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曾家山、剑门关三日游

攻略   >  广元旅游攻略   >  广元曾家山、剑门关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30

前言

利用周末的时间,和朋友两家人一起去了趟广元的曾家山

主要景点

曾家山景区位于秦巴南麓、川陕结合部的广元市朝天区,辖6乡两镇,70000人,平均海拔1400米,总面积51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74%,地质景观独特,享有“溶洞王国”、“石林洞乡”之美称。年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3℃,冬季平均气温零下6℃,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观红叶、冬赏雪的旅游休闲胜地。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首批十大消夏度假旅游区、省级地质公园、广元市休闲度假区、四川省沫若艺术院曾家山创作基地。广元曾家山景区景区由“五大园区”(即:森林景观园、农业观光园、民俗风情园、地质博览园、生态养生园)和“六大景点”(即:石笋坪、川洞庵、汉王洞、吊滩河、麻柳峡、观音寺)和“100公里生态新村长廊”构成。森林景观园总面积497平方公里,园内动植物种类繁多,有红豆杉等珍稀植物、林麝等野生动物数百种;云海、林海、石海、草海、雪海五大景观独具特色。农业观光园总面积10万亩,园内建有新品种展示、果蔬采摘、农耕体验等8个特色园区。民俗风情园以曾家镇高山风情小镇为主体,是曾家山的旅游中心,“麻柳刺绣”、“李家狮舞”、“平溪傩戏”等充分展示出高山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地质博览园古生物化石丰富,典型的岩溶地貌景观囊括了温带——亚热带岩溶地带的全部类型。石笋坪的“巨型石芽”、川洞庵的“瓮形竖洞”举世罕见。

石笋坪

位于曾家镇南8km的石鹰村,有10余座石笋峰矗立入云,其中石鹰峰峰顶一石状似老鹰,因此叫做石鹰村,笋后山之峭壁奇形怪状,颇为壮观。

我们第一天游玩了广元明月峡古栈道,一直听说过,终于看见了。感慨古人真的很伟大。悬崖峭壁上修出一条路。第二天游玩了曾家山的川洞庵,这个景点我们大家都觉得值得一去。晚上在剑阁新县城泡的天赐温泉,票价才50一个人。不过我们有了1米多点的4岁小朋友也收了30元的温泉票。第三天游玩了天下闻名的剑门关。玻璃栈道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恐怖,景区这个月搞活动,学生免费游玩剑门关(研究生除外)。这个5星级景区我们都认为卫生做的还行,没有去过的还是可以看看的。建议坐公交车从南门上山,然后游览玻璃栈道,然后走走鸟道(有恐高的就别去了),再看看一线天,最后去关楼。这样要省力一些。推荐去剑门关镇的步行街上吃苟家豆腐,味道不错,价格也比较公道。

最后上图

第1天

第2天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先在镇上转了转

川洞庵

石笋坪

昭化古镇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