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眼泪

攻略   >  努瓦勒埃利耶旅游攻略   >  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眼泪

• 出发日期/2014/03/23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前言 昨天,老公又对我说:“我想念斯里兰卡了”,这是第几次呢?三次、四次,忘了!好吧,我必须说实话,我没有想念,因为她已经住在了我的心里,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不会忘记不是因为在那里我丢了我最喜欢的卡地亚戒指、我心爱的棒球帽、给老公新买的T恤、陪我渡过整个怀孕过程的鞋子……(丢东西我觉得很丢脸)但我只是想说:相比这些财物我真的觉得旅行中路上的风景、遇见的人、听到的故事更有价值,兰卡之行带给我的远比能想到的更多,我很庆幸,我来了,兰卡,你好!

这篇东西无关攻略,只是杂乱的图文散记,也许会在其中夹杂一些自己的建议,但一切还是需要你自己去体会。选择斯里兰卡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她的丰富,既有世界遗产又有迷人海滩、既有殖民建筑又有湖光山色、既有高山茶园又有海边火车,除了斯里兰卡我不知道哪个国家还会有那么多的称谓——小肯尼亚、小瑞士、小新西兰;这颗印度洋上的眼泪实在让我念念不忘、难以形容,在一篇游记上看到这句话我觉得特别恰当:你的美丽,不惹浮沉,你的微笑,融化冰雪。(先放一张在狮子岩抓拍的照片,虽然糊了却特别喜欢)

这次的旅行安排在本人生完宝宝的六个月后,因为要断奶就直接在半个月前定了机票,利用的是我的哺乳假,不然我很难会有12天的长假。放下才6个月的宝宝也让我有点纠结,但是决定的并不困难,因为我相信走更多的路、经历更多的旅程会让我更有信心带好自己的孩子,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带着我的女儿继续行走,因为“爱是有故事的旅行”,“最好的教养在路上”,我会让她一样感受旅行的美丽!(此书陪伴了我此次的旅行的全程)

交代事项

时间:2014年3月23日---4月3日,人物:男女主角。

关于行程(如下,请允许我偷了次懒,整个行程全是英文是因为当时发给包车司机的,分段我会用中文显示的。(其实翻译也完全是音译,相比还是喜欢用英文),这份行程是我非常用心做的,所以如果要去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

DAY1(23/3):shanghai 15:20〜colombo airport arrive time:0:30 24/3 (live:negombo Marine Tourist Guest House )

DAY2(24/3):negombo(visit fishmarket)〜sigiriya(visit)---dumbulla(live:Heritance kandalama)

DAY3(25/3):dumbulla〜KANDY(live:Hanthana holiday rooms)

DAY4(26/3):KANDY〜Mackwoods tea factory(stay)----NUWARA ELIYA(live:misty view cottage home stay experience)

DAY5(27/3):NUWARA ELIYA (live:misty view cottage home stay experience)

DAY6(28/3): NUWARA ELIYA〜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hiking World’s end)---Tissa/Yala(live:Hotel River Front)

DAY7(29/3):Yala(visit yala)〜Mirissa(live:Latheena Resort)

DAY8(30/3):Mirissa(View of the blue whale)---Unawatuna(live:Dalawella Beach Resort)

DAY9(31/3):Unawatuna(relaxation)(live:Dalawella Beach Resort)

DAY10(1/4):Unawatuna〜GALLE(visit)〜Beruwela (live:Cinnamon Bey Beruwela)

DAY11(2/4): Bentota--colombo(by train)--airport(19:00)--Hongkong-shanghai

Tips:

其它

关于机票,就在3月30日斯里兰卡航空在上海和北京已经有了直航,原来也有只是要经停曼谷一小时,所以现在应该方便很多了;我当时没有订斯航而是订了经停香港的港龙和国泰,因为订的比较晚,两人的价格是7600左右;如果要便宜的可以选择亚航到吉隆坡或曼谷转机的,时间可能多花一到二天,如果顺便想去那边逛逛也是可以的选择。

签证

关于签证,斯里兰卡有落地签,但为了防止在中国海关被卡,所以我还是办了ETA电子签,电子签在斯里兰卡领事馆官网上直接办理,非常方便,我大概是10分钟就收到了签出邮件,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了,现在电子签的价格是一人30美金,中国出关和兰卡入关海关都会查看的所以打印件要随身带好。

关于交通,如果你有很多时间比如半个月以上,你完全可以自己坐公车、火车,因为兰卡的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只是他们的车速比较慢、转车比较多;所以如果你时间不是很充裕,那么建议还是包车,当然花费也会多一点,我们是包了7天的车,没有全程的考虑是因为最后三天我都安排在海边度假,包车就特别浪费,而且我也想体验一下著名的海上火车(其实是海边火车)。这是唯一一项由老公执行的任务,他来回用EMAIL联系了几次最终确认,我们的包车费用是420美金,其实全程估计也贵不了多少。

关于住宿,全程我都是Booking上订的,只是图方便,我算是个有计划的人且特别怕麻烦,但在兰卡绝对可以只订第一天的房,后面完全可以自己找,价钱的话自己去当地找的会更便宜还能讲价,但怎么说你会浪费点时间在寻找酒店上,所以自己衡量吧。我们对住宿还是有一定要求的,所以我从来不会说自己是穷游,此行我安排了两个五星级酒店,如果你也希望在旅途中可以有点奢侈的享受那么我绝对推荐你一住。

关于货币,兰卡的货币是卢比(LKR),你最好在国内先换好美金,再到兰卡机场换卢比,我们当时换的汇率是1美金换128卢比,折算人民币我都是按照卢比除以20的。

关于电话卡,机场入境时会发一张Dialog的电信卡,不过我们还是在机场花1300卢比买了一张3G卡,兰卡的3G信号基本已经全覆盖了,上网非常方便,我全程都不停发微信、刷微博、用goole map,打长途,最后还是在香港打了最后一个长途电话才用完的。

(先来两张男女主角的照片)

开始正文之前,我想先放一组照片,我给她取名为“你的微笑”,你可以看到他们的微笑是如此纯净,没有一丝的犹豫和戒备,我想很少会有一个地方的人看到你一个外国人如此热情的挥手、微笑,每当我举起相机没有人会躲闪,只会咧开嘴看着镜头微笑,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是因为他们特别少烦恼还是容易满足呢?应该是活的简单所以快乐,如果你有烦恼看到他们一定会豁然开朗,学会向陌生人微笑是我要教给女儿的重要一课,你对世界微笑,世界也会对你微笑,这是兰卡人教给我的。

第1天

• 电话:+852-21818888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第一天 3月23-24日 上海-香港-科伦坡-尼干布 路上

中午从家里出发到机场,托运时被告知我们原定的航班可能会延误,询问我们要不要提前一班出发,这个当然乐意之极,这样我们可以在香港机场多逛一会,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办转机手续还是费了点时间,这样就刚刚好可以让我顺便在香港机场买一瓶安耐晒防晒霜,老公又顺便在机场吃了碗牛肉面,再次上机后看完一部电影就开睡,吃东西,再睡,飞机还经停了曼谷,不知是不是太累我睡得都不知道经停这件事,到达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是中国时间2点半,也就是兰卡时间0:30,到了机场一阵热浪扑面而来,热带岛屿的湿热气候马上让我清醒了许多,然后是办入境、换币、买电话卡,出关就看到了两边的电器行,让我感觉是到了旧家电市场。

我们换完币就看到了我们的司机SIRI,他已经等候多时,我们发了航班号给他老板,可是他竟然等了两个多小时,以此证明兰卡人真的不爱动脑筋,我们的司机26岁,有点啤酒肚,未婚、有个女友、家里有两个姐姐,他家住在NUWARA ELIYA(怒瓦拉艾丽娅),所以我们的行程有两天在那里,让他高兴坏了,要知道做他们这行的真的没时间回家,在完成我们的行程后,他又要去接一对澳大利亚夫妇,那可是连续一个月的活。我没有给他留影是一个遗憾。只有一张他和车的照片,还是侧面还是用手机拍的,不过他真的是个好人,当然我遇到的兰卡人都很NICE。我们的座驾是一辆七成新的蓝色丰田卡罗拉,简单的聊了几句确定好第二天出发时间后,直接到了我们的第一个住处。(第一晚住在尼干布是因为机场离这里比较近,虽然机场属于科伦坡,但其实离科伦坡有36公里),到达住处后发现原定的空调房没了,因为空调坏了,在30°以上的地方没有空调,我们怎么都不愿上楼入住,但其实风扇房一点都不热,事后觉得自己很可笑为这耽误了半个小时,睡到早上我甚至觉得有点冷,顺便提一句,在兰卡除了五星酒店提供被子,其它地方基本都是一根白色床单,当然也足够了。

(以下照片均为手机拍摄,请原谅有些很糊是因为在未完全清醒状态下所拍)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30美元,儿童15美元
  • 电话:+94-72-1773006
  • 简介:建造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第二天 3月24日 尼干布—狮子岩---丹布拉 登狮子岩 住遗产酒店

在尼干布我们逗留的时间只有上午,原计划去看一下著名的鱼市,结果享用完一顿欧式早餐打车(tips:兰卡的出租车是tuktuk,也不打表,我们是在住处问好大概价格再和司机讲价的,注意一定要讲价不然很容易被斩,而且tuktuk司机很习惯不找零。经过我们这一程的打车经历,发现兰卡每个地方的tuktuk价格都不一样,而且有时候路程远近似乎也差别不大,不知道他们怎么算账的,总之很随意,所以讲价特别重要,当然我们一路遇到的司机都很友好,还会给你留电话,打电话叫车如果本人没空还会派朋友或兄弟过来)。

我们叫的第一辆tuktuk

到目的地发现太迟已经关门了,只有零星的几位渔民在晒鱼干,海滩边很安静,想来几小时前的这里一定热闹非凡,如今海滩边只有乌鸦在鸣叫(乌鸦是兰卡的国鸟,兰卡人民将它奉为神鸟)

从鱼市回来,我们的司机已经等在门口了,出发去锡格利亚(sigiriya),路上我们第一次尝试了当地的快餐,我完全不适应,老公就吃得很欢。(事实证明如果吃不惯当地的饭,三餐完全可以在住处解决,因为酒店做的饭菜都很符合我们的口味,米饭也和我们国内的十分相近,还有炒面也差不多味道,关键是酒店的收费也不贵)

有一种说法:不去狮子岩你就等于没去斯里兰卡!狮子岩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的其中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它是斯里兰卡国宝级的古王宫遗址,不但凝聚了兰卡先人的智慧更因一段宫廷政变而耐人寻味。

狮子岩总高有两百米左右,在山脚看着这样一块巨石,我真的难以想象当时的人们是克服多少困难建成的这样一座空中宫殿,登上狮子岩我们花费了三小时,站上岩顶景色一览无余,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绿意盎然,不知道当时的国王在这里七年过的是怎么样的日子…

到达岩顶,席地而坐等日落,途中遇到一群来春游的学生,各种SAY HELLO,各种拍手,各种玩闹,时间过得太欢乐了

• 地址:P.O Box 11, Heritance,中央省
  • 简介:酒店设施 共有152间客房。乘坐电梯即可轻松抵达酒店较高楼层。酒店设备包含货币兑换服务。公共区域设有互联网接口(需付费)以及无线网络供客人使用。酒店内有一系列舒适的设备设施,让客人可以享受悠闲时光,比如餐

现在我要插播广告了,如果你去狮子岩那么就入住遗产酒店吧,如果你去丹布拉那么就入住遗产酒店吧。

Heritance kandalama(坎达拉马遗产酒店)是斯里兰卡国宝级酒店,它是长在岩石上、坐落在深山里的一幢建筑。酒店尽量采用自然光,利用太阳能,泳池使用可循环净化水,被CNN评选为世界上最佳环保酒店之一,是亚洲第一个获得绿色环球21证书的酒店。它位于原始森林的边缘,坐落在坎达拉马湖畔的中心地带。当小黑带着我们走在酒店的走廊里,我感觉酒店完全像是长在森林里的一般,我觉得这也可以列为世界奇迹了,所以如果你到这里来绝对不要错过入住,况且它的服务是如此贴心,自助早晚餐是如此丰富,景色是如此美丽。

酒店的大门,很不显眼有木有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Heritance Kandalama)图片

这是我们的房间,一个大套房

很舒服的睡了一觉,次日我一早独自起床没来得及洗脸刷牙就去顶楼拍日出,结果还是起晚了,但看到的景色还是让我很惊叹。好喜欢这样静穆的晨光。

回房又有惊喜等着我,进门就看到LG在和猴子玩的欢,我们的房间完全被猴子给包围了,LG把一根香蕉给他们,引得一群猴子都来觅食,竟然还让我拍到了正在喝母乳的猴子baby。

第3天

• 电话:0094--752082425
  • 地址:No 4, Dalada Veediya,中央省
  • 简介:皇后酒店坐落于康提湖畔,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康提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卡图加斯托塔机场仅4km,距离康提火车站仅900m,提供给旅客多项便捷的交通选择。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Kandy Brasswear Villag

第三天 丹布拉---康堤 住皇后酒店

圣城康堤---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康堤是斯里兰卡旧都,经历了僧伽罗王朝和殖民统治,在僧伽罗语中“康堤”是高山的意思,这也是该城的特点之一,平均海拔在500米左右,四周群山环抱,是兰卡的第二大城市,康堤湖是其中心,而著名的佛牙寺就在湖的边上,我们入住的皇后酒店也位于此,这也是我选择该酒店的原因。

我们在康堤湖边散步可以看到络绎不绝的人们进出佛牙寺,而即便不进入只要是经过,大家都会对着围墙面朝佛牙寺双手合十,大到几十岁的老人小到几岁的孩童,没有人会因为有急着要办的事而不驻足停留。这样的场景似乎与一个地方很像,就是拉萨,一样都是佛教,一样的纯粹和虔诚,一样有一丝不染纯净的天空,但康堤与拉萨的感觉又如此不同,这里的人们穿的是白衣、进入寺内都是赤脚……如果说拉萨是大家闺秀,那康堤就是小家碧玉,如果说拉萨是孤傲的,那康堤就是温和的,我不能说更喜欢哪个,这个世界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生活方式,各种不同的信念和梦想,造就了各种不一样的生活态度,曾经在大昭寺遇到的拿着转经筒的老人和孩子,和如今在佛牙寺赤脚行走的大人和学生,他们一定是不同的,却可以拥有一样简单的快乐,我相信这就是信仰所赋予。为了对佛牙寺表示尊重我始终没有对寺内举起相机,只是远远的在门口拍了一张。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 电话:+94-70-3333234
  • 地址:Kandy Lake, Kandy, 斯里兰卡
  • 简介:信步湖畔,伴着佛牙寺沉沉诵经声,暮色裁一瞬剪影。

以下照片基本都是在康堤湖边拍的,湖边的粉红色花特别漂亮,据说是这个季节独有的,瞬间感觉自己特别幸运。

我更喜欢用手机拍的这组 还有美丽的兰卡姑娘。

• 地址:AB42, Kandy, 斯里兰卡
  • 简介:康提火车站是斯里兰卡重要的火车枢纽,也是著名的高山茶园线的始发站。

在康堤我们还特地去逛了一下火车站,虽然我们的行程会坐火车,但据说康堤火车站历史非常悠久,且是个大站,是兰卡这边典型的火车站,就特别想去看看。结果事后我发现我竟然忘了拍它的大入口。我们没有火车票,简单的和他们的保安说想拍照,他就很nice的放我们进去了,这在我们国家完全不可能啊。

(原始的人工时刻表)

火车站出来已经快日落了,康堤到底是大城市,可能正好是当地人下班放学的时间,街上车多人多,LG拉着我快跑,遗憾没留下街景照,我们沿路还经过了康堤的监狱,但是和我们的高墙很不同。

第4天

• 地址:A5, 斯里兰卡
  • 简介: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

第四天 康堤--- Mackwoods tea factory—努沃勒艾丽娅 住misty view cottage home stay experience

从康堤到努沃勒艾丽娅有一段最著名最美丽的火车段,但因为要去茶厂我们舍弃了,而其实坐汽车的沿路风景一定也不逊色,但是汽车有一个大弊端那就是山路十八弯,转得我们男主吐了,哈哈!乘他吐的当下,我拍了几张美丽的山景。

• 简介:Mackwoods建于1841年,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游客来到这里既可以品尝地道的红茶,还可以到茶园里去参观,而且完全免费。

Mackwoods茶厂

Mackwoods tea factory是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据说英女王喝的就是他家的红茶,而我们沿路路过的几个山头都是他家的,去茶厂参观买点茶叶是我们的目的,而且在这里买茶叶和在科伦坡商场或机场买都是一个价。而这也是我们此行的唯一购物点了,虽然茶叶一定是我们国家的最好,但是到了这总要带点回去送人,而蓝宝石送不起就只有茶叶啦。

这里的采茶女不是让游客拍照的,而是真的工人,不过我还是遇到了一位问我要money的,这让我不喜欢,随便按两张走人。

• 地址:509/11, Top Pass, Kandy Road, Nuwara Eliya, Sri Lanka (entrance via Sanasa Holiday Resort),中央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薄雾景旅馆都能让您的努沃勒埃利耶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距离格里高列斯莱克机场仅3km,距离纳努大屋站仅4km,提供给旅客多项便捷的交通选择。酒店位于很便捷到达Shanthipura View P

努沃勒艾丽娅是我此行最爱的一个地方,它地处热带岛国却是如此清凉,这里没有椰子树,有的是漫山的茶园和欧洲风情,英式酒店、豪华别墅,高尔夫球场,懒散的牛马,它被称为“东方瑞士”确实十分恰当。

我喜欢这里的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住的B&B,所以你懂的,在这里我又要插播广告了。

我们住的旅馆misty view cottage 坐落在离镇中心有3公里的山上,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山景,而更主要的是在这里我们享受到了超五星的服务,我们和可爱腼腆的小黑管家渡过了愉快的时光。没错我们入住期间这栋小别墅就我们两个客人,准确的说我们做了两天的主人,我们有房门钥匙,管家或其它服务员出入都要按门铃,我们可以出入别墅的任何地方,使用里面的任何东西,一个厨房一个客厅一个花园阳台两个卫生间,我们可以按自己的喜好电话点餐,关键是还不贵,看到这些你是不是很羡慕,看到照片你会更羡慕吗?怪不得我们亲爱的男主前两天还在念叨努沃勒艾丽娅……

先放我们“家“的照片吧

我们到达住处,由他们家主人亲自迎接,给我送上了一大束鲜花,帮我们各自戴上花环,送上水果蛋糕,简直把我们当vip,然后就留下管家小黑,小黑有个非常难叫的名字,他没有上过学英文不是特别好,而且算数也很差,到万以上就不会数了,他特别腼腆却很可爱,总是一副听候吩咐的表情,他22岁还没有女朋友。他应该对自己的生活要求很低,但是却不影响拥有他的快乐,可能不会有机会出国,但也许可以为各国客人服务了解一些国外的事情就很满足。

薄雾景旅馆(Misty View Cottage Home Stay B&B)图片

下午到努沃勒艾丽娅镇上闲逛,这里的感觉就完全不同兰卡的其它地方了,有人形容它为兰卡“高大上”的地方,只因这里的一切都遵循着欧洲模式,道路宽阔、绿树成荫,豪华的英式酒店,如茵的草坪,各种鲜花盛开,“小英伦”便是这样得名的吧。

历史100年的红色邮局

高尔夫球场

路边的红色bus

在考小路考tutu车的男青年们

私人住宅,非请勿入(这里有很多有钱人呢)

豪华酒店

• 电话:0094--752082425
  • 地址:Nuwara Eliya,中央省
  • 简介:2019-01-01装修,相信努沃勒埃利耶格兰酒店周到的服务和一流的设施,会让您在努沃勒埃利耶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哈顿基地机场23km,距离纳努大屋火车站1k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维多利亚公园和
格兰特酒店(The Grand Hotel - Heritage Grand)图片

非常有名五星的the grand hotel (橘子集团酒店)

在它的露天花园里坐一会 也很享受哦,弥补一下没订这里的遗憾吧,不过我们的”家“我更喜欢

第5天

乔治湖

第五天 努沃勒艾丽娅 乔治湖

原本计划好去新西兰牧场,挤奶牛喝酸奶吃奶酪,这都是我特别期盼的,可是前一天司机告诉我们那里的奶牛病了,我们不能去了,去了也不让进,这让我郁闷了好久,但是计划外的乔治湖又给了我惊喜,虽然要收门票,虽然门票比当地人贵了几十倍,这也不影响我的好心情。

因为这里让我感觉回到了因特拉肯,太美了啊,自然的景色完全不用任何修饰。这里我还看到了喝母乳的小马驹、玩板球的当地青少年。

以下手机拍的毫不逊色阿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金 儿童8美金
  • 地址:斯里兰卡
  • 简介:不同于热带海岛的景色,在自然中徒步,看错落的地形、山雾氤氲,还有机会看到各种野生动物。

第六天 努沃勒艾丽娅---霍顿平原---Tissa

世界尽头(the world’s end)

你想去世界尽头吗?没去之前你对他有任何想象吗?你觉得世界尽头是怎样的呢,悬崖峭壁、一望无际?怎样的地方可以被称为世界尽头呢……当第一次听说兰卡有世界尽头时,我就很期盼的想去一探究竟,为什么那里会被叫做世界尽头呢?那里是有多特别呢?所以我们来了。我们来到了有世界尽头的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我们花了四个多小时徒步走过了大小世界尽头,看到了水鹿,走过了高低不平不成路的路,穿过了各种障碍回到了出发的原点。对于hiking(徒步)我不是没有经验,但是在这样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9公里路程中,我们经过的有草原、有山坡、有森林、有沼泽,带给我的是很不一样的感受,这里的景色没有太美,很空旷、很安静,你走在其中会有一阵感觉这天地就是你的,感觉脚下的黄土路真的走不到尽头,这很像我们的人生之路,有平坦、有曲折、有高低,每当感觉走不下去的时候,坐一会,抬头看下天空,天地如此之大,我们如此渺小,路永远走不到尽头,世界又是如此之小,伸出手就能触摸天空。

我们从住处5点出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又让我们男主第一次吐了,但却让我捕获了路上如此美丽有点妖艳的日出。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生态旅游区,位于海拔2100-2300米的高原上,被山地草原和云雾林覆盖,植被多变,物种丰富,而水鹿是这里最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哺乳性动物(我们幸运的看到了它),2010年8月霍顿平原以自然遗产的名义进入《世界遗产名录》。我们到达售票处,天还没亮。

进门后还要驱车一段路程,才到公园的入口处,进入公园塑料袋等可能造成污染的东西都严禁带入,矿泉水瓶上的塑料纸也要全部撕掉,无怪乎硕大的公园没有一点垃圾,而我们被告知是今天的第一名入园者,让我有了小小的兴奋。

先到的这个是迷你世界尽头

为了专心徒步,拍的照片不多,手机拍的从中可以看到难走的路。

在世界尽头我们享用了小黑给我们带的早餐,他一大早就开始准备了,分别时还说希望我们下次再去,我当然想啊,按照LG的愿望是约上好友在那住一个礼拜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水鹿,可惜拍的不清楚

从世界尽头回来,感觉心情轻松很多,其实回程的路也不是那么好走。快到门口时遇到了两名北京人,问我们世界尽头如何,这个很为难我啊,怎么回答呢,自己去走走就知道啦,你也是哦,有机会一定要去走走!但是世界尽头真的没有尽头,走过这里就当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吧。

Tissa我实在不知道怎么翻译,这里是准备去亚拉国家公园的落脚点,这里离亚拉有半小时的车程,这里的景色又是完全不同,有种非洲的感觉吗,其实我没去过肯尼亚,但这里被称为“小肯尼亚”,高大原始的树,总给我种梦幻的感觉。我们沿着Tissa湖闲逛,路遇喂乌鸦的青年,这里的人与自然、动物是如此和谐。

第7天

• 开放时间:10月16日至次年8月31日,6:00-18:30
  • 电话:+94-112-888 585
  • 地址:Hambantot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号称“小肯尼亚”,猎豹和大象是这里特色。

第七天 亚拉国家公园----美蕊沙

亚拉国家公园位于兰卡东南部海岸,占地979平方公里,以众多的珍稀野生动物而闻名,它也是兰卡的第二大国家公园,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之一,而且它也是兰卡参观人数最多的国家公园,也许你到过好几个国家公园,可是在海边的国家公园你见过吗。来到亚拉大多数人都是为了追寻猎豹,而我却是为了它类似于非洲的自然原貌,我恍若置身于野生丛林,所以即便我们只拍到了猎豹的脚印也并不遗憾。

天蒙蒙亮,我们就迎着月光、坐着吉普出发了,到售票处已经有好几辆车在排队了,我们定的是上午5小时的safari,也可以有一整天和晚上的,进入公园后迎来了日出。

公园大门

由于器材有限,动物拍得不是很清楚,要仔细找找

园内看到最多的就是各类鸟、孔雀、梅花鹿、野猪、野鸡等等-

出发去美蕊沙

从亚拉出来回酒店洗澡换衣服后,就出发去美蕊沙,到达美蕊沙酒店后我们就和亲爱的司机告别了,兰卡的蚊子特别多,所以我们特地从国内给司机带了驱蚊花露水,最后给了小费和花露水,siri不知道怎么用,LG就作出涂手涂脚涂身体的姿势,笑死我了,然后就是惜别。

把美蕊沙作为这一天的落脚点主要是为了第二天看蓝鲸方便,提前让siri帮忙订了船票。(也许船票订的贵了,我们也没讲价,权当给司机提成了),美蕊沙的沙滩是我这次行程最喜欢的沙滩,很细很软走在上面特别舒服,傍晚在酒店门口的沙滩上看日落,遇到了住在隔壁酒店一群放风筝的上海退休中年人,听到我们用上海话叫“阿姨、叔叔”,可把他们乐坏了,一起闲聊开,说起各自一路的行程,他们一共是五对夫妻,包了一辆面包车。男人都是风筝爱好者,喜欢聚在一起满世界跑,老婆就跟着老公到处走到处玩,听得我们都好生羡慕,不过反过来他们也觉得我们这样很不错,哈哈!遗憾的是第二天一早他们就出发去科伦坡了,不然中午还能一起聚餐,他们在这里住了三天每天都自己去买海鲜自己做,听得我都要掉口水了。

第8天

第八天    美蕊沙-----乌纳瓦吐纳

住乌纳瓦吐纳

早上6点半就有tuktuk来接我们去码头,核对名字交钱上船穿救生衣发早餐,一切都按部就班,码头上人头攒动,第一次在兰卡看到那么多人聚集在一个地方,码头停了好多游船,这边看蓝鲸已经是初具规模的旅游项目了。

第八天    美蕊沙-----乌纳瓦吐纳 图片
晕船

我们的船有两层,因为怕晕船我挑了下层的倒数第二排坐,船上除了我们俩是亚洲面孔,其余全是欧洲、北美人的样子。当船缓缓驶入印度洋,两边的岸离我们越来越远,大约一小时过去了,我就开始有种不安全感,一望无际的大海慢慢让我失去了兴趣,没心思看风景、没心思吃东西、更没心情像同船的其他人那样到处找鲸鱼的踪迹,是的,我顶不住要吐了,可是我的胃里啥都没有,LG已经在船头兴奋的找蓝鲸,大多数老外也都站起来听着船员的指示,应该是蓝鲸马上要出现了,可是我在这一刻、没错就是这一刻……我低下头拼命屏住,却不行了,我趴在前座上就在要吐的当下,一张塑料袋出现在我的嘴下,一口水涌了出来,因为胃里实在没有东西,吐了几口水一下好多了,这时帮我递塑料袋的好心船员扶我起来,指着我的相机又用手指指向我的左侧海面,还没完全恢复的我终于看到了蓝鲸,那么大一条,一下兴奋起来,也跟大家一起追随着它,接着就是好几条出没,原本海面上只有我们的船只,可此时好几艘船都聚集在一起,所有人的目光、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蓝鲸跟着他移动,当蓝鲸喷水时大家都欢呼起来,我这才没有后悔上船这件事,也万分感谢递塑料袋给我的船员,可是不晕车的我晕船、而晕车的LG却不晕船这件事我们各自才知道(不过事后LG告诉我他也有一阵特难受,而其实我只管自己难过,老外也有好几个感觉不舒服瘫在位子上的呢,所以说事先备好晕船药是万分必要的)。

看了好一会蓝鲸,船并没有回程,而是往另一片海域驶去,当一大群海豚慢慢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我比看到鲸鱼还兴奋,海豚是成群出没的不像鲸鱼独自行动,它们跳跃着前行,让我们一船人都欢呼雀跃。

最后我们看到的是好多海鸟飞在海面上,漂亮极了。

我们是6:50出发,8:38看到第一条蓝鲸,9:30看到海豚,11点回到岸边,到岸上我们已经忘了送我们来的tuktuk司机的样子,可是一点也不用操心,他会主动过来找我们,基本一下船,他就上前带我们去他的车上回旅馆了。

这里插个话

回住处洗澡换衣,然后就等着坐兰卡的第一次公交车,(在yala我们遇到了一个人来兰卡旅行的温州男孩肖恩(网名),听说他也是从上海来后面的行程也是先去美蕊沙,我们就互留了电话,想着后面是否可以同行一段,他没有去看鲸鱼,但我们达成一致的是同一时间离开美蕊沙,也就是等我们看鲸回来一起坐公交去乌纳瓦吐纳,虽然最终他直接去了加勒住,但我们还是一同坐了一程的公交,且如果没有他我们或许也搭不上公车,所以特别谢谢他),从美蕊沙镇上出发的公交是必经我们旅馆门口的,等到肖恩打电话告诉我们车大约要到时,我们才提着箱子出门,出门没走几步就看到一辆公交车,车上还有人招手,我们就上去了,还好有他帮忙不然我们两个拉杆箱,老公一个人提上车太困难了,要不是有他我们也许就直接打车了,那没坐公交车也许我会很遗憾。车上人特别多,还放着印度歌舞,且永远不关门,公交车也不会报站,当我们准备买票时,才发现坐错车了,确定到了可以换到去加勒的公交车站时,我们被赶了下来,幸好很快我们又上了车,且很快也都做到了位子,兰卡的公交车上站的通道只有窄窄的一条,里面人多的时候味道不太好闻,也许这也是他们要挂在门上的原因吧。

穿过黑压压的人群,拍到了这张,不知为何在公交车上看到海特别让我兴奋,海的颜色太漂亮了,不是吗。

乌纳瓦图纳海滩
  • 地址:Galle-Matara Rd
  • 简介:乌纳瓦图纳是加勒地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区,以美丽的海滩和珊瑚闻名,还是斯里兰卡著名的海龟养殖基地。

我们把目的地告诉了售票员,让他叫我们下车,结果我们还是下晚了差不多一站,不知是不是不到站不给停呢,在烈日下走了差不多一刻钟可累坏了我们,终于体会到包车的幸福,期间和肖恩分手,他去找住处,本来想着第二天到加勒会合一起吃饭,结果他当天直接去了加勒,第二天就去科伦坡了,很遗憾,不过我相信总会有机会再遇到的。我享受这样的不期而遇……(在加勒我们遇上了两位在长沙公安厅工作的新警小妹妹,结果她们提起了肖恩,知道了我们。所以说缘分很奇妙……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又在虹摄遇到呢?)

虽然在很多人眼里美蕊沙、乌纳瓦吐纳、黑卡杜瓦的海滩没多少差别,但是我更喜欢乌纳瓦吐纳的海,只是用手机拍就这么漂亮。

第9天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第九天 乌纳瓦吐纳----加勒 住乌纳瓦吐纳

早晨在海浪的拍击声中醒来,想着假期马上要结束,就让我们再尽情享受一下兰卡炙热的阳光和印度洋上吹来的海风吧。早餐后男主去海里扑腾了,而我就在岸边散步,本来准备捡贝壳,却发现珊瑚更多,捡了一袋子珊瑚,然后是各种发呆吹海风……差不多午饭时间,门口叫了一辆tuktuk直接去加勒古堡。加勒(galle)是斯里兰卡南部海滨城市,是兰卡仅存的古城之一。加勒古城曾在16世纪被荷兰人占领,作为殖民产物,古城内处处彰显着欧洲的痕迹,这也是加勒出名的缘由。加勒堡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听到太多人对古堡的赞誉,原本是抱着很高的期望,不过却有点小小的失望……这里的街道上确实都是欧式建筑、每个街角都有咖啡馆,但没有在教堂门口悠闲看报的老人、没有坐在露天咖啡馆谈笑风生的老外,也没有汉堡肉卷面包冰激凌快餐店,没有感受到更多的欧洲风情、没有玩味到更多的小资色彩,但我喜欢站在古城墙上感受印度洋夕阳的温柔、坐在古树下缅怀古堡曾经的辉煌、流连于各个博物馆、看着乌鸦与踢球少年的和谐存在…

第10天

• 简介:《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

第十天 乌纳瓦吐纳---加勒---贝鲁沃勒 坐火车 住肉桂酒店

离开乌纳瓦吐纳美丽的海滩,到加勒火车站搭火车去贝鲁沃勒。我们的这段火车行程时间很短,所以我感觉坐火车特别好,吹着海风,沿路椰树成林,遇到路人还会给你微笑招手,兰卡青年都挂在门上,我也很想试试但没被允许。而且火车票特别便宜,整个行程没有遇到检票的,唯一的缺点火车报站听不懂,我们是一路查看着goole map下站的。

迷你的火车票

西纳曼贝酒店

房间阳台可以看落日,只是今天天气有点不配合,太阳害羞了

尴尬的偶遇--

酒店的自助晚餐要19点开始,等晚饭的间隙我一个人去沙滩走走,坐着等日落遇到热情的当地人来搭讪,先是自我介绍,我告诉他我来自哪里,他就说特别喜欢中国人,然后开始说like我后又说love我,我告诉他我的丈夫在这里,我有小孩了,他就面露难色,他问我晚饭后还来海边伐,我说可以和丈夫一起来散步,他就特别不高兴,我觉得挺好笑的,他反复问我觉得他怎么样,我只能说|你是个好人!我说我要进去了,他就寸步不离跟着我,这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幸好到入口处他就站住了,原来这边是不允许酒店客人以外的人进入的,我看到有好几个保安在各个出入口站岗,我走到泳池坐一会偷偷回头看看,他居然一直站在门口。其实我一个人旅行的经验很少,也经常会羡慕独自旅行女生的勇气,只是有些不期而遇还真不会应付。

等日落时拍到的快乐一家子,让我无限想念我亲爱的宝贝女儿,下次我们一定要一起来。

注定的偶遇--

人生有时就是那么奇妙,我们去哪里、下一秒遇见谁,冥冥中都有某种牵连。每一次旅行将要结束时,我们总会讨论起“下一站去哪里”,而就在LG提议|埃及、以色列后的24小时之内,我们就遇到了人生的第一位以色列友人Motin。在肉桂酒店我们享用完超棒的自助晚餐,在大堂找了一处沙发坐下,有位老人走到我位置旁问是否可以坐这里,我们当然没有拒绝的理由,然后老人就开始和我们攀谈,他叫Motin、以色列人,68岁,一个人离开以色列出来旅行,现在是在兰卡,下一站是泰国,他太太因为得癌症过世了,得知这一消息我非常同情与难过,因为我最亲的人也是因为癌症失去了生命。正是由于爱人的离开让他有了出来旅行的决心,这点我太感同身受了,生命太无常,我们能握住的东西实在不多。Motin的家乡是以色列著名的海滨城市特拉维夫,有一个儿子两个孙女,说起他的小孩,老人露出了骄傲的表情,不断翻出手机里的相片给我们看,他曾经的工作是一名船员,现在退休工资每个月有3000美金,生活比较富裕,他给我们看他兰卡和泰国旅行的行程单,我差点叫出来,因为他的机票都是头等舱,全程住宿都是五星酒店,他的包车费用也比我们贵,我告诉他这些费用对我们来说太贵了,但是他需要有这样的享受,他哈哈大笑。我告诉他我们来自中国上海,我们给他看上海的照片,老人很感兴趣,他表示中国人很好,他喜欢中国,我说希望他一定要去一次中国,到上海来我当他的导游,Motin笑着点点头。我们又从网上找出几张特拉维夫的照片给他看,老人一下好激动,不断翻着看到一张海边有一栋高楼的照片说我家就在这边上,然后又想往后翻,说可能会看到他的家,但最终我们没有翻到,我们告诉他有计划会去以色列,老人高兴地说一定要告诉他,住他家!差不多我们有聊了两个小时,要知道我的英文并不是很好,而Motin其实也有很多词不会表达也不会写,他们说的是希伯来语,他手机里短信内容我完全看不懂。可是我们交流的很愉快,并互留了EMAIL。最奇妙的是当我们一起走着回房间才发现我们竟然是邻居。第二天我们离开时,Motin一个人坐在大堂,我过去和他握手告别,他看着我们离开,我能感受到他的孤独,他需要倾诉,可是我们注定只是路人,希望他后面的旅程能让他快乐起来……(没有合影又是一个遗憾,希望我们会有再见的一天)

第11天

海上火车

第十一天 贝鲁沃勒----科伦坡 海上火车

在兰卡的最后一天,我们终于体验了一回海上火车,只是这与《千与千寻》里的火车自然是不同的,也不可能真的将铁轨建在海上吧,准确的说这是海边火车,只是有一段真的离海非常之近,伸脚就能触碰海面的感觉。这次我也终于有了挂在车门和坐在门口看海的体验。

• 地址:No 98/1 Havelock Road,, Colombo, Sri Lanka
  • 简介:算是科伦坡中餐厅里的老前辈了,主打粤菜为主的海鲜料理,外面看上去比较普通,环境也一般,但食物还是相当秀色可餐的,性价比也高,顾客以中国人居多,其中包括不少旅行者,很容易在这里满足中国胃。

在兰卡的最后一餐我们选择了评价较高、游客推荐的中餐厅88海鲜,其实老板是台湾人,而里面的厨师基本都是广东人,所以味道很粤式。出乎意料的是来这里吃饭的除了中国人还有很多外国人,韩国人、兰卡当地人都有,看来名声在外了。

end

吃完这餐饭,我们的卢比就够坐一辆tuktuk到火车站,再加三张搭机场巴士的了,好不容易上了机场巴士,司机让我们买四张票,因为我们的两个箱子占了两个座,此时好心的兰卡人又站出来了,他帮我们把箱子堆到一个位置上,然后告诉我们买三张票就可以了,我对此表示感谢,一路上前座的这位好心人一直找机会和我们说话,他说中国人是朋友,中国很好,他去过新加坡,亲爱的新加坡不是中国啊,我们说你该去中国,可是我知道这个可能性不大,他们负担不起旅行的费用,想到这些我觉得我们是幸福的……

随着飞机在跑道上移动,我在心中默念:再见,兰卡!再见了,友好的兰卡人民!希望有机会我们还会再见……

最后我要感谢可爱的北京姑娘小晴,是你在很多关键时刻无偿提供了非常有用的信息,而让我的此次旅行得以如此圆满,不知你是否回国了,千万记得我们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