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云南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5/21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这一趟云南之旅是我和我的好闺蜜第一次旅行,说好的日本之旅说了一年,最终去了趟云南,呵呵,不过这次的云南之旅去得值得,因为太漂亮了。​

我们这次的旅行也没有计划得太仔细,因为看天气预报,我们去的时候每天都下雨,天气也只有10几度,存在着很多不确定因为,免得预定好去不了就浪费了,所以我们只预定了第一、二晚和最后一晚的酒店,路线就大概计划了这几天的旅行。​​​

酒店:我们的原则是难得出来玩一趟,住一两晚环境好的房间也不过分,其他可以一般,订酒店的软件就是对比哪个优惠点就在哪个预定

吃:去到每个地方打开大众点评就可以找到吃了,但我们俩就是爱上云南当地的米线、饵丝,真的吃几顿都不会腻,辛亏我们两个都喜欢,如果其他人跟我们去,天天吃这些,肯定会鄙视我们

机票:广州-丽江(早机)特别鸣谢我们的小伙伴早上4点搭我们去机场,让我们一起看到凌晨的广州,哈哈哈,到丽江后我们租车自驾到大理

云南真的一天可以经历春夏秋冬,所以衣服必须带齐

第1天

丽江-大理

由于去大理的机票比较贵,火车的时间跟我们的时间不符合,所以我们买了去丽江的机票,然后租个车自驾去大理,自由自在,车程大概两个多小时,去一嗨租车租了4天,690元(因为补充了一个50万第三者责任100元),车型是标志2008,挺好的,一下飞机就有人开车来机场接我们去拿车,办理手续快捷方便

这就是我们几天的座驾

大理古镇

第一站我们去了大理古城,住在大理古城里面的中和居,地点不错,环境可以,听说是以前县官的府宅,但房间有点小,246元一晚​

古城一般也是这样,没什么特别,我们去到吃个午饭,天气又开始下雨,我们就呆在酒店了睡个午觉晚上在出去逛逛

晚上的古城还是挺多人的,到处都是酒吧,大家可以去gala,不过我们9点多去已经没位子了,超小的地方,很有感觉,后来我们随便去了一家酒吧,两瓶啤酒一碟鱿鱼丝190左右,贵的呀

第2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说好我们是休闲之旅,早上睡得晚晚的,起来梳洗收拾好东西就可以吃午饭了,饭后我们沿着洱海直奔一个比较人少的村落--喜洲镇,因为这晚我们预定了个比较贵的客栈,所以要早早去感受一下​

酒店:桃源村的桃源人家海景客栈,费用:784元一晚​​(双面海景房))

我们去云南的客栈服务都很好都会出门帮你拿行李,一进房间我们已经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刚才在大理古城还是雨天,一来到喜洲天气放晴,各种景色超级漂亮,我们真的不愿意出门,在房间里和客栈周边各种拍照,每一张图片都不需要P图,照出来每一张都是大片,难以形容的美,废话不多说,请看图片☺☺由于背景太漂亮,图片都是背光,我们只能拍剪影了,哈哈

晚餐我们也没在外面吃,只出去逛一圈然后打包烧烤,买个当地的啤酒,坐在外面露台,对着洱海,听着海风,看着月出,聊聊天,好舒服​

后来去丽江一个客栈,那个工作人员说我们住这家客栈真的太会选太会住了,果然没白来,所以每个人问我攻略,我都推荐这一家,甚至报团去香格里拉,看那些人住双廊里1000多元都没有我们这家客栈漂亮

看到这房间真不想出去

走出露台,看到这景色,还想出去吗?

买了当地的啤酒,吃了当地的小吃,喜洲粑粑,烤乳扇,饵丝等,意外发现饵丝很好吃

抓拍到月出,好美

第3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因为客栈的工作人员说我们的房间直接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日出了,所以我们调好闹钟早早起来,看到太阳有点想出来的感觉,谁知天公不造美,下雨了,然后没然后了,只能又睡一觉再去吃个早餐

看不到日出不开心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收拾好东西后我们就前往双廊古镇,由于事先没有预定客栈,客栈是前一晚临时看房间预定的,由于下雨我们去到双廊感觉一点都不好,有点失望,很脏很乱,又冷,所谓的玉几岛还要给门票,进去啥都没有,只是远眺一下杨丽萍的酒店​

住:客栈不推荐,房价还要377元,里面设施都很一般,我们宁愿在外面呆也不想回去,由于下雨什么景色都没有。推荐如果要住洱海附近可以选择挖色哪些没有过度开发的村子,第四天我们环洱海的时候才发现那边有住的地方挺好的

第4天

双廊洱海-丽江古镇

早餐后怀着不心息的心情,再驾车环双廊洱海游一圈再去丽江,幸亏天公作美,在洱海环岛游的时候天气放晴了,可以看到一片好的景色,沿途照了一些照片,那个门槛和玻璃是要给钱才能去照相,沿途也看到一些风景很好的客栈,后悔没住

丽江古镇

到丽江还车后,我们就滴滴打车去丽江古镇,客栈也是前一天网上预订的,因为我们临时加了去香格里拉,所以就在这个客栈订了两晚,不过中间一晚去香格里拉住,行李就寄存在客栈​

去到古镇门口才发现原来要给古城维护费80元一人(好像保护费,因为每个入口都站着几个大汉在检查门票,所以你想逃跑都比较难的,还是乖乖地去买票)​

住:丽江古城里忆茉居,253元一晚,很不错的客栈,里面有四条大德牧,第二晚才发现原来客栈老板是广东人,更加亲切了,第一晚估计入住的人不多,还给我们升级一间不错的房间。

有免费花茶供客人享用

第5天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我们在淘宝上报了当地的香格里拉的纯玩团两日游(每人780左右,包吃三餐一早加住宿),7个人一辆车出发去,沿路一直玩到香格里拉,长江第一湾-虎跳峡-松赞林寺-普达措公园,中午天气晴天的时候很热,可以穿短袖,下午下雨很冷,晚上睡觉还开电热毯,我的好闺蜜高原反应,牙疼的要命​

第6天

普达措-丽江

普达措公园(张杰谢娜结婚的地方),去的途中天气还可以,后来说变就变,去到公园开始阴天,幸亏临走的时候天气放晴,我们肯定不会错过这么好的风景,所以跟我们一个团的男生就成为了我们的摄影师,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下午随车回来丽江古城,继续入住忆茉居

拿了一块巧克力引诱这只松鼠

第7天

丽江古镇

我们早起后就致电事先预定好的客栈让他们拿三轮车来接我们,因为古镇的路都是石头,拖着行李箱根本无法走。

住:第七天的客栈是我们未出发前就已经预定好了,在古城半山=花间堂-隐泉,680元一晚,很古色古香,花间堂是连锁客栈,这家算是高等级一点的,能看到古城全貌,好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超美!客栈用的洗浴全是欧舒丹,有加热晾衣服的。他们店的早餐,有个当地阿姨做的,超级好吃。

第8天

丽江-广州

为了看日出我们又调了闹钟早早起来欣赏,果然功夫不怕有心人,这次早起终于可以看到日出了,好漂亮啊,日出看完了我们又继续睡了,哈哈

由于我们机票是下午5点多,时间有的事,然后我们就问了客栈的人怎么去吃好吃的米线(我们早餐才吃过,中午继续吃,哈哈)客栈的人超级好,一路带我们去吃,跟我们去买手信,还帮我们提东西,好到我们都觉得不好意思,呵呵。我们在客栈约车,直接送我们到机场,由于广东台风,我们飞机延误了一下下,回到机场已经赶不上轻轨了,只好坐机场大巴到江门(每人人的旅途都有一张在飞机上的拍云的照片,所以我们也要跟上潮流,呵呵)

总结一下我们这次的旅游心得,我们俩是高中的同桌,上下课都是一起的,所以我们俩是买一瓶饮料可以两个人喝,买一个雪糕两个人吃,可以互相指出对方的缺点互损对方而不生气的好闺蜜,但我们是第一次去旅游,这次的旅游以休闲为主,我们每晚躺在床上看手机看电影可以看到很晚,第二天也是睡到很晚才起床,呵呵。

住:我们全程都订大床房,因为床够大,比较舒服,哈哈,不知道的人以为我们来度蜜月。

吃:我们每顿饭都看大众点评或者问问客栈的前台,推荐你去吃好吃的,我们有吃过黑山羊,腊排骨等等,但还是觉得米线和饵丝最好吃,我们每次去都是各自点一种,换着吃,丽江古城忠义市场那边有个猪脚米线,超级好吃,还有市场里面有家忠意小吃,本地人都在那里吃,都很好吃,我们俩在感叹,如果别人跟我们一起去旅游,天天吃这样估计早就嫌弃我们了。

游玩:我们选择5月份,也不算是旅游旺季去,人还好,不是看人头的那种。下次等路况好我们再计划去泸沽湖。

注意事项:出发前一定要看天气预报,衣服带齐,一到云南要不停喝水,要不过了几天你就会觉得恒安,高度防晒是必备的,墨镜,肠胃药,充电宝也是要带着,这边的太阳很猛,每个当地人都是黑黝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