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没有尽头的旅程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没有尽头的旅程

• 出发日期/2016/07/06

• 玩法/自驾 海滨海岛 美食 古镇

前言

我想,大概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云南梦吧。而我,一直渴望的一场与丽江的邂逅,在今年夏天终于实现了。从丽江回湖南还没缓过神来,决定用文字把它记录下来,顺便就当给大家的攻略吧~

来丽江,一定要准备好防晒霜,古城的海拔2400左右,拉市海的海拔到了2600,高原地区紫外线特别强。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说3遍!

另外我来这边刚好是七月份的雨季,经常上一刻钟还是大太阳,下一秒立马暴雨来袭。而且,这里遇雨则寒,就算是夏季也很冷,并且昼夜温差特别大。所以出门,一定要记得带晴雨伞和外套。

我们是从湖南直接搭飞机到丽江,在这边除了市区,其他交通也不太方便,还有山路,因此我们在住处(其实是一个度假营地)租了一辆越野车,自驾游玩,体验还不错

我们订的酒店是丽江逸景营地,位于丽江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内。由于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本身就是个景点,住在里面,不用另外收门票。另外,营地的环境真的超级棒,类似度假别墅村,里面还提供免费脚踏车骑行拉市海,酒吧ktv麻将桌一应俱全,晚间在营地可以好好放松一把。

鲜花饼大家都知道是云南特产,推荐嘉华和丫眯这两个牌子,味道比较好。另外,腊排骨非常值得大家尝一尝,加了当地特色蘸水的排骨,味道真的超级棒。

第1天

丽江古城——蓝月谷——花田——雪山脚下

下了飞机,先到预订的逸景营地放下行李。

逸景营地湖边彩色的斑头雁套房,像是错入了童话小镇。周边的海景让人陷入无限遐想。

我们订了营地的一日游路线,自驾游玩。

到了丽江,我发现有件事很有意思,基本上你去的所有景点都会要求交古维费:$80/人,出入其他景点时,出示票据即可,不用重复交钱。

丽江古城(大研古镇部分),水草浮游在流水之间,旁边就是一间间古屋建筑。不管是交错的池塘还是民居下笔直的小溪,水清如镜,绿树倒映着涟漪。

古城走上去有一座狮子山,从狮子山上可以俯瞰古城全景,十分祥和安宁。

古城逛了俩小时后,我们又开着车边转悠边前往下一站——蓝月谷。

去往蓝月谷必须要经过玉龙雪山,所以得交进山费:¥130/人。

蓝月谷旧称“白水河”,山谷如月牙,湖水碧如靛,如一弯蓝色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因而得名“蓝月谷”。

比想象中震撼太多,可以与九寨沟相媲美。近看水的颜色还分起了层,浅浅的翡翠色。

一道小瀑布,横亘雪山前。

蓝月谷一带都是树林农田,一条公路笔直到底,车辆稀少。附近黏着好多小景点,刚好我们路过一个花田庄园,种满了薰衣草和雪菊。门票¥20/人。

云南这边地理位置偏西南,八点才见天开始黑。回到拉市海,正好赶上残阳晚霞。

回到逸景营地,趁着还未落尽的黄昏,骑着这里免费提供的脚踏车,慢悠悠的环游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缓解一天游玩的疲惫。(Ps:我们订的住处,位于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里面,因此凭借房卡进入湿地公园,不需要额外出门票)

来丽江的第一天,就在这样美好而又恬静的氛围中结束啦~

第2天

拉市海湿地公园——束河古镇

早安,拉市海,早安,丽江!

睡个充足的懒觉,用完早餐,我们到附近的码头划船。

在茶马古道上骑马,岁月静好,大约如此吧。

趁着最后一点时间,再逛逛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没有大研古镇繁华拥挤,却很适合安静地走走停停。

逛了很久大家都饿了,离开之前,决定跑到古城附近的一家饭店吃起手抓饭

手抓饭是丽江纳西族的美食,用芭蕉叶当作盛装食物的“碗碟”,以手代筷,带上手套就直接大快朵颐了。光是饭就有好几种:紫米饭,白饭,稀饭,菠萝饭;烧鸡,烧乳鸽,凉菜。

丽江之旅,就在这顿特色手抓饭中结束啦。旅程虽短,但至少深入感受。忙里偷闲,时而切换生活模式,才能保持对生活的新鲜感。云南不愧是大多人向往的诗意远方。期待下一次与彩云之南的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