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南岳——衡山大禾田水库夜钓游

攻略   >  衡山旅游攻略   >  激情南岳——衡山大禾田水库夜钓游

• 出发日期/2016/07/23

• 玩法/徒步 短途周末

前言

行程安排及装备

【人员及出发情况】

一行7人,两台车,从长沙出发,走107国道,130公里,2个小时车程。

接待人为南岳本地一个做帐篷出租生意的老板,胜利坊往上300米的黑色经典臭豆腐店,朋友推荐介绍的。

时间:2016年7月23日   晴,中午12点长沙出发,下午两点半到达南岳,老板店中休息并修整检查装备

【装备】

人手一套钓鱼基本装备,含钓箱,台钓手竿,海竿,鱼护,抄网,散光马灯,紫光灯,夜光浮漂、散饵及露营燃气灶具(燃气由帐篷老板提供)

帐篷3套,帐篷老板提供并包接送,50元/套

【水情鱼情】

南岳本地大型吃水水库,岸壁陡峭,钓点近水5米区域水深2-3米,往前无法再找底,介绍称水深可达20米,故选择库尾位置近岸下杆

鱼种多样,以鲫鱼、鲤鱼、白条为主,各类鱼种皆有,鱼情密度一般,建议提早打窝聚鱼。

(帐篷老板是个老钓手,曾经参与过竞技钓,对钓鱼很有见地,下午时分他就提前帮我们去钓点打窝了,非常感谢)

下面是我个人对在大禾田钓鱼的几点建议:

1、钓竿建议使用3.6-5.4的鲫鱼竿,中硬调性,1.5的主线配0.8的子线,袖钩,钩号可根据鱼情随时调整;

2、钓饵个人选择的是老鬼螺鲤30%+藻鲤30%+九一八20%+10拉丝粉,雪花粉收水,外加少许红魔,钓底,搓饵,对象鱼主要针对鲫鱼和鲤鱼,海竿挂大号糠饼;

3、由于水深普遍在3米左右,故选择重铅,以加快入水速度,另因水质特别清,饵料雾化较一般池塘更快,可适当加重拉丝粉比例;

4、拉饵在此水域个人感觉不是很合适,如果钓白条的话,倒是效果很好,白条数量非常多,后来想想把对象鱼定为白条其实也不错;

5、钓点不宜距离太远,太远位置底面不平,近位稍微有些小平台适合作为钓点,钓位相互之间也不需要拉的太远,水面这么宽,相对紧凑些的钓位反而能吸引鱼群的巡游到来;

6、夜钓灯具光线不宜太强,野鱼警觉性很高,太强的光线对射不容易聚窝,同时应该保持相对的安静;

7、由于是在景区内,而且是吃水水库,个人垃圾还是要检点好,以免给当地人造成困扰,也保持个人素质面貌;

第1天

原就准备夜钓的,虽然到的早,但也没有提前去,主要是天气太热了,水库边上一般都比较湿热,所以在帐篷老板家休息喝茶,老板给我们尝了他在南岳后山买过来的手工红茶,相当不错,不腻,而且很清香,让人很回味,当下就跟老板约定让他帮我代买1斤,混的熟了我们都叫他帐篷哥,非常热情的一个人,可能喜欢钓鱼的话题也会更投机吧,这次旅行还真得感谢他。

第2天

夜钓之旅

下午6点半,太阳渐渐下山,我们背起装备往山上走,这里跟大家提一下,大禾田水库在景区内,所以需要买门票才能进去,不过也还好,我们第二天顺便去山上游览了一番,不过这不是我们这次的主题,就略过了。

过了检票口一直走到华严湖尾巴上从财神殿门口进去,翻过一座山就到了,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左右,所有的装备几乎都是帐篷哥帮我们运送上去的,我们每人只背了一个简单的包,非常轻松。

七点半天已经差不多黑了,我们开饵、摆台都准备的基本妥当,正式进入夜钓模式,因为下午时候帐篷哥已经帮我们打下了窝子,所以整个我们钓点的这一遍区域都能感觉到鱼的动静,效果很不错,不过因为打窝的散食颗粒性不是很好,所以聚集的小鱼有点多,开始的时候小鱼闹窝有点厉害,大概9点钟左右搓饵的功效开始产生效果,大鱼进窝,开始上鱼了!

第3天

钓大鱼需要运气,钓小鱼就是技巧了,这次没有碰上什么大物算是完美中留下的一点点遗憾,不过下次我肯定还会回来的。

第4天

从晚上7点半一直干到第二天早上8点多,没有帐篷哥提供的舒适帐篷和爱心鱼汤面肯定累散架了,凌晨三点钟还下山给我们烤了大香肠和臭豆腐送上来,真的是服务一流,直到第二天我们依然意犹未尽,真的非常感谢帐篷哥的鼎力相助,这次难忘的夜钓之旅也让我和帐篷哥成了好朋友,以后上南岳钓鱼必须找上他了!

这就是我这次游钓的全部过程了,希望朋友们能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