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4小时爱上这片海,爱上轻生活。

攻略   >  青岛。24小时爱上这片海,爱上轻生活。

• 出发日期/2016/07/2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前言

第一次来青岛旅行还是某年八月份的夏天,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十岁生日,给自己一个月的长假去旅行。因为想看海,第一站就来了青岛,来到这座被渤海湾环抱着的城市。当时的自己还不清楚未来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而此行的我幸运的拥有安定的家。

高铁,二等座314元,车程4个半小时。

青岛奥烦中心亚朵酒店,

电话:0532-55669188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中路1号(东海中路与燕儿岛路交汇处)

全国统一预定热线:4000 606 606

官方网站:www.yaduo.com

看天气遇到说有雨,带好雨伞,防晒霜,喜欢游泳的可以带泳衣。

海信广场地下一层的一槿韩国餐厅。

第1天

说到出门在外住酒店,高端的、连锁的、国际青旅我都住过不少,但国内却很少有故事、有情怀、有人文,让人舒服平易近人的酒店。没想到就这样遇见亚朵,长久的期待惊喜万分。

▲说到亚朵也许是冥冥中早已注定相识,当酒店工作人员提到亚朵由来时,我惊讶的发现我们曾经插肩而过。亚朵创始人团队2012年6月份旅行途中发现了亚朵村,才开始了打造亚朵酒店的想法。而我是2012年徒步行走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三江并流,到达最后一站云南省傈僳族自治区福贡县,途径老姆登教堂,而亚朵就在附近,一步之差注定了再次相遇。

▲中间亚朵村,右边老姆登教堂。

▲亚朵酒店倡导轻生活的概念,我理解的轻生活是:

将一切事物都不要看的太重要了,保有轻松的态度对待生活,

快乐也就会每时每刻都发生的事情了。

▲提前预定了酒店,不到一分钟就办理好了入住。在大堂等电梯的时候我发现每一层都有区别于其他酒店的楼层标注。

▲3层是共语,4-6层是宿归,7层是汗出、相招、出尘。从文字上我能理解宿归和汗出,怎奈自己没什么文化,不清楚其他都代表着什么意思,打算晚上没人的时候去看个究竟,哈哈哈!好奇心太重。

▲【宿归】出自于————寒山

止宿鸳鸯鸟,一雄兼一雌。衔花相共食,刷羽每相随。

戏入烟霄里,宿归沙岸湄。自怜生处乐,不夺凤凰池。

一个让离家在外的旅人亦能依然心境的居所,心安之处便是身安乐处。

▲早上起的太早,火车上又没睡着,不急于出门赶往海边,先让我睡上一觉再说。

▲喜欢这款灯,可是买来家里也没地方放。

▲个人非常喜欢灯光暖暖的房间,让人感觉温暖。

▲午睡之后出门看海,步行8分钟就达到心海广场。

▲再热的天只要有海风吹过,就让心旷神怡。

▲五四广场就在旁边,红红的大火炬,青岛的标志性雕塑。

▲去往海信广场地下美食街,路过正门的时候看到【百万海洋球派对】,家长孩子们玩的好爽!真想也跳进去玩会。

▲选了海信广场地下一层的韩餐【一槿】,来份参鸡汤,吃饱喝足去看奥帆中心的夜景。

▲一个人旅行什么都好,唯独吃饭很麻烦,想吃的美食太多,可又不能都点来吃。

▲吃饭后坐在海边看海里游玩的人,体育项目都很差的我,也只有看着的份儿。

▲华灯初上本想好好拍拍海边的夜景,怎奈忘记带三脚架,只好借助旁边的栏杆拍摄,相机是不动了,可水中的船一直在动,就有了这样虚实结合的照片啦。

▲回到酒店,看到门外的小提琴模样的信箱,旁边的文字非常喜欢。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如今亚朵时光慢递,许你一墨相惜。

▲【竹居】出自于————寒山

有鸟五色纹,栖桐食竹实,徐动合礼仪,和鸣中音律。

中国最早的书是竹筒;自古“竹”因其节骨,产生出的凛然气概为读书人锁崇敬。苏轼诗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故书吧起名“竹居”

▲不想立刻回房间,就坐在竹居区闲坐,碰巧遇到随父母入住的小女孩在画画,丝毫没有发现我在拍她,一直沉静在自己的世界里画着她的色彩。在人类还没语言之前,最能够表达情绪和内心的除了舞蹈、音乐、就是绘画,每一幅画面背后都蕴藏着画者的内心世界。

▲我喜欢坐在角落里,可以观察来此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