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水城,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水城风情

攻略   >  聊城旅游攻略   >  江北水城,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水城风情

• 出发日期/2015/10/03

前言

虽说土生土长在水城,可总会范了人的通病--“拼命往外走,却忽略掉身边的美景”。

细细的在移动硬盘(500G的容量,每次游玩的照片都会存放在这里做备份)里寻找了下图片,整理出了去年国庆节期间朋友来聊城游玩三天的水城游记,给大家领略下不一样的水城风情。

第1天

第一天:高速口迎宾---安置宾馆---聊城茌平金牛湖风景区,晚餐高第街56号(茌平店);

记得是2011年国庆节我们去了临沂,老公的大学朋友那里玩了三天。时隔四年的国庆节,他们来聊城来找我们玩啦。当时的我们都是正年轻,没有孩子,四人行玩的比较嗨,现在却是一边一个小朋友,变成了温和的亲子六人行。

他们大清早自驾从临沂而来,到达茌平高速口的时候差不多快下午一点了。我们在高速口迎接到他们,沿着迎宾大道北行到第三个红绿灯口左拐100米左右,路南就是格林豪泰茌平汇鑫东路商务酒店 ,我们给提前预定好了三天的商务大床房B,房价是160每天,含双早。

因为朋友坚持不休息,要先去家里坐坐,看看老人,我们就在楼下大厅等着他们略微收拾下,提上他们带来的特产礼品就去了家里,自此他们的车就停在了酒店,接下来四大俩小一辆车出行就足够了。

格林豪泰

从家里出来大约15点了,我们去了金牛湖风景区,金牛湖从水库航拍图来看,水面看起来很像一头卧牛——牛头朝向东南,牛眼、牛角、牛鼻子错落有致。湖区配套设施包括景观道路、绿化带、音乐喷泉、跨谷景观桥,另外湖的北部有小山,东侧的山高25米,中间的高58米,最西侧的稍矮,有15.6米······另外还有垂钓区和金牛湖沙滩区(夏季开放,门票5元,来此游泳纳凉的人还是不少的)。

金牛湖观景台,站在这里观赏周围风景还是很美的

观景台下来后,两个孩子就玩的熟稔了,一路顺着桥开始追逐打闹,我们两个妈妈一路小跑地跟随,那两位男士慢悠悠的走在后面,估摸好久不见,聊不完的话题啊。

光顾着看孩子了,这一路的风景都没照了。

茌平金牛湖风景区

游了两个多小时,两个小家伙累了,我们决定去吃饭,开车绕着环湖车道看了另外半圈的风景,从三中北门对应的这个出口出去(建设路)向东而行,大约两个红绿灯,就到了温馨家园小区北门,西侧楼下就是高第街56号,这是一家港式连锁餐厅。

估摸着太饿了,上了两盘点心--榴莲酥和蛋黄酥,等我出去拿了点东西回来准备拍照时,居然就剩下碎屑了

我们点了泰式喷柠鸡(酸甜的口味,孩子爱吃),铁板牛柳,清炒山药,锡纸鲈鱼,杏鲍菇炒肉筋,油麦菜,水果捞,煲仔饭,连着饮料消费306元。

饭后把朋友送回宾馆,我们就回家了。

高第街56号茌平店

第2天

第二天:东昌湖风景区(骑车,游船)---聊城五星百货购物商场----古衙区,午餐城南往事(五星百货店),晚餐昌润大酒店零点餐厅,住宿于聊城昌润大酒店;

早饭后,我们8点准时到了宾馆大堂,朋友一家三口已经在等着了。

附带一句,酒店隔壁是大山坳餐饮中心,饭菜也很好吃,典型的鲁菜风格,尤其是泉城老豆腐这道汤菜是我的最爱。

从茌平口上高速西行大约半小时就到达“聊城”口了,(从茌平来,进过开发区口、聊城东口,才是聊城口,从这边下比较好走),出了收费口右转向南行进去昌润路,直行到东昌路左转第一个红绿灯口右转就是东昌湖风景区了(无门票,免费),这边有很多停车的位置,停车5元。

我们停在了老贸易学校这片停车区,旁边就是出租游湖自行车的地方,东昌湖风景区可供的自行车有三种价位,双人车10元/小时,三人车15元/小时,四轮车20元/小时。

东昌湖

蹬四轮车游湖真是太累了,我们骑了也就20分钟,到了沙滩浴场那就返回来了,还不如走路轻松呢。退还了车子,我们决定去游船

游完湖,我们又去湖中花园玩了一遭,两个小家伙一人拿着一支泡泡水,甩着泡泡追逐开了,担心磕碰到,又没有拍成照,太遗憾了,回头去拍几张补上。

游玩一圈下来,差不多十一点半的时候,我们决定去吃饭,选择的是聊城五星百货的六楼美食街。

这是位于柳园路和兴华路交叉路口东南位置的,很大型的一个购物广场,有地下停车场和地上停车场,停车一小时是免费的,后面的时间要想免单,只要出示你在商场购物的小票(餐饮除外)即可哦。门口有公交车站牌,柳园路上有1、6、7、9路等公交车从这里过去;兴华路这一面有4路公交车,交通是相当便利。进到商场里,有北边和中间两处扶梯电梯区,商场最北面的推拉门后是垂直升降电梯,可以直通地下停车场(B2),地下一层(B1)是个大型的购物超市和美食区(大排档性质的);2楼南头有一个儿童游乐区,可以带宝宝在里面玩;顶层6楼是美食城(不是那种大排档哦,是比较大型的餐厅!!中西餐 各种类型的餐饮店都有),中间的几层是购物区,立足于高端精品百货定位。我喜欢的品牌ELAND,洛可可、太平鸟专柜就在四楼,每层都在楼梯附近设有不同品牌的水吧区。

城南往事,是标准的鲁菜菜式,很好吃,主食的小油条是必点的,吃不了就打包着。最后4大2小带饮品花费239元。

五星百货

五星百货6楼美食街

城南往事--五星百货店

光岳楼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聊城的象征。它与黄鹤楼、岳阳楼并称中国三大名楼。光岳楼位于聊城古城中心,东西南北是其四条主街道。

古衙区,原来的古楼区,就是我儿时长大的地方,承载了我最难忘的童年时光,小学母校--聊城 实验小学在光岳楼南,我家当时住在光岳楼西的小四合院·············(陷入了回忆中无法自拔)

现在重新整合了这片古城区,却是觉得除了光岳楼和我的母校,其他地方变得有些陌生,这就是所谓的物是人非吧。

光岳楼

古衙区还没有转多大会呢,两个小家伙就困得直点头,两位父亲表示没有体力抱着逛下去,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还安排了明天的聊城活动,就没有回茌平,直接住在我家对面的昌润大酒店了,豪华大床房335(会员价),含早餐。

昌润大酒店是一家四星级的宾馆,位于昌润路和东昌路交叉路口东北这个位置,就在我们家属院小区对面,平时外地的亲朋好友来聊城玩,基本上都是订的这家。酒店附近交通很便利,临街的是聊城的最主要干道--东昌路。门口就是公交车站点,基本上你想去的聊城市区地点,门口公交车都有能到达的。房间设施很齐全,很人性化。自助餐厅的饮食样式很多,也很好吃,住房期间拿着房卡有优惠。平时我们喜欢在零点大厅点餐,做的菜很不错。弟弟结婚会亲家的时候,我们订的二楼的两个最大的包间,装修的很华丽,配的套餐荤素搭配很适宜,总之这家的饭很好吃。

晚餐就在昌润的零点大厅吃的,朋友请的。

饭后他们想自己看看聊城的夜景,就自由活动啦。

东昌湖--水城明珠剧场

东昌湖

聊城古衙区

聊城古衙区--圣旨博物馆

第3天

第三天:聊城阿尔卡迪亚泡温泉,午餐阿尔卡迪亚自助餐,晚餐一壶老酒(茌平店),住宿于格林豪泰;

今天的行程就是放松一下,我们决定去阿尔卡迪亚泡温泉

聊城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位于东昌湖西南畔,占地面积200余亩,地上建筑面积近70000平方米,由接待中心、餐饮中心、客房中心、会议中心、温泉康乐中心、两座贵宾楼,及园林区7大功能区组合而成,是一处集"中式园林建筑"和"江南水韵风情"相结合的五星级温泉酒店。

酒店最大特色"御临泉",采自1800米深处的温泉水,出水温度58度,内含偏硅酸、偏硼酸等等48种对人体益的微量元素,水质细腻,清澈透明,无色无味。室内外温泉区域面积近8000平米,有香气馥郁的"百草园"、美容养颜的"四凤池"、充满儒家文化气息的"鲁圣八汤"、绵延起伏的"卧龙坡"、富有情趣的"凤溪雅居"、动感欢快的水上活力阳光区等十二大区域,共70余个具有同养生功效的大小汤池和景观。另设有室内网球场、保龄球、棋牌室、KTV等休闲娱乐项目,各色桑拿、水疗、中医按摩、高档SPA等配套养生保健项目······

我们在“美团”上团购的亲子套票(2大1小)216元,含自助午餐。

我们是9:30到的温泉——御临泉前台,在“网络购票接待区”兑换了泡泉的手环和餐券,就分男女进口进去换泳衣啦。

阿尔卡迪亚温泉

阿尔卡迪亚温泉--自助餐厅

午饭后两个小家伙依然兴致高昂,泡到下午三点,我们返程茌平了,把朋友送回宾馆,我们也回家休息会了。

晚餐,在“一壶老酒”吃的,这家饭菜很好吃,招牌压锅类的几款菜都好吃。因为朋友第二天采摘些带回家的特产,就准备去济南,所以这就是我们在一起吃的最后一餐啦,作为送行饭,点了这家的好多招牌菜,吃完饭回到家才想起来一张照片也没拍。此餐消费256.

第4天

第四天:茌平蔬菜基地采摘特产---送别于高速口。

朋友来的时候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临沂的特产---小米、煎饼、辣酱······,所以国庆期间适逢茌平采摘节,带着他们去肖庄镇农副产品采摘区挖地瓜、刨花生、摘红枣去喽。

茌平县肖庄采摘园

劳动的时间是快乐的,尤其是在沙土地里挖地瓜,是我觉得最有意思,宝宝也挖的很快乐,以后的十月一还来···

劳动的时间也是过的飞快的,不知不觉就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带着满载而归的劳动果实回家啦。

给朋友装好车,就送他们去高速口啦(因为济南那边等着接待的同学已经安排好饭啦,我们就没有强行挽留~~)。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两个小朋友这几天玩熟了,却是互相抱着不愿意分开,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