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不完的夏天#浪中岛五天四夜

攻略   >  瓜拉登嘉楼旅游攻略   >  #浪不完的夏天#浪中岛五天四夜

• YWGao
  • 创建于2016/07/30|浏览1.1万

#浪不完的夏天#浪中岛五天四夜

• 出发日期/2016/05/0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夏季 人文 毕业游

前言

我们只是幸运能以人类身份来到地球旅行,作为一个观光客,也许到过这个世界的许多角落,也许能够拍下许多瞬间,但却带不走任何事物,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在出发的前几个月,就想着假期去一个海岛发上几天呆,马代帕劳大溪地太贵,普吉巴厘人太多,在网上搜着攻略看着图,就发现了这个还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东南亚小岛——浪中岛。

在浪中岛这几天的视频

其实在岛上的时候景色太美只顾着玩乐享受其中,根本没心思好好录像,真实的浪中岛比视频里要美好多倍。

关于浪中岛

浪中岛位于马来西亚丁加奴州,地处热浪岛和停泊岛中间,是最小的一个岛,而且是游客最少的一个岛,这个岛的水质和风景绝不比停泊和热浪岛差,参加这个岛的跳岛游还可以到热浪岛和停泊岛玩。

浪中岛的面积不大,以快艇绕岛一圈,也不过10分钟左右。岛上已有4家度假村,度假村与度假村之间有一段的距离,大家互不干涉。岛上虽然海滩及土地也十分有限,使到浪中岛的发展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整个海岛的环境、珊瑚受污染及破坏的程度也比其它的岛屿要少,使到整个海岛至今依然散发迷人的自然魅力。

(↑来自百度百科)

至于到底选择哪个岛比较好,我自己还是比较喜欢浪中岛,沙滩干净人少,水下的环境和另外两个岛比起来也比较好,既是优点也是缺点的是岛上几乎没有信号,在大厅、餐厅、二楼酒吧的信号会好一些,但是这样就可以扔掉手机更加投入到景色中。热浪岛很大设施齐全,水也很清很蓝,岛上的人跟浪中比起来就要多很多。停泊岛的海里可以看见海龟,岛上歪果仁也很多。要注意的是浪中岛11月到第二年2月封岛,7月-8月是旺季。

浪中岛全貌(图片来自summerbay度假村)

行程概览

Day1(5.3):北京-吉隆坡-登嘉楼-浪中岛,2:15北京-8:40吉隆坡(LCCT),11:50吉隆坡(LCCT)-12:45登嘉楼,15:00坐船上岛,晚上看蓝沙

Day2(5.4):浪中岛浮潜

Day3(5.5):热浪岛跳岛游,浪中岛深潜体验

Day4(5.6):停泊岛跳岛游,浪中岛浮潜拍照

Day5(5.7):9:00坐船离岛,13:00登嘉楼-14:05吉隆坡(LCCT),19:00吉隆坡(LCCT)-1:05(5.8)北京

【机票】

全程亚航,没有买行李托运,亚航规定登机时只能带一个手提包加一件不超过7KG的行李箱,为了省钱不买行李托运的话可以带一个大一点的拎包把重的东西放在拎包里,拎包是不会称重的。

北京-吉隆坡 888RMB/人

吉隆坡-登嘉楼 100RMB/人

登嘉楼-吉隆坡 176RMB/人

吉隆坡-北京 681RMB/人

【接机/船票】

由于我们不想在登嘉楼过夜,所以选择了当天上岛,但是度假村的船只有每天上午10:30从登嘉楼的码头出发,我们的航班是赶不上度假村的船的,所以只能自己定船和接机,不然坐度假村的船的话是不用花船票钱的。

如果也有想昨下午的船上岛的可以在淘宝搜[停泊阳光旅行],我们是在这家订的接机和船票。

接机150RMB/两人

船票170RMB/人

【吃/住/玩】

我们订的是summerbay五天四夜旅游配套的园景房,包括四晚的住宿,每天的自助三餐和下午茶,两次浪中岛浮潜,一次热浪岛浮潜跳岛游和一次停泊岛浮潜跳岛游。一共是2476RMB/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到酒店之后加了150马币就能升级成泳池直通房。到岛上之后又加了体验深潜和浮潜拍照的活动,价格分别是体验深潜180马币/人,深潜拍照65马币/人,浮潜拍照65马币/人。 另外还可以参加每天早晨的森林徒步活动是40马币/人,因为每天起不来床所以都没有参加有点可惜~

浮潜的救生衣是必须要租的15马币/件,可以一直用到你走的那天。面镜和呼吸管我们是自己带过去的,也可以在酒店租,加上救生衣一共是30马币/套,也是可以用到走的那天。

吃的方面如果不想吃自助的话度假村还有另外一家餐厅可以点餐,可以提前一天拿着自己的餐券到前台兑换成大约是40马币/人的额度,点的餐超过40马币的话付超出部分的钱就可以了。

【其他】

在岛上其他的花费就要看每个人的需要了,酒店里有个小商店有卖各种零食饮料雪糕、比基尼、防晒霜、明信片等小东西,而且价格完全不黑,一根和路雪的雪糕才3马币,一张明信片2马币,朋友当时买了一套比基尼好像才花了50马币。晚上去酒吧喝酒的话一杯鸡尾酒大概20几马币一杯,也有无酒精的饮料可以喝。另外潜店旁边有一个mamak档,可以点马来西亚的特色食物和冷饮。

【免税店购物】

国内的日上免税店价格比吉隆坡机场的免税店便宜很多,而且可以走之前选好东西寄存在免税店,回国时下飞机之后凭小票领自己的东西。马来西亚的特产在吉隆坡机场就可以买到,可以买点白咖啡带回去~

关于度假村

去之前没有做太多功课,直接选择了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的summerbay,如果英语不好推荐也选择这里~从前台到教练都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障碍,而且潜水教练都超级有耐心,浮潜的时候如果带了水下相机他们都会潜下去帮你拍照,怕水的话也会很耐心的教你让你放松并且享受其中。

度假村里设施也很齐全,有餐厅、潜店、咖啡厅、小商店,晚上还可以去二楼的酒吧和ktv,酒店里还有一条标准长度的泳池,只有一米高水温也很好,不会游泳的我在这里也能很快地学会游泳。

房间里也是该有的都有,电扇、空调、电视、吹风机、小冰箱,我们升级的房间里甚至还有个大按摩椅,每天玩累了还能按摩一下特别舒服,卫生间也有大瓶的洗发水和沐浴露,如果不是特别要求牌子自己不带也可以,房间每天还有两大桶矿泉水可以喝,想喝热水的话在走廊就可以接。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他们在拍度假村360度摄影,可以无死角看到里面的情况https://roundme.com/tour/47362/view/119701/

我们是直接在summerbay的官网订的旅游配套,要定的话可以去他们的微博@马来西亚浪中岛夏日海湾度假村 咨询或者上他们的淘宝店[马来西亚浪中岛夏日海湾度假村]。

我们当时住的房间长这样,开门就可以去泳池。

自助餐厅每天的菜也很丰富,还有水果和饮料,口味也很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早餐推荐那个巧克力绵密蛋糕,每天都要吃好几块。

【签证】马来西亚的签证现在可以在网上申请电子签了,但是懒惰的我们还是在淘宝找的代办,大概200多RMB一个人,从寄出护照到办理完收到护照要一两周的时间。

【保险】在淘宝买的美亚的旅游险。

【相机】背了一个单反去岛上(实际并没有什么卵用,每天玩玩玩基本都是在水下,很少有机会把单反拿出来拍照,如果不是特别爱好摄影的带着手机去就好啦),水下相机还是挺有必要带一个过去的,我到现在还会经常看当时在海里录的视频,我是在淘宝租的gopro,7天大概200RMB。

【行程单】亚航最好是提前在网上值机,然后一定记得提前打印好行程单带着,在国内飞马来的时候会用行程换登机牌,在马来西亚行程单就是机票所以一定保管好。

【电话卡】在浪中岛上celcom的信号要比hotlink的好,我是走之前在淘宝买的电话卡方便一些,也可以在吉隆坡机场买。

【马币】在吉隆坡机场里可以用visa或者master的卡直接取钱,但是当时我们没有出候机室直接转的机,是后来接机的司机带我们去加油站的ATM取的钱。

【行李还要有什么】颈枕、眼罩、耳塞在飞机上睡觉必备呀,坐亚航还一定要带长袖长裤,最好鞋也不要露脚踝和脚面,空调开得特别足,睡觉都会被冻醒。晕船药、感冒药等药品,去岛上坐船要坐挺久的而且真的很颠,跳岛游也都是要坐船过去,所以如果容易晕船的人要带晕船药。

【防晒】如果不在意肤色不紫外线过敏的人就可以放心拥抱阳光啦。我基本都是阔腿长裤或者长裙+墨镜+宽檐帽,浮潜不拍照的时候也都是长袖长裤的防晒服,但是百密一疏,全身露出来的地方都擦了防晒霜,只有头皮...晒伤了...会又红又疼并且会脱皮....头皮脱皮这画面有点美。所以紫外线还是很强烈的特别是潜水的时候,所以怕晒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晒,但是防晒霜一定要认真选择,有些防晒霜中的含有成分[氧苯酮]也叫[二苯甲酮],成分表通常显示为[Benzophenone或Oxybenzone],只需一滴就足以使一块区域的珊瑚礁逐渐死亡,另外[对羟苯甲酸丁酯butylparaben],[桂皮酸盐octinoxate],[甲基亚苄基樟脑4-methylbenzylidene camphor ,4MBC]也是对珊瑚有害的成分,现在珊瑚白化严重,希望游客们出行的时候都能选择对珊瑚伤害小的防晒霜,我查过安耐晒(金瓶)中没有这四种成分,但是水宝宝防晒、露得清防晒等都含有氧苯酮,氧苯酮不仅伤害珊瑚,也容易协助其他分子渗入皮肤引起过敏。(资料都是在网上查的,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希望指正)

白化的珊瑚↓

第1天

北京-吉隆坡-登嘉楼-浪中岛

这天一整天都在路上,凌晨两点开始从北京飞吉隆坡,然后吉隆坡飞登嘉楼,但是凌晨坐飞机能看到特别美的日出,没有坐到靠窗的位置没拍到日出也特别可惜。

到了登嘉楼机场之后就能看到接机的司机举着你名字的牌子在等你啦,司机是马来西亚人,他们都会英语所以还是可以用英语简单交流,只是我们英语都很差司机说英语带着马来西亚口音很难听懂,但是司机还是一直特别热情的跟你聊天。

我们自己订的船比较小比较简陋,会很颠海水还会一直扑到身上,会有种玩激流勇进海盗船的感觉,船上除了开船的人之外只有我和朋友和另外一个马来西亚人。离岛的时候坐的是summerbay的船就好很多。但是久住城市的人看到一望无尽的大蓝海还是兴奋到不行。

上岛之后就有工作人员来接你帮你拿行李进去,我们上岛已经快四点了,他们还帮我们留了简餐,可以一边吃他们一边跟我们讲在岛上的注意事项。

去浪中之前已经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很多美图,但是真的上岛之后它还是美得超乎我的想象,我们到的那天下午沙滩上一个人也没有。说是美哭了一点都不过分,看到这样的海完全忘了旅途的疲惫。

在海边走一走拍拍照就去mamak档点杯冷饮一边看海景一边等待晚餐了。

在墨浪码头一只完全不怕人的小猫

自己定的到浪中岛的船

刚刚到达浪中岛时看到的景象

mamak档的茶

晚上在泳池学游泳,summerbay的泳池温度很好又只有一米深,特别适合不会游泳的人去试着学一学,我虽然不会换气姿势不标准,但至少一晚上就能在这里游起来了

第2天

• 电话:+60-9-6221433
  • 地址:Pulau Lang Tengah, 瓜拉丁加奴登嘉楼马来西亚
  • 简介:面积非常小的海岛,是马来西亚的潜水胜地,也是休闲度假的绝佳之选。

第二天上午去了附近的礁石那里拍照,那边也是完全没有人。美炸了并且非常适合拍照,于是我们就在这边浪了一上午。

浪中岛浮潜

下午参加了浪中岛的浮潜活动,这里的浮潜教练真的都超有耐心,我不会游泳刚下到海里的时候很害怕,教练马上就过来帮助我引导我让我很快地就适应了浮潜。浪中的水下环境真的特别好,水很清鱼很多。

晚上和新认识的朋友一起去了酒吧,是马来西亚人但是在中国当模特发展,最巧的是在去浪中岛之前我看过一个浪中的宣传片,在岛上正好碰到了宣传片里的美女还能坐在一桌里聊天,旅行最有趣的就是你不知道你会遇见谁、认识谁,正是他们各不相同的人生,在那个与你相识的瞬间,改变并充盈着你的人生。

浪中岛的蓝珊瑚

可以问教练要面包喂鱼,在水下撒面包的场景就会是这样的

第3天

浪中岛体验深潜

这天一早先去体验了深潜,体验的教练会特别耐心的先教你一些基本的技巧,然后在岸边的海里试验过之后再带你到海里体验,并且全程都会一直打手势问你ok不ok,也会带你去好几个有意思的地方拍照。我在这里体验过深潜之后就决定还要来这里考潜水证,在水下失重的感觉真的很奇妙,听不到任何外界的声音,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和沙子撞到面镜的沙沙声,整个人都会特别平静。在水下感觉一个小时就像十分钟一样短暂。

下午参加了热浪岛的跳岛游

summerbay这边的海里有好多小丑鱼,特别萌特别Q

心型的珊瑚架~

在桥那边有特别庞大的鱼群,当他们密密麻麻地在你面前游着会感觉特别震撼

这张图来自summerbay的微博

带我体验潜的教练

• 电话:+60-12-2855671
  • 地址:Pulau Redang, 21090 Kuala Terengganu, Terengganu
  • 简介:白色沙滩细腻美丽,还提供潜水课程,游客在海底可以欣赏到东南亚沿海独有的景色。

热浪岛很大,是一个发展的很好的度假岛,岛上设施很齐全,适合和家人一起来游玩。

在热浪岛浮潜

浮潜教练都特别好,如果你带了水下相机,他都会主动潜下去帮你拍照

热浪岛的海也特别蓝

电影《夏日么么茶》就是在热浪岛拍的,来热浪岛必喝的么么茶

拍《夏日么么茶》的彩色小房子

第4天

• 门票价格:5马币
  • 地址:Pulau Perhentian Kecil

上午先去了停泊岛,到停泊岛的海里游客先在船上等着,教练要到海里去找海龟,找到海龟之后船开过去游客再下海看海龟。当时有一只小海龟原本在海底,我们游过去之后它突然游到了水面上,我和朋友就开始奋力追海龟,刚刚追上它又缓缓地游到海里,好像在逗我们开心一样~

拿着游客的相机潜下去帮忙拍海龟的教练

停泊岛的这种小鱼也特别多,刚开始撒面包渣的时候眼前是这样的

然后马上就会变成这样

接着就被鱼群包围啦,它们甚至会往面镜上撞,还会咬错咬到你的手,但是不会弄疼你,如果害怕就把面包渣举到水上就好了

停泊岛的芒果冰沙,芒果味特别浓~

浪中岛浮潜拍照

下午预约了浮潜拍照,不会游泳也不用怕,海水浮力很大,而且教练全程都会拉着你

傍晚的时候拍浮潜照片的教练又帮我们拍了海边落日照,教练拍找显腿长的技术简直无敌,不用p都可以有长腿。

在浪中的最后一晚终于看到了特别美的日落。

晚上和浮潜教练一起去了酒吧聊天,刚好那天是体验深潜教练在弹吉他唱歌,教练唱歌特别好听。

整段旅行,椰影摇曳海水碧蓝,但是我最难忘的却是那个晚上,吹着海风听着歌,和刚认识的朋友谈天说地。我想旅行最大的魅力也许不是风景,而是旅行中见到的形形色色、平凡却不普通的人,他们有些有着独特的想法有些有着独特的人生,也许在这一次旅行后,当你再次回到车水马龙的城市中,你会感受到他们带给你的影响,帮助你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第5天

浪中岛-登嘉楼-吉隆坡-北京

这天一早就要离开浪中岛,舍不得这座岛也不想离开,默默决定明年一定还会再来。认识了一位自己来岛上考证的姑娘,差不多是晚上同一个时间的航班所以一起同行,吉隆坡机场里的饭店可以选择的很多。坐飞机回国的时候有种从梦里醒来回到现实世界的恍惚感,怀念岛上悠闲简单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