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26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因为可能是最后一个可以拿着学生证玩的暑假,恰巧闺密在北京,于是开启了北京的六日“煎熬”之旅。

北京空气不太好,又热,不建议暑假来旅游啊~

刚来两天还没什么事,本身也没得过鼻炎,第三天开始不戴口罩就一直流鼻涕,尤其实在开空调空气不流通的地方,第五天起来觉得嗓子不舒服,估计是引起咽炎了,这天北京还重度污染,第六天起来有点呼吸困难,还中暑了恶心想吐,好不容易从北京逃回家,不然真要在帝都“挂”掉了,终于在家睡了一觉,元气恢复大半。

ps暑期旅游推荐山西啊,我家至今没有装空调,没有买风扇,冬暖夏凉,尤其五台山,很凉快的,冬天因为烧暖气也会有雾霾,但比起帝都空气还是清新多了,而且能看到空气一天比一天好~

布丁酒店十里河店,离地铁站有点远,两人五晚八百多

在北京一定办一张一卡通,坐地铁超方便,不得已在市区不要坐公交!不要坐公交!不要坐公交!!!

要说北京旅游有什么特殊要带的,霍香正气!!!各种防晒防暑的都来点。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头一天本来打算去798,结果火车晚点一个半小时,就变更行程来南锣鼓巷了,觉得南锣鼓巷并没有什么北京特色小吃,大多都是到哪都能见到的店,吃了几家,只推荐文宇奶酪和蜜语芝间的乳酪面包(蜜语芝间也是连锁的)

文宇奶酪,很好吃排队的人很多,强推芒果的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海北沿50号(近鼓楼西大街)
  • 简介:什刹海的组成部分,白天胡同京味十足,夜晚酒吧霓虹闪烁。

走过南锣鼓巷就步行去了后海,去的比较早,人还不多,酒吧有歌手,因为自己不喜欢酒吧这种地方,就逛了逛,现在有点后悔,应该体验体验的。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
  • 简介:奥林匹克公园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奥运公园,主要景点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下沉花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

冲着鸟巢水立方夜景的名声来的,其实挺失望的,人很多 ,鸟巢的LED一直在放广告

水立方

鸟巢

玲珑塔

第2天

• 类型:老牌豆汁
  • 地址:天坛路天坛北门对面
  • 简介:主打京城风味的人气小馆,豆汁浓醇可口

环境一般

瓷器口豆汁,即使充分做好心理准备,豆汁还是很难喝,两个人只点了一碗还剩了大半碗,焦圈吃起来像干了的油条。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人很多,面积超级大,绿化面积也很大,但是,作为游客去的话,你会发现,你没有一刻实在树荫下的😂

先去了798附近新开的便宜坊,团购的双人餐很划算量很大,因为这次来北京只吃了这一次烤鸭,没有对比,也不能说正宗不正宗,反正我觉很好吃。

• 门票价格:艺术区免费开放,个别艺术中心及画廊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艺术区全天开放,画廊10:00-18:00(大部分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
  • 简介:厂房改造的艺术中心,雕塑、画廊、特色店铺等文艺范十足。

天气太热了,都没有心情拍照,最后离开的时候才照了两张

蓝色港湾国际商区
  • 电话:010-59056663、010-59056666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朝阳公园西北角)
  • 简介:蓝色港湾真的如同传说中的那样,仿佛一座从欧洲空运来的小镇,下沉式广场、音乐喷泉、霓虹……处处充满了惊喜。

临时听说柯南在北京巡展,恰巧闺密姐姐在蓝港附近上班请我们吃饭,就去看了,门票80,因为闺密不感兴趣,门票也不算便宜,就我一个人去看的,一楼买周边,好多卖光了,三楼是自拍的地方,可惜一个人没带自拍杆。貌似我进去看没多久外面就下雨了,三楼就漏水了,看完再出门,北京就变了个样,北京的排水系统,不多说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各景点都有旺季、淡季价格从37元-65元不等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昌赤路
  • 简介:规模庞大、保存完好的皇家陵园,了解古代帝王陵墓建筑必去。

考虑到天气太热,(其实因为头天晚上下雨了,昌平比市区也凉快,要是你身强体壮不怕中暑,可以不放弃长城)实在没力气了,原本计划的长城十三陵一日游,就只去了十三陵(地铁昌平线在昌平东关下车,往西走200米坐314,可以到神路,定陵和长陵(最近不到))

十三陵买了联票,但一开始是打算放弃昭陵的,但是最近长陵在修停车场,没有公交可以去,只能坐私家车,两个女生觉得坐私家车不安全,司机以为我们觉得太贵,而且游客不多,就降了价,最后50块两个人从定陵带到昭陵在带到长陵,最后送回定陵公交站,还是很划算的。

其实做好攻略八达岭十三陵不用报旅行社,北京好多骗人的旅行社,防不胜防,自己一天时间也够了,坐第一班地铁到德胜门坐877(八达岭高速其实早去也不堵,很多人推荐坐火车,最合适一班车是八点发车,但听说要七点去才能坐上,而且有人说事实上火车没满员,火车站也会贴出告示说让坐下一趟或者去坐公交,所以不如直接去坐公交,坐公交也要注意骗子很多,一定认准上车后收费而且能刷卡的公交车,记住,一定是能刷公交卡的公交车!!!),八点就能到八达岭,不到中午就能出发去十三陵

大红门

• 门票价格:定陵 淡季40元,旺季70元
  • 开放时间:淡季、旺季时间:淡季为当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旺季时间为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环陵路北京十三陵风景区内盛得剧场西60米

定陵特色是地宫,但是地宫里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之前看攻略说不要在地宫照相,所以就没照,但是也看到好多不介意的人在照相,这个看自己怎么觉得吧,反正不迷信。

昭陵
  • 开放时间:淡季、旺季时间:淡季为当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旺季时间为每年4月1日至10月38日。
  • 地址: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天寿山麓
  • 简介:昭陵在明十三陵中位居第九,是明朝第十二个皇帝和他的三个皇后的合葬墓,昭陵的建筑有其独特的地方。是明十三陵中地面建筑最完整,且最具代表性的陵寝建筑。

去昭陵应该是有公交的,我是没查,但是你体力好的话可以走过去的,40分钟(我估计的,因为我们在定陵遇到三个女生,不愿跟我们拼车,自己走的,我们坐车从昭陵出来的路上遇见了她们)应该能从定陵走过去,当然夏天不建议,人超少,游客没有工作人员多,除了工作人员,游客大概就十个人。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赤路十三陵长陵

长陵是这三个陵最豪华的一个陵,但是连续看了三座皇帝一模一样的坟,也没新鲜感了,值得说的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我休息的时候摘了眼镜放桌子上了,出了景区才发现没戴眼镜,一般情况下在景区丢了东西不会有人管的,但是跟门卫大爷说了情况就让我再进去了,丢眼镜附近商店的大姐也帮我出主意,保洁大姐帮我打了好几个电话,虽然最终没找回眼镜,还是很谢谢他们。

松子日本料理(华威桥店)
  • 类型:日式自助
  • 地址:朝阳区南新园西路8号龙头公寓南栋1楼(华威桥东南)
  • 简介:店开了不少年,水准一直保持得“很好”——烤鳗鱼“肉质肥美”,“不油不腻”,不愧是“最畅销料理”;刺身切得“厚厚的”,“非常新鲜”,吃得人“好满足”;寿司种类“很多”,

性价比很高,鳗鱼饭很好吃,猪排饭一般就没放图片,听说中午是自助,那就更划算了两个人250就能吃超级饱

扇贝刺身

鳗鱼饭很好吃

手握寿司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早上在天安门广场转了一圈,中午坐公交去故宫边上的河沿肉饼吃了午饭,下午去的国博,国博上午人超多,幸亏网上预约了,不用排队直接进,但是还是没做好攻略,不知道不让带自拍杆,排队存包人很多,本来自拍杆不要钱的,存个包还花了2快,关键是麻烦。

• 地址:锡拉胡同14号
  • 简介:老照片彰显京城风韵,各类肉饼皮薄馅足

河沿肉饼,这家店超级有名,很多人推荐,

河沿肉饼Beijing Pie(锡拉胡同店)图片

老板人很好,本来点了两份肉饼,老板说我们吃不了建议少点一份,第一次见让少点的老板,酸辣黄瓜很好吃,老板推荐的,很爽口,也不辣,蜂蜜腌的超好吃。

砂锅牛腩,不是很推荐,牛肉炖的不是很烂,要是来这家店,还是听老板推荐,一定不会坑你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入馆。个别特展另收费,详情可电话或官网咨询。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16:30观众退场),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 简介:超大的博物馆,四羊方尊、司母戊鼎等众多国宝所在地。

提前网上预约,不要带自拍杆!!!存了个自拍杆耽误了时间,知道国博有两个基本陈列,但是不知道革命史改名成复兴之路了,后来找复兴之路找了好久,国博太大了,不是因为我们路痴。找到复兴之路就差不多四点了,没看几个展厅就被清场了,灯都关了,走马观花看了一圈,感觉布置得还是很不错的。

很多人拿着单反照相,很专业的样子,但是请不要开闪光灯呀!

提前网上预约,不要带自拍杆!!!

大名鼎鼎四羊方尊,很是奇怪,我一想照相,就有很多人围过来照相,一走展柜前就没人了~

王府井商业街
  • 地址:市中心的东长安街北侧
  • 简介: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 王府井的日用百货、五金电料、服装鞋帽、珠宝钻石、金银首饰等, 琳琅满目,

国博不到4点半就清了场,时间还早,就去了王府井,晚上吃了护国寺小吃

护国寺小吃店(东四店)
  • 类型:老北京小吃
  • 地址:东城区东四北大街214号(近平安大道)
  • 简介:老北京特色小吃店,品种“很全”,价格也“公道”。豌豆黄“细腻”,面茶“香气扑鼻”,奶油炸糕“百吃不厌”,还有驴打滚、羊杂汤、豆汁等,“好东西太多了”。虽说小店“没什么环境可言”,

逛完王府井不知道吃什么,王府井小吃都取缔了,就找了家相对近的护国寺小吃

这次我竟然一个人把豆汁喝光了。。。

第5天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故宫也是提前网上买的票,不用排队买票,去哪都刷身份证就好了,雾霾中的紫金城更加气派,一眼望不到头。武英殿和文华殿应该是开放的,但是在去武英殿的路上被保安拦住了,所以这两个地方没去,三大殿中轴线上全是人,养心殿在大修,其余开放了的地方都去了大约游览了四个小时

珍妃井

看了我在故宫修文物,对钟表馆好感满满,里面电视还在放男神的片段,可惜没看到传说中的钟表演示

景山小院
  • 地址:西城区景山西街陟山门街园景胡同13号院(故宫北门 景山公园西门正对面30米(园景胡同尽头))

景山小院,景山公园西门附近一家胡同里的小店,很多人推荐,团购很划算双人餐108保证吃饱吃好

•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6:30-20:00(19:30止票),4月-10月:6:30-21:00(20:30止票)。 景山公园寿皇殿建筑群开放时间:9:00—16:00,非节假日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景山公园
  • 简介:崇祯皇帝自缢处,现在则是俯瞰、拍摄故宫全景的最佳地点。

为了看故宫全景来的景山公园,闺密前两天来门票才一块,这会儿就五块了

望不到边的紫金城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什库大街33号

出了景山公园不知道去哪玩,网上搜见这个教堂挺有特色,就去了,正赶上教堂有活动,因为不信教,也就没多呆。

像纸片剪出来的教堂

池田寿司(西单大悦城店)
  • 类型:寿司/简餐
  • 地址:西城区西单北大街甲131号西单大悦城B2-24号(BHG华联对面)

天色还早,就坐公交去西单,司机竟然不开空调,汗水流到眼睛里,简直辣眼睛,而且堵车,一丝风都没有,太惨了😭😭😭王鼻子烤肉本来这天开业,就去汉光百货看了看

在大悦城坐了电梯,然后在B2吃了池田寿司,吃完了都没想起拍照,发游记才发现没照片😓每天有一款一元寿司,可以来尝尝,很划算

第6天

• 地址:前门街道前门大街38号(大栅栏东口)
  • 简介:百年造就烧麦经典,匾额由乾隆亲笔题书

最后一上午打算好好逛逛前门,早餐吃烧卖,午餐吃炸酱面,买点糕点,带点鲍师傅肉松饼,结果没想到病得起不来,只是“爬”到了都一处,刚到都一处,烧卖上来了,连筷子都拿不起来,饭都加不了,就趴在桌子上睡了一觉,起来稍吃了口,见人不是太多还有空位,就继续睡,一共睡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喝了一杯桂花乌梅汤,听说这酸梅汤是朱元璋病入膏肓的时候发明的,喝了以后病就好了,我下午的命估计就是这酸梅汤给的。粥其实不好喝,不建议点,跟学校食堂卖的稀饭味差不多,荷叶百合粥里就一瓣百合,没见荷叶。从这里到北京西站半个小时就够了,我最后用了1个小时才挪过去。

炒肝,要不是没胃口,一定是我的菜,里面有肥肠,平时特别爱吃肥肠,结果这天实在一点都吃不了。

玉米烧卖,闺密特意点了份清淡的,事实上两个女生吃一份就能吃饱的,真的很好吃,我吐了不下十次胆汁都要吐光了的人吃见已经放凉透了的烧卖都觉得好吃,要是他家特色烧卖的话一定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