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天使一样飞翔

• 出发日期/2016/07/1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游轮 购物

前言

享受旅行的过程,品味不一样的人生和风情,御海乘风,和你爱的人一起出发吧,,,,

第1天

• 电话:021-56120623
  •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宝杨路1号
  • 简介: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位于上海吴淞口长江岸线的炮台湾水域,即长江、黄浦江、蕰藻浜三江交汇处,是目前亚洲最为繁忙的国际邮轮母港之一。

一直以来,坐过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许多船,既有从离我最近的天津港出发的海洋航行者号,也有从香港出发去新加坡的海洋水手号,很喜欢邮轮旅行的惬意和舒适,所以每年总要去坐一次邮轮,只为了享受旅行途中的感觉。我的理念一直是,旅行要的不是目的,享受的是过程,那种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的旅游不是我要的,不在于我去过什么地方,我只要知道,在整个的行程中,充分的让自己休息安逸,静静地体会那种不一样的生活。自从知道皇家加勒比的海洋量子号启航以来,就一直在关注,本来去年海洋量子号从美国出发来中国的那个航线就像要订的,因为事情一多就错过了,今年终于安排好了时间,然后订好了阳台双人间,和我美丽的妻子一起准备出发。

这次的航线是14号从上海出发,经熊本18号回上海。

游记和攻略注意的地方大家已经写过很多了,在这里我只想有几点希望大家注意的地方,吴淞口邮轮码头真的很远,我是在虹桥机场去吴淞口的,事先在携程订好了接机送邮轮码头,大概是140左右的样子,直接送到集合的白色大棚,到的时候,上海是一直在下雨,大棚里人声鼎沸,很容易的找到领队,是个年轻的姑娘,斯斯文文的,帮我们安排好,很顺利的登船了,而且没有排队,从领队手里拿到船牌到进到船舱,居然10分钟都不到,真的简化了好多程序,看着那些长龙一样排队等着办手续的人,惬意不已。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

海洋量子号确实是艘大船,乘客可以达到5000多人了,大概是人很多,所以刚上船的时候帆船自助餐厅的里面到处都是人,相比较而言,从香港出航的邮轮要好一些,一个是人没有那么多,人员素质要稍好一些,因为大部分是香港人,台湾人,印度人,美国人,俄罗斯人等等的看起来没有那么嘈杂,记得晚餐正餐的桌子是和一对老年美国夫妇拼桌,每次都很有礼貌的打招呼和交谈,他们总是穿着正装,老妇人则每次都换一件很雍容华贵的或是长裙或是礼服,他们的脸上始终带着笑意,说话也是轻声细语,看起来亲切的很。

你鼻子高,可是我比你漂亮啊,,,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

记得上船之前一定要下载好皇家加勒比的智能APP,一上船就可以链接上,打开订购最需要的一个是flying,一个是北极星,flying是29美金,北极星是20美金,一定记得上船先定,不然就订不到了,那是很遗憾的。我们就只订到了flying,订北极星的时候已经没有了,但是flying一定要参与哦。

天使爱美丽

第2天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

你可以去船上3个主题餐厅吃饭,也可以在慵懒的午后,叫房间服务,一杯香浓的咖啡,一杯热牛奶,一份果盘,几块饼干和甜甜圈,在你的私家阳台上,吹着海风,甜甜的做一个美丽的梦,,,,,

慵懒而恬怡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

别说你没有幻想过这样的生活,在这里,一切皆有可能,一切唾手可得,,,,

碧海蓝天,雪白的浪花,这个时候,天空是你的,海也是你自己的。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

上船之前,妻子说要带着画板在船上画几张小品,上的船来,那满满的安排已经没有时间让她静下心来画画了,早上起来先去健身房的跑步机上跑一会儿,然后各种器械练一圈,然后就去帆船自助餐厅吃早饭,吃完早饭,船上有各种活动等你参加,所以在船上,懒你可以懒得放松,动也可以让你没有一点空闲时间。午餐和晚餐都可以是西餐正餐,量子号上有奇客法式餐厅,丝绸之路中东餐厅,爱肯烧烤美式餐厅,和格蓝迪欧式餐厅,这些餐厅都是免费的,而且只要你想都尝尝,你尽可以全部点一遍,没有人会问你啥,只要你胃口足够大。推荐给大家的一个是牛排,不是奶酪牛排哦,那个是类似热狗一类的,口味怪的很。饭后的甜点做的都不错,最好吃的是冰激凌了,一定要点chocolate口味的哦。船上的餐厅服务生大部分都是东南亚的,按照服饰不同,属于各种阶级,穿船员制服 的大部分是美国人或是白人,是管理人员,而穿制服打领带的是点餐服务生,东南亚的居多,这艘船上印度的船员很多,而穿黑色服饰打领结的一般是收拾桌子,清理垃圾的下层人士,在里面发现一个很白很帅的白人小伙子,一开始以为是法国人,最后问了一下,居然是俄罗斯的,也是让人感慨不少。

cheers!

量子号首席大厨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

船上的演出确实不错,最值得推荐的是星海传奇,在270度景观厅里表演,场面华丽,震撼,宏大,即 使花钱去看也很值得,看到时候一定要选择中间的位置,这里的效果最好。皇家剧场的演出每晚都不错,以歌舞表演为主,歌剧,音乐剧,还有魔术,百老汇的特色浓郁的很。

百老汇演出

我要登台献唱喽,,,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

第二天下午,去顶层甲板flying了,在一个小房间里讲解之后,换好服装,带好头盔,护目镜,没有飞过的看起来好容易,亲自试一下才知道,真的没有那么简单,有老外教练在旁边保护着 ,前面那些人都飞不太好,还要教练托着,可是妻子大概有天生的悟性,居然自己飞来了,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鼓掌欢呼起来。

第3天

日本 熊本

第三天早上,船停到了日本熊本,有当地地接的导游和大巴早早的停在港口等着,一开始去了熊本城,城墙都是很巨大的石块垒起,但是对于国内去的人来说,这些小巧有余而厚实不足,里面的面积很小,没有什么看的,就是在门口看到有个穿着日本旧武士服装的日本人在一边,以为是像国内一样的收费合影拍照的,因此先去问了how much,结果说那个人笑容满面的说no much,原来居然是免费和游人合影的,你知道的,那天日本的天气也很热,太阳很毒,穿着厚厚的服装,就看到他脸上全是汗水,还是站在太阳下面,虽然用毛巾不断的擦汗,脸上却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让人还是有种可以间接体会到日本民族特性的地方

日本   熊本图片

come on ,  我不怕

日本 熊本

导游安排好去商业街,我和妻从来都是不喜欢和大部队运动的,看着大家朝着一个方向走过去 我们俩便拐了个弯,走了另一边,没想到居然走不远就是一个大超市,里面都是当地人,很安静,人也不多,妻本来就有许多想买的东西,于是我们就在里面选购起来,等我们按照约定时间返回的时候,一起乘车来的船友看到我们买了那么多东西,得知旁边不远就是大超市,马上三三两两的一拥而上,呼啸而去,一瞬间走了个干干净净,只剩下已经到集合时间准备出发的我们和导游领队面面相觑。

满满的日系风

日本 熊本

1点多,游览车把我们拉到一个免税店,我和妻进去逛了一下,里面是人山人海的嘈杂不已,都是国人在抢购,喜欢安静的我们见状退了出来,准备去找个地方吃一下正宗的日本拉面,出了门,在停车场遇到一个当地的日本中年妇女,很有礼貌的问下附近有没有吃拉面的地方,拉面居然她听懂了,我们的日语英语水平都是一般般,双方交流了一会,也没有听的很明白,最后按照她指的方向我们大概知道了目标,就一直走过去,走了好一会,旁边看着是个居民区一样的地方,在中国,只要人住的多的地方,一定有饭店,有商店,按照这种思维,我们拐弯就进了居民区,日本的居民楼都是独栋别墅一样的房子,最多两层,房子都是斗檐的唐朝风格的屋顶,街上很安静,一个人都没有,而且居然就连一个商店也没有,一个饭店也没有,居然走了半天就真的一个人都没有遇到,想找个路人问道都没得,街上出奇的安静。我们走进去挺远的最后居然走到街尾了,也没有找到饭店,心想这可怎么办,因为到时间还要回去的,看到旁边有一家的住户院子收拾的很干净整洁,修饰着盆景一样的小树一层层的精致的如浮世绘的画面一般,院里停着3台车,我去按了门铃,不一会儿,里面一个男人隔着对讲机出来搭话,我就告诉他,想找个当地的拉面馆吃一下正宗的日本拉面,然后,一个日本中年男人开门走出来,我用夹杂着中文和英语的语言告诉他:我们来自中国的,想找这个地方正宗的拉面馆,再然后,双方谁都听不很懂对方说的,唯一明白的就是拉面这两个字,通过交谈,我大略的知道了,附近没有这样的地方,要去个比较远的地方才有,这时房主美丽的妻子走出来,很亲切的对房主说了几句话,我居然听懂了,原来他们要开车送我们过去,作为国人,第一感觉就是怎么可以这样麻烦别人呢,然后就是各种婉言谢绝,可是日本人热情的很,房主进去换了衣服,然后把他的本田车开出来,把我们拉上,在路上,我们告诉他,我们最后要到旁边的免税店集合,他微笑的告诉我们 ,知道的,最后果然在不远的地方,把我们送到一个拉面馆的门口,然后他又礼貌的鞠躬着回去了。

第一,回到上海,专门又去吃了一次平谷屋的日式饭庄,国内的日式拉面真的和这里的拉面味道差太远了,第二,日本饺子真的很好吃,第三,普通的日本人真的很热情,很有礼貌,真的很好,很多时候,只有真的去过见过看过体会过,才知道什么东西才是真的,我们都有自己的判断力,一个成熟的人绝不人云亦云。

日本   熊本图片

第4天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

离开熊本,我们想着在最后一天去做点什么,在船上,今天,你可以去滑板冲浪,可以去攀岩,可以去坐碰碰车,可以去打篮球,晚上可以去船中的甲板赌场牛刀小试,不为了赢多少钱,只是为了尝试一下那种心跳的刺激感,或者,什么都不做,只是换上泳衣,在按摩泡泡泳池的池子里泡泡,吹吹海风,游泳,或是在甲板上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找一把舒适的躺椅,睡一觉,想做什么,全由你心。

美丽的皇家加勒比量子号,美妙的航程,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带她出发吧,,,,,

美式咖啡厅一角的佳人。

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