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菲”要潜个痛快!

攻略   >  科伦旅游攻略   >  科伦,“菲”要潜个痛快!

• 出发日期/2013/10/03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温泉

前言

老去后,我们一起翻看护照,里面是满满的出入境印记。

原来,我们年轻的时候如此痴狂。

原来,我们这一生一直在追逐一个不起眼却值得的梦想。

而且我们做到了。

-----题记

一张Kayangan Lake的照片,最终将两周年的旅行目的地定在了菲律宾最后的那片生态处女地--Palawan,让我们爱的足迹在Palawan延续吧!! ------By 凯凯瑶瑶 2013.10.03 晨

在这里 纪录着 我们的 点点滴滴

关于缘起

对之前网上各色的诗巴丹潜水游记中毒颇深,恰巧朋友十一结婚,想要找机会一起出行。因此考虑想找一个可以学OW,出海浮潜又要漂亮,商业开发较少的地方。一张Kayangan Lake标志性的照片,把我们的视线定格在了巴拉望。然后迅速在网上找起各种游记及相关的资料。原本打算安排按爱妮岛(EI Nido)和科隆岛(Coron)的行程,后来考虑到朋友结婚蜜月以及学习OW,时间不能太紧,加上爱妮岛与科隆岛之间要经过7个小时的船程,会比较累并且受天气影响概率较大,最后听从老婆的建议,将此次旅行的所有时间放在了巴拉望最北面的科隆岛(Coron),这个世界上最出名的沉船潜水圣地之一。凯央根湖(Kayangan Lake)也位于此。

机票

等待对比每家航空公司的特惠活动,看到很多小伙伴们都抢到了0P,1P的机票,真心羡慕。由于我们初定在10月初,所以以防万一,对比了一阵的机票价格之后,当看到了宿雾航空上海-马尼拉的特价机票时就立即下手,之前我们旅行的具体时间其实也没有确定下来,宗旨还是以抢到的特价机票的时间段为主,最终我们这次的旅程的时间段也就确定了。

上海--马尼拉(2013.10.04  00:30 去程) ;马尼拉--上海(2013.10.12  20:20 回程)

但是二程的机票迟迟没有等到特价,所以在等待了2个月之后(6月份)还是忍痛下手了,宿雾航空素来以晚点而出名,因此挑选的二程时间段与一程中间有近5个小时的间隔,以免出现麻烦~

(PS:前往菲国的一些主要航空公司有:

宿雾航空http://www.cebupacificair.com

菲鹰航空http://www.airphilexpress.com

菲律宾航空http://www1.philippineairlines.com

科伦岛的住宿普遍还是相对便宜的,考虑到经济和舒适度,还是在几个网上好评的酒店中挑选。无意间发现当地比较有名的Gateway在官网上有5折的优惠活动,但是只剩下套房了,比较适合朋友的蜜月,优惠也比较大。因此迅速预定。不过不巧的是,只有最后的5晚有房间所以还要继续找前三天的住宿了,对比了多家酒店之后,还是选择了受到过很对好评的酒店Sunz En Coron Resort,很有feeling的一家韩国人开的酒店哦。(PS:gateway官网:http://www.corongateway.com

Sunz En Coron Resort官网:http://www.sunzencoron.ph

Princess of Coron官网:http://www.princessofcoron.com,奥地利夫妇开的,相当受欢迎的一家;

签证

菲国的签证还是相对很容易办理的,我们还是选择了最方便的方式。只提供了护照,2张2寸白底照片,及一张申请表。3天搞定!不得不佩服天朝淘宝的强大。

建议大家出行前还是要买一份保险,也算是对家人的一种责任吧~

沙滩衣,裙子,防晒,摄影器材,基本的药品,一个都不能少。

24寸,28寸的箱子各一个外加一个书包和相机包。

Here we go!!

行程安排

这次的实际行程基本上都是与预期的一致,运气也很好,对于还属多雨季节的菲律宾,跳岛的时候天气也都比较给力;登十字山看日落也赶上了最美的风景;老婆初到菲律宾便高烧两天,但是还是按照计划跳岛,并且在OW学习中原本已经放弃,但又坚持到了最后。一切的一切,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是那么让人留恋,不舍。感谢老婆,朋友,我们学习的潜店,我们最信任的教练Angy,带我们浮潜,并拍照的小黑Juhn,等等那些留下共同美好记忆的朋友,谢谢你们!

【Day 1 启程】

【Day 8 毕业了,我爱你】

【Day 9 珊瑚的花园】

【Day 10 See you next year】

第1天

【Day 1 启程】

时间: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天气:晴天

地点:上海机场

主题:快让我飞吧

食宿:上海机场,宿雾航空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希望能够最大程度的利用时间和省钱,所以选择的是宿雾红眼航班。

每一次等待出发的时间都是最折磨人的。

借着月光出行。

这次在机场好像没有遇到很养眼的空乘和机长

老婆在QQ群里被人忽悠了,说是00:40的航班9点就可以值机了,还很兴奋的提前在网上查一些商品的价格,打算逛免税店,大出血一番,结果宿雾航空10:40才开始值机,其实很多国际航班都早已提前3~4小时值机了,无语的等待。

最终11点15才过完安检,11点半出境的免税店都已经开始关门了,草草的买了几样东西后,等在入境时再提取。

朋友(图片右侧)9月底结婚,也希望这次的旅行能给他们一次美好的回忆。

第2天

【Day 2 一夜回到解放前】

时间: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天气:阴天,阵雨

地点:Shanghai-Manila(转机)- Coron

主题:Coron初印象

食宿:Sunz En Coron Resort(住宿&午餐),Sea Dive(晚餐)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到了马尼拉机场之后,才真真正正的开始体会到了菲国人民的效率,入境处的工作效率好慢。如果有比较赶航班的同学,就在飞机上把入境信息表填好,抢在最前面,要不然。。。机场1楼可以买到电话卡及兑换比索。机场给的美元兑比索汇率是42.75,楼上楼下的兑换点汇率相同。但是如果想把比索换成美元或人民币,那价格就比较坑爹了点。建议大家尽可能做好预算。

宿雾航空的第一排还是比较宽敞的,还是值得付费选座的。

“开飞机的舒克”,标志相当友爱~

遇见最美的空姐,最美的笑容;那一笑,心都融化了~

• 简介:​布桑加机场很小,行李也都是人工运送进来的,完全没有传送设备等等,安检的时候是人工开箱检查。

终于达到了BUSUANGA机场。

这种螺旋桨飞机的空间还是比较舒服的,就是噪音大了点,也是难得的体验啊~

行李托运的拖车都是人力的。。。

行李提取都是手动传送

外国小盆友,弟弟比较害羞,姐姐倒是很喜欢上镜头

• 地址:6 Coron - Busuanga Road Barangay mabentangen road,民马罗巴区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科伦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圣兹恩科伦度假村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出发,至科伦机场仅有1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十字架山、Coron Airport和amphibi-ko深潜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Atwayan Beach边

出了机场之后看到有举着酒店牌子的面包车,到科隆镇费用都是一样的,150P/人。

从机场到酒店的道路相当崎岖,透露着丝丝原始和落后的味道,感觉像是一夜之间回到了解放前。

11点半就到达了Sunz En Coron Resort酒店,Check in速度还是比较快的。酒店离科隆镇还是比较远的,从酒店去镇上酒店会有免费的TUTU车送,回来的时候就要自己花钱了,镇上的TUTU车费用为10P/人。

圣兹恩科伦度假村(Sunz en Coron Resort)图片

一进酒店的大门,边上的小亭子可供吃饭和休息。

很规整的餐厅

酒店的房间是真心小啊,并且比较潮,不过大多数时间也不会在房间里待着,也还可以接受

这位好像就是酒店的韩国老板娘

酒店整体的环境还是很赞的

一个东南亚的小朋友,他足足在这个泳池里玩了一下午,其中呛到水还吐了。后来老婆游泳的时候倒是和老婆玩的很High,在泳池边追着老婆泼水。

中午下了场阵雨,由于大家经过长时间飞行后都比较累,午餐就直接在酒店解决了,味道也就只能说是过得去吧~

科伦初印象

傍晚开始向镇上进发,熟悉熟悉环境,并预定第二天的跳岛和之后的OW课程。

酒店通往镇上的路上

好像是在宣传什么。。。看到我们还主动挥手,并让我们照相,很友善的,哈哈~

在网上受到很多人推荐的一家跳岛代理coron galeri。第二天的跳岛就订在了他家。

从coron galeri出来之后到码头转了转,全镇皆是TUTU车。

码头边上的水果市场

开这车的应该算是土豪了吧

• 地址:Seadive Resort Pier, Busuanga Island, Philippines
  • 电话: +63-918-400-0448
  • 简介:景色优美的水上餐厅。

Sea Dive的位置不错,但边上的环境真的是不行啊。

Seadive Restaurant and Bar图片

对于英语比较烂的我们,菲国的菜谱更是让我们绝望。点菜也成了我们十天里最痛苦的事情。由于中午吃的比较晚,晚餐便在Sea Dive点了份披萨来解决。

小伙伴们都看傻了。

当地最有名且最好喝的还是各种水果Shake,芒果味的最出名

Seadive Restaurant and Bar图片

Sea Dive门口的猪肉串,大家在网上都非常推荐,尝过之后感觉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可能是期望太高了吧),感觉他放的酱有点不对口。还是更喜欢后来小黑在船上烤的猪肉。

• 地址:Coron Town Proper,Palawan,Philippine
  • 简介:美人鱼餐厅是科伦岛上一家在码头旁的餐厅,餐厅柱子比较特别,有四只美人鱼顶着。

美人鱼餐厅,比较贵,最终也没有去过,有点小遗憾。

OW课程预定

最后来到了一家德国人开的潜店咨询2天后的OW课程学习。潜店的名字是Rocksteady dive center。来之前一个月已经与潜店通过邮件进行过沟通与预约。到潜店之后先支付了每人2000P的教材钱,给我们两个人安排了一位德国教练Angy,非常严谨和nice的一个人。

相信很多人都是被Sunz En Coron Resort的泳池所迷倒的吧。

到达科隆岛的第一天就这样匆匆过去了,整个Coron的环境发展不像长滩等地方那样成熟,但是这更像是一个铺垫,会把你的情绪和激情一点点带向高潮,让你留恋。不幸的是老婆晚上发起了高烧,开始担心起之后的跳岛和潜水学习了。

第3天

【Day 3 感受Coron】

时间: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天气:晴天,无日落

地点:Hidden Lagoon- Isla Bulugan Beach-Kayangan Lake- CYC Island

主题:感受CYC的惬意

食宿:Sunz En Coron Resort(住宿),Lolo Nonoy's food station(晚餐)

Sunz En Coron Resort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分为四种,最后经过大家的尝试,每一样都相当不错。

这个有点像是牛肉罐头,不过挺合口味的。

开始OW课程学习

早上到了代理家,感觉略有点混乱,代理给我分配了一个小黑,带着我们到了码头,之后便没有人管我们了,只得我们自己去市场买好午餐,最后几经周折才与这次出海的小黑碰上面。

第一个岛是Hidden Lagoon,下水之后满是失望,能见度很低,并且水下基本没有什么可以看的东西,所以大家如果根据代理的路线单走的话,可以把整个岛省略掉,把时间放到其他的岛上。所以待了一小会之后,我们也便要求去下一个目的地。

老婆发烧,到第二个岛的时候已经倒下了。

小岛上的午餐

第二个岛是Isla Bulugan Beach,基本上属于吃饭过度型的,后来很多船都停靠在这面吃午饭。沙滩很小,但沙滩的质感不错。

烧归烧,可是吃饭的时候可不能少。

早上在市场买了螃蟹,虾,猪肉,鸡腿还有鱼,证明还是烤猪肉最好吃,螃蟹也不错。虾比较贵,个头比较大,但是味道没有太特别。

• 门票价格:250比索
  • 电话:+63-998-9511005
  • 地址:Keyangen Lake, Coron

午饭后休息了一下,边前往了下一个目的地,著名的Kayangan Lake。要想看到湖的全貌,需要爬一段山路,在大家的鼓励下,发着高烧的老婆还是坚持了登上了山顶。

也免不了,来一张俗一点的吧。

真的很感谢小黑的专业精神啊~爬山路的时候他还学会了一句中文的“小心”

后来小黑带我们在湖中浮潜,湖中主要以一种嘴尖尖的鱼为主,然后水下就是怪石嶙峋的样子。可惜今天忘带潜水相机了。

• 地址:Coron, 菲律宾
  • 简介:开放的小岛,穿过一片水草,就可以在水下看到很多珊瑚和小鱼。

接下来是我们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CYC Island,这个岛还是比较推荐的,浮潜很不错。小黑带我们三个人浮潜,看到了相当多的珊瑚,鱼,海葵,尼莫...还是可惜啊,防水相机忘在了酒店里。

CYC Island图片

等我们三人浮潜回来之后,发现老婆竟然换好装备下水了,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原来她看我们都玩的很High,忍不住了,小黑带着老婆又浮潜了一大圈,这也是老婆第一次浮潜(蜜月在麻袋,结果来事了。。。哎,女人啊),老婆也瞬时被水下的美景迷住了。

后来大家在一起坐在海滩上聊天,旁边的大船上放着休闲的音乐,其他人都欢声笑语,这一刻,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惬意,融入到了Coron的节奏。

小黑也主动向我们推销自己,想通过我们直接包他的船。询问了一下费用,对比了一下与代理的报价,实际的费用相差不大,但是感觉小黑带我们玩的很好,最后决定明天的Banana那条线直接包小黑的船。

我们的小黑Juhn

我来给大家合个影吧

照片中的小黑,是第一次我们找当地代理的时候相遇的,之后我们的旅程我们就直接和他联系了,这样他也能稍微多赚一点,他们每天的收入真的是很少,他家里4个兄弟姐妹,基本上都考他一个人在赚钱,他的负责与朴实也着实触动到了我们,可以说这就是我们的再菲律宾的第一个朋友!

CYC Island图片

这是在谈人生谈理想啊~

难得的出现了半边天的彩虹

等我赶来合影的时候,彩虹消失了

看到大家玩的都很开心

感觉这两只狗狗像是岛主一样

去过云南,觉得云南的狗真的悠闲的很幸福,但是看到了他俩,这简直就是天堂啊~

CYC Island图片

阳光,沙滩,大海,一切一切都那么自然,幸福。

由于老婆还在发烧,所以下午我们就提前结束了行程,4点左右便返回了码头。

• 地址:Barangay 3 national highway,Palawan
  • 简介:Lolo Nonoy's Food Station位于Coron的第二条大街上,镇上最大的Spa对面,门前有标志性的小白老虎旗,主要经营东南亚菜,环境亲民舒适,物美价廉,人气很高。

晚上来到镇上的Lolo Nonoy's food station吃晚餐,人暴多,给我们加了张桌子。菜式感觉结合了很多的地方,也有较中式的菜。不过这一次真正体会到了Coron的吃饭节奏。足足等等1个半小时。

第4天

【Day 4 Coron的那一片沙】

时间: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天气:晴天,无日落,遇见迷人晚霞

地点:Malcapuya Beach- Banana Island- Bulog Island

主题:浮潜,喂鱼,手牵手

食宿:Sunz En Coron Resort(住宿),BISTRO Coron(晚餐)

今天是C线的跳岛出海,属于中线,单程差不多在1.5个小时,事后证明这条线路相当不错,如果单在Coron的话,这条线路一定要选。早上8点码头集合,小黑带着我们去市场买东西。有了第一天跳岛吃午饭的经验,第二天我们基本上只选了螃蟹和猪肉和一条小的石斑鱼。

真是各种想到的想不到的鱼啊~

小黑在帮我们挑螃蟹

样子相当霸气,感觉肉质应该不会太好,所以也没有买

• 简介:Seadive码头是位于科伦岛的一个旅游码头,每天都有前往Seadive Resort景区的游船往返,游客在出发前可以在码头买到一天需要的食物和用品。

在码头的商店里租了两副脚蹼,每副150P/天。没有定金,回来后给钱。

起航

航行中老婆在水面上看到了一只大海龟,然后就开始手舞足蹈的向大家描述

不管是哪个国家或是哪种肤色的人,大家在一起玩得都很欢乐啊

淡定三人组

后面就是我们船的Captain和带我们玩的小黑

• 简介:Malcapuya岛附近的海域有很多海草,并且岛上的沙滩像面粉一样的细,景色不错。

第一站到达Malcapuya Beach,这里的沙滩应该算是Coron顶级的了,浮潜环境也不错。不同于爱妮岛,Coron的浮潜点绝对一流,但是沙滩较爱妮岛逊色很多。所以这条线路也是难得的以沙滩为主的路线。

小黑带我们登上岛上的一个高地,俯瞰整个Malcapuya Beach

沙子相当细腻,松软

这里也可以直接下海浮潜,后来下黑带着我们一起去看珊瑚

当然了,女士们最先期盼的还是各种咔嚓咔嚓咔嚓,各种衣服,各种pose啊小黑也非常主动的为我俩合影

正巧照完相后,下了一场很大的阵雨,把我们匆匆的赶到了船上,那就直接换装备,下海吧

小黑给我们照的合照

这个真是尼莫一家呀

浮潜完大家又坐在沙滩上开始谈人生谈理想了

• 门票价格:登岛费150菲律宾比索
  • 电话:+63-921-4741602
  • 地址:Banana Island, Coron
  • 简介:大S型的沙滩堪,沙质洁白无瑕,很适合拍照和浮潜。

第二个目的地是与Malcapuya Beach面对面的Banana Island,沙滩也非常棒,并且海边有很多吊床,非常休闲。

船长已经开始在做饭了

吃过饭大家都去找窝了

岛上的狗狗真心幸福啊

父女俩,很温馨

休息了一阵后,小黑带我们一起在浅滩上喂鱼,早上我们特意买了些面包。

水很浅,但是鱼相当多。

• 地址:Coron Island, Philippines
  • 简介:Balong Island是科伦岛附近的一个人迹罕至的小岛,白沙细腻干净仿佛无人区一般。

今天C线的最后一个岛,Bulog Island,之前在一些攻略里好像没有太听说过,这个岛在一个豪华酒店的边上,岛比较小,但是沙滩和风景很不错。

两位Ladies又开始各种咔嚓了

在这里也是第一次看到了海星,而且在很浅的地方

Bulog Island图片

各种的照啊

老爷们也来两张吧

这真是一脚世界波啊

Bulog Island图片

阳光,大海,一片沙滩,2个人,手牵手

傍晚回程时的风浪很大,基本上到码头以后已经全身都湿了。

虽然没有遇见日落,但是看到了很漂亮的晚霞。

傍晚的市场还是很热闹呢~

明天换酒店,也准备向十字架山进发。

• 地址:National Highway,Barangay Poblacion 4 | beside Swagman Travel,Palawan
  • 电话:(0918) 305-0750
  • 简介:Bistrol Coron是一家坐落在街角便宜又好吃的法式小馆,参观面积小,但是五脏俱全,主要经营西式简餐,在巴拉望地区深受游客好评。

晚饭直接在镇上的BISTRO Coron解决的,他家里面像是个酒吧的样子,价格稍微有点贵,意面和牛肉还是不错的。

Bistro Coron图片

瑞士沙拉

基本上是天天喝shake的节奏啊

晚上回到酒店后,躺在泳池边上的躺椅上,甚是舒服,非常凉爽,这也是我最喜欢这家酒店的地方。晚上来了一大家子北京同胞。后来经常遇见,也是非常的有缘。

第5天

【Day 5 最美的日落】

时间: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天气:晴天,最美日落

地点:Coron Town,十字架山

主题:换酒店,逛小镇,牵手看日落

食宿:Coron Gateway Hotel(住宿&午餐),Sea Dive(晚餐)

• 地址:Coron Town Proper, Coron Town, 5316 Palawan

今天就要从Sunz En Coron Resort换到码头的Coron Gateway Hotel,本来可以好好的睡个懒觉,结果早上7点就醒了,老婆建议去镇上买龙虾,我们找到了那个隐蔽的卖龙虾的白房子,结果被告知今天没有,明天早上才会有。只好回酒店Happy了。

早上在码头,这个就应该是Coron的公交车吧

镇上的小广场

猫咪咪

上午的时候酒店泳池还有喷泉

回酒店吃过早饭后,大家准备下水跟泳池道个别

我没下去,我勒个去,这节奏,后悔啊。

Coron Gateway Hotel

中午11点check out,速度很快,基本上就是交了钥匙之后就等着TUTU车来接我们。到达了Coron Gateway Hotel,服务员会主动帮忙搬行李。

房间比之前的酒店大很多,设施也很齐全。后来觉得这两家酒店搭配着住的选择很不错,特点各有不同。

房间配有厨房,吧台,来之前还打算自己买海鲜回来做,可是后来的几天基本上没有用到。每天玩得都很累,也的就没有人在想亲自动手了。

Coron Gateway Hotel图片

晚上要开始做习题了,为了明天的课程做好准备

对于OW的课程,在Sea Dive和Rocksteady之间选择了很久,最终还是更相信德国人的严谨,事后证明这次选择真的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教练和潜店充满感激。

午饭直接在酒店楼下的餐厅解决,味道还可以

朋友最喜欢的Halo Halo

好像每家Restaurant的shake味道都略有一些差别

蘑菇汤

小镇闲逛

下午在小镇闲逛,看到一家餐厅挂在外面的菜单,内牛满面啊。

很可爱的小姑娘

那个笑脸是驱蚊贴,老婆把它贴在了脸上,胳膊上,腿上。。。在街上很多人看到之后都会开心的询问,遇到小朋友,还送给小朋友,搞的自己像爱心大使似的

街上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有的很有特色,但质量比较粗糙,价格也并不便宜。如果有想买纪念品的朋友,可以考虑到马尼拉机场看看。回程时候在马尼拉的T3航站楼有一家买纪念品的店很不错,价格相对岛上便宜一些而且做工都很精致。

在这家店里和老婆买了一对情侣T恤,里面的衣服图案都比较有特点

逛着逛着又来到了前一天晚上苦等1个半小时的餐厅--Lolo Nonoy's Food Station,结果我们四人只点了4份饮料,。。。还是等了40分钟,真正体会到了Coron的慢节奏。

Lolo Nonoy's Food Station图片
  • 地址:Coron, Palawan, 菲律宾 ‎
  • 简介:公园位于十字架山山顶处,海拔约620米,科伦镇适合看日出的地方不少,这里是最好的地方,山顶的十字架晚上会亮灯。

休息之后向十字架山进发

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可以上到山顶,不算太累

山顶可以俯瞰整个Coron镇

一位来自广西的美女,相当敬业的躺在地上给我们拍照

今天也真的很幸运,可以看到这么美的日落,虽然在Coron的这么多天里,大部分都是晴天,可是每到傍晚云层都变得很厚,也只有我们爬十字架山的这一天出现了日落,也恰恰让我们遇见了

可以看到我们的酒店,码头,Sea Dive,美人鱼餐厅。。。

就在太阳刚刚消失的那一刹那,之前酒店来自北京那一大家子中的一哥们,扛着三脚架爬到了山顶,好可惜啊

太阳落山之后还是那么的美

让我们牵手看日落吧

• 电话: +63-918-400-0448
  • 简介:景色优美的水上餐厅。

下山之后来到了Sea Dive家吃晚餐,大家点了一份牛肉,一份猪肉,一份鸡肉,结果太坑爹了,没有一块肉是能咬动的,从此对Sea Dive家的餐厅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

Seadive Restaurant and Bar图片

第6天

【Day 6 开启大海的那扇门】

时间: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天气:晴-阴雨-晴

主题:学习潜水,最好的餐厅

食宿:Coron Gateway Hotel(住宿),SANTINO'S GRILL(晚餐)极力推荐

走向海洋

OW课程学习的第一天,先到潜店学习理论知识,之后便来到了码头,乘船到CYC Island做练习,正常应该是在泳池做平静水域练习的,可是在科隆大部分潜店都很难有自己的可以满足训练要求的泳池,所以CYC岛的浅滩也成了很多潜店的公共练习场所。

和我们一起的还有1位来自厦门的女孩子Bonnie,由于只有一个学生,所以她很幸运的与一位德国教练1V1。

老婆在水下昨晚全面镜排水之后就莫名的哭了,用莫名这个词是因为她在水下做的所有考试科目都相当标准,无面镜呼吸,排水,寻回二级头等等。。。而且丝毫看不到紧张,每一步都很完美。其实就连她自己为什么哭,也没有跟我们说明白。在教练的一直鼓励下终于完成了上午的课程。中午吃的炸鱼,还有土豆炖鸡块,还有一种说不出名字的当地青菜,比较不错。

下午则迎来了真正意义上开放水域的第一潜,深度在10米左右,一共48分钟。浮力的控制是初学者最难的,使用BCD充气放气比较频繁,后来教练在水下让我们不断的练习使用肺部来控制和感受浮力,并且不断纠正我们的潜水姿势。

总体来说第一天,心里还是比较紧张的,回去的路上我们的教练Angy不断的鼓励我们,明天的下水就会发现今天的一切都会变得很简单。

• 地址:Coron - Busuanga Rd,Tagumpay ,Coron, Palawan
  • 简介:Santino's Grill是本地人比较推荐的一家店,这里最有名的一到菜是牛排(baby back ribs)。

晚上陪朋友来到潜店咨询体验潜水的事宜,之后在我们的询问下,潜店推荐了一家他们认为最好的餐厅给我们--SANTINO'S GRILL。果然,它也成了我们公认最赞的餐厅。

Santino's Grill图片

只需要一张图片就可以说明了所有问题

第7天

【Day 7 从放弃到坚持】

时间: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天气:晴-阴

地点:Rocksteady dive center,CYC Island,Twin Peaks Reef,Hot Spring

主题:计划被打乱,感受到Diving乐趣,体验海水温泉

放弃又继续的事

继续OW第二天的课程,在前往CYC的路上,教练在水下写字板上写着所以上午需要完成的科目,并且告诉我们技术动作和要领。结果在做完几个项目之后老婆又是莫名的要求上浮,之后眼泪汪汪的想要放弃,给教练搞得也很糊涂。教练在不停得鼓励,可是最终老婆还是放弃了,也可以看到教练真的是很失忘和为老婆感到可惜,后来得知教练教过的学生还没有一个在中途放弃过。教练把老婆安全送到船上后,我们继续课程。果然像Angy说的一样,今天再水下感觉一切都变得很简单,浮力控制也进步了很多。

上午顺利完成,我一上到船上之后老婆便询问后来的科目难不难之类的,其实能看的出来她的内心还是很有想学的欲望,虽然她总说是因为陪我才学的,但是我知道,她会和我一样爱上潜水的

中午吃午饭时,教练和她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交谈,其中Angy问老婆喜欢潜水吗,老婆委屈似的哭着说“I like fish”,然后另一个教练Tomasson指着午餐盘子里的鱼说“these are fish”,把全船的人都逗乐了。最后老婆决定Continue。这样我们原定下午的计划就打乱了,两位德国教练商量之后,Angy下午带这老婆重新在CYC进行课程的练习和考试。之后我加入另一个女孩的队伍,来到Twin Peaks Reef进行OW的第二潜。

这家德国的潜店教学真的很认真严谨,其中也不提供照相服务,最重要的就是要让你学到专业的技能和知识。也正是因为老婆中途的放弃,错开了下午的学习时间,我才有了几张宝贵的学习时的照片。

另一个女孩的教练Tomasson,已经在Coron待了13年了。

第一次背滚式入水

• 简介:科隆岛出海游A线必去景点之一,还可以在附近下水浮潜。

下午来到了Twin Peaks Reef进行第二潜,12米,48分钟。能见度一般,但是这次潜水的整体感觉很棒,很轻松,其中浮力控制也比第一天有了很大进步,还学习做了5米3分钟停留,总体来讲非常满意。

因为今天老婆少一潜,教练安排明天老婆进行上午2次短时间潜水,下午一次正常潜。也是沾了老婆的光,明天和她一起进行,这样OW之后可以完成5潜。也真心觉得教练很负责,这几天我们分别练习了背滚式,跨越式,还有最后一天教练教我们从沙滩直接入水的技巧及如何与潜伴合作。

• 地址:Coron,Palawan,菲律宾
  • 简介:距离爱妮岛小镇有20km,结束一天行程后放松的好地方。

晚上我们和朋友来到了Coron有名的海水温泉放松了一下,感觉还是很舒服的。就是前往温泉的路途比较艰苦,还是很值得一试的。温泉之后又回到了昨天的那家饭店SANTINO'S GRILL大吃一顿。

第8天

【Day 8 毕业了,我爱你】

时间: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地点:Rocksteady dive center,East Tangat, LuSong Gunboat

主题:沉船,毕业,Angy我爱你

食宿:Coron Gateway Hotel(住宿),Cheers(晚餐)--Angy的推荐

East Tangat

第一站East Tangat,出发~

East Tangat图片

在East Tangat进行了2潜,主要是在沉船的外部,深度12米,41分钟和深度16.5米,38分钟。在水里的感觉也越来越好。

练习拖带

• 地址:Brgy Masagana, Zone 3, El Nido, 5313 Palawan
  • 简介:Lusong Gunboat是科伦一个适合浮潜的著名沉船点,船身离水面非常近,几乎露出水面,这里还有很多的珊瑚和鱼,非常值得来浮潜。

下午在LuSong Gunboat最后一潜,17.3米,43分钟。

朋友体验潜水时拍的照片,船体很有感觉,水下看到沉船真的很震撼。

浅水处,朋友拍的我俩

我们最爱的Angy教练

第三天在水下的浮力控制已经比较自如了

最后一潜结束后,由于我之前在水面穿BCD不是很好,又让我最后以水面穿BCD来结束,很认真负责。

回程路上

老婆总说我们潜船的颜色像是海盗船,不过这个颜色我也非常的喜欢

敬爱的教练Angy和我们的海盗船

这一刻真的不舍得,很感谢,很感动,希望以后AOW也会找她

最终笔试也顺利通过,毕业啦,我爱你。

晚上在镇上逛的时候,一家小店里的孩子,很cute。

第9天

【Day 9 珊瑚的花园】

时间: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天气:阴-雨

地点:Pass Island- Sangat Coral Garden,

主题:只为珊瑚花园而来

前一天的晚上朋友身体不舒服,导致原本我们订好的包船就剩下了我们两个人,我们也犹豫了很久,毕竟2个人包船费用开销比较大,但是千辛万苦来到科隆,怎么能不去看最出名的Coral Garden呢,最后决定行程不变,不过我们把原来的4个目的地改成了仅去Pass Island和 Sangat Coral Garden两个地方,这样可以节省一下开销,还可以不用太累。

• 地址: Busuanga Island, Philippines
  • 简介:Pass Island是位于爱妮岛区域的一个迷你小岛,人迹罕至,集中了碧海蓝天椰林等自然风光,精致妩媚,即小而全。

Pass Island的线路属于中长线,单程要2个小时左右。Pass Island的沙滩还可以,浮潜很不错,小黑说有很多鱼,不过午餐过后下着很大的雨,所以没有进行浮潜,休息之后向期待已久Sangat Coral Garden出发。

Pass Island图片

又遇到来自北京的那一家人

• 地址:Calis Point, Palawan
  • 简介:是科伦保护的最好的水下世界,水下珊瑚在世界上是数一数二的。

到达Coral Garden之后天气好了起来,海上有很多螃蟹船。看大家都很是兴奋。下水之后小伙伴们都被水下的景色惊呆了,第一次看到这么茂密多彩的珊瑚,海葵。。。。。。

成片的珊瑚,黄的,蓝的,绿的,紫的

老婆很喜欢这种蓝色的小鱼

今天基本上是开的视频模式,所以照片比较少一点。上船之后发现身上好多小红点,小黑说是小的水母蛰的,老婆也说在水下看到小黑在前面不停得用手赶走那些小水母。上来之后发现小黑胳膊上也有很多包。可能是我玩的比较high,都没注意到。

• 简介:巴拉望教区内装饰精美的大教堂。

今天只有两个目的地,所以回镇上的时间也比较早,差不多3点半就回到了码头。这样正好有时间在镇上闲逛一下,去了镇上的教堂。

教堂门前的公交车站

小镇漫步

镇上的一所学校

最后的晚餐,决定留给最难忘的SANTINO'S GRIL

Santino's Grill图片

第10天

【Day 10 See you next year】

时间: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天气:阴-晴

地点:Coron-Manila(转机)-Shanghai

主题:真的不想走

很早便收拾好了东西,前一天晚上酒店来电话确认今天的航班时间,帮我们联系车辆。上午镇上找点吃的,本来想去BISTRO Coron家吃意面和牛肉的,结果他家11点之后才会做午餐。我们就换到了之前Angy推荐的那家Cheers,老板人很nice,价格非常便宜,朋友说这真是“良心饭店啊”。

离别前的回望

这应该是汽车总站了吧

邮局

一直没去的美人鱼餐厅

Cheers最后的一餐

这就是Cheers

一张沉船的潜水地图,可惜外面买不到

墙上贴的是各个国家的不同面值的钱,应该是游客留下的吧,看到了1元和5元的人民币,我们也留下了一张10元的

Coron的当家啤酒,RED HORSE

跟老板合个影吧,可以说是道别了

我们都在猜他俩是不是一对,会不会是这个外国人来了科隆,爱上了这个女的,后来就留下来了

Coron Gateway Hotel

酒店门口

好像是酒店的老板,对我们的态度也很好,科隆的最后一天了,老婆见到谁到想要合影,并且和大家道别,还不停得说“See you next year”

Coron起飞的飞机晚点了1个半小时。

在这里真的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

真的要Say Goodbye了真的希望See you next year,Co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