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思密达

• 出发日期/2016/07/14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首尔不是我首选的旅行计划,只因为女儿一句话:我要去清潭洞111。于是世上最好的妈妈的我开始做起了首尔行程计划和各项准备。对韩剧韩星并不着迷的我来说首尔并不是好的旅游地,不过自由行弥补了很多不足,比如我们吃了很多美食比如我们看了很赞的秀,总的来说这7天的行程我们很愉快。

首先确定游玩时间,和学校老师沟通过后把行程订在7月14-7月20,没办法,已经初二毕业了学校安排的补习还是要给面子去的。

机票来回都是东航,三张机票价格7233

当地的交通基本都是地铁,城市游玩地铁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这里说一下地铁,我在国内研究了很长时间,看了很多攻略游记还是一脸的蒙,其实大家竟可以放心,只要在出行先下载好地铁的APP看好大致方向就可以了。

住宿订在钟阁站, 钟路阿文树酒店。选择原因:其一是酒店的位置好,家人对酒店位置赞不绝口,向前10分钟到明洞,向后10分钟到景福宫,后面出去就是仁寺洞。其二是酒店有三人房,对我们一家三口相当合适。其三价格也算合适,6天的价格4166

酒店还是相当干净整洁,而且楼下就是7-11,我们好几天都是游玩回来后7-11买泡面蛋糕当第二天早饭。

签证

去韩国的签证相当简单,都不需要资金证明,护照身份证户口本交给万能的淘宝君,300元一个人搞定

美食啊美食,什么都不说了,直接先上一部分

BEANSBINS COFFEE,26500韩币,这家店很多攻略都有介绍,分店很多家,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最有名的就是华夫饼,很有良心对得起价格,满满的水果和奶油,值得品尝。

北村人参鸡,简直就是美味至极,这是在韩国唯一吃了两顿的美食。16000一份,这是最基本的,其他还有乌骨鸡,烤鸡等。吃这个的是最多的。

真材实料,40天的童子鸡里面塞满了糯米和少许杂粮,还有一根人参,吃了一碗腰不酸了腿不痛晚上睡不着啦!

酒店十字路口一家小烤肉店,里面人头攒动,9点外面还排着长队,这才是真正的融入其中。

去清潭洞的路上找到的韩式餐厅,这是这家店的主打,看着活章鱼在锅中蠕动实在于心不忍,味道不错价格略贵,这个章鱼锅要48000韩币(300人民币不到)

弘大附近的餐厅,同样是看到长长的队伍才排队去吃的,话说我们一家真是对美食很执着啊,越是有人排队越是要凑热闹,看到这主打芝士猪排么,良心啊

炸鸡配啤酒大家都知道

当地玩乐

韩国的景点少,为了增加旅游的乐趣,特地订了两场秀:涂鸦秀和乱打秀。然后景福宫,青瓦台,北村,南山,首尔塔,三清洞,仁寺洞,梨花壁画村,梨大,弘大,乐天世界。基本上是该去的都去

了。

梨花壁画村

首尔塔

景福宫的思密达妹子

别的不多说,大家都知道应该准备些什么,其中一个很重要就是提前订票,提前订票,提前订票。以前订票都是同程网订的,这回韩国游发现一个超级超级超级赞的网站:韩游网。

这次在韩游网订了涂鸦秀,乐天世界一日通票,乱打秀,首尔塔,买了的两个组合票:1,涂鸦秀送乐天,最合算的就是买涂鸦秀VIP送乐天世界,才185人民币,如果在同程买乐天家庭票也要120一人。2,乱打秀S席送首尔塔,190人民币。

韩游网应该有做韩国市场的优势,因为在乐天世界还看到了韩游网的海报。

机票上海-首尔:7233。

签证:900。

wifi7天:84。

住宿:4166。

当地交通:462。

本地交通:240。

餐饮:3200。

第1天

起飞,到达

每次出门前总是忐忑不安,一遍一遍看网站的各个精华攻略,总想做到完美更完美,了解到一切不熟悉的种种,但也总是看完还是一头的星星,不过一到出发当天就变得毫无顾忌,有一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豪气。没事---有钱就行

啥都不用愁,希望以后妈妈能跟着你周游世界

起飞前来一个全家照和上海说再见

到达后有很清楚的中文标示,跟着前往机场铁路,特别提示地铁分直达的空港和一般地铁,价格差很多,当然舒适度和价格是成正比的,就时间上讲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做直达,因为一般地铁和直达时间上就差10几分钟,空港是人工售票,一般地铁是自动的地铁售票机器,机器有中文表达购买很简单,不用有任何顾虑。

三张地铁票12750,有1500是押金,出站时在专门的机器上插卡退款。

这就是押金退款机,每次出站记得退钱,卡插入插口,按退款红按钮即可

开启思密达之行

阿文钟树酒店

选择这家酒店第一就是看中有家庭房,而且好评都说地理位置极佳,当时也是懵懵懂懂,感觉应该是不会有假,住下后个人感觉,酒店真是性价比不错,属于舒适型的酒店,干净舒适,最最主要交通相当方便

仁川机场搭乘地铁直达首尔站,换乘1号线2站路到达钟阁,1号口出站一直向前3分钟的路程到达酒店,一切so简单。(韩游网有实景地图,出发前一晚我已经在实景地图上走了几遍,所以一点的冤枉路也没有走)

明洞

简单的收拾行李前往明洞,无论你是否来过韩国,提到韩国的购物天堂,脑海中首先浮现的第一个名字肯定就是‘明洞’。不言而喻,这就是明洞的魅力所在。 一般来讲,位于首尔市中区的明洞购物区是指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出来到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5号出口出来,直径约1公里,面积大约1000平方米的范围。

明洞南北方向的主干道,向南与南山塔遥遥相望,向北有乐天百货和乐天免税店隔街相对;主干道两侧每隔百米就有小胡同相连。初到明洞的人会感觉到明洞就像一个大迷宫,总有转不完的拐角,逛不完的店;而渐进明洞就会发现明洞其实是一个大大的围棋盘,看似复杂却经纬分明。

途径清川溪

熙熙攘攘的明洞商业圈

看见远处的首尔塔

步行街上各种美食摊位已经摆出,老公在旁边各种怂恿,无奈我和女儿对街头小吃并不欣赏,无非也就是烤鱿鱼、辣炒年糕等等,不过可以偷拍几张照片

逛累了找到这家网上介绍很多的甜品店,点了松饼和咖啡,说实话松饼的配料真是足,下图把价格奉上

松饼15000韩币,消费不低啊,我的计算方式就是去掉3个零乘以6,松饼人民币90。

吃完满血复活继续,图中可以发现小姑娘的新凉鞋在第一天的途中带子断了,所以第一天的明洞有了一个艰巨的任务——买鞋

一直在逛阿达的贝壳鞋,没有喜欢的,突然发现vans的一双马里奥很萌,所以完成任务,在以后的图中就是这双鞋做主打啦

明洞餐厅很多,找到一家顺眼的,这一锅35000韩币,我发现韩国都是大杂烩,大盘菜。这一盘很多料,主打就是鸡,里面各种蔬菜还有年糕和蔬菜小笼包,一家三口这一盘足以。

酒足饭饱,明洞夜市起步慢慢往回逛,回酒店休息,一路的各种老公宋仲基。

第2天

南山,首尔塔,清潭洞

今天的行程主打就是南山和清潭洞,清潭洞是众多娱乐公司的所在地,带着女儿逛清潭洞好了了她的心愿。

酒店对面就是巴黎贝甜,直接进去解决早餐。

钟阁距离南山不是很远,所以打的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的士费4200,如果做地铁起步也要4050,所以去韩国的朋友们如果距离不远的话的士可以作为首选。

的士直接停在缆车站旁,购买缆车票,3为成人票18000.

新鞋已经上脚啦

到达山顶平台

不管是在首尔市中心的哪个地方,很多地方都可以看的到位于南山上的首尔塔。比较推荐傍晚登塔,能俯瞰到首尔晚上美丽的市景。首尔塔还是不少韩剧所青睐的外景地,韩剧的迷妹们一定不能错过如此浪漫的地方。

首尔塔门票60一张,在网上预定只要30,大家出门前一定好规划好行程能在网上预定好门票一定会节省不少的费用

这个方向距离上海837km

游览南山和首尔塔的时间不长1-2小时足以,下山我们选择步行,上山没有体力下山总能坚持吧,一路碰到好几对韩国阿姨叔叔身穿登山服爬南山,真是棒。

选择步行下山多明智啊,幽静的山路,我们小风吹着小曲哼着,一路欢歌笑语。

下山后就是南大门市场,就跟我们这轻纺市场似的,小逛一圈,特别喜欢这里卖食品的市场,东西码的整整齐齐。

西瓜合人民币要90元一个,真是挺贵的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清潭洞
  • 简介:首尔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商圈,众多百年老店,时常会看到明星出没。

女儿粉韩星,这次就是为了她才来首尔的,所以清潭洞我必须安排在第一天。本想在南大门随便吃点,但实在是不想将就,于是决定地铁前往清潭洞再吃中饭。

清潭洞站出来找到一家很有当地特色的章鱼火锅店,看着风格是不是很有韩剧的味道

章鱼锅,真是有点小贵,里面两个章鱼,一些蔬菜,价格48000韩币,味道清淡,还算不错。

跟着Google地图首选找到JYP公司,对面的咖啡店门口坐满了粉丝。

老公偷拍,我们低头没有留意,可旁边的人看到拍照嗨的什么似的,哈哈,同乐!

第二站FNC,我家小公举最喜欢郑容和,哈哈。就是为他而来的啊!

第三站,SM公司,三家公司里的很近,都是步行1公里范围内。留影纪念!

往狎鸥亭站出发,这一路的奢侈品商店哦,不过我们的注意力不在商店而是路边的小熊,每个小熊都代表一个艺人或团体,这个小熊就是郑容和所在的CNBLUE。看我家小公举高兴的。

这么个小熊人民币180,算了,不要让小公举有遗憾,我也鼓励她买了。

狎鸥亭站地铁前往东大门,韩剧里一直出现的东大门市场,里面小逛一圈也就这样,有点像上海的七浦路。杭州的服装市场,来这里只是顺路,东大门距离广藏市场不远,所以地铁提前下站看看也算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商场林立,很有规模的购物圈

逛累了,雪冰伺候。19000韩币

广藏市场
  • 开放时间:10:00~19:00(女装店夜间也营业) 周日、夏季休假(8月上旬)、春节(3天)、中秋(3天) ※因店而异
  • 电话:02-2267-0291~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 简介: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是首尔市中心的两大市场

广藏市场的行程源于韩国综艺runingman,有一集就是广藏市场制作的,广藏市场是韩国比较早期的市场,市场之大难以想象,食品只是占里面的一小部分,现在广藏市场是很多游客的必游之地,很多攻略都有介绍美食的部分,不乏赞美之词,原本我们也计划在市场里尝遍美食,但是到了之后大失所望,我和女儿对环境的要求比较高,所以那种小摊制作实在是勾不起食欲,于是什么都没有品尝,里面逛了一圈也就撤退走回钟阁。

很热闹啊,大家都坐在摊位前等待美食

后面有runingman的那期海报

其实不止游客在等待,我发现很多韩国人也在市场里晚餐。别说我矫情,这环境实在不愿意尝试啊!

晚餐

晚上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出门觅食,在酒店的斜对面发现一家烤肉店,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还排着长队,里面更是挤的满满当当,我就喜欢凑热闹,有人排队的店一定是被大家认可的,必须排队。

对吧对吧,就是这种感觉。

好像当地很喜欢章鱼,每个烤盘都有2-3份辣烤章鱼。

干杯,小酒烤肉,就是韩剧的生活啊

味道真不赖,发现里面就我们一桌是游客呢。吃完出门发现门口还排着长队,太值了。

第3天

今天意外的狂风暴雨,打乱了行程,景点是不能去了,出了酒店门果断决定上午去免税店,把朋友们的任务完成掉。

打的到新罗免税店,保留发票到服务台领取折扣券,等于报销了车费,很贴心的服务。

仁寺洞

上午逛完免税店乘坐免费班车回到明洞,这时雨势渐小,明洞解决中饭,逛了乐天超市,买了不少战利品。回酒店稍作调整出发钟阁看涂鸦秀。酒店后门出去就是仁寺洞,时间尚早所以在仁寺洞溜达一会。

仁寺洞位于城市中心,是一个难得的空间,这里流通着古老而富有珍贵传统的物品。仁寺洞以大道为中心,两侧分布着许多胡同,感觉有点上海田子坊的味道(奇怪,为什么总拿上海去比较)

大便烧

有许多很有韩国情调的餐厅

涂鸦秀

涂鸦秀,这种新概念表演艺术,其融入了涂鸦、哑剧、舞台、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

在韩国比较有名有乱打秀,涂鸦秀,相比之下乱打的名气更响,不过个人认为涂鸦秀更值得一看,一个半小时的秀,有一个小时是在笑声中度过,有半个小时是在惊叹声中度过。

韩游网上预订了VIP票,价格简直合算到爆,涂鸦秀VIP票送乐天一日通票:185元,你想想同程单买乐天就要120。当地买乐天更是要达到48000韩币。

赞到炸天的秀

雯雯最喜欢这个小黄毛,是因为长得比较帅吗?

一天的结尾必须是美食。炸鸡配啤酒,实在是好吃。一份炸鸡16000,点了两份加啤酒和饮料一共38500.

第4天

今天工程量很大,全天靠走。因为景点比较集中所以绝大多数攻略都是在一天里完成这些行程。

按顺序来:光华门-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青瓦台-土俗村参鸡汤-明洞乱打秀

昨天一场大雨后今天的天气格外凉爽,听到上海正在和高温天抗战,我们的步伐更是悠闲起来,酒店出发步行往光华门走大约10分钟左右就达到啦,话说酒店位置真是超级好啊!

光化门是韩国的国门。作为始建于1395年朝鲜王朝太祖时期的王宫—景福宫的正门。

也就是这样而已,拍照留影,拍完赶紧往景福宫宫门赶,因为10点有守门交接仪式

景福宫是韩国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宣祖万历二十年(1592年)“壬辰倭乱”时将宫苑的大部建筑物破坏,当时只有10个宫殿保持完整。直到高宗同治七年(1868年)才在朝鲜高宗的父亲兴宣大院君的主持下重建。

它是朝鲜王朝的始祖——太祖李成桂(1392年~1398年在位)于朝鲜洪武二十八年(1395年)将原来高丽的首都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具有500年历史

景福宫票价:3000 韩元/人

开放时间:3-10月 9:00-18:00 (入场时间截止:17:00)11-2月 9:00-17:00 (入场时间截止:16:00)

交接仪式,搞的还比较正式,就是游客太多看的时候入不了戏

一群可爱的妹子,原本以为是韩国妹子没想到拍照时听到的是1,2,3。我去!

正一品的位置上字迹模糊,咱们只能当个正二品啦!

本宫喝个咖啡休息休息

万通门,吉利,凡是吉利的地方必须留影,看入境的妹子有没有小宫女的味道。

景福宫有很多身穿韩服的妹子,其实很多都是国人去旅游换上当地的韩服在哪里得瑟,真是看不惯。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北村”是指景福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和昌德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之间的区域。在朝鲜时代(1392~1910),统治阶级——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

这条短短的上坡是韩屋最集中的小道。

北村韩屋村是住宅区,大家游览的时候应该尽量保持安静,不要打扰他们的正常生活,说实话如果我家门口时时坐着游客在拍照也确实很烦啊!

你看,又坐人家门口,哈哈。

三清洞文化街

位于景福宫东门附近的三清洞,有着韩国的北京南锣鼓巷之称。

美不胜收的银杏树两旁错落有致地分布着时尚小店、咖啡馆、画廊,每家的建筑都别具特色。

韩屋村下来就是三清洞文化街,首选找店休息吃饭。

披萨是孩子不会拒绝的食物,当你不知道选什么时披萨她肯定ok。这顿一个披萨一份意面两杯饮料,35000韩币,消费蛮高啊!

三清洞一路都是很有特色的小店,咖啡店更是两三步就一家

老朴办公的地,提着一个月网上预约的话可以有专人带着进去参观。

土俗村参鸡汤
  • 类型:韩食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 85-1(Chebu-dong 85-1 Jongno-gu)
  • 电话:+82-02-7377444
  • 简介:土俗村”有着25年的悠久历史,是具有代代相传特点的传统店铺。店内设有400余个韩国地暖式的坐地式用餐席,宽大舒适。

在韩国,无论是炎夏还是寒冬,参鸡汤绝对是首屈一指的养生料理。因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经常到访而变得更加有名的土俗村参鸡汤位于景福宫附近,据说众多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游客使得这家餐厅早已变成了一道观光景点。

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照理说不是饭点啊,没想到门口排队排到转弯,老公坚持不吃,我坚持要吃,争执不下。憋口气我就一定要吃。

看着密密麻麻的排队不过我们只排40分钟就到了,简直太幸福了。大概是因为餐厅只有参鸡汤一种食物,无论从点菜上菜吃都很简单,所以翻台也是很快的。

主打就是鸡汤,好像没有人会点烤鸡,炖鸡。每人都是一小锅参鸡汤。

绝对是人间美味啊,这时拒绝排队的老公直说老婆英明。上桌先是一小杯人参酒,我和老曹就这么干杯喝了,后来看介绍应该是把人参酒倒进汤中,不过这么美味的鸡汤还是别这么吃了,万一酒倒进去味道不能接受了呢,岂不是暴殄天物。

鸡里塞满了小米,糯米,还有红枣,板栗,再来一根实打实的人参。吃完顿时红光满面,满满的正能量啊,原本准备打的到明洞,这下好了步行向着明洞出发。

明洞乱打秀

《乱打》把刀和菜板等厨房用具升华成帅气的乐器,超越国界,是男女老少都可以享受的强力演出。

我是韩游网提前预定的门票,S席160人民币,全家都感觉没有涂鸦秀好看,不过也是相当精彩的。很值得,非常值得。

观看时是不允许拍照摄像的,出门来一张留影。

第5天

乐天世界-超市购物-土俗参鸡汤

今天重中之重就是乐天世界,攻略都说乐天世界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游乐园的称号,然后吧啦吧啦怎么好怎么好,又在很多韩剧里出现过,搞的我原本准备玩一天的。可是到了以后大失所望,一点都没有激起我们的兴奋点,大概是没有文化在里面支撑吧,不像迪斯尼和环球我一到门口就会莫名的兴奋。匆匆玩了几个项目也就晃出来吃中饭啦

我是韩游网买和涂鸦秀的套票,如果同程单买是120一人

乐天世界分室内室外,室外刺激的项目更多一些

出游乐场找了一家填饱肚子的餐厅,韩国人好像热衷吃鱿鱼啊,鱿鱼芝士年糕。一锅就ok,点起来也方便,这一锅再加饮料价格是25000韩币

易买得超市

易买得超市是韩国品牌,前几天逛乐天超市个人觉得更正对游客,价格偏贵,从乐天出来网上搜了当地的大超市,值得去看看搜刮些伴手礼

地铁到龙山站,超市比较难找因为太大了,问了当地人带我们过去的。这家易买得超市可以当场退税退现金

继续土俗参鸡汤

超市大包小包回酒店,稍作休息继续出发土俗参鸡汤,老公说太好吃了,实在是抵挡不住诱惑想再次品尝。

大概是晚上,又是周一,这次没有排队就进入店堂,一人一锅参鸡汤,满足。

第6天

梨花壁画村-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弘大夜视

今天又是暴走,虽然梨花壁画村的壁画很多被当地人毁掉了,特别是有名的鲤鱼阶梯和梨花阶梯,不过大部分还在,时间充裕的话也还是值得一去的,说实话首尔景点也不多,实在也找不出哪里还能去,所以准备去看看还有些什么。抱着无所谓的心态去了但给我们了却是不少惊喜,哈哈,看图

梨花壁画村-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弘大夜视图片

很有特色,哈哈

被毁的鲤鱼阶梯,拍一张惆怅的下楼照

天使之翼。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地铁到达梨大2号口出来,就是梨花大学前街,直走就是梨花大学的校园,门口就是传说中的梨花梨大前的街道尽是各式潮流小店,还设有各种风味的餐厅、气质出众的咖啡厅等,本土化妆品的商店很多,店面装修得还特别,来这里照相、散步真是太合适不过了,但是不适合购物。

先找餐厅休息填饱肚子,看着图片我有馋了,哎

一家子都爱芝士,怎能不胖,这顿加饮料35500韩币

门口就是传说中的梨花墙。

下沉式多功能厅

梨大也就是拍照留念,还是出门找甜品店继续吃,24000韩币,吃完向弘大出发。

路上偶遇雯雯的最爱,赶快留念,小姑娘还特别的不好意思。

弘大夜市

弘益大学是韩国一流的美术学院,以弘大为中心的弘大商圈非常热闹。弘大周边遍布时尚潮店、美食和咖啡店,且夜店林立,是首尔年轻人的夜生活乐园。

看到一家超多年轻人排队的小店,我就是喜欢凑热闹,有人排队的餐厅一定是好餐厅。

本来想找八色烤肉的,可是老公直叫肚子饿,准备先垫垫饥。

这家的主打美食就是芝士猪排,真是满满的芝士满满的赞。心黑的我们又点了一份,果然吃到撑,想好的烤肉只能放弃。

弘大夜市,说实话我没有觉得有什么逛头,大概是年纪大了有代沟吧。好心酸啊!

第7天

韩国—上海

7天的行程匆匆结束,赶到机场完成最后一步退税,原本想的特别复杂,不过真的到达现场操作起来完全没有问题,没有网上说的行李要拿去检查,我就是托完行李拿着购物凭条到自助机器退钱即可,现场也有工作人员帮忙操作,很贴心的。

剩下的韩币再凑了些人民币买了MCM的挎包,一分不剩的离开韩国。再见思密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