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爹一起吃遍台湾,看尽台湾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和老爹一起吃遍台湾,看尽台湾

• 娜黛
  • 创建于2016/08/01|浏览5663

和老爹一起吃遍台湾,看尽台湾

• 出发日期/2015/12/12

前言

既然是“吃货”的景色游记,必然是以美食来开头。先来张台北点水楼的小笼包来启这篇游记~~~有没有想看下去的欲望?有的话,咱们从头说起~~~

赴台的证件,很多游记攻略都已有写。不多废话,只是提一句,所有的入台证的办理,都得通过旅行社。这点注意一下,这是最后一步,之前的小粉本本儿是可以自己去办理的。

机票、酒店、民宿、门票,都是我1个月之前就都订好,买好了的。咱一步一步说:

1、机票:我网上订的。来回往返,两个人,含税。

2、酒店:台北的怀宁旅店。民宿:除了台北和花莲,其它住的都是民宿。因为我是10晚11天,便选了10日飙网包。流量是无限量的。每主叫一通电话,都会收到短信。内容是告诉你扣了多少秒,卡里还剩多少钱。

3、门票:我提前订好的是101观景台门票、日月潭当天无限次船票、故宫免费导览器预约。

之前我已经带着老爹跟团过,所以这次必须自由行一下子。门票,由于我父王已到敬老票待遇,故后续一些景点门票可以成功优惠一下下。后续会提到。台湾不是所有景点都认大陆的65岁以上这个规定的。像台北故宫,就不认。但清境农场的青青草原,看一眼大通证就半价了。

详情,见图。注意一点:机票、火车票这两部分的价格,是我和爸爸两个人的总价。

高铁和台铁,我用的是手机APP,在北京就下好单。去台北车站直接取票的。下面我来截个为了这次行程,我下载到手机上所有APP的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酌情考虑下载哪个。我不太喜欢用电脑去订票。用手机订票完,截图一下,如果有一问题,在外面找起来也方便:

下面贴出来我自己走之前做的攻略表格,台北周边:

门票的

这些东西都订好以后,我心里才有谱儿。才开始踏踏实实的期待整个出行。爸爸甩手大掌柜的,除了定下房费一晚500人民币太贵之外,其它都不管。做出上面这些表格,我真是费死牛劲了。下面开始正式开始。从到机场开始说。

第1天

台北怀宁旅店(Keymans Hotel)
  • 电话:00886-2-23114811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怀宁街1号2楼
  • 简介:位于台北中正区,邻近台北火车站、中正纪念堂及二二八纪念公园,距离台北转运站有10分钟车程。

北京→台北。国航直飞。

到机场之后,抱着我这攻略就开始找电话卡的柜台。问了好几个环节,就怕错过了。原来是在出港之后,左转,最最左边的红色圆柜台才是办理携程给的电话卡。做活动的,和花钱买的,虽然都是中华电信的电话卡,但不是一个柜台。这里一定要注意。我也是在花钱买电话卡的那个中华电信柜台前站了半天,轮到我办的时候,才被告知不是一个柜台的。浪费了不少时间。

我订机票和民宿的时候,送了优惠券。用那个券,下了个接机的单子。虽然网上写的是“举牌”,但实际上不会举牌的。都是在停车场等的,要电话联系。所以我特别着急跟司机先生通话,手忙脚乱的。装上赠送的电话卡,手机有信号之后,麻利儿跟司机先生通话。哦,对了,我是办的当地电话卡。给爸爸弄的是免费申请的WiFi。没有TPE-Free的时候,就爸爸手机接我的热点,很好用。好多攻略里,都提到了怎么申请WiFi,这里也不多废话了。贴一张都哪里有信号的截图,大家了解一下。

接机的司机先生很健谈,一小时左右,便到了台北车站附近的怀宁旅店。也很好找。我台湾的姐们儿已在旅店前台等我们了。

点水楼(SOGO复兴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三段300号11楼
  • 电话:02-8772-5089
  • 简介:点水楼(SOGO复兴店)是一家可以吃吃喝喝、中价位的中式料理吃到饱餐厅,提供上海菜(江浙菜),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奶皇玉露包、小笼汤包、小笼包、虾肉蒸饺、桂花拉糕。

台湾的酒店也好,民宿也好,都是下午3点才能入住。到早可以先拿证件给看一下。初步check-in。寄存好行李,姐们儿带我们去离得不太远的点水楼吃小笼包。大家比较知道的是叫鼎泰丰吧?我姐们儿专门没带我们去那家,说也不是因为什么来着,但是我忘记了。

下图中,绿色的叫九层塔,一种香菜。很特别的味道。小笼包点的是比较大众款,奶黄包也很好吃啊。是“黄”,还是“皇”。。。不记得了。那个酸辣汤真是的太好喝了!!不怎么辣,连我这种不擅长辣的都觉得很好喝~~~当时我就跟姐们儿说我要拍下来,回家凭着记忆,自己做~~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五段150巷
  • 简介:象山是台北民众假日最爱的登山步道,也是台北101的绝佳摄影点。

由于我们的航班是中午到的,吃完饭,也已经2、3点钟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加上是溜爹自由行,不想把行程弄得很赶。就晃晃悠悠决定象山看101+101看夜景了。

反正也要去坐捷运,之前提到酒店是怀宁,离台北车站非常近。所以决定先去取台铁、高铁、日月潭船票,再去捷运的部分去办悠游卡。台铁的取票和高铁的取票,不是一个柜台。而且有相隔距离。姐们儿也是问了好几回,才找到。车站太大了~~~~

等了好~~~~~~半天。其实办起来很快的。我们10晚11天,所以两张卡,分别500元新台币。其中押金100元,所以实际上,卡里分别是新台币400元。

捷运象山方向,红线。台湾人不习惯说几号线这样,而习惯用颜色去讲。台湾的捷运,地上有排队的通道标示。按照白色的排队通道方向排队。没有的,就竖着排。象山捷运站出来,先看地图,看好了哪个口出。穿过公园,往山上的方向走。我们是姐们儿带着走的,不怕走错。如果大家当地没有朋友,可以用Google做步行导航。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象山下来之后,直奔了101。下图我有贴出来101的门票,在阿里去啊上买的。人民币100元是原价,好像,我买的是人民币75块钱一个人的兑换券。兑换券直接寄到家里,到101的5层售票柜台兑换现场票。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那个阻尼球我是见着了。真是大啊~~~~姐们儿说是地震啦,大风啦,平衡大楼用的。说球会跟着做倾斜。我没拍照片,对它无感~~~

101的室外观景平台要依天气变化决定是否开放。我那天,木有赶上开放。室内的,很多方向有个长长的屏幕,但是很多年前拍的照片。姐们儿指着一栋眼前的楼说:“你看这栋,明显这照片是很多年前的。这楼还没建好……”

电梯,快,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抬头向上看过。电梯的星空,真是美呀。上面有图。手机拍不出肉眼看到时候的美。然后,101的奶茶,很好喝!!!!!我一个不爱奶茶的吃货,现在也爱上奶茶啦~~~~10晚11天,都没有再喝到那么好喝的奶茶了。可惜,忘记拍图了。

101出来,左手边,走走。有一个大大的东西。说是用旧的缆绳做的造型,周围拍拍照。该吃晚饭啦~~~问了姐们儿,说离饶河不是太远。我们俩就带着爸爸打车去饶河了。门口有趴活儿的车子,不愁没车打。

虽然我是个吃货,但是地儿小。我们买了俩大肠包小肠。姐们儿自己吃一个,我和爸爸分吃一个。留着肚子再去吃别的。后来又吃了臭豆腐和蚵仔煎。原来。。。这俩都这么甜啊?说实话,我一个小老北京,实在是觉得有些菜还是吃咸口儿的更美味。连我台湾这姐们儿都说“这家,东西做太甜了”。走到街尾,姐们儿去排队什么包儿来着。。。忘记了。就记得挺好吃的。排队人挺多的。买完了,姐们儿带我们去夜市后面的一条街。清净~~~还有年轻人在说唱给路人听。我跟姐们儿说“这大作文儿背得,真不易。就是一样儿,一句没听懂~~”姐们儿乐着说“我就听懂了‘干’,哈哈哈……”

说说笑笑赏美景

出来之后,就捷运,回怀宁了。

第2天

• 电话:+886-02-23713558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台北→台中,台中日月潭客运→日月潭

之前我带爸爸跟团来过一次日月潭。由于赶上清明假期了,到的时候,傍晚。点卯一般很快做了个船,就走了。所以这次在日月潭,我安排了2晚。台北车站偌大~~~姐们儿头天大概指了一下大概是哪个口儿下去高铁。我们怕下面又要找半天,就提前了1小时下去。结果是提前了1小时目送上一班高铁离开。自拍了我和爸爸等下一班的照片给我妈看,被我妈笑说“跟俩要饭的未遂似的”。。。。。

票子是头1个月在北京,手机APP下好的早鸟票,65折。

• 电话:+886-04-36015000
  • 简介:高铁台中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乌日区,为台湾高速铁路的铁路车站,是目前台湾中部唯一的高铁车站。

台中高铁出来到下图的好行客运站牌,非常好找。按指示牌就OK了。图中一共三条线路,最上面是1小时30分好像,中间是1小时20分,下面好像是2个小时左右吧。记不清楚了。可用悠游卡。排这个队之前,我们在7-11加值了新台币1000,合每卡,各500。刚刚站过来没多久,就来了一班。工作人员说是最快的那班。于是~~~启程~~~

不是我说~~~这大夜里的得多吓人~~~~要是再赶上个雷电交加。。。。据说这位是达摩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日月潭到了。正好下午,先去民宿check-in。蜜月楼是我姐们儿推荐的。话说这家民宿之前我也看过,觉得是带着老爹的,如果住这家太奇怪了。但是姐们儿说这家离水社非常近,坐客运方便,比较推荐。好吧,为了交通,蜜月楼就蜜月楼吧。还好,我们的房间比较。。。正常一点。除了沙发上带着“Love”字样的靠垫以外,没什么别的。就一样不好,洗手间的地板太滑了~~~~我自己洗澡,转个身,好几次都差点滑倒。我最担心的是爹地一个不稳滑倒,那之后的行程可怎么办?本来他膝盖和腿都不太好。于是叨叨好多次让他一定小心。还好还好。。。平安平安。。。

租脚踏车开始环湖。虽然我们只环了一点点点点点的距离,那也小俩小时了。日月潭周围租脚踏车的地方很多。价格也差不多。所以哪家都好啦~~

第3天

• 电话:+886-49-2850325
  • 地址:555 台湾 Yuchi 日月村中正路338号
  • 简介:唐风格的寺庙,朴实清雅,寺内供奉着玄奘大师的金身还有舍利子,非常值得前往。

日月潭。水社码头→玄光寺→玄奘寺→伊达邵码头→水社码头

住蜜月楼的好处就是:离水社码头真的好近啊!!旁边好多小铺儿、水果摊、7-11。

上次来,卖茶鸡蛋的婆婆下班了。这回运气捏~~~说婆婆不是每天都来,我们赶上了婆婆亲自坐窗口卖茶鸡蛋。本来我想着她可能盯个多半天儿就回去了,毕竟年纪大了嘛。谁知道老太太体力真棒,一直扛到当天打烊。

玄奘寺
  • 电话:+886-049-261211
  • 地址:台湾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中兴路136号
  • 简介:该寺建於西元1965年,前临拉鲁岛,后依青龙山,地理风水称该寺占「青龙戏珠」宝地,庙分两层,分别供奉玄奘舍利子与释迦牟尼佛金身。

从玄光寺走去玄奘寺。再原路返回。这时候已然中午了,午饭在伊达邵解决。船票要留好,如果手背章糊掉了,凭票再扣一个。我第二个就扣胳膊上了。一直保留到了清境农场,哈哈。下面的图一,当地人的念法叫“挂”包,如果要打出来那个字,必须写“意”的音:刈包。好吃~~下图二是香菇包。下图三是排骨饭。

其实。。。伊达邵。。。没什么别的了。。。。那个缆车我也不打算去坐了。没劲儿了,毕竟玄光寺到玄奘寺,又原路返回过。而且缆车看起来离码头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我可走不动了。。。。

着重说一下~~~黄金果,也有叫它寿桃的。口感像红薯,甜甜的,没水份。如果说饱饿感,那就像馒头了:没几口就饱了,倍儿着实嘿!~

第4天

去埔里的车

日月潭→埔里→清境农场

日月潭水社门口去埔里的车子比较多。我们是早上蛮早的一班。有去埔里总站的,有去埔里的。从埔里总站到埔里,5分钟车程。所以去哪里都行。反正去清境农场做客运的话,必须经过埔里转车。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70号
  • 简介:风景优美、气候适宜,初春莺飞草长,满山遍野桃李争妍,夏秋之际,毛地黄和高山野花竞相绽放,深秋枫红延烧在山巅水涯,冬天远山积雪,又是另一番景致,耐人寻味。

到达清境农场。客运上有电脑显示屏的站名。下车要按铃,不按就不停。我订的是清境农场的宿雾山苑。离青青草原很近。民宿没有接送服务。说在青青草原站下车,走路10分钟就到了。这10分钟啊~~~又上坡、又下坡、又是坑儿、又是……于是我跟老爸的对话就变成如此:

老爸:“还有多久到啊?太费劲了。。。。还有多远啊?。。。。在哪儿啊?。。。。你拿Google估一个。。。”

我:”你怎么提着箱子?不沉啊?“

老爸:”这路,推,多费轱辘啊?!“

我:”你像我这样,推着走。“

。。。。。。

没车接送,俩28寸的大箱,真是挺费劲的。我就因为看评论说这家风景好,才。。。。终于,在用Google”估“着给”估“到了。对话秒变:

老爸:”嘿!你看这景儿!!!。。。。嘿呦!。。。。美!。。。。哎呀!!!这地儿!住一礼拜都不多!!。。。。嘿呦!这景儿真棒……“

同时,拿着相机拍完,又用手机拍。我就感觉:他,手不够用的

• 地址:406台湾省台中市北屯区廊子路六五一巷2号
  • 简介:以纸制品为主题的特色园区,是当地亲子游的热门游览地。

就像别的攻略里说的一样。在纸箱王吃饭,够每人300新台币,就送小瑞士的门票。

• 电话:00886--921989181
  • 地址:南投,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98号
  • 简介:宿雾山宛民宿位于清境农场-青青草原畜牧区,徒步五分钟就可到达青青草原绵羊秀入口。许多人害怕交通太便利环境就会太吵,这点在宿雾山宛民宿您完全不用担心,民宿虽然交通位置方便,却绝对避开了路旁的人车吵杂声,

事实证明,我再一次无意间的与真理重合了。哈哈哈哈。。。。从宿雾山苑这边的青青草原进去,出示大通证,可以买到敬老票。这边是山上,往国民宾馆的方向走,是下山的走法。相对身体上很舒适。尤其适合老人。如果是从国民宾馆那个方向进来,上来就487阶台阶。就是年轻人走起来也费劲。凭票,自己扣手背章。可以当天无限次进入。下午5点开始净园。

上面照片的顺序是实际时间顺序。我们从青青草原宿雾山苑方向走到国民宾馆那个方向。本来爸爸说去看看7-11和星巴克在哪里,因为我们第二天的拼车,一开始说是在那里集合的。然后再走一遍公园的下半拉,等于环一下公园的方式回宿雾山苑。结果。。。看到那长台阶和对向上来呼哧带喘的满嘴抱怨的年轻人,我就跟爸爸说他那老身子骨儿估计吃不消。走到后来一看台阶上的数字:487。爸爸说”咱叫车回去吧~“哈哈哈。。。

说到叫车,办check-in的时候,宿雾山苑的老板给了个电话,这家用车公司的车子一整天都在山上山下跑。说等个10分钟,20分钟的样子。我们从7-11那边上来。走到国民宾馆附近的客运车站牌,旁边水果摊老板说下一班要下午5点多才到。当时是下午3点多,快4点的样子。拉倒吧。直接打电话叫车,也就是等了5分钟左右吧。不管什么车型,按人头儿,每人50新台币。接我们的是类似GL8那种车子,就我们俩。跟包车 一样。哈哈。俩人儿100块新台币,送到宿雾山苑小院儿里。我还记得那位司机在我们俩上车之后跟总台复call说”牛魔王去宿雾。“

回到民宿修整了一下,趁着手背章没糊掉,爸爸提议再去一次青青草原拍落日。跟赶鸭子似的,那个赶~~~回来在进到民宿的小路路口,观景平台上又拍了拍。上面照片是按时间的发生顺序排序的。后面的几张,是第二天等拼车司机来接的时候拍的。

第5天

去往垦丁的路上

清境农场→垦丁 中间增加了合欢山的武嶺

司机不错,我们说了推着箱子出去太费劲。就过来接了。而且碰巧了,就我们俩。鉴于头一天是从日月潭过来的,如同包车一般,可以直杀去垦丁啦!!司机说不管接送的民宿,不能再带客人来,没有服务意识。。。额。。。好吧。。。对了,拼车也是我提前1个月,在台湾自由行上订好的。两个人,567人民币。从宿雾出来,司机问我们有没有去过合欢山。我们说没有。哥们儿一句”来清境农场,没有来合欢山,就等于没来!“,然后就送我们先去武嶺拍照,再杀去垦丁。这就多了2小时左右的时间。

去垦丁的路上,路过了司机先生早饭的店——火鸡饭,老板娘看到我们说”他!早上来吃了三碗。“

什么鱼

什么汤

台湾最中心、正中心、忒中心、就是中心

司机先生带我们去的菜市场。台湾枣子,那个水,那个肉质~~~真的很像大陆的梨。忒好吃了也。

就这鳝鱼面吧。。。还有下面的花枝面吧。。。不是我说。。。为嘛又是甜口儿的?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678号
  • 简介:「垦丁民宿.岩手旅店」位于船帆石南边,正面对船帆石海域, 楼下外观采用非常大胆而创新的设计,非常的显眼,路过绝不会错过。楼上是全新整修完工的海景民宿,经由设计师的精心点缀,布置非常有设计感,而且房间很

到达垦丁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订的民宿是岩手,在船帆石。民宿老板现在是我哥们儿~~~~吼吼,人倍儿好~~

第6天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678号

垦丁:白砂湾→后壁湖→这湾那湾全是湾→龙磐公园方向→鹅銮鼻

先补岩手的外景。其实很多攻略里都有的:

屏东垦丁岩手旅店(Rockhand Homestay)图片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租电动车逛游垦丁。这里哥们儿嘱咐我一定写清楚:电动车,没!骑!过!的!不!!准!!骑!!!。。。因为事故很惨烈。这边是正常马路,不是练车场。没!骑!过!的!不!!准!!骑!!!没!骑!过!的!不!!准!!骑!!!没!骑!过!的!不!!准!!骑!!!没!骑!过!的!不!!准!!骑!!!没!骑!过!的!不!!准!!骑!!!

哪家都差不多。租车,24小时,600新台币~800新台币。我租的时候,600新台币。本来想租电瓶大点儿,不用充电的。结果不行,带不动我和爸爸。只能小车子,租车店老板给了20块新台币的硬币。说去后壁湖充电用。在后壁湖我们那个找啊。小车子电瓶真的是。。。我就看着它跑到红色区域啊。。。找了半天,问了好多人,说是”伟哥“海鲜餐厅门口有。好不容易找到了。租车店老板只是给了一张图,说了一下一西,一东,两个方向,大概电瓶能到哪里。

我们先走的西线。白砂湾→后壁湖充电,这个最重要→后壁湖海鲜→回店里→回岩手修整。我们赶上了垦丁的落山风迅猛的日子,那个风那个大啊~~~一上午,加上机车起来以后产生的风,那给我给吹得~~~俩眼睛跟兔子似的!!所以修整完毕,拿上了墨镜,下午就好多了。但是,在去往龙磐公园的路上,硬生生我+爸爸+机车被风给吹放弃行程了。你们就想想那风有多大吧~~~骑着呢,差点儿没吹倒喽~~于是,为了安全,只能作罢。到对面崖边拍拍照。那个风啊~~~~~相机和手机都拿不住啊!!

后壁湖海鲜市场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砂尾路16之64号
  • 简介:充满了海鲜店的海鲜市场,其中排队最久最有名的就是辉哥生鱼片了。

一盘生鱼片100新台币,20片+蟹脚+一鱼两吃+一碗白饭。一共1310新台币。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打道回府的路上,爸爸说反正也路过鹅銮鼻,再去一趟。时间尚早,也顺路,好吧~~~在停车场,拍了一下载我们俩的小机车。停车场,机车10块钱新台币,鹅銮鼻门票40新台币吧?如果没记错。。。爸爸可以买老人票,20块钱新台币。

鹅銮鼻如果要盖章,必须买明信片,或者买店里的东西。不然不让盖章,这点不好。多良火车站也是这章程。。。哼~~不盖就不盖!谁怕谁!

垦丁大街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同時也把垦丁的夜晚点綴成一片缤纷,目前已是来垦丁游玩的游客傍晚必逛的景点。

回去岩手之后,再一次的修整了一下。晚上去逛了传说中的垦丁大街。。。。要我说。。不就是个夜市么。。。哥们儿说旺季的时候,不长的垦丁大街,开车要走俩小时。。。。乖乖。。。。还好我是淡季来的。

垦丁我安排了2个晚上。我爱垦丁!!!为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只有这里,洗了衣服,第二天立马就能干!!!!!!

第7天

• 电话:+886-89-781301
  • 地址:963台湾省台东县太麻里乡泷溪路8-1号
  • 简介:全台海岸线非常美的火车站,有着随手一拍都能成为明信片的美景。

拼车:垦丁→花莲

先做接驳车,把船帆石周边几家民宿的客人,接到垦丁大街拼车公司的点儿,再根据路线,分派不同的中巴车。

从垦丁到花莲,一路上:

• 地址:台东县台东市松江路一段500号
  • 简介:小野柳位于富冈码头北方的海域,海滨罗列各种,以各种奇形怪状的岩石著名,有如台湾北部的野柳,故称为“小野柳”。
  • 地址:961台湾省台東縣成功鎮基翬路74號
  • 简介:离岸小岛和珊瑚礁构成,美妙的响石海滩,岛上奇石分布,海岸植物景观丰富。

去往三仙台路上的饭。左边那个真的不是粥,真的是饭。还挺好吃的。我比较喜欢那个饭,爸爸觉得右边的招牌什么牛肉面特好吃:

三仙台。其实为了拍下面几张图,我等了好半天,对了好半天角度才躲开别人。有没有一种从天宫去凡间办事,办完又回来滴赶脚?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省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北回归线。上次来,人特别多,对这里的印象就是超级超级多的小飞虫。这回过来还好,干净多了。就是。。。飘着毛毛雨~~

台铁体验

后面还有什么八仙洞啦,石梯坪啦。但由于下雨,拍不出来什么好片子。而且石梯坪,还维修中。加上拼车,跟个小团儿似的,时间给得特别特别少。唉。。。看来之后这段还是得包车。好像三仙台,实在是没玩儿痛快,对面的小岛都没空儿走。不美丽~~~

当晚到了花莲。花莲之前也跟团来过,什么太鲁阁的,还得戴安全帽,所以这次就当过路,住一晚,为第二天回台北。我这次所有的酒店和民宿,都是以交通最方便至上的。

下面是台铁的票子,在中巴车上拍的。不太清楚。凑合看。高铁是高铁,台铁是台铁哈~~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
  • 简介:彩虹夜市位于花莲市区,摊位建设相当美丽,每一摊商前的柱子都不同颜色,就像晚上也看的到彩虹一样。

到花莲之后,晚饭准备去夜市解决。自强夜市拆了。拼车公司给的美食地图上,说的是“彩虹夜市”。其实就是下图的福町夜市,改名了。夜市比较宽敞,其中有一条街是原住民一条街。

这一趟台湾行,看到有专门的百元热炒。下图的两道菜就是福町夜市百元热炒中的一家店,从左至右,分别是:清炒芥兰,和,葱爆牛肉。白饭要钱,不免费。一共是新台币220,还是200多少来着,不记得了。

棺材板。我要的不辣的,当时想吃牛肉,店家推荐沙爹牛肉。。。。又是个甜口儿!!!!!额。。。奶茶是送的,没拍。跟101的奶茶,没法比。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国兴二街19号
  • 电话:03-835-3355
  • 简介:香城大饭店是一个有buffet自助餐、复合式的复合式

在花莲,我订的是香城大饭店。离花莲车站非常近,走路3~5分钟。从酒店打车来回,去时新台币135,回来新台币145。

第8天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开封街一段14巷2号
  • 电话:02-2311-3581
  • 简介:刘山东小吃店是一个有牛肉面、老店、平价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清炖牛肉面、红烧牛肉面、卤花干、炸排骨、小菜

花莲→台北

姐们儿到怀宁和我们汇合。随后带我和爸爸去吃牛肉面。她最爱的那家牛肉面老板,去澳洲看孩子了,店面暂时关掉了,不开心~~~不过在怀宁附近,姐们儿带我们去了下面这家:刘山东牛肉面。那个美味啊~~~~~~~我这碗是红烧的。酸菜和豆豉是每桌上的盒子里的,自己放。都不辣,都特别好吃。

汤头很好~~~他家还得过奖。下午1点多,快2点的时候,还排队好多人。吃完这顿之后,爸爸一直念念不忘的。还是咸口儿的面好吃~~~哈哈哈哈

一碗新台币13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吃完饭,奔新北的淡水老街和渔人码头。这一天的任务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吃。不然怎么可以对得起“吃货”的头衔儿~~

淡水老街:

芋圆。我要的是红豆汤的,热的。芋圆都沉底儿了。我就两只手,实在不够使的,只能拍出来这样的:

说是特浓巧克力,但是吧。。。淡淡的。一点都不特浓。价格在下图里。我要的是小的。后来还吃了虾卷,还是由于手不够用,没拍。嘿嘿

八里夕阳

之后就坐船去对面的八里了。船票有敬老票买哦~~~半价~~

就这个奶茶吧。。。。真是有够难喝的。。。逊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个层级

葱饼。太好吃了。形状跟甜甜圈儿似的:

来看看什么叫土豪~~~~我溜爹,人家溜马!还溜着马去沙滩边儿,那回头率~~~~N多人举着相机,手机的拍啊~~~

我跟姐们儿说:“你看,那个天,像不像天在张嘴吃,左边一点是棉花糖,右边是盐酥鸡?”刚说完,姐们儿一只大手着着实实推了我脑袋一下:“你个吃货!”

马偕街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马偕街
  • 简介:马偕街是位于新北市淡水区的一条极具特色的红砖老街,为纪念马偕博士而命名。

从八里坐游船回淡水老街码头,溜了溜。进了马偕医生的故居。听了工作人员对马偕医生介绍。蛮伟大的~~

工作人员提供的茶点。说那个茶也不是什么做的来着。味道很特别。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淡水渔人码头二期木栈道商店街
  • 电话:02-2805-6694
  • 简介:渔人码头水湾是一个有浪漫气氛、情侣约会、下午茶的其他异国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义式罗勒蕃茄起司PIZZA、泰皇松坂猪衬紫洋葱佐柠檬香茅辣酱、嫩牛肉、鲍鱼奇面包巧达汤、摩纳哥香煎多利鱼佐芒果香醋汁

关于台湾的公交车,我来着重说明一下。我台湾姐们儿也说她不会看公交车的车站牌。没事啊~~~在台湾,有Google嘛~~~可以定位车子实时开到哪一站了。

一、关于报站:

1、声音+电脑屏幕。

2、无声音,只电脑屏幕。

3、只声音,无电脑屏幕。这种,少,阳明山的游园108路车,见过这样的。

二、关于下车:

1、按铃。如上图。

2、走去前门,站司机旁边,他就知道你要下车了,这样,不按铃也可以下车。

三、关于前后门:

1、前门上车,前门下车。。。。。很多人都是这么个走法。

2、后门上车,前门下车。

四、关于收费:

1、上车收费。

2、下车收费。

这里需要注意,不管在哪里上车,一开门,就一定抬头瞟眼司机先生脑顶儿。上面会有一个窄窄的显示屏。字样是“上 下车 收费”。上车收费,就会“上”字亮红。下车收费就是“下”字亮红。很好认。但是!!!关键来了!一趟车,某几站会“上”亮,某几站会“下”亮。是会变的!!!像从阳明山公交总站→捷运台北车站,上车的时候,我看到的是“下”车收费,但快到捷运的时候,不知道从哪站开始就变成“上”车收费了。到我们下车的时候,走到前门,司机先生就跟我们这些在阳明山公交总站上车的人说“刷两次哦”。。。。。我们很乖的刷了两次,就一点想不通,这么长的距离,那么多人上上下下,这司机先生脑袋瓜儿得多好使?能记住都是谁从始发站上车的。。。厉害!

从淡水老街到渔人码头,我们是坐公交车的。红多少来着?红26?还是哪个?记不得了,没事儿,有Google~~~反正终点站是渔人码头的车子就对了。

这哥儿俩想说说,下了公交车,我就听到远处有歌声。走了一圈儿才发现是他们俩。唱完一曲,还有互动,当时就想场面得多热闹。结果一看。。。台下真的是。。。。好整齐啊~~~~爸爸说“这就属于哥儿俩自个儿唱痛快喽就得~”

渔人码头公交总站,坐去捷运站,回台北。

第9天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台北故宫博物院→买好吃的点心→再回刘山东去吃牛肉面

上次跟团过来,连台北故宫的正脸儿都没见着。大巴车都是从B1进出,上下车都在B1。这回终于见着正脸儿了。

头1个月,让台湾的朋友帮忙预定的免费导览器。台北故宫的首页在大陆能打开,但是预约页面不行。预约,每天的时间点儿都有人数儿限制。最早一班是9点半场。要提前一刻钟过去,用大通证预约。去的时候,压大通证领机子。导览的老师分上午场和下午场。我和爸爸跟着老师免费的导览走到了中午11点多。

台北故宫,双肩背、照相机、水,不准带进去。爸爸背了双肩背,要存。新台币10块钱的硬币,塞门上的孔里。关上门,钥匙一拧,钱就下来了。再开门时,硬币可以拿出来。随时存取物品。等于是免费的。但是一定要早去,不然没空柜子啦~~~

• 类型:中华料理菁华
  • 地址: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电话:+886-2-28829393
  • 简介:中式古典风格的室内装饰,彰显不俗品味

中午在故宫晶华吃的午饭。下图有说明。总共合人民币85.8,再除以2,是每人的价钱。按说这地界儿,不贵了。

下午我们自己逛了逛。快走死我了。出来之后跟姐们儿汇合,姐们儿说一般走半天就很不容易了。我和爸爸下午4点多才离开。在B1卖纪念品商店里发现了好几处盖章的台子。之前去的时候,都没发现。

左边是什么担仔面。右边是什么猪肉饭。

猪脚面线。

热的,红豆的豆花。

姜母鸭
  • 地址:北投区西安街二段99号
  • 电话:02-2823-8205

买完好吃的点心,姐们儿带我们去姜母鸭。爸爸喝了一口汤说“嘿!姜没少放。”别说,真好喝~~~

左边那个长块儿,叫米血。姐们儿跟我说的时候,我还想“嗯?米雪?”吃完饭,回酒店~~~

第10天

• 电话:+886-2-2861-360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竹子湖路1-20号
  • 简介:春季来此赏花,盛夏寻觅萤火虫的踪迹,夜里可来马槽温泉泡一回硫磺泉。

阳明山

本来想去九份的。可这几天下来,确实是比较累,晚上9点多就睡着了,总感觉睡不够。可能是白天太跑了吧。去九份还得坐火车到瑞芳,再倒公交车。我怕爸爸年纪大了受不了,就说那就别出台北市区了。于是灵活变化为阳明山。好歹没有太多的舟车劳顿。自由行就是这点好。

台北车站,北一门,有专门直达阳明山公交总站的车子。260,不管是红还是绿都行。如果不放心,就继续Google导航,选一下公交车。

下图,注意黑帽子上的字,这是有多绿

一个小时左右吧,到达阳明山公交总站。一下车,不用动地方,就能看到游园108的小巴车。如果下车会游玩4个或4个以上的景点,就花新台币60块钱买个车票,无限次上下车。而实际上,体力根本不可能的。那么就悠游卡上下车,这样更划算。

我们一共下了俩地儿。一个二子坪+大屯自然公园,一个擎天岗。这天姐们儿没跟着,但是给了建议:擎天岗一定要去。

二子坪的池塘里,有好多蝌蚪。上图这还算是小的。我这还是头一回看到这么多蝌蚪呢~~

回二子坪巴士站的路上,看到一个岔路口,牌子上说离大屯自然公园有0.25KM。于是我们就决定稍微绕一下,反正也顺路。结果下去的路特别滑。绿绿的一层非常新鲜的青苔在石阶上。我最担心的是爸爸跌跤,还好。刚下去一点儿,就看到一只好大的松鼠。

二子坪的小巴车站,有区间车。大家去坐的话,一定要问清楚。别坐错。下一站是擎天岗。别说,真美呀~~~去擎天岗的路上,还看到了101。可惜没法停车拍照。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86-2-28615404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菁山路101巷246号
  • 简介:擎天岗又称太阳谷,地势平坦,早期被设置为牧场,作为种茶、放牧用途。现在的擎天岗仍可以看见放牧的牛只,连绵的草原是民众喜爱的踏青去处。

在这里,我看到了惊险的一幕:上图的那只牛,哼哼唧唧的先用头往柱子上撞,旁边有人说是挠痒痒。结果不对,开始用角去折腾绳子了。

然后它出来了!!!!周围所有的游客就开始往两个方向跑。太可怕了。它横在路上了一会儿,钻进对面的栅栏里去。我们都放心了。这时候,看牵狗的那俩人没?居然还牵着狗走过去,那俩狗一直在跟牛挑衅,狂吠。没多久,那头牛就又出来了。上图是它第二次横在路中间。同时地上那俩狗,继续狂吠叫嚣。

我胆儿小,拽着爸爸往上走。很快对面的云雾飘过来了。眼见着云雾飘来,好仙啊~~~牌子上写的是擎天岗环形步道。我们决定环一下子。哪知道这一下子这个长~~~~~~~~~~~~~~~~~~~~~~~~

路长,云仙,苇高~~

爸爸:“坏了!”

我:“怎么了?”

爸爸:“不让走了,怎么办啊?警告牌儿了。这老远,难道原路返回啊?”

我看了看周围:“这说的是旁边的小路好么?就那儿~没石头路的,这不是都泥地嘛?”

爸爸:“哦,那走吧。”

我:“你怕啊?”

爸爸:“这怎么没人啊?”

我:“胆儿这么小啊?哈哈哈,没事儿,之前不是牌子上写了是环形步道么。”

爸爸:“后面是不是有人?”

我:“嗯,有。听着手机拍摄的快门声儿了。”

爸爸:“有人就行。”

爸爸:“你拿Google给估一个。”

我:“行。”

爸爸:“终于见着人烟了。”

我:“哈哈哈,看来你是走怕了。”

爸爸:“越走越荒凉啊。唉~~~你看前面,有牌子了!太好了!能回家了这回。”

这是当年的城墙。还挺有感觉的吧?要是换上古装,直接就能拍古装电视剧了。哈哈哈

下面这个是1922年建的界碑。左边矮的是“大正十一年六月建”,后边高的是“阳明山”。字迹均已斑驳了。

本仙的宫门守卫室,本仙要下凡一下下——去吃个牛肉面当晚饭

第11天

结束旅途

台北→北京

退房出来。到对面客运站,国光客运那里排队的人太多了。就去了大有客运的柜台。你们一定要听我的,别做大有的大巴车!!!这个路上这个接人,送人啊~~~~还绕去圆山饭店接人去。。。弄得我都在怀疑这班车是不是去桃园机场的了。

来总结一下:

一、钱:

走之前,换了3000块人民币的新台币。没花完,还剩3000左右新台币。一共刷了两次银联卡,一次是在清境农场,纸箱王的时候,买了点儿小玩意儿。一次是买点心的时候,走的银联。

7-11的泡面,真的比大陆的香多了!!!!!!!红烧牛肉面,找带着“满汉”的关键字。专门买了连包的带回来。里面的牛肉块确实非常大,也多。好吃得很~~~~

很多门票,网上都能查得到。我也不废话了。

二、悠游卡:

桃园机场,圆柜台,有个专门办悠游卡退钱的。退了钱,卡也会收走。

三、交通:

本来想自驾的。但一是得要国际驾照,网上很多攻略里也提到了,弄得香港驾照,有的型号租车公司不认。二是,很多地方停车位不好找。我一想到要费心去找停车位,我就头大。索性,拉倒吧。就悠游卡好了。

拼车是在台湾自由行的网站上找好的。手机端下单的。

大致就是如此。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