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与大海相遇的日子,详细吃完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与大海相遇的日子,详细吃完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7/11

前言

夏天是看海的季节

当七月刚刚来临的时刻

我们就迫不及待要去海边

三亚的海,无可替代

~~~~~~

行程预定:

现在机票加酒店套餐在各大旅行网站上预定都是非常方便的。

这次我们也是定了机酒套餐,价格相比单独预定要便宜一些。当然最重要的是节约自己一家家查询的时间。

行李装备:

防晒品:最好是50倍的防晒,不要带气压喷雾类型的,没办法带上飞机;

防暑防肠炎的药品:藿香正气丸、蒙脱石散、健胃消食片等等;

相机:Sony 5000L

海边拍照的衣服:建议准备一条白色的裙子,非常上镜;

薄围巾,可以这一下太阳。不过三亚第一市场的夜市上也可以买到,一般20块左右。

遮阳伞:夏天前往三亚,遮阳伞绝对不能少。

手机防水套:可以在泳池里买美照。

纹身贴:阳光沙滩,怎么能少得了纹身贴,给想纹身又不敢的朋友们强烈推荐。

最后,当然还有一颗轻松度假享受生活的心。

机酒套餐一般都会有很多星级酒店供你挑选,有些超五星的酒店会需要稍微加一些钱。

在三亚选择酒店,首先需要确定区域。三亚一般分为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四个区域。可以选择一地,也可以根据行程中途换酒店。简略分析一下这四个区域的酒店。

三亚湾,离机场非常近,距离天涯海角、南山寺、椰梦长廊等景点更近,距离市区距离适中。

海水质量中下档。

沿海有不少五星级度假酒店,价格也都属于中上档,淡季五六百旺季一千左右。

酒店虽然有沙滩,但大部分都需要过马路或者地下通道走过去,沙滩也都比较开放。

大东海,离机场的距离处于中间,距离鹿回头公园、宋文化城、市区都很近。周围商场餐馆完备。

海水质量中档。

沿海的豪华五星级酒店面积多不大,更多的是高楼形式的,鲜有占大面积土地的度假酒店。价格和三亚湾在一个水平。海滩基本也需要穿过马路,但海水蓝绿度略胜于三亚湾。

亚龙湾,距离机场基本需要一个多小时车程。只距离亚龙湾森林公园很近。这里是一片名副其实的豪华度假酒店区,有着完备的周边服务,餐厅、商场也都很丰富。

海水质量属上档。

越靠近海湾西侧深入海内的地方,酒店价格越贵。旺季基本接近两千左右的房价。但是这里的度假酒店服务质量上乘,酒店也都有私家海滩,从大堂就可悠闲走到海边。

海棠湾,是近几年才开发的度假区,这里距离机场和市区都最远,从市区打车基本在一百多。但是这里有三亚很豪华的免税店。周边配套服务设施不及亚龙湾,但也慢慢完善。

海水质量也属上档。

酒店质量也都普遍很高,可以媲美亚龙湾。可能因为交通不便利,再加上这几年重推,海棠湾酒店的价格略便宜与亚龙湾,除少数超五星传说级酒店。

落地交通

机场—酒店的交通:

我们预定的机酒套餐里赠送了接机服务。

凤凰机场正在施工,需要走出出口后,在对面正在修建的工地附近坐免费摆渡车前往临时停车场。

在临时停车场可以找到接机的人。

根据了解,修建工地这里还可以坐到去市区的巴士,以及出租车。

日常交通:

市区——市区并不大,基本上都是出租车代步。因为外面太热,等公车会很痛苦。起步价一般10元,从大东海到第一市场,基本17元左右。

亚龙湾——如果住在亚龙湾,更适合自驾。从各大酒店前往百花谷商业中心,需要打车或者步行,推荐住在天域酒店,天域马路对面就是百花谷,相对更方便。

从亚龙湾到市区,推荐打车,但是打车费比较贵,在70元左右单程。

海棠湾免税店——市区有前往免税店的免费巴士,可以关注免税店的官网了解具体站点。

西岛、蜈支洲岛、呀诺达森林公园等——三亚不在市区的大部分景点,推荐在各大旅行网站上报名一日游的行程,会有专车前往酒店接送,避免自己打车或者转车。

行程安排

D1:机场——酒店——第一市场

D2:蜈支洲岛

D3:三亚千古情——春园——鹿回头公园

D4:大东海海滩——第一市场——机场

第1天

这次三亚行,叫上和表妹一起浪了四天三晚,为什么选择夏天去呢?主要还是刚刚暑假,实在按捺不住内心想要去度假的心情,一拍即合就定了机酒套餐。

酒店,我们选择了位于大东海的哈曼酒店。

首先是今年刚开业的,各项设施一定很新,房间不会显得有些陈旧;

考虑到出行交通费,大东海打车去市区非常近,花费很少;

哈曼酒店临街的部分连接着三亚的一个商场,叫做“大菠萝”。这个商场里餐厅、超市、电影院都很齐全。很多三亚本地人都会来这里逛街。

本来我们认为,夏天就应该去海边玩水,毅然选择了三亚。直到到达那里,我们才明白,果然还是太天真。

于是我们的老年休闲团开始,因为热的完全不想玩太疯。

早上6点赶到首都机场,1个小时候,我们的三亚旅程即将开始。

从北京飞三亚大约需要四个小时

飞机一降落,看天气预报并没有比北京温度高多少

然而出了舱门,一阵热浪袭来,因为空气好云层少,这里的午后阳光格外强烈,整个人感觉被包围在一片阳光里。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旅游度假区榆亚路136号
  • 简介:酒店位于大东海旅游区壹号港湾城“大菠萝”综合商业Mall内,设有IMAX电影院、购物街、特色餐饮、超市等配套,将城里人的生活方式完美植入热带滨海度假的欢乐时光。 酒店地处三亚旅游交通枢纽中心,可乘搭公共交通便

从机场坐摆渡车到临时停车场,找到接机的司机,一切炒鸡顺利。

位于大东海商业中心——大菠萝附近的哈曼度假酒店。

酒店大堂不大,并没有想象中五星级酒店的气派。

我们住的是高级海景房

设施如我们所想,虽不大,但是都很新

阳台不能看到太多的大海,不过仅有的两段,也能看出海的美丽。

酒店简直方便,出门右转就是商场入口,午饭我们随便在麦当劳解决了。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旅游度假区榆亚路136号

因为外面太热了,于是我们在房间休息到下午5点多,才出动。

这里寸土寸金,泳池位于酒店5层的大平台上,做成了无边泳池,非常美腻。

在海边,选择白色的裙子,拍照就是非常上镜,颜色配比恰到好处。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大约臭美了一个多小时,饿了。

第一餐就迫不及待要去吃海鲜大餐了。

因为早有准备,所以直接打车前往第一市场,自己买海鲜找加工店制作。

从大东海打车去第一市场很近,车费大约在17元左右。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看很多人的游记,最后决定选择第一市场老牌人气加工店,小胡子川味加工。

他们的服务员带我们去买海鲜。

海鲜市场虽然味道很难闻,但是各种奇奇怪怪的海鲜,看着相当炫目。

服务员还帮我们砍了价。

果然还是很便宜,龙虾一大只才130元,芒果螺足足两斤多,才20多块。总共花费不到两百。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店门口可以做水果炒冰和鲜榨果汁哦~~迫不及待想喝了。

小胡子家的加工费都明码标价,所以最后很好的控制在人均一百多,海鲜大餐简直太划算。

看别人吃的时候,已经开始不停的咽口水了。

海鲜大餐,我们马上就要吃到你啦!

感觉大龙虾快被我们玩坏了~~~

2333333

三亚四川小胡子海鲜

因为去市场的时候太饿了,一下没有控制住,买了超级多。

当时店里的小妹还提醒我们可能两个女孩吃不完。

2333333

然鹅,我们最后居然全吃完了!!!!

简直可怕!!!

蒜蓉粉丝龙虾,能够完全感受到紧实的肉质。看肉质就能感受到新鲜海鲜的魅力。一般快要死或者死了的龙虾,肉就会散掉。

辣炒芒果螺。很便宜,两斤才十几块钱,可以尽情的吃爽了。

大爱的一道扇贝。

小胡子家的蒜蓉做的相当绝,调味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真的毫不夸张~

香辣蟹,螃蟹是三亚特产和乐蟹。

里面满满的蟹黄,看来真是来对时间了。

除了海鲜,让人特别爽的还有一大扎鲜榨芒果汁,冰爽鲜甜,太爱吃芒果的我又要了一杯芒果炒冰。

表妹要了一大碗西瓜炒冰,感觉也相当好吃。

椰子饭,虽然没什么胃装下主食了。

既然这是三亚特色,当然还是要尝尝。

讲道理,清甜还带着椰香,还是不错的。

第一市场

吃海鲜可以放肆吃到撑,走出小胡子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这时候,第一市场主街上的也是相当热闹。

夜市上的吃的,可惜现在已经吃饱了。

还有好多卖水果的。

毫不犹豫,我买了个大芒果回酒店当宵夜。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在夜幕中结束。

第2天

今天安排的是蜈支洲岛一日行。提前在网上订好了行程,根据约定的时间在酒店大堂有司机来接。

从哈曼酒店到蜈支洲岛乘船点大约需要40多分钟。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每天登岛的人很多,拿到门票后,会需要排队等一段时间。

去程,我们贪图美景,选择了船顶露天座位。

乘风破浪,我们看到了蜈支洲岛。

白沙滩 蜈支洲岛

此时正值正午,太阳非常毒。

却没办法放弃海滩的美景。

白色细腻的沙滩,透蓝见地的海水,这一切都在别人的游记里艳羡了很久,此刻自己身临其境。

白沙滩 蜈支洲岛图片
游客中心 蜈支洲岛

随随便便拍了一会照片就一身大汗,于是在游客中心门前的树荫下乘凉。面对中心大门,右手边是一条美食街,里面可以买到各类小吃、冰淇淋、水等,不过价格相对较高。

买了一个冰淇淋,慢慢吃消消暑。

游客中心 蜈支洲岛图片
爱情栈桥 蜈支洲岛

沿着路走,就看到了传说中的爱情桥,一座深入海里的木栈桥。这里是凹造型的好地方,于是我们又顶着热一顿狂拍。

情人桥的尽头有个亭子,可以坐在里面吹吹风,吃点零食补充能量。

爱情栈桥 蜈支洲岛图片
沙滩 蜈支洲岛

继续往前走,有一片人很少的海滩,相比入口处的两块海滩,这里感觉更能深入体验海的美丽。

沙滩 蜈支洲岛图片

因为人少,也能拍出很多有意境的照片。推荐想拍照的妹子们可以去那里拍照。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度假区藤海村66号
  • 简介:海舍私人订制酒店(三亚蜈支洲岛店)位于三亚海棠湾度假区藤海村,蜈支洲岛旁,近后海村,周边环境优美,海天一色。 海舍私人订制酒店(三亚蜈支洲岛店)由国内知名设计团队打造,店内装饰均取材于当地的山间、海底

因为没有买游览车,于是我们反方向返回走,走过入口处没一会,就能看到电影《私人订制》的拍摄地。

这里的人也真不少,坐在泳池边,买上一个冰椰子。偶尔有一阵凉风吹过,度过了剩下了的一个小时。

蜈支洲岛上其实有非常多水上项目,比较推荐的是滑翔伞、香蕉船、浮潜等,个人认为不太值得的项目是陆上冲浪。

• 地址:河西路221号(近明珠广场)
  • 简介:不容错过的海南特色,椰汁与肉鲜美交融

下午4点左右,坐上船返回。

达到酒店的时候正好是饭店,出门觅食对我们太重要了。

除了海鲜,我最想吃的就是椰子鸡火锅。综合各方推荐,找了三亚椰子鸡口碑人气都很高的南国椰子鸡。

打车20多块,到达。真是一家很不起眼的店,虽然早已名声在外了。

我们两个人椰子鸡小锅足以。

自己调的蘸料,一定要有金桔~~

用椰子水煮的文昌鸡,从汤到鸡肉都是鲜甜可口。

然后蘸上当地特有的蘸料。

特色满满。

酱马鲛鱼,很大块,肉质不算嫩。

来到三亚,最幸福的就是可以把椰子当水喝。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 简介:领略三亚浓郁的黎族文化,精彩绝伦的大型歌舞秀更是看点。

以前总觉的三亚,就是一个海边的度假城市,却很少有机会去探访这里的文化。

今天特别预定了《三亚千古情》的演出。

悠闲的早饭之后,我们悠闲的前往千古情。

这里以演出为核心,是一个有一定规模的主题公园。包括宋城文化区、水上世界、冰雪世界。

我们只买了演出的票,因此只能逛宋城文化区。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入口处,第一个部分叫做爱情谷。月老庙赫然眼前。

像我这种万年单身狗,忍不住要去求一求姻缘。

带着对爱情美好的期盼,我拿到了许愿带,要系在这里。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路边是一些纪念品小店,里面的东西还都颇文艺可爱。

给远方的好朋友寄上一张明信片,是我一直以来的习惯。

转角是黎族文化村,每天会有固定的表演。

再往后就是仿宋的崖州古城。原来三亚那时候叫做崖州。

在剧院入口还能看到更多关于崖州的文献记载,以及可以动的清明上河图。

一路看过去,这幅图细腻的刻画,真的可以让你能感受到宋代的繁荣。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冰雪世界大厅旁边有几个有意思的仿古房间。

里面有些小小的科技游戏,比如屏幕上斗蛐蛐,捕萤火虫等。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三亚千古情》被称为一生值得看的演出,虽然这其中有宣传的意味。

但是整场演出下来,觉得还是非常推荐的。

舞台调度配合很好,表演形式多样,演员都非常敬业。

《极限挑战》里面孙红雷、黄渤也曾经在里面客串过。

更重要的是,可以了解到三亚的那些传说和历史。

• 类型:众多海鲜加工摊档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河西路148号
  • 简介:三亚有名的海鲜加工市场,是吃海鲜的绝佳去处。

从千古情离开后,我们又饿了。因为之前去过第一市场,想换一个新地方吃海鲜,体验一下不同,于是选择了春园海鲜广场。

可是打车到那之后,没想到是那种露天大排档,大棚子里摆满了圆桌,感觉环境有点不太好。

看到马路对面也有一些饭店,其中也有海鲜店。选了一家招牌和环境看起来最好的店,当时还有些担心价格会很贵。

没想到这里可以算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开心的地方了。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307号春园海鲜广场对面
  • 简介:实惠又好吃的一家海鲜店,服务态度很好。

比较懒的我们不用海鲜市场亲自买海鲜还是很合心意的,即点即做。

价格我们也对比了一下,相比第一市场食材+加工费总和,要略微贵10块钱左右。但是看到这里非常好的环境,也是相当值了。

隆重推荐这道让我惊艳万分的菜——龙虾捞面。

辣炒的龙虾,下面垫的挂面。汤汁浸透了面,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和大盘鸡里、剁椒鱼头里的面有异曲同工的意思。

这么大的皮皮虾,吃起来不要太爽。

香辣花蟹,虽然黄不多,但是肉质饱满,正中我这种蟹肉爱好者的心。

表妹非常喜欢的海鲜粥,一人喝了三晚,最后还嚷嚷着要打包。

四角豆绝对不能不点,这能在三亚吃到还是有点遗憾的。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准备前往鹿回头公园看夜景。

此时已经晚上8点半,到达鹿回头时公园已经没什么人了。

旺季门票是35元,观光车往返15元。

但是这里运营到晚上11点,观光车也照样运营。

坐上观光车,风迎面吹,盘着山路上去,三亚灯火通明的夜景满满呈现在眼前。

鹿回头是一段爱情传说,所以这里处处充满了爱情的印记

下车后再往上爬不到一公里,就是山顶的平台。

巨大的鹿雕塑。

美轮美奂的三亚夜景。整个三亚湾尽收眼底。

因为太晚,景区门口不太好打车,但是我们做了一辆公交车去到大马路上。

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乘客,空调打的非常低。

第4天

在三亚的这四天,远离北京,总有一种远离凡尘的感觉。没有工作、没有烦忧。虽然热,却被海水、海风、海鲜的热情感染着。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更加悠闲一点。

退房后,决定去第一市场买一些当地水果带回去。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中午的第一市场相比晚上要安静很多,辣辣的阳光下,一切显得格外慵懒。

三亚超级大的芒果一定要带回去,想要保存时间更多一点就买略微生一些的。金芒、青芒、澳芒都非常好吃,还有山竹和莲雾。不过榴莲不太好托运,只能在这里吃个够。

小贩会帮忙打好包,注意一定要用航空带打包,否则去机场还会再打一次。

买完水果,午饭忍不住还想再吃顿海鲜,毕竟种类太多我们都没吃全。

路上的小摊卖的清补凉

抱罗粉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为了保险起见,直奔第一天吃过的小胡子。

中午,店里没有晚上那么拥挤,吃起来更惬意。还是服务员带我们去买海鲜,又给我们介绍了些没吃过的种类。

看上去很邪恶实际很营养的象拔蚌。

海胆。刺好多,没敢亲手拿

捕捉一张正在喷水的贝壳~~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 类型:海鲜
  • 地址:河西区新民街126号(近第一市场)

买完海鲜,让门口砍椰子的大姐帮忙挑了一个号称整框里最甜的一个。

还买了两个看上去很邪恶的象拔蚌,他们处理之后吃起来只剩美味,看不出恶心了。

辣炒蛏子,和芒果螺一样,好吃的停不下来。

带子,看着个头比扇贝大,不过个人感觉还是扇贝的肉质更好吃。

两个鸡蛋蒸海胆,一定要用勺子刮海胆壁,上面满满的海胆。

又是满满一大桌,尽情吃吧,回北京又没法这么畅快了。

吃饱喝足,带着一丝丝不舍,打车前往机场了。

大约不到半小时就能到机场。

如果在免税店买了东西的亲,最好提前两小时到,需要办理退税什么的。

我在免税店的网上商城买的,当时还有优惠,满1000减100,价格相对其他免税店来说非常有优势。

机场提货点,位于14号登机口对面。

结语:

四天三晚的三亚行就酱结束,从廊桥踏上飞机,即将又要回去面对生活。但是记忆却不会轻易消失,再次看到那些照片时,在这里与海相处的四天依然历历在目。

当然,从这次经历来看,还是推荐大家如果可能还是不要选择夏天前往三亚。我想春秋冬这里一定会更加不错。

等下一个春天,三亚,我们再约一次!

最后用我们姐妹两搞怪的自拍结束吧。

再次突出一下这篇游记 “一定要塞满自拍照” 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