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静游安谧北欧

攻略   >  赫尔辛基旅游攻略   >  慢下来,静游安谧北欧

• 出发日期/2015/09/07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我与北欧

凡去过北欧的人,都会对北欧产生一种特别的情愫。北欧,是最最的并且一定一定的要来一次自由行的。自由的行走在北欧,你会很放松。所以四年前随单位组团去过后,便念念不忘的思想着要再来一次。然而,尚未筹划就位,家里老人倒先动了念头,仓促之下,考虑到旅行中诸多事项及老人安全交通等,便顺就了这次跟团的旅行。

此次北欧行走,旅行社选择的风景之地与上次单位组织的大致相同,但路线有所变化。故地重游,弥补了不少上次未观到的缺憾。特别的是,因为去过一次,对北欧瑰丽的风景自已有了些许自然的“抗体”,所以看风景的心思少了些,体会风土人情世故的眼睛便更张开了些。激动的心沉静下下来了,便使你能更好地体味陪家人慢游闲逛的感觉。一趟下来,自由行的“念火”,不得不说,反而更旺了。心为物役,北欧的“漫/慢”风景,是一个放松心灵的好地界。

机票

此次旅行社安排的行程,一圈走下来,真心的说不错,9天的时间,安排的紧凑不紧张,纯观光赏风景。赞一个!往返乘坐的都是芬兰航空的班机。建议大家出国旅行,乘坐国外的航班,特别是目的地国家的航空公司。倒不是外国的月亮圆,而是目前国航的服务确实跟人家比有差距。直飞9个小时多一点到,刚刚好。

说明一下,我是按照各个游玩的站点写的游记。

第1天

赫尔辛基启程

第1站 赫尔辛基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58 9 31039000
  • 地址:Mechelininkatu 39, 00250 Helsinki, Finland
  • 简介:瞻仰西贝柳斯纪念雕塑,聆听“管风琴”奇妙的琴声。

塑有风琴管雕塑,为标志性建筑。用来纪念芬兰伟大的作曲家西贝柳斯。人头像即为西贝柳斯音乐家本人。

• 电话:+358 19 6611250
  • 地址:Kirkkotori, 波尔沃 芬兰
  • 简介:赫尔辛基周边的小镇,也是芬兰六个“中世纪小镇”之一,被誉为芬兰第一历史名城。

一座风景如画依然保留着中世纪风韵的古城,这里有着联合国授予的世界文化遗产--波尔沃河河口红仓房,昭示着这里曾经的繁华。古城里弯曲的街道,狭窄的小巷,低矮的木屋,是中世纪城市生活的缩影,被称为“木质建筑博物馆”。

波尔沃城很小,行程中安排的时间紧了些。也就看了波尔沃河畔的红仓房和山顶的白色乌顶教堂,时间便到了集合的时候,城中的小集市未来得及感受。这是座值得细细品味慢慢逛游的地方。可以住上一晚,伫立于波尔沃河畔观观夕阳,品品日出,当时不错的选择。

• 电话:+358 9 634267
  • 地址:Kanavakatu 1, 00160 Helsinki
  • 简介:斯堪迪那维亚半岛上最大的东正教教堂,建筑风格正统有特色,非常值得参观。

赫尔辛基市标之红教堂(乌斯潘斯基教堂)

• 电话:+358 9 23406120
  • 地址:Unioninkatu 29, 00170 Helsinki
  • 简介:赫尔辛基的标志性建筑,坐落于议会广场,是游客必到之处。

赫尔辛基市标之白教堂

赫尔辛基市区的标志性建筑,波罗的海的熏风吹拂,湛蓝湛蓝的晴空映衬,白墙绿顶的大教堂静泌沉穆。

第2天

波罗的海日暮

游完赫尔辛基去往瑞典,行程安排的是乘坐豪华邮轮横渡波罗的海。波罗的海的风光,是极美的。

第3天

斯德哥尔摩之旅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又被称为波罗的海的女儿。

在这里,主要游览了瑞典皇宫、沉船博物馆。

最最重要的是:颁发诺贝尔奖的市政厅——蓝色大厅。

• 门票价格:成人:120克朗,老人:60克朗,7岁及以下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11:00–15:30
  • 电话:+46 8 402 61 00
  • 地址:178 93 Drottningholm, Sweden
  • 简介:瑞典首个世界遗产,瑞典皇室的居住地。
  • 电话:+46 8 508 290 00
  • 地址:Hantverkargatan 1, 111 52 Stockholm
  • 简介:亲临诺贝尔晚宴的举办地——蓝厅,感受金厅的金碧辉煌。

第4天

挪威峡湾的海风

挪威,千湖叠翠,玉落珠撒,以峡湾名,以森林美,自然风光秀美无方!

第5天

丹麦的童话

丹麦,最早知道她是因为安徒生。童话的国度。北欧人口密度最高的国家。首都哥本哈根,号称北方巴黎。为北欧地区最富现代生活味道的国度。

• 电话:+45-24-279602
  • 地址:Langelinie, 2100 Copenhagen Ø
  • 简介:欣赏神情忧伤、静静坐在海边礁石上的小美人鱼像。
其实不想走

北欧,来了就不在想走的地方。其实,她最吸引我的,是她的从容与淡然,静谧与自然。乡居最最惹人留恋沉醉。就到此吧,我还会回来!下次,是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