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下海玩转全世界最大沙岛

攻略   >  丽水市旅游攻略   >  飞天下海玩转全世界最大沙岛

• 出发日期/2013/07/02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前言

昆士兰州除了有一个全世界都识大堡礁之外,还有一个地方,无论是生态又或者旅游都极具价值,这就是全世界最大的沙岛—费沙岛 ( Fraser island )。在这裡我人生第一次见到一个沙滩可以大得让小型飞机自由升降,也第一次在夜空见到连绵不断的星河划破长空,流星不断在眼前闪过,也第一次见到水像空气似的澄清。对于我这个都市人来说,大自然实在令我大开眼界,讚叹不已。

四驱巴士 小型飞机穿梭体验

游昆士兰一般人都忽略费沙岛这个地方,甚至从未听过,其实费沙岛是一个由沙组成的岛,有 18 万 4 千公顷,即有几大?大概就是约 3 个新加坡或者 1.6 个香港面积。费沙岛经过千万年演化后,奇蹟地以在沙上出现原始森林,并生长出优质木材,更因此成为伐木者大肆砍伐的目标,令雨林一度被人过份开採。幸好,于 1992 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识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并与大堡礁及艾尔斯山齐名。

时下流行生态旅游 Eco Tour,费沙岛便是开发这类旅游的地方,要了解这个岛最简单方法就是坐车走一圈,我们入住的翠鸟湾度假村 ( Kingfisher Bay Resort ),每天都有一个自然奇观之旅,会环绕岛上重要的景点。这是一个刺激的体验之旅,因为不是坐普通的旅游巴士,而是坐上一架超巨型的四轮驱动越野巴士。要出动这辆大巴,是因为岛上没有一条完整的柏油路,所谓的通道就是沿怪石嶙峋山径而行,崎岖不平,非常颠簸,我坐在车头的位置,有好几次被抛离座位,所以无论坐在前后座都紧记时刻扣好安带,而且早餐不要吃得太饱,免得途中吐出来。

岛上有一个大得非常惊人的海滩,长约 75 哩,也是主要高速公路,更加是机场!费沙观光飞机 ( Air Fraser ) 就是在沙滩升降,每天接载游客于上空观光。初时以为沙滩跑道会非常凹凸不平,但其实非常平滑,起飞及降落也是非常顺利。大概 15 分钟高空之旅,价钱只需 AU $75,带你飞越沙洲、溪流、湖泊,最特别是在云雾中穿梭,别有一番滋味。

缱绻星空下的浪漫

行程完毕我们返回酒店,晚饭过后,另一场好戏又接著上演,而且是免费公映!夜幕低垂的时候,只要抬头一看,天空上的繁星,数之不尽不停闪烁,流星不停在上空划过,我们一班人,每见一次流星就大叫一次,再许一个愿,如是者一生人的愿望,就在这一晚许尽了。最壮观莫过于能用肉眼看到一道长长的星河在地平线上伸展至半空,那一刻真的很感动,也感觉自己是在宇宙间是如此渺小。对于,香港人的我要在晚上看星已经变得一件十分奢侈的事,天空永远被污染物覆盖著,城市的灯光永远比月亮还要强。相反,费沙岛拥有一个非常洁淨的环境,附近没有工业,岛上也没有繁忙的公路,所以空气特别清新,天也特别晴朗。相信,那一夜的情景,我会永远印在脑海裡怀念著。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