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西藏7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24

• 玩法/人文 美食

前言

旅游在没有准备的情况的情况就开始了,又在不舍中结束。完全是一种偶遇,这几天不用去想任何的事情,只是被那些美景和虔诚所打动,回忆起来是满满的快乐。为何就开始了这一段的旅行,这里就不透漏了!由对高原反应的恐惧,克服高原反应以及最后依依不舍的离开。心情是如此复杂,回来后复习所看到所听到的一切,让这次旅行在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那圣洁的纳木错,巍峨的布达拉宫,虔诚的行礼人,转经的人们等等一切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永远永远!先上图了!本文版权归 @xnchenwei所有,码字不易,摄影需构思!

这里有虔诚的人们 不停转动的经筒

美的窒息的纳木错

这里有气势磅礴的布达拉宫

淳朴的信仰

【穿衣】

1.如果是春秋季需带保暖的衣服,早晚温差很大;

2.夏季去拉萨除了夏装之外,还需带上长裤长袖以及风衣和毛衣,以抵御夜间的降温;

3.不论是哪个季节去西藏,都要带上墨镜和防晒装备,包括遮阳帽,防晒霜,润唇膏最好是带防晒功能的。

【风俗与禁忌】

藏族是全民信仰佛教的民族,入乡随俗,请务必尊重当地习俗。

1. 献哈达是藏族待客规格最高的一种礼仪,表示对客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哈达以白色为主,亦有浅蓝色或淡黄色的,一般长约1.5米至2米。最好的是蓝、黄、白、绿、红五彩哈达,用于最高最隆重的仪式如佛事等。

2. 喝酥油茶时,主人倒茶,客人要待主人双手捧到面前时,才能接过来喝;续杯时,客人须用双手把茶碗向前倾出,以表敬意。

3. 行路遇到寺院,玛尼堆,佛塔等宗教设施,必须从左往右绕行,苯教寺院相反应逆时针(很少见);不得跨越法器、火盆,经筒和经轮不得逆转。

4. 进寺庙时,忌讳吸烟、摸佛像、翻经书、敲钟鼓。对于喇嘛随身佩带的护身符、念珠等宗教器物,更不得动手抚摸;在寺庙内要肃静,就座时身子要端正,切忌坐活佛的座位。

5. 藏族人一般不吃鱼虾、鸡肉和鸡蛋,不要勉强劝食,不过现在很多藏族人也开始吃了。

6. 忌讳别人用手触摸头顶。

1、建议旅客准备大小两个的小型药盒,大的放在背囊里,小的随身带。

基本的药物包括:必理痛,阿司匹林,感冒灵,伤风,牛黄解毒片,止咳水,喉炎丸,维他命C丸,白花油,纱布,胃药,眼药水及消炎药,治感冒头疼的(推荐:加合百服宁),肠胃药;西洋参含片和金施而康对你的身体很有帮助。

2、高原强烈的阳光和紫外线会伤害你的眼睛,尤其在喜马拉雅山区,墨镜和太阳帽是必备的。

3、防晒霜、润肤露和润唇膏也是必须的,高原的空气是干燥的,阳光是强烈的,以至于在贡嘎机场大家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游客带着灼伤的面颊和鼻子离开拉萨。

4、关于隐形眼镜:西藏尘土特别大,加上卫生条件欠佳,其实不宜带隐形眼镜,要戴的话,不妨考虑使用用完即弃型的镜片。拉萨也有出售进口隐形眼镜,价格和内地差不多。

5、西藏牧区的狗往往非常凶悍,会对人,尤其是陌生人疯狂地追咬,不要招惹它们,因为西藏很多乡村的医疗部门只具备最简单的医疗条件,通常没有狂犬疫苗。

6、西藏很多首饰,商贩都会把自己的货物夸张化,要价高,其实差不多大多数货源都来自义乌,保持理智,不要上当受骗。

第1天

呼和浩特-重庆

【票价】1560

【出发时间】15:30

【到达时间:18:30

• 地址:渝中区 沧白路46号南国丽景大厦3楼
  • 简介:重庆连锁的火锅名店,解放碑店临江,靠窗可以欣赏江景,火锅味道、服务总体还不错。

刘一手的毛肚、鸭肠以及麻辣牛肉,口感脆嫩,麻辣诱惑,再喝上山城啤酒,让我不怎么吃辣椒的人吃的直流鼻涕,把高原反应完全丢在脑后。今天就不多说了,期待明天的西藏偶遇!

第2天

重庆-拉萨(CA4420)

【票价】1570

【出发时间】13:30

【到达时间】16:15

拉萨,我来了

西藏,不经意间,我与你偶遇了!

不经意就与西藏偶遇了!自此就爱上了西藏!

太阳岛青菜园子火锅
  • 地址:城关区色拉路73号

老同学开车过来接我们,让我对高原反应失去了恐惧,是我一个大学头对头的同学,一别这么多年了,现在还似乎有好多的话要说,没有能有机会忘我的聊天。晚上吃了面片,由于昨天吃的辣椒比较多,胃不是很舒服。也可能是对高原反应的担忧,让我整个人魂不守舍!

整个晚上没有睡好,几乎在昏昏沉沉中度过。这样对第二天的行程增加了恐惧感,虽然没有去吸氧,让我对明天及后天的5000米海拔又有些担心。

第3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早上出去就看到好多人一个手拿着佛珠,一手拿着转经从大昭寺回来,这是藏民每天的必修课。到了八角街下起了小雨,这丝毫没有阻止朝圣者的叩首!这宏大的场面让我不禁思考到底是什么力量让他们有这样的行为,带着这个问题我一直在寻找答案。

排队进入大昭寺的人们

大昭寺的入口,五体投地的行礼!

大昭寺的清晨,天气小雨,依然如此庄严,神圣!

人们在八角街一边走着,一边念着虔诚的言语,雨天也阻挡不住朝圣的脚步!

有名的餐厅,传说为六世仓央嘉措与情人约会的地方

人们不停的在里面添加着一种特殊的植物,冒出的烟为大昭寺添加了几分神秘!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传说中的经筒,在布达拉宫的东墙边,人们走过不停的转动。有的人为其添加酥油,以确保能够顺利的转动!

墙上精美的壁图!

走出布达拉,看到了天空的彩虹,神奇的天象!

药王山上拍摄的布达拉宫

白色的墙是用牛奶和其他东西混合而成,这样的天然配方保证白色不会轻易被雨水冲掉!

这城墙曾经是防御的壁垒,也囚禁着自由的心,也是多少人灵魂的最神圣的地方。

走在一级一级爬上布达拉宫的路上,感觉自己的喘气加重,步伐是那么沉重!

中国联通?

白色部分为白宫,是主要用于活佛生活学习 以及接待宾客的主要场所,也被称为冬宫,夏天会移到罗布林卡(夏宫)生活!

西藏的牦牛酸奶,未添加任何添加剂,需要加些糖,原生态有时候是很生猛的,并非只有纯洁!

藏族的餐厅,喝了点酥油茶,价格不贵,味道还好!兄弟已经开始高原反应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出发,早上七点,昨天大家都没有休息好,可能是由于来高原活动量太大。路上有担心,害怕,有风景给我们带来的震惊!

高山草原,牦牛在自由的吃草!

雪山,师傅说我们幸运能够看到雪山,这个季节天气容易下雨,因此不一定看到雪山!

山口 进入念青唐古拉山

远看天边的纳木错!

说变就变的天气,远方在下雨,我们回去的路上在海拔5100的时候就遭遇了冰雹!

看着鸭子发呆,呵呵!

这个山,我没有能够爬上去,遗憾!

象征财富的牦牛粪,也是艺术品

回去了,看到网友们美丽的星空及日出照片,遗憾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另外,这里的饭真的好贵,一个西红柿炒鸡蛋就要50元,如果要呆这里的千万要做好准备。另外这里真的高反很厉害,呼吸困难,介意在拉萨适应一段日子再来这里。

这湖水干净的无法形容,太阳真的好毒辣,没有带墨镜,眼睛感到特别痛!回去我的皮就开始掉了!

第5天

• 开放时间:9:00-12:00、14:30-17:30(周一闭馆)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罗布林卡路19号
  • 简介:藏品丰富,尤其是金印、掣签和玉签弥足珍贵。
八廓街/大昭寺商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八廓街是拉萨最老的一条街道,也被叫做“八角街”,如今既是转经道,又是充满民族特色的购物长廊。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布达拉宫前)
  • 简介: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广场南端建有音乐喷泉。
  • 地址:宇拓路雪雁街1楼(百益百货地下停车场入口左侧)
  • 电话:0891-6865888,13908901501
  • 简介:专注品质的藏菜餐厅,凭窗可赏远处山景

第6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林廓东路市民服务中心后
  • 简介:旅游纪念品批发商城,一楼贩卖手工艺品,二楼贩卖衣服,三楼为食品干货。
拉萨-成都(CA4111)

【票价】1690

【出发时间】15:55

【到达时间】18:00

【其他】

第7天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成都-呼和浩特(CA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