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不完的夏天#--济州首尔8天自由行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浪不完的夏天#--济州首尔8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7/1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夏季 人文 徒步

前言

本来是想穷游韩国的,但最终8天9000rmb的花费不算太省了啦!不过,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选择韩国还是很正确的,我们靠着蹩脚的英文和阿尼哈塞呦横趟韩国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两个女汉子教你用Tmoney卡走遍济州首尔

1.护照+签证,淘宝上两个星期妥妥弄好签证

2 机票+酒店,机票我们是北京飞济州,济州飞首尔,首尔飞北京,这大概是3500rmb,没便宜多少啊,但我们的机票的时间座位都很好,不能早起晚睡都靠窗子,基本是出行前一个月订票。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济州订的是耶哈旅馆(Yeha Guesthouse)首尔订的是农马鲁宾馆二店(Nungmaru Guesthouse。济州订的旅馆我们很满意,有早餐地理位置很好在济州市公交总站附近出行很方便,首尔的酒店实在是太小,早餐也没有济州的好,不过在明洞附近位置还算完美。

3 转换器 必备

4 Tmoney卡 可以到韩国在买,遍地是7-11 、GS25、CU这些便利店价格一致,可以购买并充值Tmoney卡,很方便。

5 现金 换1000rmb的韩币差不多就可以够用了,基本上都可以刷银联卡,但是我们基本用现金比较多,一般用在吃饭和门票上了

6 购物 建议下载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APP,在网上买比实体店要便宜。但是,化妆品还是最好先试试在买,否则颜色可能不太让人满意。想买东西的宝宝们一定要在网上买,真的可以省很多。

7 WIFI 淘宝上租一个好一点也就是贵一点的WiFi蛋,我们租的WiFi蛋9元一天,在济州完全没信号,所以我基本靠问,首尔还还好一点信号。

8天,省吃俭用花了9000rmb!不得不说韩国还是比较贵,尤其是水果。

推荐,济州烤黑猪肉,自由行的话可以问black pork ,当地年轻人就会知道你在找什么了,我们去的哪一家我已经上图了,离我们的旅馆很近,韩国人去的超级多,有点小贵,地方不起眼但是两人餐是54000韩币。但真的很原汁原味,我很爱。

牛岛,看里面很多人就进去了,点了一份章鱼海鲜汤,撑死了,特别新鲜,52000韩币。

炸鸡,也是在济州吃的,全智贤欧尼代言的BHC chicken,韩国的吃的真的很健康,没咱们家的大鸡排有味道,但的的确确是最正宗的炸鸡,我个人觉得太油了,不过韩国的节目都很推崇吃炸鸡。

Tmoney卡搞定一切交通,无论是公交,地铁还是Taxi.

济州,我的经验是各种打听,用蹩脚的英文和韩语打听怎么坐公交车。

首尔,韩巢地图再加一个首尔地铁路线图就可以搞定了。

第1天

7-14 北京飞济州

我们是当天10:50 的飞机,到济州的时间是13:50。我们提前准备了Tmoeny卡,所以我们出了机场就直接做公交车去的旅馆。刚到济州我们并没有蒙,靠着自己是外国人的身份随便问年轻人,他们都很愿意帮助我们,告诉我们从哪里下车等等,济州人民真的很热情。

1.做95或者70 从air port站上车--到Jeju bus terminal 下车 步行5分钟就到了Yeha Guesthouse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觅食游玩了,我是问的前台哪里吃black pork, 她推荐了这家

7-14 北京飞济州图片

我们吃黑猪的地方,没有中文名字,很原汁原味远离旅游大巴。人超多。

54000韩币,肉疼。

吃过晚饭,我们打车来到了龙头岩,打车3800韩币,龙头岩很多中国大巴车。

龙头岩夕阳

自己啦(*^__^*) ……

龙头岩就是一块像龙头的石头,由于哪里人太多我们就没向那个方向拍照。看完之后,我们就打车回到了旅馆,打车费用是4400韩币。

7-14 北京飞济州图片

jeju bus terminal 对面的垃圾站壁画,我们觉得很漂亮啦。

回到旅馆大概就已经9点了,我们就洗洗睡了,准备明天的旅程。

第2天

7-15 济州市

本来第一天我们是想去牛岛的,但是起得太晚了就放弃了出海的计划。最终决定济州一日游。

第一站,三姓穴

三姓穴游园路

三姓穴

三姓穴是济州的发源地,个人觉得喜欢历史人文的宝宝们可以来,其他人就算了,超级小,这个就是最著名的发源地,实在没有其他的了。门票2500韩币每人

第二站 济州民俗及自然博物馆

霸气侧漏的闺蜜 仅此爆照一站其他不在上照   博物馆门口

鄙人 博物馆门口

济州民俗及自然博物馆在三姓穴右侧,有一个红色的大标志物,也是旅游大巴喜欢来的地方。我们很不要FACE的蹭着别人的导游解说,这里是济州的民俗展览,我们从这里知道了代表守护神的石头爷爷,遍地都是这个爷爷。还有济州的妈妈,海女。济州的矮脚马,最著名的九朵云马油。门票1100韩币每人,可以蹭导游听听,会对济州有一定了解。

接着我们打车去了济州乐天免税店,从济州民俗及自然博物馆到乐天免税店打车一共是6800韩币。由于我们已经从网上买了东西,所以免税店逛的很随意,不到一个小时就出来。一天没吃东西的我们找到了BHC chicken ,喝了啤酒吃了炸鸡

7-15   济州市图片

这是一整只鸡,21000韩币。很原汁原味没有添加剂的味道。

吃完饭,我们去了新罗免税店并且逛了逛MCM人家不让拍照呀呀。在这一路我们都在打车,逛完了最后的免税店我们来到了502路的The grace hotel 站上车,在Jeju bus terminal 站下车到旅馆。一天的济州游结束

第3天

7-16 牛岛(U-DO)

昨天的教训让我们今天早早就起床了,七点就到一层吃早饭了。然后我们到JEJU bus terminal 站做710路去码头,不用记站名,因为我们是第一站上车最后一站下车。710路,完美的公交车,哈哈哈。在码头,人不太多啦,真的人多也没有咱们国家人多,相信我。往返船票5500韩币每人。出海啦啦!!!

7-16  牛岛(U-DO)图片

在牛岛,我们选择了情侣必备的骑单车!

牛岛的石头

牛岛突然的放晴

牛岛的太阳花

牛岛一隅的美丽

骑着自行车,用了2个小时环岛一周,饿了,发现海鲜中,牛岛的章鱼海鲜汤

满满的一锅真的会很撑,一共是52000韩币

兴奋的牛岛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回到早晨下车的地方坐上回家的710,在jeju bus terminal 站下车啦,同样是回程的最后一站。7点多到的济州市,我们又做502路去了EMart,怎么坐车呢,听好了,在jeju bus terminal站做502路,跟司机师傅说去Lotte mark,司机会提醒你下车的,(*^__^*) 嘻嘻……。在lotte mark 前一站下车就是emart ,你也可以在lotte mark 站下车,先去逛乐天玛特(lotte Mart)再去逛易买得(emart)。我们逛完超市就10:40左右了,已经没有去济州公交总站的公交车,所以我们就打车回旅馆了。打车4400韩币

第4天

7-17 西归浦市(中文旅游区-城山日出峰)

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很远的一圈。早起吃完早饭,又是来到jeju bus terminal 站,做782或者781路,在中文旅游区站下车,大概需要坐车1个小时左右吧就到了。建议下了车先去information问路,怎么走着去天帝渊瀑布 和柱状节理带,走着就可以,30分钟的步行时间不远的。

7-17  西归浦市(中文旅游区-城山日出峰)图片

这是天帝渊瀑布,很小却是真正的瀑布,水的颜色很像九寨沟。下了车步行8分钟就能走到这,门票2500韩币每人。

很漂亮的柱状节理带吧,其实是水很漂亮

人也很漂亮。

从天帝渊瀑布沿着步行道走大概25分钟就到这了,步行道很偏僻是木栈道,沿着木栈道走就可以了。门票2000韩币每人。

接着我们走到公交站做600路,站名不知道,我就靠着在information处拿的地图找到的天帝渊瀑布和柱状节理带和公交站,我在济州很大一部分靠information(咨询处)。做600路来到了正方瀑布,唯一的入海瀑布

7-17  西归浦市(中文旅游区-城山日出峰)图片

都是雾气,水都很美,门票2000韩币每人。

在正房瀑布的information处我又打听到怎么去城山日出峰。如何去找的公交站实在是感谢济州的人民,无条件带着我们走过去的,很感谢最热情的济州人。找到车站坐701路去城山日出峰,你要和司机师傅说城山,他就会知道你是外国人会提醒你。真的有两个姑娘下错了站是司机师傅追出去连比划带说的给拽回来了,最后提醒他们两在这下车。就这样我们就到了城山日出峰

我很喜欢这里,这里的草很嫩绿。不温不燥,绿的很美。门票2000韩币每人

游玩之后我们回到701我们下车的站,还是做701回济州公交总站,701的最后一站,就这样我们就到旅馆了,也就绕了济州一圈。

第5天

7-18 济州飞首尔

good bey Jeju ! Seoul  我们来了。我们还是在jeJU bus terminal 站上车 做95或70路 到AIRPORT站下车,提前3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机场,准备飞首尔,当然我们是国内起飞外国人通道。

到了首尔之后,我们通过旅行社给的路线找到机场线,从金浦国际机场做机场线到首尔站,在从首尔站倒4号线到明洞站,从明洞站3号口出来找到了我们的旅馆。

当然了到了旅馆还是先休养生息,看了看地图我们离南山公园很近。最终我们打听了一下还是选择坐公交车,就在olive young前面的公交车站等好像是5路,我也记不太清了,也是做到最后一站就是南山首尔塔,我们一天唯一的一顿外面大餐就在GS25里解决了,一杯泡面加一个饭团。

看完公园我们还是在原车站做5路回了明洞,到了明洞二话没说逛起来,遍地都是化妆品店。开逛

7-18  济州飞首尔图片

明洞夜晚街景

第6天

7-19 弘大-梨大

弘益大学,还是繁华的购物场所,之所以要去还是书生气在作祟。

地铁明洞站上车,做到首尔站换乘机场线,做到弘大站下车,应该是7号口出,能很快找到弘益大学。

7-19 弘大-梨大图片

弘益大学没有什么宏伟的建筑,最著名的还是购物一天街,但我们还是觉得明洞逛街会比较好,所以公益大学逛了一会就出来了,天太热我们还在地铁口的麦当劳里休息了一个小时,准备好就出发去梨花女子大学了~

弘大到梨大就两站地铁,需要换乘,查韩巢地图就可以了

美丽的梨大,真善美的校训,古堡一样的建筑,令人称奇的图书馆

很神奇吧,图书馆

在梨大,我们转了2个小时吧,因为建筑真的很美啊!逛完梨大我们又去了南大门市场,坐地铁需要换乘,很近的。不过市场真的不知道买什么,像是我们这的赶集的感觉。从南大门市场我们走回了明洞,因为真的很近啊!走回明洞后我们先去吃的韩式饭,吃完饭就走着去了乐天免税店总店,真的没啥可看的了,我们又坐地铁去了lotte mart的,闺蜜就是超市小达人。lotte mart 就在地铁首尔站,所以很近地逛啊逛。逛完做地铁灰旅馆啦!发现好吃的之lotte 巧克力饼干,一块饼干扶着一块巧克力,超级好吃,找不到图片了

第7天

7-20 光华门-景福宫-青瓦台-北村韩屋村

真的很韩国啊!很遗憾没能跟上导游,所以跟逛故宫一样迷茫,景福宫就是低配版的故宫,少了故宫的高大威严金碧辉煌,多了韩国近代崛起的模样,基本都是重建还要附加换门仪式表演,让你感到这很韩国!不多说了,上图

7-20  光华门-景福宫-青瓦台-北村韩屋村图片

光华门,城墙真的好矮

韩国鼓,个人觉得很漂亮,很有民族色彩。

表演换门仪式的地方,一进光华门就是

听说是朝鲜大王宴请各国使臣的地方

景福宫往里走很美的地方

穿韩服可以免费进景福宫,否则就要门票了啦~门票3000韩币每人

我的背影

出了景福宫就是青瓦台,真的是青瓦

没有旅行团的青瓦台,虽然没能进去参观,但一隅也够了

接着就是走向北村韩屋村

我自己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拍的时候也很有feeling

7-20  光华门-景福宫-青瓦台-北村韩屋村图片

北村韩屋村的五景六景,这是同一个地方,上坡是五景下坡是六景

歇着的时候随手拍的

北村韩屋村七景

游完后回旅馆歇着,接着逛明洞。

第8天

7-21 首尔飞北京

没啥可说的了,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排队,托运,过安检,逛机场免税店,做摆渡车去上飞机,回北京。8天的全部行程,我很爱自由行,真的挺费脑子的,却让我体验了真正的韩国,真就是我。如果你也想去,可以加我qq404985921,请备注你是想要去韩国自由行的,我就可以同意。之所以我会这样是因为在韩国,韩国人给了我太多的帮助,我想让帮助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