有这种感觉,一句话“天公作美”

好多人在栈桥上面架着单反,设备齐全就是好

到晚上风就有点大了,裹裹衣服回度假中心了

第2天

这是第二天早晨,阳光很充足,天还是那么的蓝,再一次坐上电瓶车去曼陀山,飞着上去的

路边有非洲狮...有羚羊...感觉就是非洲嘛...好像说错了..有草原大牛..草原山羊...

忘记说了,远处白茫茫的一大片就是达里诺尔湖面,如果不调色是看不见蓝色的湖面的,完全和云彩结合成一体了

临走之前来一张全景照...

提醒一下,虽然是夏天,卫生间的水还是非常非常凉的,包括室内也是一样,所以要多带一件外套,晚上真的是冷...

到这里达里诺尔湖行程就结束了,启程去云龙沙湖了,玉龙沙湖应该是在翁牛特旗附近,在回赤峰的路上,这也是为什么先去达里诺尔湖,后去玉龙沙湖的原因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全年 07:30-18:30
  •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玉龙沙湖景区
  • 简介:大漠、黄沙、驼队,这里满足了你对沙漠的所有幻想。

这是住在集装箱宾馆内向外看,有没有感觉到烈日烤在沙山上的炎热,BYW,屋里面很舒服的

每个房间外面有个小阳台,木头搭建的,阳台上有木椅和木桌,喝点茶欣赏风景很惬意...但是中午很热...另外,房间与房间的小阳台是互通的,没有门...所以晚上睡觉要把阳台门关死

应该叫做亲水阳台

从阳台上跳下去就是水...

左边那一排木栅栏就是阳台栅栏,玻璃就是落地窗,感觉很棒吧

景区有免费的大巴观光车,可以开上山,凭票喔

下山之后就可以爬了,5点的沙山还是那么的热,山上有沙地摩托,还有骆驼,驼铃阵阵呀

沙漠驼队,哈哈

这已经是出来的第三天了:早晨的沙湖,很宁静,大家估计都在睡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