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惠东巽寮湾(两日一夜),自驾

攻略   >  巽寮湾旅游攻略   >  惠州惠东巽寮湾(两日一夜),自驾

• 出发日期/2016/08/01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前言

本来想去汕尾的红海湾,但是途中走错了高速(某个路口,直走是这个方向,走往下的高速是红海湾的方向),于是将错就错去了巽寮湾。

在去惠东县的路上的某座桥就塞车了,一路交通都不顺畅。到了惠东县,是下午3、4点,去的方向塞车严重。车非常多,马路往返都是两车道,只有那一条路可以通向海边。

离开了塞车路段,靠近海边时,我们才找住宿的地方。靠近海边有个地方叫“岭南文化街(差不多是这个名字)”,挺现代、繁华的。那附近有不少酒店、客栈、公寓,但是都很贵啊。公寓便宜些,但是几乎住满了。

问过很多间酒店、公寓后,住进了“皇庭假日酒店”,二楼因为窗外没景色看,便宜些,双人间400元一晚,有早餐。这个价钱还是贵的,但是不想找下去了。

收拾好东西后,走去海边游泳。那里离沙滩挺近的。

这次旅游主要是游泳,什么特产都没买。

由于司机不是我,怎样去记不清了。。

返程时,进入高速之前又是塞车,很多很多车。

沙滩免门票。海水很咸,清凉。沙细。不算多人,游得自在,不会像在三亚、闸坡那样下饺子一样。但是,沙滩边有几处建筑工地,那周围有些脏。

而且,换衣服、冲洗都要收费,我们都是在酒店换好衣服再去,离开时也只是披上毛巾走回去。寄存物品的柜子也要收费。

船多,如果游水的位置找不好,时不时会闻到废气。

(网络图片)房间简洁、舒适。

第二天早上的海滩。

海鲜不算很贵,比闸坡的实惠。我们一家五口吃一顿海鲜大概3、400元。

这间店在酒店隔壁,不!推!荐!。不想黑它,但是那里的老板有些坑,点菜时说好的价钱到结账时又不是了,无赖地说没有给过那个价钱。气愤!

第1天

• 地址:惠州市惠东县巽寮湾路
  • 简介:在洁白的沙滩上踏浪,跟着渔民体验出海捕鱼,还可以吃到新鲜美味的海鲜。

5点多,游泳,直到7点多。

吃过晚饭后,去逛街,“天后宫”附近挺热闹的。

当时刚好是所谓的“派亚”音乐派对期间。

第2天

• 地址:惠州市惠东县巽寮湾路

早上吃完早餐后,大概8点,也是去游泳。天气好。

大概一个多小时后,租了艘艇(忘了叫什么),大概300元,看凤鸣岛(有人说是美人岛)、海鸥岛、乌龟岛。

租的是左边那种,目测可以坐10人左右。

所谓的三个“岛”不太值得去,坐快艇倒是挺舒服的。

美人岛,石多。其实沙滩某处有条小路通向它。

海鸥岛。这也算是“岛”?

确实有海鸥,都挺小的,数量少,拍了看不清。

乌龟岛(还是海龟岛?)。形状似龟。不可以上岸,仅仅在这边的外面看一眼(真的只是看了这边,跟师傅说绕个圈,没理我们)。

兜风大概用了半个钟,可能没半个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