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不完的夏天#游金滩、踏龙脉北海三日游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浪不完的夏天#游金滩、踏龙脉北海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4/30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夏季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猫喜欢吃鱼却不会游泳,鱼喜欢吃蚯蚓却上不了陆地,上帝总是给了万物一些诱惑,再给你一些无奈。人生很多时候就像风中的蒲公英,看似自由,其实却身不由己,唯一可控的是我们心灵的维度及每一次听从心声的抉择。

某天看到了前面的这句话,觉得感同身受,非常符合我此次出游的心情,所以拿来作为这次游记的篇首语。我喜欢大海却不会游泳,喜欢旅游却不想独自行走,闺蜜说五一小长假不如找个地方去,我就跟随她的选择决定去北海玩耍了,其实三天的小长假可玩的时间和地点并不多,连大名鼎鼎的涠洲岛都无法成行,因为船票至少要提早2天才能买到,而且即使买到了去程的船票,也不一定能买到回程的船票,所以我们作为假期很少的上班族果断放弃涠洲岛的行程,打算只在北海市区随意游逛吃喝。

行程表及费用清单:

DAY1:上午航班抵达福成机场-宜尚酒店办理入住—北部湾一号—北部湾广场—长青路夜市

DAY2:冠头岭森林公园—老街—银滩-宜尚酒店

DAY3:8点早班机返回广州

单人价格:机票1480元,住宿两晚365元,交通费170元,吃饭约300元,总计2315元。

飞行途中的白云

【北海低价机票购买攻略】:

1、广州至北海单程的机票价格含税费为170元,来回程约340元,飞行时间约1小时,如果运气好遇到公务舱促销或者航班超售,甚至还可以经济舱原价740元享受公务舱的待遇,比如可以去候机楼的休息室吃点东西、看看电视啥的。广州至北海的二等硬座动车票价单程约227元,来回程454元,需要约6小时,所以如果见到170元的机票,就不要错过了。

2、可在官网、APP、微信注册成为南航明珠会员,记得务必提前维护好乘机人和证件等相关信息,以便加快抢购机票的下单速度。关注每月28日会员日的各类促销信息,比如会员日登陆账户后:可以免费抽取往返国内机票或者奖励的里程,领取20-50元不等的优惠券,抢购1折的会员日特价机票;另外注册为会员后,至少三人购买同样航程的往返机票,这个比之前提到的1折会员日机票可能还更加优惠哦。又或者是提前办好广发、广州银行与南航的联名信用卡,可以享受到返现及赠礼等优惠。另外会员日当天,在南航官网、南航手机APP及南航银联专区购买任意机票,使用卡号62开头银联信用卡通过银联在线支付标准网关“银联卡支付”方式支付,即可享受9折优惠,最高可直减62元。

3、成为会员后,记得每次出行后关注里程累积情况以及里程优惠兑换的消息,一般来说最少需要6000里程可以兑换一张800公里以下的国内单程机票,每年大概有两次可以以半价里程优惠兑换国内机票、以六折兑换国际机票的活动不要错过。

【北海的交通】:

1、北海福成机场到市区只有一条线路的大巴,每个航班到达后都会有一至两班车,坐满客人就开车,途中经停南珠汽车站-上海路口-北京路口-城市候机楼(嘉莱酒店),全程45分钟约27公里,单程票价是20元,不管你在哪个站下车都是20元,从市区去机场是在嘉莱酒店上车,中途不停站,最早的一班车是6:00,之后大概是间隔30分钟一班的频率。建议上车后拍下贴在车门顶端的时间表还有联系电话,以备不时之需。我早上5点多从市区的北京路打车到机场如果打表的话约为72元,一班去机场司机都是加收个10元左右,所以收我80元,据说已经是非常公道的价格了,提醒大家如果是早上7点前要赶去机场的话,最好提前一天跟司机预约好,要不然很难打到车。

2、北海有多路公交车,还是比较方便的,车费是投币的没有售票员,价格约为1.5-2元,最大的问题是车子比较破旧也没有空调、人好多基本上没位置,而且一股浓浓的臭味,车子停靠的站点比较多,所以我们都是选择滴滴快车,一般都能有个9.5折,或者是第二单半价的优惠,比直接在路上截出租车便宜些,所以建议用滴滴打车,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滴滴打车在北海是没有专车的,只有快车和出租车,而且在偏远的景点基本上都没有快车可用。

公务舱休息室餐食

大碗云吞面

公务舱休息室

公务舱座位

【出行前的准备】:

1、北海是海滨城市,日照很强烈,我们去了三天就从小黄人晒成了小黑人,所以建议一定要带50度或以上的防晒霜、如果打算下水玩的最好带防水的防晒产品,或者1小时上来涂抹一次防晒霜,还有带上墨镜、帽子、防水袋、小扇子、小毛巾,最好带上薄薄的长袖防晒衣,可以下水的鞋子,泳衣,我自己平时还会带上一个小型的可以晾好几件衣服的晾衣夹,非常实用,因为大多数酒店都不配可以移动的衣架。潜水的人,可以考虑自带浮潜三宝,还有浮潜的鞋子,以免被海中的礁石扎到脚。

2、各种常用的药物,去北海的大多数人都是吃海鲜的,一般都是到海鲜大排档去吃,个人觉得卫生状况堪忧,建议各位自带保济丸、藿香正气丸等肠胃类的药物。如果带了小孩子的话,建议带上感冒药、退烧药、防水的创可贴、思密达,以备急用。

3、在沙滩和下水游玩的时候,要注意是否有海蜇,看见好多人都被海蜇蛰伤啦,红肿一大片或者起了大水疱,记得蛰伤后切勿用淡水冲洗,应尽快用毛巾、衣服、沙子擦去粘在皮肤上的触手或者毒液,或者用海水冲洗干净,有酒精或者碱性洗液冲洗,如果面积大、全身反应严重的要尽快去医院就诊。沙滩上也有当地人,可以收费帮你进行简单的治疗。

【北海市区酒店的选择】:

1、北海的酒店价格可以说是比较便宜的,以我此次入住的三星级宜尚酒店(北海火车站店)来说,属于大润发商圈,基本上没人不认识这个地方,平时周末不含早的价格189元一天,五一小长假的价格含双早365元,房间的面积比较大约30平米,双床房配备的是两张1.5,米的大床,设计的格局也比较合理,左边是卫生间,右边是淋浴间,都用玻璃门隔断,中间是洗手台和镜子,所以觉得性价比还不错,唯一觉得不太好的是因为酒店是2015年开业的,房间内还是会有装修材料残留的少许味道,酒店的对面就是大润发超市,走十分钟就能到长青路夜市,交通和吃饭都很方便,有9路公车可以去北部湾一号,17路可以去银滩,价格2元左右,还有16路车可以去冠头岭,不过如前面所说,我几乎都是打车的,因为车况不是很好,车上的气味难闻,停站较多,而且我试过在公交站等车,等半天也没看见来。三天下来,不包括去机场,两人打车花了130元左右。

宜尚酒店地址:北海海城区北海大道181号奇珠财富大厦 ,近北京路。189-209元无早,271-345元含双早。

2、假如勤快又想自己煮饭吃的人,推荐入住市区海边配套齐全、交通方便的度假公寓,不但价格便宜、住房条件好,而且可以望到无敌海景,在附近的市场买了海鲜和蔬菜,跟酒店租用厨具大概只需要支付30元左右的费用,就可以随意发挥你煮饭的小宇宙,美美的吃上健康美味的大餐了,我本来想入住的是北海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澜亭天际),这家靠近外沙海鲜岛,购买海鲜比较方便可以自己煮饭,但是朋友说出来玩就不想动手煮饭了,所以我们才选择了大润发商圈的公寓。

北海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澜亭天际)地址: 北海海城区茶亭路4-2号澜亭天际 ,海滨公园对面,平时周末的价格约为201-327元,所有房型都不含早。

3、其实五星级的酒店价格也很划算,平时非节假日的周末,五星酒店的价格比如香格里拉586元不含早就可入住了,703元包含双早,周边的自然环境不错,靠近海滨公园,无敌海景、花园和泳池,如果带小孩子来的话,住这也是不错的选择。

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地址北海海城区茶亭路33号近海滨公园海底世界。

4、银滩附近的话推荐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地址是北海银海区金海岸大道,北海国际客运码头附近。价格约为536元无早,557元双早。这家酒店的优势是在银滩度假区内,靠近去涠洲岛的客运码头。

北海宜尚酒店

酒店早餐

酒店的早餐

【北海吃海鲜攻略及美食推荐】:

北海的海鲜比较丰富,比较常见的有花螺、花蛤、明虾、竹节虾、带子、扇贝、石斑鱼、圣子、沙虫等等,大家按照自己喜欢的买来吃就行了,最好的方式当然是自己去动手挑的海鲜买来在公寓自己煮,这样品质和出品最有保障。其次是去海鲜市场自己买,然后找附近的餐馆给你加工,加工费一般是按斤收取的,白灼的一般每斤加工费8元,姜葱炒或者粉丝蒸的每斤15元左右,加工费不足一斤的按一斤收取,所以大家买海鲜的时候,要么买一斤要么买两斤。再者就是去海鲜酒楼或者大排档吃现成的了,这种的价格最贵,而且海鲜的品质没有前两者好。花螺的价格大概58元一斤,花蟹40-60元一斤,青斑38元一斤,石斑58元一斤,沙虾40元一斤,沙虫35元一斤,大多数卖海鲜的地方基本上都是不足秤的了,一斤大概只有7两的东西,买的时候要么价格砍低点,要么自己带个轻便的秤秤了之后跟卖家理论一下。除了海鲜,北海当地人比较流行的是吃早茶、午茶和晚茶,形式跟广东的基本一致,价格还算比较便宜,如果喝白开水的话不收茶位,一份青菜、一小砂锅瘦肉粥、一碟卤水鸭翅大概是15元的样子,别的还有蒸笼里面的排骨、凤爪大概13元一份,我们离开北海的前一天实在是不想吃海鲜了,就在酒店斜对面的乐满堂渔村喝的晚茶,两人才63元。

我们从冠头岭回来后,坐6路公交车到北部湾广场下车,然后沿着南珠魂雕像往老街的方向走大概15分钟,偶然发现有个红沙海鲜批发市场,于是决定在这里吃个海鲜大餐。这里的一楼是卖各种海鲜的摊档,成交价格全凭自己讲价的功力了,可以自己挑海鲜也可以让店主帮你挑,然后让店家带你去二楼的餐馆加工后就可以吃了,加工费根据做法和用料的不同约为每斤7-15元之间,一般粉丝蒸和椒盐的要15元,别的素菜是20元一份,餐具2元

沙虫

蒜蓉粉丝蒸沙虫

漂亮的海鲜

购物

【购买哪些特产】:当地的珍珠及珍珠制品、海产的干货等等,我不是很喜欢珍珠所以没买,不过看见很多人买了珍珠粉,我自己离开的前一晚去大润发超市买了一些北海的银鱼干(118元一斤)和虾干(98元一斤),买的银鱼干泡开后用来炒鸡蛋美味无敌,家人特别喜欢,炒了一大盘很快就吃光了,呵呵,所以推荐大家买多点,虾干还没吃,闻起来味道很鲜,应该也不错。其他的还有干贝、海带、沙虫干(645元一斤)也不错哦。

第1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四川路与北部湾中路交叉口
  • 简介:北海城市标志,巨型人工珠贝雕塑。

北部湾广场是北海赫赫有名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这里最出名的就是贝壳造型的白色石碑,还有水池中的三座黑色的雕塑,有渔夫、美女等等,造型美观、栩栩如生,在广场的雕塑这里拍照,非常漂亮。

北部湾广场

北部湾一号,外形像连绵不绝的山脉,蜿蜒曲折,我们从车上下来后,就被这个独特的建筑外形所吸引,于是去这里的售楼部问了下价格,毛坯房2楼的每平米5888元,高楼层的是8000元以上,整栋建筑过个马路就是大海和金滩,环境非常好,真想在这买套房子,哈哈。

北部湾一号

大洋01

特别推荐北部湾一号那里附近的金滩,沙子是金黄色的,人也比银滩少多了,可以肆意的走走停停和拍拍照,小孩子来抓螃蟹也肯定不会失望,满地的小螃蟹。

金滩

第2天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海景大道尽头
  • 简介:漫步礁石海滩,与“海枯石烂”石合个影,登上山顶远眺海岸美景。

个人特别推荐去的是冠头岭海滩,这里是北海唯一有海拔、有礁石的地方,整个冠头岭看起来像一条青龙,当地人说是龙脉,所以推荐我一定要去看看沾沾龙脉的福气。这里有一大片海蚀平台和礁石,还有一只石头做的大乌龟,上面顶着大石写着“海枯石烂”,好多恋人在这里系上红丝带祈福自己和爱人的感情可以海枯石烂。最棒的是这里有一大片的海蚀平台,错落的礁石之间,有好多螃蟹、小型的贝壳和生蚝,小小的积水坑里甚至会有成群结队的小鱼,可以买铲子和小桶来这里一展身手,看看谁抓的螃蟹和找到的生蚝最多,呵呵。

冠头岭-海枯石烂

冠岭最前沿

冠岭最前沿远眺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景区东门12号功能岛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至于银滩,不知道是不是小长假的原因,黑压压的都是人,水看起来也是灰色的,只有远处的海水才有淡淡的蓝色,我们看见这些人海,随便逛了逛就走了。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北海市区的话,必去的有北海老街,是距今一百多年历史的了,基本是以卷拱结构的骑楼建筑为主,也有当时19世纪末期的德国、英国、法国的建筑特色,走在老街上,仿佛穿越回了民国时期的街道,非常有特色,建议各位美女们大家带上一些比较古典的服装和配饰来街拍一下,会很有意思的。

老街的入口处

李姨虾饼店

龟苓膏店

老街咖啡馆

第3天

• 地址:北海市东郊福成镇
  • 简介:北海福成机场位于北海市东北部,是广西三大主要机场之一。南博会期间将成为沟通东盟嘉宾进入广西的主降机场之一。

最后想补充说明的是:如果您来北海的时间有4天或者以上,当然不要错过去涠洲岛的机会,我是因为没有假期只好狠心放弃了去涠洲岛的行程,建议大家最好在岛上住一晚或者以上,可以看看涠洲岛的贝壳沙滩、滴水丹屏、火山地质公园、迷人的日出日落等等,还可以深潜价格约200多元,切记一定要至少提前2天把上岛往返的船票买好,船票是实名制的需要用到身份证号码和取票时作为验证。选择岛上住宿的时候,要特别关注是否有发电的设备,因为岛上经常会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