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专为吃而来的羊城游客(广州、虎门)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一个专为吃而来的羊城游客(广州、虎门)

• 出发日期/2016/03/24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这是一段吃货的友谊,这是一场为了吃而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以前品尝过这里的美味,但是一次哪能吃个够呢,一次哪能让我不回味呢,一次哪能满足我日益膨胀的吃欲呢,所以羊城我又来了。

住在了同学亲戚那里,所以没有住宿费的情况下,光吃喝玩乐加路费一个星期花了3000元,我要是没长肉我还真是亏的慌啊,哈哈。

广东的美食真的很多很多,我都很爱,比如:肠粉、早茶(很喜欢的有凤爪、蒸排骨、各种和榴莲有关的甜点、粉果、流沙包、叉烧包、炒河粉啦)、双皮奶、肉粥、猪肚鸡、凉拌鱼皮、炸鱼皮、虾饼、萝卜牛杂等等等等。我们去吃的地方有点都德茶楼、时尚天河(啤酒炸鸡、芝士排骨、榴莲披萨、王子拉茶、还有各种小吃)、上下九(南信双皮奶、西关老字号(煎萝卜糕、冰淇淋、双皮奶、蛋仔、肉粥)、凉拌鱼皮、银记肠粉、烤海鲜、榴莲饼)、武林厨神(早茶)、沙面(烧鹅濑粉、鱿鱼干、艇仔粥、潮汕牛筋丸、各种水果)

景点

上面说的上下九、沙面还有时尚天河都是既可以吃、又可以玩还可以买的地方。

其他玩的地方,网上推荐的、也是比较有名的、我们也去了的有:

1、广州塔(夜景是还不错,不过我觉得每个大城市好像都会有一个这种可以俯瞰整座城的地标性建筑,门票不便宜,而且分很多种,上面的娱乐设施建议可以不尝试,因为有那个钱可以直接去游乐园玩个爽了);

2、长隆水上乐园(我们只去了这一个,其他还有长隆欢乐世界、大马戏和长隆野生动物园,门票是分开的,每个离得也不远,感觉除了大马戏以外,其他的任意一个都可以在里面晚上一天。夏天玩水挺好的,里面比我很多年前去的郑州马拉湾要好玩,很多很大型很刺激的项目,不过排队也是免不了的。门票可以提前买好,也可以到了再买,记得带泳衣);

3、石室圣心大教堂(在一个小巷子里,旁边是一条批发海鲜的大街。外面看上去就是那种经典的哥特式造型,很壮观又很精美,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放,里面是不让参观的);

4、中山大学(学校不是很大,但是里面的很多建筑都是老式的,显得整个学校很有底蕴,门口还有孙中山先生的雕像,我的闺蜜就要到这里求学,希望她的梦想可以在这里实现。在学校旁边也有很多很好吃的小店哦);

5、广州动物园(里面的动物还挺多的,大象、犀牛、河马、长颈鹿、老虎、狮子等等,还有一个专门看鸟的小院子,我们三个大人在里面玩了大半天)。

第1天

荔湾艇仔粥
  • 地址: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岭南印象园内

第一次尝艇仔粥,真的很香,喝不够啊

肠粉和艇仔粥,好吃不贵

时尚天河啤酒炸鸡

在时尚天河的地下层,专门做炸鸡的一家店,每种味道都很赞

这是蜜汁和咖喱味,很美味哦

第2天

早茶

这天的早茶是在朋友姐姐公司楼上的一家酒店吃的,因为这样姐姐可以吃的方便一些,虽然不是什么有名的吃早茶的地方,但是味道已经很棒了,我们两个人是扫荡了满满一大桌子。

流沙包和叉烧包

鸡爪虽然每家店做的味道不太一样,但是每次吃到的味道都很好

这是粉果,里面都是菜,挺喜欢的,还有一个吃剩的虾饺

排骨,每次必点,某人最爱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

这里有很多吃的和逛的,还有巨大的批发市场,人很多,相当热闹。

一条很小巷子里的鱼皮店,口感很好,味道更棒,不过有点腥,可能会有人吃不习惯

牛蛙粥

双皮奶,香而不腻

第3天

• 地址:中山一路57号(杨箕地铁站A出口)
  • 电话:02087380723
  • 简介:岭南装修复古雅致,选材精良用料丰腴。

广州超级有名的茶楼,一天到晚吃饭几乎都要排队,味道是很赞,而且价钱也不贵。

这是酱汁凤爪,比蒸的要筋道,味道也不错

炒河粉,有点甜,吃多了会腻

榴莲冰糕,好好吃

榴莲酥,这也是每次必点

我爱的虾饺,里面全是虾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120号
  • 简介:可看到世界各地的各种动物,和北京、上海动物园并称全国三大城市动物园。

这只可爱的小象正在拔草吃,感觉像在表演

火烈鸟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21:30 周五-周日:10:00-22:0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299号
  • 简介:天河体育中心地下的超大型商业广场,除了店铺、美食街之外,还有老上海风情的特色街区。

地铁体育西路站下车,可以直接到这里,第一次见识这么大的地下广场,有各种小店,吃喝玩乐样样齐全,我和闺蜜天天逛,每天逛断腿也没逛够。

又大又美味的绵绵冰

这就是广东名吃,萝卜牛杂,随处可见

第4天

• 地址:体育西路77号综合楼二层
  • 电话:18819388993

又一家好吃的早茶店

虽然点的还是肉粥、炒河粉、榴莲酥还有卤凤爪,但又有着不同的好吃的味道,此外还有菠萝包和荸荠糕

奶黄包和牛肚的味道也不错

王子拉茶(时尚天河店)
  • 地址:天河区时尚天河商业广场西三街379号铺
  • 电话:15820299503

很有名的小店,薯条每天老早就卖光了,奶茶的茶味特别浓。我们去的那家店是一位特别帅气的姑娘在拉茶,那姿势迷倒了好多人吧。

不光喝的美味,薯条也倍好吃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下九路92号

街上好吃的太多,来了两趟也只是吃到了九牛一毛的份,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来接着吃。

煎萝卜糕,看到一位秀气的妹子一个人吃了一盘之后,忍不住点的,味道真的不错

第5天

乐时榴莲披萨(广州越秀店)
  • 地址:荔湾区人民中路344号1-5商铺

猫山王榴莲披萨,上面真的都是榴莲肉,这是一半榴莲一半芒果的

吉兆手握寿司(天河东路店)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天河区天河东路153号国德国际大酒店1楼(近太古汇,太古汇北门(爱马仕出口),直出马路对面)

味道炒鸡赞,就是不打折的时候吃起来有点贵,但是还是觉得挺值得。

这是我吃到过的最好的寿司了,每一个都特别复杂而且漂亮,更重要的是味道很赞

第6天

正宗潮汕牛筋丸
  • 地址:海南立交桥

真心比家里吃到的正宗多了,特别筋道,还很有味道,蘸甜辣酱也很好

熬的汤也很香很好喝,啊,要不是有个潮汕好朋友,我哪有这口福

虎门夜市

在虎门随便找的一家大排档,这家店有名的是鱼片粥,滚粥下生鱼片,肉很鲜很嫩,虾饼也是这里的特色。

卤味,主要是鸭胗

烧鹅,蘸着一种酸甜的酱,既香又不腻

一鱼两吃中的烧鱼头

生鱼片粥,营养美味

外酥里嫩的虾饼

第7天

短短的几天,两个吃货奔波在广州大街小巷,品尝着各种让人流连忘返的味道。越发觉得吃真的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文化,我们炎黄子孙可以把吃做到这种份上,真是融合了汗水和智慧,我们一定要将其发扬光大,大,大!

当然,这几天也是小伙伴的重要人生转折点,以后她将会长久的在这片美味无限的土地上追寻自己美好的生活,让我们一起加油!

下面是这几天的食物大集合,也将是我很久很久的精神食粮,让我饿了就看看吧,馋了就回忆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