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吧、和好远好远的远方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私奔吧、和好远好远的远方

• 出发日期/2016/06/16

• 玩法/古镇

前言

第一次对丽江有个极差的印象是从某年轻的女作家笔下看到的简介。"我谈过最短的恋爱是在我最失意的时候,义无反顾的直接✈️丽江约个炮,第二天醒来,各自拎着包你往东我往西,各自不回头,从此老死不相往来。" 然后,我便懂了,所谓艳遇也不过就是各大SNS网站的人为产物。丽江之所以为丽江,不是因为情怀和远方,好多年轻不懂事的孩子来此只为这颗恻隐之心🙄️。第一次对云南有点动心,还是因为大理吧,四个字,苍山洱海。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许是有一颗迫切并且急需想要逃离都市喧嚣和一切人事的那个moment、很傻很洋气真的相信那里只有一座山,一人一片海。远方简直就是一片祥和和安静。恩,这一切都对了。然后就计划着也许某一天心情到了,找个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借口说服自己,去吧。我一直给自己一个很不要脸的借口,骗自己说不要等明天不要等下次。明天万一属于天堂呢。尤其像我这种常年在江湖暴走的老司机。可惜可惜计划计划计划计划永远追不上一个叫变化的魍魅儿。哪一天,我只是心情很不好的跟盆友聊天,我哭着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外面下着很大的雨。然后那头的宝宝说去丽江吧。也不管我死活,就这样叫我一个人去。挂了电话,两天后的票出了。一切顺利、一路顺风、就这样要去一个让我分分钟吓得发抖的地方。简直了,就是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其实,有了这种视死如归的勇气反而让我觉得没那么害怕了。就这样,一个人带着一千种心情开始了一个与计划中一万个不一样的旅程。没有人陪你看尽苍山洱海,我跟自己说洱海干涸,桃源村,沙溪和喜洲古镇一样美。没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我跟自己说那就不要颠沛流离、然后我可以在丽江的客栈里连睡三天。晚上八点起来还能看到天边的云彩和彩虹。我只是一个生活的逃兵,可逃兵不一定就山穷水尽,反而柳暗花明了。

时光

维生素,防晒霜,面膜,etc

第1天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一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火车站等去丽江的火车,竟然还要坐8个小时。果然西南交通急需解决。火车站的时候我都不敢抬头看任何人,心里发毛。真的是害怕的不要不要的。好像天生就是有被迫害妄想症。毕竟我只是平时偶尔不要脸,仍是弱的不行的弱女子一枚。火车站就近找了一家很有名还号称是百年老字号的米线店。💰45一份,吃了几根线我就撤了。只是我决定这几天都不在云南吃名餐过桥米线了。

昆明天水机场

去海南时坐到了机舱倒数第二排,没错,就是转头就可以近距离观察卫生间的那个倒数排。这次成功晋级坐到了倒数第三排,颠簸的无与伦比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6am下的火车,在去哪儿订的接送专车。在这要提一下来的接车和预订的🚗不一样,上车我又方了,有时候也是犯罪电视看多了。一路开着导航一路看行车路线20分钟就到了目的地,随便在网上订的客栈,后面事实也证明来这边什么都可以随便不用刻意,却总会有惊喜发现。丽江日月阁客栈,五颗星推荐,在古城南口,有两个特别大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古城全景。在这里做一个幸福的人。每天和蓝天白云一起早起 洗衣 做饭 浇花 座摇椅 逛古镇。楼下就是周三的情书、这家音乐餐吧是周三和来自全国不同地方90多位盆友众筹的,特别有情怀吧,可你听了周三的情书嘛?就是一个穷屌丝的对白。里面的火糖火锅看着还不错,可宝宝是一个人只好点了一杯茶和小吃。中午的阳光特别放肆,好像紫外线都暴露在空气里,白云和蓝天好像特别大胆,生怕这个城市的人不知道他们在热恋。天气预报的阵雨还是欺骗了大家。从客栈出来是金虹路,坐公交两站路,到了大研古城北门,就是有大水车的那个门啦。其实从客栈出来的金虹路有个入口,下去直接就是古城南口,这是我逛了三次古城后才知道的路线。但不论你是从哪个入口进,都一定要买个门票,官方称古城维护费。这个票一个月内有效,回来的时候看到网上竟然还有人打折出售,其实真正能一个月用上这个票的人毕竟还是少数,如果没有喜欢珍藏之类的,可以考虑贱卖给其他的小伙伴。另外提一下,虽说有的人赶在晚上进古城可以免去门票。可是如果你还在丽江还需要去其他的地方玩,再购买其他各大景点的门票同时是需要出具古城维护费的票据号的。所以,当个好市民还是没错的。

• 地址:五一路与如安街交叉口东南150米

走遍了中国所有的古城,果不其然,千篇一律。后面听有的导游说,整个丽江大研古城是一个八卦的形状,虽然里面的大路小路阡陌勾错,只要你沿着有水的地方走,上游就是入口,下游就是出口。不要迷路了喔。

要快被[小宝贝]洗脑了、真的很好听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客栈睡一天,快到晚饭时间又哒哒哒的到了古城。其实真的是有一种蓝天和白云都比你有看头的赶脚。除了穿梭在各条路和人海里,这里的小店反而比不上像洛阳的丽景门,甚至是西安的回民街。

第4天

大冰的小屋

又是自然醒就到了中午,今天不逛丽江古城了。哒哒哒出门盲走吧。客栈出来就是金虹路,马路对面有个口子总是人山人海,我去看看。走不到50米,是一个很大的梁祝酒吧。可惜了,这么蓝的天空下要让人想到一个很凄美的爱情故事。再往里走就出现了古城入口检票入,这下我懂了,原来我离古城这么近。更过分的是,去了古城里面两趟都没有看到的传说中的“我在丽江等你” 就在脚下,这也许是全中国最小的一家“等你”。紧挨着隔壁就是“大冰的小屋”。其实来之前的前一天还跟朋友说起为什么这个店这么火,经常玩微博的人竟然不认识,“乖,摸摸头”出版的时候我也就喵了一眼,真的就以为又是哪个美少女or小鲜肉的作品。可能真的是好奇吧,完全没有思考就进去了,我觉得好像就是一个15平米大小的房子里面竟然虚无坐席,你们说到底有多大?而且今天特别幸运,大冰本人在,也没有关门,基本能进来小屋纯属个人造化。大冰会给你弹民谣,然后来自不同地方的人都聚集到一起谈文艺,谈流浪和远方。没坐多久,因为我也不能来一瓶风花雪月,也怕被拆穿我这个伪粉丝的面目,就离开了。平平淡淡,云淡风轻。这种忘记从哪里来,也没有人问你是谁的感觉特别nice。突然就想去束河了,一直没在计划中,一是因为远,二是因为可以想象出来的样子。打个车过去也就10 分钟左右,软妹币25.如果你选择坐公交车,就打算步行30分钟的准备。一路上可以看到丽江新城的面貌。到了才知道,比想象中更古更安静,世外桃源的feel 似乎看不到什么金钱的交易。更难得有人陪你擦肩而过。

束河古镇

as usual 边走边看,计划中想着在这里把明信片的事搞定,通常来说这么世外桃源的地方通常会有更多隐世的情怀和惊喜,他们会有更多手工制作和原创。结果只看到了一家无人在路边义卖的,什么都好除了墨黛颜色太隆重,最后还是忍着错过,跑到几十公里外的猫的天空之城,哈,其实又是到了丽江大研古城,然而还是没有找到,注定三次踏平四方街,可我从未跟你说过不见不散。

第5天

丽江古城

客栈蓝天白云一起早起 洗衣 做饭 浇花 座摇椅。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雪山景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开阔的草甸牧场,仰拍玉龙雪山全貌的理想角度。

反正是在去雪山的路上,停下车欣赏下也没什么损失

蓝月谷
  • 地址: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念萨街53号

其实我到现在也没搞明白蓝月谷和白水河是两个地方还是这一个地方。蓝月谷景区和玉龙雪山是一起的,进去都需要统一购买进山票和环保车票,雪山则需要另买冰川大索道的票。蓝月谷另买电瓶车的票。虽说景区不大,但是要上雪山还是要保持体力建议坐电瓶车,不会错过任何景点。蓝月谷和雪山之间是有流水的豪华大巴穿梭。however, 请勿拥挤,虽然一直在排队是一件非常头痛的事。另外,雪山索道票请提前一天预订购买,据说是控制流量吧。白水河的水是从雪山上流下来的冰川水,也是一条圣河。晴天的时候,湖水清澈见底,因为湖底的化学物质所以整条河呈现蓝色,俗称小九寨。但阴天的时候,就是乳白色了。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跟我想象的瑞士雪山差太多,木有积雪。木有高反。也没有征服的欲望。说好的羽绒服应该和大雪更配喔。就是觉得好牛掰,谁让你是离赤道最近的一个雪山呢。

第7天

丽江日月阁客栈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北门街文庙巷123号

一趟雪山归来、雪山本身不疲惫,就是被各种人海搅得七荤八素。客栈躺一天。一趟雪山完全打破了前几天宁静的生活和沉淀下来的心情。所以劝大家,如果你真的是打算来丽江度假的,不妨就古城走走逛逛,寻找下来这里的初心。如果你有一颗挑战和躁动的心,雪山是个很好的选择。但不要驻足在玉龙,走的更远的更美的还有梅里雪山,可以看到香格里拉,经香格里拉去雨崩,去稻城,走317,去汶川,去看真正的布达拉宫。我很遗憾,我的见识最远竟然只知道香格里拉。一路上,听到太多的故事和见识,心里痒痒的。可我就是太俗了,俗不可耐的俗人,我真的走不远了。我很遗憾,其实这一趟,不完美。

仿真🐶

第8天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丽江---香格里拉,全程5小时左右,在丽江西客运站和高快客运站都有班次,可在各大网站查票购票。因为一路上都是盘山山路,再加上海拔一直在增加,不晕车的我都快七荤八素了。我们本来是找好了几个人一起包车过去,后面由于行程耽误还是决定自行坐车过去,到了那边再汇合。幸好,这个七荤八素的地方不再是一个人了。至于香格里拉的行程,不论是网上还是路边上各大宣传,都列得清清楚楚,简直不用攻略都可以走。我还是只想看看山明水秀,至于藏族的一些人文景观就此忽略了。

第9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普达措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湿地公园,懂???游玩方式-徒步吧。在这里找找心中的天堂。只要一看到奶牛和绿草就有一种伊利牧场的错觉,可那是牦牛。

第10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从香格里拉--大理,6小时左右有卧铺客车。我实在熬不住这么长的时间,所以选择先回丽江呆一晚,再从丽江--大理,2.30小时。到大理的车基本到大理古城门口,风花雪月大酒店那个门下车。如果是到大理喜洲,买票时跟售票员说下,因为有的车经过喜洲可以停,有的车不经过。

• 地址:大理市喜洲沙村5社81号
  • 简介:坐落在洱海喜洲古镇旁,是为数不多喜洲的海景客栈。大理达瓦海景客栈在大理市占尽地理之宜。倘若在您入住酒店期间有闲暇时间,可以在洱海生态廊道上散步晨跑,欣赏日出日落的风景,也可以去喜洲古镇感受美食的诱惑,

入住达瓦。来到这个遍地可以捡故事的地方、怎么可以不住青年旅舍?听听来自天涯的人,然后各自天涯的故事。我的第一次青年旅舍床位房,在大理喜洲,这个没有让我失望的白族村庄。可是,达瓦,真的太隐居了,可能是因为位置的关系(村子里,交通不太方便,但是真的是在洱海边),我定的是4人间,连住2晚都是2个人,也可能是淡季的原因,整个旅舍checkin 的游客并不多。再加上旅舍整体上是一个简约时尚现代风(木质元素),即使与初衷不符,还是有一种想占为己有的念想。后面在与旅舍工作人员聊天才听说,老板也是一位非常有故事的男同学,90后同龄人,我的膝盖已强行送出😄。

从达瓦步行过来30分钟,也可以坐村子里的三轮车,软妹币5块钱。古镇不大、但是白族特色气息非常浓厚。讲真,喜洲沙溪瓦色这些地方也许真的比大理古城更值得一看,绿色的麦浪、白墙黛瓦、幸福图腾在这里比大理古城鲜明多了。

最美的转角(遇到爱)

第11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我在洱海西,君在洱海东。双廊就在海对面啦。从喜洲古镇门口可以在路边搭乘大理到双廊的班车,💰10,约30分钟。双廊镇也是一个很小的古镇,因为游客多了,便也拥挤了。古镇没什么逛的,大部分人还是选择去那边环岛骑行,还有杨丽萍艺术中心,当然杨大仙女私人住宅也在那边。到了双廊镇逛了不一小会,身体又开始不舒服,所以我没有看到那边的洱海,也没有去最美的白桌子和玻璃秋千拍照。Never mind。有时候一个人的旅行注定就要舍弃一点东西。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双廊回来,就近去了达瓦附近的海舌公园。之所以称为海舌,顾名思义洱海一块外延伸的部分,很像舌头部位。免门票。游客不多,风景环境是真的不输给双廊。顺便提一下,感谢半路把我捡去公园的电动车少年,电动车很漂亮、人很酷。想告诉你,海舌公园风景很美、下次一定记得去看看。海舌公园出来就是环海西路,一条美的不要不要的沿海公路带你走向大理。

第12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丽江的时候一直听郑均的私奔,好像就属于那里。来大理的前一晚,找了好久的感觉,偶然觉得杨宗纬比较适合大理,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啊,等我们来到今生各自天涯。

大理古城,一路上苍山的感觉,很大。

每向上走一步,就好像我过苍山,渡红尘。

我在轮回里等,等一个转身。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大理到昆明的火车,下了火车火车站直接有去机场大巴。

晚九点半的火车,此时八点三十分,天空依旧蔚蓝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