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阿尔山Arxan

攻略   >  兴安盟旅游攻略   >  醉美阿尔山Arxan

• 出发日期/2016/06/30

前言

阿尔山位于内蒙古兴安盟西北部,地处大兴安岭腹地,是呼伦贝尔草原、锡林郭勒草原、科尔沁草原和蒙古草原四大草原交汇处。景色壮美,却鲜为人知,名气远远不如长白山,so~7月约上闺蜜,一探究竟。

1.防蚊虫叮咬的药膏、喷雾。【出发之前收拾行李的时候随手把朋友从泰国带回来的药膏扔进去,想着有备无患,后来发现实乃明智之举。阿尔山的虫子多到夸张啊,各种不知名的、硬壳的大虫子在你身边飞来飞去....但记得不要涂太多,这样反而招惹飞虫}】

2.关于着装和当地温度。【因为纬度高,昼夜温差大,而7月份是阿尔山一年中最热的月份,中午气温可达30℃+,晚上则是0℃-,7月份穿短袖,8月份穿秋衣,9月份穿棉袄】

3.防晒衣、防晒霜、帽子、雨伞【阿尔山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1.总体来说内蒙交通不是很便利,出行基本靠包车,之前也有计划说要不要报个旅行团试试,但看过从沈阳出发去阿尔山的旅行团基本都是4日游,实际在景区玩两天,另两天在火车上度过,真的很浪费时间,我们最后决定自由行。

2.因为沈阳没有直飞阿尔山的航班,我们原定计划是从沈阳起飞经乌兰浩特中转到达阿尔山,来回路线都是这样子的【沈阳飞乌兰浩特约2h,乌兰浩特飞阿尔山约30min,沈阳至阿尔山的火车约16h】大大的节省了时间。

3.一切准备就绪,就在出发当天,我们遭遇了沈阳入夏以来第一次大暴雨,然后就收到天津航空沈阳飞乌兰浩特航班停飞的短信(都没有打电话,也是醉了...改签外航,时间都不合适)还好不是旺季,买到了卧铺票。于是我们的行程改成这样子了...

6.30  k7565     沈阳——乌兰浩特     【21.38——8.30(+1)】软卧244¥

7.1    华夏航空 乌兰浩特——阿尔山 【15:00——15:35】180¥

7.4    华夏航空 阿尔山——乌兰浩特 【16:15——16:50】 180¥

k7566     乌兰浩特——沈阳     【20:40——05:56】 软卧244¥

4.关于当地交通

1) 阿尔山,伊尔施至阿尔山森林公园没有旅游专线,临时拦到车的概率也很小,所以需要提前预定包车(一天大概300¥——400¥)好在我们够幸运:-D,在住宿的旅馆拼到车,每位25¥,后来住在景区服务区时发现有私人承包的线车,每位18¥(每天下午4、5点下山,旺季也许订不到位置)

2)从伊尔施到机场,我们也是在旅店预定的,往返40¥。

3)从阿尔山市至伊尔施镇有往返公交车,每隔10min发一辆 票价3元,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坐。

1)阿尔山市(火车)、伊尔施镇(飞机)分别距离森林公园74公里、50公里,不论从哪出发去往森林公园的路只有一条。

2)森林公园门票48小时有效,景区内有天池和兴安两大服务区,每个服务区都有很多旅店,不用担心找不到住的地方。

3)景区住宿条件大致相同,淡季100¥——150¥(如果要价过高,也许你的司机吃了huikou).旺季(7月、8月)价格会翻几倍,4、5百也很正常。

第1天

早晨5点钟火车上拍到的景象,美呆了

第2天

乌兰浩特至伊尔施

乌兰浩特成吉思汗广场上的铜像

从市区打车到机场要80软妹币,很不划算,无意间看到机场小巴的车站,随手拍下,方便后面的亲。

眼下一片绿意

棉花糖机场:-D

机场至伊尔施

伊尔施小镇

小镇全景

小镇夜景

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180元 淡季:140元
  • 电话:4000-151-757,0482-7155555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深入原生态的大兴安岭林海中,赏神奇的火山地貌。

驼峰岭天池全景

天池水

每个角度景色都不一样

从天池下来,视野变得更加宽阔

路边野花O(∩_∩)O~

• 门票价格:包含在阿尔山森林公园景区门票内,旺季180元,淡季130元
  • 地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阿尔山大峡谷是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大水系之一——柴河的源流。

溪水特别清澈

阳光很好

散落在地的枯木

天气正好,阳光肆意的洒下来,我是一株傲娇的小黄花....

ps:最喜欢这张啦

• 电话:4000-151-757,0482-3993911
  • 地址:兴安盟阿尔山市温泉街东北92公里的阿尔山林业局兴安林场境内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虽说是个景点,但只有一块岩石,着急赶路的亲可以不必下车了。。。

• 门票价格:包含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门票内,旺季180元,淡季150元
  • 电话:0482-7155555,4000-151-757,0482-8222968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X407

第4天

• 地址: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两股溪流相聚了...

就爱这刺眼的阳光...

大多数人走着走着就沿栈道返回了,我们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硬是走到了出口,看到了哈拉哈河源头的石碑,

第5天

阿尔山市

特意来阿尔山市,一睹小火车站芳容,顺便买些特产

TIPS

1.阿尔山森林公园还没有被完全开发,一天半的时间就可以游览全部景点。

2.景区内有卖各种花茶、土特产,比山下便宜(花茶功效有待验证)。

3.私家车可以开到景区内。

4.学生证半价(查的不严)。

5.品尝过镇上人气很高的几家店(牛肉锅、羊肉串等),味道不敢苟同,不予推荐。

6.昼夜温差大,晚上气温特别低,旅店都会提供电热毯。

7.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满天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