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人,那些青春记忆——轿顶山露营

攻略   >  新乡旅游攻略   >  那年那人,那些青春记忆——轿顶山露营

• 出发日期/2013/08/17

前言

一直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偶然的一个镜头,一个心思异动,都可以成就一种美丽。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2754388723

准备写游记,看到去年写的13年去的轿顶山,一直没发表,这是第一次去徒步爬山,索性发表出来纪念一下。

虽然接下来的几年还爬了几座山,但是第一次总是让人难忘的。。

13年暑假提前回单位加班,看着就要开学了,想着又不能出去玩了,心有不甘,眼看周末也不想错过,突发奇想给一起聊天的同事说我们周末找个地方去玩玩吧,大家一致同意,选地方的任务又落在了我身上。先想的是松坪沟,但是听说要秋天去漂亮。晚上大家都四处打听,朋友无意间加了一个群,大家一致推荐一个还未开发的山——轿顶山。说实话在这之前我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地方,但是一听说它是和牛背齐名的360观景台,去牛背人太多,去着应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第二天和大家商量一致同意,接下来就是大家各自准备装备了。对于第一次爬上露营的我来说还是极具挑战的,除了上次徒步上峨眉,还真没这么折腾过自己。各自利用时间准备装备中。。。。

帐篷、睡袋(山上一年四季都很冷,建议一定要至少零下十度的)、防潮垫、登山杖、防晒霜、干粮(因为山上没吃的,我没又完全徒步,所以基本全部带的压缩饼干)、水、帽子、防晒围脖。。。

因为是野山,还未开发的,我们先提前在网上找好向导向大爷,带我们上山。打电话问大爷的时候,大爷说山上不冷,所以也没带多少衣服,结果晚上在山上被冻死了!所以提醒大家,山上一定要带厚衣服。 向大爷虽然上年纪了,但是爬起山来比我们一群年亲人矫健多了,而且人很好!大家要去的话都可以找向大爷。

所有东西备齐,出发!

第1天

准备出发

因为时间比较紧,我们头天晚上就出发了,在汉源住了一晚,争取早到早上山。这天汉源的早上,一早起床,再次出发前准备。

向大爷的农家院

提前联系好向大爷,给我们准备好早餐,从汉源到向大爷家一个多小时,把车寄存在大爷家。

大爷家后院的菜园子,要吃什么菜自己摘。新鲜啊。。

臊子面!吃过饭大家再次整理装备出门了。

搭车去往轿顶山

出门正准备出发,一辆拉矿的大卡车开过来。向大爷马上拦住跟司机说了几句就让我们上,说坐一段他们的车可以少走两个小时的路。。。

男士先上,再拉我们上车。

上次青城山下山坐拉煤的车,这次拉矿的车,我也是什么都体验过了。

• 电话:黄山风景区电话:0559-5561111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在松谷道中,紧邻书箱峰。

半个小时左右的盘山路到了徒步的地方,一下车向大爷喊了一声,牛儿们都过来啦,原来都是大爷家的牛,在山上放养着。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开始徒步了!

这一张照片是看见我背包的最后一张了,爬了20分钟左右我的包就全程大家帮我背了,实在没体力负重。。

越往上走蓝天慢慢开始显露。

山间休息的时候遇到一群也是徒步上来的驴友,于是大家结伴继续前行。

轿顶山的路在不下雨的时候还算好走,但中间也有一段比较窄。需要侧身而过。

轿顶山这种野山第一次去确实需要向导,而且在不要向导带下山的化一定要记路,中间有几个分岔口,如果走错了就真下不了山了。看今年4月就有驴友在轿顶山迷路,最后还是消防官兵去营救的。

4个多小时的登山路终于到了稍缓的平路上一点。

我们的向导,向大爷。

越走越累,海拔的原因让人停下来歇息的次数也慢慢增多。

又继续前行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到了1号营地,因为一号营地离山顶开日出的地方还有些远,我们觉得继续上山,住到里看日出最近的地方,方便明早能更节省时间上山顶看日出。

一营地通往2号营地的山路,大家脸上有了笑容,因为终于要到了!历经了六个多小时,真不容易啊!

到二号营地第一件事,搭帐篷。

山上的下午已经开始降温,穿上冲锋衣都还是觉得好冷。男人们搭帐篷,我就在一边看着。。

风太大,刚扎好的帐篷被吹走了。。

最让人纠结的大帐篷,大家一起花了一个小时才把它搭好。当然不包括我,我是在一旁看的。。

赶在太阳落山前终于搭好了多有帐篷。

第2天

• 电话:黄山风景区电话:0559-5561111

因为是第一次住帐篷,也因为听向导说山上不冷,所以我们带的衣服和睡袋都不厚,晚上在帐篷里我简直度分如年,;冷的一晚上不能入睡,一直冷的打抖,幸好薇晚上一晚上抱着我,让我稍感温度。但还是在凌晨3点醒了,实在冻的睡不着了,拉开帐篷试着看看外面,简直!!!惊喜到我了!漫天繁星!银河!马上瞌睡就醒了!没管时间,直接掀开旁边小伙伴的帐篷,惊醒叫到快起来看星星,银河!小伙伴们也是被冷的一夜没睡,陆陆续续的响应我起来看星星。这是我第二次看到这么多星星,第一次泸沽湖的星空让我沉醉,这一次的星空让我震撼。

大家一直仰头看着星空,一会你一句看流星,一会我一句这又是一颗,几个小时的时间大家都背靠背的在山上数流星度过。。

五点左右天开始渐渐变亮,天气渐渐变好,大家开始打包帐篷,准备上山顶看日出。急急忙忙的打包好行李,看天边已泛红晕,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上山顶,还好,太阳还没出来。

等待日出的人们。。

因为我们的尖叫大家都陆续起来看星星了。

满天繁星和银河。

山顶太冷,把所有的衣服裹在身上都还是很冷,索性把睡袋也包裹在身上。

在大家焦急的等待中,太阳公公慢慢的露出脸来。

银河

太阳光出现前出现的贡嘎雪山。

日出下欢乐的我们。。

太阳公公完全露出脸来,带给我们生机和温暖。

再次偶遇大卡车

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是有好好,下山又刚好碰到昨天上山拉我们的大卡车,毫不犹豫的再次跳上车,再看看我们的照片,每个人都黑了一大圈。

好心的司机师傅们。

THE END

下山前提前联系好了向大爷帮我们准备好了一顿大餐,才一天没吃米饭,我就感觉自己要崩溃了。回程踩油门的脚一直打枓,脸开始发烫,脚回来酸痛了一个星期。但是这些我都可以承受,因为在山上看到的美景可以让我带着这种肉体的痛苦再次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