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萌娃吃哏都最棒海鲜~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带着萌娃吃哏都最棒海鲜~

• 出发日期/2016/05/31

前言

到今年6月26日,小小逸就满24个月了,我彻头彻尾24小时不分开的陪了他24个月,是时候要考虑自己的事业,慢慢给他给我,给彼此独立的空间了。

刚刚好五月底,天津有个东方舞 Belly Dance 的进修,其实就是俗称的肚皮舞啦。价格很亲民我早早报了名去进修,我04年开始学习,是国内最早一批教练了,教课教到怀上小小逸。

这次4整天的进修课,我是打算利用这个时间好好的恢复下身材,恢复下基本功。然后慢慢回归到我的教学中。

带着小小逸和逸姥姥去了天津,摄影师爸比有拍照任务无法随行。同行的还有妹妹一家。

然而面对现实的打击我的理想破灭了。虽然很多天前就渗透妈妈去上课这件事儿,我上课的那天,他还挥了挥手,和我说88。但是之后的半个小时他就开始要妈妈,一直哭到再次见到我。无奈的结局,后几天,我没有再去上课,每天陪着他,给他充足的安全感,天天混迹在天津的各种餐厅美食中。原本要瘦身的最后活生生的变成了增肥!

六一前一天,摄影师爸比拍完照,傍晚赶到了天津,陪着逸在天津过了六.一。我们去了本地人才知道的小小公园划了船,去了动物园,过了个充实的六.一。

这里主要介绍吃,吃,吃,海鲜吃到吐的节奏,以及住,这次发现了一个经济舒适的还有看娃功能的酒店。

预告先行

美图养眼

自驾 -注意车辆限行

无疑是天津周边最方便的的交通方式了 但是请特别注意,天津现在和北京一样车辆限行啦!

在天津内环,和北京一样的尾号轮换,当天限行的禁止出现在天津内环。

而不在限行尾数的外地车辆上路也是有规定:周一到周五 早上7:00-9:00 外地车辆禁止出现在内环; 下午16:00-19:00 外地车辆禁止出现在内环。

天津公路发达,通过天津的国道主干线有:京津塘高速(可从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 京津高速(北京首条8向车道高速,车流量小,路况好,车道多,过路费比京津塘略高);津蓟高速(天津城区到蓟县,现在延长 至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津保高速(天津到保定)

北京到天津140公里,我们选择了京津高速,不是京津塘哦,尽管京津塘对我们更方便些,出了开发区就直接上高速,但路况和车流量让我们选择了稍选些的京津高速。

京津高速 北京段起自五环路化工路,到通州永乐接京津高速,到天津的出口根据住的目的地导航即可。

火车

北京到天津的 京津城际高铁,无疑是最为快捷的。这10多年,从120分钟到现在只需要29分钟。

天津市有4个客运火车站,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北站。

天津站在市中心,是游客最主要的交通枢纽,天津眼,海河边,北安桥,都在这附近;

天津西站位于红桥区,光绪年间由德国设计师设计,当时的材料都是海外运来,建筑风格是德西合壁, 建筑顶部为红瓦坡顶,有西式老虎窗和烟囱,外立面为清水砖墙,窗套、立柱、花饰,雕有中式南极仙翁仙鹤还有龙嘴的图案。09年开始修复,11年重新投入使用,属于天津市重点保护文物,我小的时候还在西站乘过车。

北站位于河北区,较少有人去乘车, 津沪线、津山线的慢车或将陆续移至天津北站。

南站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是动车高铁站;

这次天津行,本地津菜可是没少吃,经济实惠的大铁勺,有我最爱八珍豆腐煲,有姥姥最爱的铁勺凤爪。

天津最美味的津味饺子,猪肉虾仁三鲜馅,吃了至少也有四顿了,天气热不想外出时叫个外卖就送到家了,好吃又便宜,再次吐糟,真是比北京的好吃一万倍。

这次尝了两次海鲜,遇到了超肥美的大海蟹,也是really 久久不能忘怀。

蒸汽海鲜鲜爆了,第一次遇到如此美味的花蛤

住宿,我是铂涛的会员,所以一般城市住宿会首先去铂涛app 上选择 看看他们最新的活动。

很多时候app 上都会有第三方没有促销,或都优惠券活动。具体怎么玩,大家登陆app查看啦。

去年来天津,我们住了铂涛旗下的丽枫酒店,300多不到400的价格,让我们很满意。

今年铂涛促销,旗下的主打时尚潮流互联网的IU Hotel 促销价格是100元,这个便宜必须要捡呀,IU的酒店住房面积都不小,或许互联网时尚潮流和我们无关,但是便宜的价格和我们息息相关。

哪知酒店又给我们意外惊喜了,这个酒店居然自带看娃功能! 欲知详情听我慢慢介绍。我们订的这家IU位于天塔景区,这个位置的酒店 (同品牌)比起海河津湾广场,五大道 要便宜许多。

天塔景区周边的景点也是非常多的,有天塔,南大,天大,水上公园,天津动物园;餐饮更是不用多说了,各种菜系超全;

这里的物价比滨江道,津湾更便宜,也更接地气,早上出门直接去早点摊吃个市井的早点也是so easy。

如果住津湾,五大道想一出门就吃个地道的天津早点就有些困难。

我们在IU,早上出门对面巷子里就个早点摊。

一碗地道锅巴菜,一份炸油饼,便宜美味接地气。IU酒店-天塔店

前身是天水酒店,现在重新装修改为IU Hotel。

自驾,IU的门前有数量不多的停车位,白天大多数时间都是满的,后院有个大大的停车场,车位充足。

地铁,官司网介绍以及评论说离吴家窑地铁直达。

酒店对面就是小宝栗子,天津大麻花,平山道奶站,旁边3家24小时便利店,华润,7-11,等。7-11里面有我最爱的马迭尔冰棍哈哈。

酒店离天塔很近,可以步行的距离;距离南大3公里;距离水上公园,五大道,开车都是非常之便利的。酒店的旁边是个小商场,和酒店相连,人来人往略显热闹。

酒店大堂精巧时尚,色彩明快,一进门就被墙上的充满旅行动感的图案吸引。

价格如此经济的酒店有欢迎饮料提供,酒店各种咨询齐全,前台妹妹略显严肃,不过办理入住速度是迅速的。

进入安全系数也较高,进入电梯需要刷卡,一定程度上杜绝了闲杂人等的进入。

充满旅行动感的图案,小小逸去旅行啦。

芳疗在我的生活中已经变得和吃饭一样重要了,旅行也要携带着香薰喷雾,和一整盒的精油。

当然用处很大,整个行程,这盒精油每天都要发挥作用。

刚到天津,一入酒店逸姥姥便因在车上吹了空调腹疼腹泻,我用了妹妹的野菊揉肚子,止疼。

之后,小T着凉流鼻涕,用了保卫精油。

妹妹口腔溃疡用了茶树和牛至精油。

我的姨妈疼用了野菊和生姜精油。就连返京的路上都用了薄荷提神!

晚上一定要香薰 保卫和薰衣草,祛病毒以及助睡眠

第1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西路与红旗南路交口西200米处

六.一 这天上午我们去了离酒店近的 南翠屏公园,也叫堆山公园,这是天津是一个造景公园,以前这里是垃圾场,经过浇筑填充,结合周边水道,挖湖垫土,建成现在有的公园。

公园免费,是天津市民很喜欢的一处公园,有游船,冬季还有小型滑雪场。

堆山公园和水上公园相临,游船的水道比水上要长,一小时可以环湖一圈。

公园入口是个很大的婚宴中心,这里办场婚礼也是很有feel

从婚宴大门进入右手侧沿河道走可以看到游船的租赁处。

左手边是有芦苇荡,和一些私人工作室,很安静,也蛮自然。

走累了的小孩儿,坐下来,等着抱。

前半程哄着走了大半段,实在太慢了,后半程摄影师爸比抱着走到游船租赁处。

游船价格是100/小时,押金100。

前20分钟还能踏实的坐着和爸比聊聊天,

告诉爸比,妈妈上课时怎么样的想妈妈,找妈妈,怎么就哭了。

后20分钟就开始上蹿下跳,我一直担心他跳到湖水里,爸比则怪我大惊小怪。孩子确是需要爸比的勇敢鼓励。

游船结束,逸就困了,爸比抱着没几分钟就迷糊的进入梦乡了。

接着我们就去了酒店办理入住,逸在车上继续睡觉。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北路33号
  • 简介:天津市内最大的公园,湖光水色环境优美,是放松休闲的胜地。

天津动物园前身是水上公园一部分,位于水上公园的南门,现在单独收费了。水上公园免费。

门票分为好几个类型,有20多元的单独门票,也有30元的套票。看自己选择了。

动物园经过改造环境更整洁,很多观赏动物的地方都是玻璃幕墙了,也有一些观赏区还能看到儿时的影子。

天津动物园和北京相比就小了很多,不过动物种类也还齐全逛起来也没有北京动物园那么累。

科技感和介绍等软硬件方面就没有北京的那么到位啦。

这次出行,因为开车,而且逸已经练就了走功,所以没带推车。逸和我们走了大半圈的,对他体力真是不小的考验,太棒了。

一进公园,就不想走,各种要抱抱,不满足就摆哭脸。

我们对他说,如果一定要抱抱,那就回去喽,回家去抱抱。。

如果想看大老虎是要自己走路的哦。

入完的地方有两个大恐龙,逸看到后直接说,dinosaur 没事儿看看英文早教歌不是有作用的哈。

忽略角度导致的短腿照,拍照人是有多不走心呀〜〜身为摄影师拍出这样的照片,应该罚俸!

我们首先去了三洽园喂小羊小鹿,售料区四元一份饲料,量还挺多,我们没想此地久留,就没有买。小鹿,小羊随处溜达,喂的太多了,鹿已经开始挑食了,有些味道,满地BB~不由的和日本的奈良对比了起来。说起来会心塞的,奈良公园免费,这里呢,呵呵,能有这个这样接触的地方就应该满足了。

喂兔子的地方,有一窝出生不久的小兔子,萌萌嗒,小小的。

小小兔子跑去吃母兔的奶,母兔腾地跳开。

我顺势给逸讲,你看小兔子能吃青菜胡萝卜了,兔妈妈就不给吃nainai了。。

小小逸可以吃饭啦,也不要吃nainai啦。

然后他在旁边说:逸 吃饼,吃米饭,吃饺子,吃面条,吃nainai

被冷

看到鸽子激动的和我说,要抱抱,要喂喂它。

他还记得在日本喂鸽子的段子呢,可惜这里的鸽子没的喂哟〜

遇到暖男小哥哥。和小哥哥抱一抱〜

在三洽园呆了近一小时,出来我们赶着去狮虎山,为了赶时间,小小逸坐肩头啦。

象馆里的父爱〜

到了狮虎山,这头公狮直接奔到玻璃幕墙前,小小逸脱口 :lion

狮子很焦躁,跑来跑去的凶游客。

想起了高中时代,狮虎山里一只和我捉谜藏的母狮,如今早已不在。

海中鲜广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南开区红旗南路(宾悦桥下)

天津老话,借钱吃海货,不叫不会过。海中鲜类似北京的京深,一层是海鲜采购广场,二层是可以加工的酒楼。

加工的酒楼环境要比京深好,有包间,也有大桌,宝宝餐椅也齐备,服务生也很机灵,服务态度很端正。

采购市场区域也很规整,整体是干干净净的。出售的食材很新鲜,质量不错,价格虽然比会一般市场稍贵一丢丢,但是品质还是有保证的。

那天弄着孩子没来得及拍照,差不多吃完了才想起来。直接看看照片吧。

主要是大海蟹真心赞的呢。最近两年都没遇到这么赞的海蟹了。母蟹四只,每一只都是膏满黄肥的,黄黄的诱人。

回北京当天又去买了一些带回家,价格波动在160-180 /斤

第2天

三个渔夫蒸汽海鲜

位于梅江的三个渔夫是梅江这片最火爆的餐厅之一,我们将近8点到达等位还等了好一会儿。

天津的蒸汽海鲜遍地,这家因为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并且梅江一带形成自己餐饮一条街,大江南北,全国各地各种美食这里全部都有,越夜越美味,当时想如果实在排队太久,换餐厅选择也多。

8过三个渔夫美味是不打折的,蒸花蛤还是白蛤的,鲜嫩无比,并且清洗的超级干净,一点沙子牙碜都没有。

除了皮皮虾因为我们去的太晚了,所剩不多,个头偏小,其他都是超级满意。

吃过蒸汽海鲜我真心觉得,海鲜就要这么吃,原汁原味够美味,因为火力的原因,也因为都是鲜活上锅,比自己家里蒸的要鲜美太多。

并且完全没有调味,虾,蟹 等超级适合给宝宝吃。

锅底是粥,随着一轮轮海鲜的蒸上游,不加水的粥完全是靠着海鲜的蒸汽,混合和海鲜的鲜美出炉的。

只有鲜没有腥,简直太适合宝宝吃了,唯一缺憾是粥要最后才熟,那时已经没有肚子再喝下粥了。

熬粥的米,和南瓜,完全不加水的。

第一轮是大虾〜是这里最爱的,太鲜了,超级好吃!

第二轮是皮皮虾〜因为去的晚,剩的个头太小,皮皮虾吃起来很麻烦〜

母的还不少呢〜

文哈是完全超出我们意料的,里面的汁都存住的。而且完全没有沙子,口感超赞!

菜比较失败,让服务生搭配,结果没给娃娃菜。

生蚝扇贝就一般了,和其他家味道一样没有特别之处。

最后的粥,小小逸爱喝极了,猛的控制还是不停的要,反复要了四次,直到把粥收了起来。

美味的东西谁都爱呀,鲜美,自然,无腥味!

尚品味主题餐厅

我向来对**主题餐厅 都印象不佳,形式大于内容的多,一个古怪的名字,换个瞎捣鼓的做法,价格也跟着上涨了。

所以这家餐厅完全是没得可选而歪打正着的。

原本去奥城的香猪坊,到了已经过了用餐点,周边的几家都休息,开着门的只有这一家了,不想再费时间,就准备简单点些填个肚子。

没想到是有着意外的惊喜的。

点了几个这家的特色菜,果然和点评一样的赞。真材实料,且用了心的料理,价格且不贵,怪不得据说用餐时间,这里的排位也很可观呢。

地址在时代奥城16-C112

躲避空调,我们选择了户外,有荫蔽的位置。

提供宝宝餐椅,以及餐具。

菜单也很有特色。

那一锅是点评里很高人气的,但是辣的,我们就放弃了。天气吃辣又吃海鲜,比较容易上火的说。

最喜欢的是这个养生沙拉,其实点的时候就想补充些菜,没想着味道会有多惊艳的。

没想到沙拉酱真心好吃呢,绝对是自创的没的说呀!

椰奶果缤纷

是水果捞按的翻版,但是比水果捞便宜,果足,味道相似。

并且没有讨厌的西米,我个人不喜欢西米,满满一大杯的西瓜!

这个给小小逸吃,小吃货可以多吃点,我不用担心他的积食问题。

这一大杯,逸吃了一些,我吃了些,还是有剩,最后全归爸比了。

咖喱的海鲜炒饭,味道不错,咖喱味道很正,也不是很辣。

面包咖喱鸡,也是我们喜欢的一道菜。

尚品味,有机会还要再约哦〜

第3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光复道街道意式风情街自由道42号

这里有粥,有包子,有炒菜,给孩子点餐不用费脑子。

设计着带着浓浓传统津味的菜单写了一水我们小时候的吃食,也让人不由得怀念起小时候的味道了。

点了炸糕,京糕,煎饼果子,除了煎饼果子,其他两样感觉略坑呀。

包子点了五种馅,蟹黄的最为好吃,因为有太久没有吃过狗不理了,这一顿下来还是觉得味道不错,虽然价格不亲民。

人均100+ 吃包子,现在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了。

这顿下来感觉狗不理以后还可以继续光顾哟。

手机拍照,质量不佳。

15元的煎饼果子,小小一套,味道到是获得我们一致的称赞。

环境不错有些特色,户外没有对外开放。

• 地址:解放北路48号津湾广场一层
  • 简介:窗外可欣赏河海景致的融合菜餐厅。

在天津的最后一餐我们选择了青年餐厅。

青年餐厅北京开的店远远要比天津多,选择这里是刚好到津湾广场,正值中午路过青年餐厅,也不想再找地方用餐,就选择这里。

还挺惊喜的,先是价格比北京便宜呀,两大一小,点了三个菜,一个面,两饭居然一百块都没有到,还有团购88抵100代金券。

卖相一般,菜味道是推荐的,另外环境也很高大上,还有提供宝宝餐椅。

最最推荐的是服务。逸不喝水,为了让他多喝水,我们打算点个小果盘,来一小份西瓜,好泡水让他喝。

服务生是40多近50的大姐,告诉我们没有果盘出售,只有西瓜汁,又去问了经理,没想到上来一大份西抬头,还点缀了小西红柿,葡萄。

我们表示吃不完的,经理说没关系送给你们的,慢慢吃吧。

瞬间又是激动又是感动的。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宾水道16号万丽天津宾馆一层
  • 简介:提供丰富的自助餐和精美的国际化菜单。

最后一个美食推荐万丽天津宾馆长廊自助

环境,服务都没的说,周五还有烧烤大party。

最关键是户外空气好,孩子吃完可以在草坪上跑跑,大人可以继续安心的吃饭。

味道也不错,种类超全,鱼生,部队火锅全都有〜

照片手机拍的,渣见谅~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这次天津行主要是我进修,陪逸过六.一,很多景点以前去过,这次都没有再光顾

原本6.2日要带逸去坐摩天伦,经过了第五大道,津湾广场,然后逸要回去找T哥哥于是摩天轮放弃,就返回了北京。

返回北京

下午三点返回北京,

爸比带着猫哥来天津,当逸看到猫哥时,笑的哈哈的出声,比看见爸比还激动呢。

回北京的路上居然这亲抱了一路。

下午正是犯困的时候,开到一半,爸比坚持不住进了休息站,从行李箱里翻出薄荷精油,赶紧涂上提神。

涂完后整个人神清气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