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尽享南纬8°的热情(海边+乌布)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巴厘岛∣尽享南纬8°的热情(海边+乌布)

• 出发日期/2015/11/0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古镇 人文 骑行 探险 购物

前言

寒冷的冬季,Maple决定要再次出发,这次的目标,是巴厘岛。

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最开始受到的启发偏偏是来自于一部电影:《Eat,Pray,Love》。女主角在经过一番生活的波折后,终于在旅途中再次肯定了自己,并且在巴厘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真爱。

据说,Bali的意思是,“come back”,注定会回到这里。这里,是命运的起点,也是命运的终点。如此浪漫的地方,真心想去一探究竟,所以,出发!

就像前面说过的,自由行的安排,在确定目的地后,就要抓紧时间安排机票、住宿、旅游代理。

提前两个月开始安排,快速订下了新加坡的经停航班,剩下的,就是住宿啦!

一行八人,大家想玩的不一样,所以决定一分为二,自由组合为两个Team。

Team 1:八天七晚住宿全部在海边,舒适,自在,不用换酒店。

Team 2:4晚住海边,3晚住在美丽的乡村Ubud乌布。这组中途要换一次酒店,但可以享受海边的巴厘岛,也可以享受多彩多样的巴厘岛风情。Maple就是这组的啦,很是Happy体验不同的生活~!

别看Maple现在说得简单,但是预订住宿时花费了不少的精力。

一、酒店预订

首先,是选择区域。巴厘岛的海边,有南边的乌鲁瓦图和努沙杜瓦。这两块是高级酒店的集中地,其中不乏7星级标准的豪华酒店,不少人度蜜月会在这边住。但是这两块是属于岩石地貌,基本没有海滩。而且酒店价格不菲,实在无力承担。

再往北,有金巴兰和库塔区。登巴萨机场就在这两块海滩之间。

库塔旁边紧邻雷吉安区,属于开发程度相当高的旅游区,酒店密集,交通方便,吃饭购物也很方便。而且往北去各大景点非常方便。所以考察一番后,Maple决定大队人马驻扎在这里。

第二步,选酒店。

Maple主要通过www.booking.com和www.agoda.com,先找出预算内的酒店,然后比较位置和评价,随后选定了:

kuta库塔的kuta seaview boutique resorts和Ubud乌布的The Sungu Resort & Spa。

第三步,预订。

因为各家网站报价还是小有差别,而且不同网站上房型也不一样,所以各种头大的抽死剥茧后,终于订好了全部住宿。成就感刚刚的!

价格参考:

booking.com预订The Sungu Resort & Spa(原名Waka Namya Hotel) 3晚2间Lanai,一共755.4美金,合计4805人民币,也就是RMB800元/间/晚。

agoda预订Kuta Seaview Boutique Resorts 2间4晚 和2间7晚的豪华双床间,最后含税费用是RMB760元/间/晚。

不谈位置不同,单说这两家住宿体验,乌布的远远好于库塔的。这留待后面慢慢表。

当然,如有预算充分,2-4人还可以住Villa,也就是小别墅。好一点的Villa还会有私人管家和独立的泳池,反正一句话,只要有钱,想怎么奢侈都可以滴。

当地玩乐

二、旅游代理预订

大家一起出去,还要顾及到方便。因此在巴厘岛,选择个旅游代理是必要的。

所谓旅游代理,可以提供的服务有:接送机、一日游、按照自己需求提供包车服务以及简单的景点介绍。

出发前,Maple因为住宿和各种包车服务接触了5、6家旅游代理:

1、这是一家香港人的代理,有自己的网站,有中文沟通服务,可以提供奢侈的villa信息,以及很多一日游方案。

但因为是旅行社,所以灵活性小,价格也比较高。

Silky

World Best Travel Agency Ltd.

Address: Jl. Bakung VII No.1 Br. Tohpati, Denpasar 80237, Bali, Indonesia

Phone : 0361 7802331

Fax : 0361 466305

Email : wbtravelagency@yahoo.com / silkyphang@yahoo.com / wbtravelagency@hotmail.com

Website: www.world-best-travel.com

2、除了这样大型的代理,有一些当地人自己提供的包车服务也很不错,价格便宜,而且灵活性高,比如可以自己订好要去的景点,让对方负责路线,车,还有门票已经简单向导。

1)Piyu

只能英文沟通,租车的价略便宜。当时询价很多家,Piyu回复最快,所以我用的就是这家。但其实,也不是Piyu本人接待,估计是生意太好,把我们外包给了另一家,不过这家小儿子帅,老爸人也不错,所以一路上还蛮开心。

每天包车35美元,在看情况给司机小费(我们一般1天给5-6美元)。

Tel:62-081-7349866, 或是 08124687277

Email: piyules@hotmail.com,piyubali@yahoo.com

2)Steven

可以中文沟通,13482635430

Email: vivastevenlee@hotmail.com

3) John

只能英文沟通

Tel. +62-361- 243512,242819,7433962

Fax. +62-361-242819

Mobile John (Mr.Purna) : +62 81 239 28345 (for emergency)

Email : info@rd-tours.com OR baliman@indo.net.id

最后服务和费用如下,个人觉得已经相当便宜了,尤其是我们后期8个人的一日游,都是两辆车,这样算下来,一共每天才280元,真心不贵。当然也许他们赚了回扣,但无论如何,这笔费用性价比很高。大家都开心 ,就不计较那么多咯!

另外,毕竟是热带,一定要选车况好,冷气足的车。Maple那几天的车况都不错,车也新,整体满意地说。

特别要提醒

1.在Bali机场行李提领处领完行李后,如果发现行李箱上出现任何记号,要马上擦干净,否则过检查关时会被一一翻检;

2.行李提领处有许多自愿帮您拿行李的Porter,在离开机场后,是必须给小费的(卢币2万即可),若不需帮忙推行李,请立即挽拒;

3.请妥善保存您的出境卡,离境时须交还给机场人员;

4.若要搭乘出租车,离开机场接机大门后,右转直走,到Taxi Service付款,拿到车卷后,司机会带着您一起走去停车场开车;

在机场,很多人会在你出关前就把你的行李拿出来放到外面,一定要抢出来,不然他们会很无理的收取小费。而且Maple发现,他们会挑漂亮的箱子拿,尤其硬壳的万向轮箱子特别容易被他们拿出来。

另外,有的海关人员会跟你以换人民币等名义收取小费,可一定要拒绝。

换钱:

1. 在中国银行换美金带过去,多准备一些小额美金做小费,其它就是整的美金100这样的比较好,换钱的时候比较合算,50美金面值的汇率跟100面值的汇率是一样的,零碎的美金汇率会低一些。

2. 在酒店/机场换钱一般汇率低一些。饭店的话越小家汇率越好,五星级的超吃钱,在库塔和乌布比例都较高。大面额美金比小面额的兑换率高

3. 当地兑换:只要门口写着NO COMMISION字样的兑换店一般都没有问题,如果还不放心可以事先说明只要50,000面额的纸币,如果兑换店说没问题,那就一定安全了。

4. 汇率太高通常有问题,小巷内的最好别去,先问有没有5万或10万大钞,避免拿到一堆零钞。

换钱时如有人与你聊天,千万不可分心,拿到钞票后一定要点,顺便检 查有无假钞﹝通常是10万的、印的有点歪﹞ 点完后不可再让他们经手,有些柜台桌面有机关,一抖就掉一张下去

5. 不要把美金都换成当地的货币,用不完的话换回来太麻烦。在那里换汇很方便,一次一百的换,用多少换多少

6. 汇率兑换“NO COMMISSION” 不收手续费

7. 切记,汇率太高的小店绝对是有问题的,通常在外头挂的兑换牌价非常高(甚至高于银行),这种小店通常坐落在一条弄堂,并不是所有的这样的小店都在弄堂深处,有很多都在弄堂口,这样的“黑店”在Kuta比较多,所以大家千万要小心。

说了这么多,其实出门在外,小心就行,当地整体治安还是可以的,不用担心太多。

购物

购物攻略

1.Kuta还是比较适合买送人的东东的(质量比较好), 而Ubud是比较适合买自噶要的东东(比如板画, 室内装饰品)。

途径Ubud时,在路边的一家Gallery逛了一下,里面的木雕都很精致,价格也很“精致”,都是美元标价,很小的一个,10*10cm的,也要$20,最多打7折。

2.买民俗物品,就去当地人开的小店里买(别去华人的店),砍价是种乐趣,别害怕,从1/10开始砍。最后达到心理价位就可以买, 不买也不用担心错过,出了这家店,走几步就能看到另一家店,没准还更便宜。这样的小店很多,每个风景区出入口都有一排。

尤其是木雕,到处都有,大家要注意买份量重,颜色深,没裂缝的,这样拿回国才不至于裂开。如果你是家住国内北方,就要考虑好这东西拿回家是否会开裂。而木雕村和银器村是专用来宰游客的,价格不容易砍,不过你银子多多话就无所谓咯~

3.商店:周一至周五 8:00 或 9:00 AM至4:00 或 5 :00PM。一些办事部门和商家在周六上午工作半天。

4.无论是到便利店,还是超市,都会遇到被售货员多算一笔的情况。所以,提醒各位将要到巴利旅行的朋友,在结账的时候要多留一个心眼。

推荐购物清单

Bali风味手工艺品:

Kuta & Seminyak的小店里总不会令人失望,烛台、灯罩、镶有珠珠的包包、珠珠凉鞋、珠珠丝巾、颈炼、手环、假宝石戒指、银戒指、记事本、相簿、相框、餐桌垫、椰壳餐具、置物盒,很有异国风味喔。

衣服:

细肩带小花裙、夏威夷衫、我自己也很爱的Roxy T恤,和给我老爸的纯麻白衬衫、老妈的超软染布洋装。

SPA用品:

必买!送礼自用两相宜。精油、线香、蜡烛、手工香皂、乳液、沐浴组等,往往是成打的买。

超市:

三合一咖啡(必买、很香又超便宜,比欧洲的还好喝)

Bintang啤酒

ABC辣椒酱,不辣 中辣(SAMBAL ASLI)超辣(EXTRA READS)

瓶装 RP5,000  塑料 RP2,500

炸虾片 SHRIMP CRACKER

Autan防蚊液(Mosquito Repellent):Bayer Autan

Tango 芒果糖

KIPPIKO 咖啡糖

Marina Natural 润肤露 4RMB 200ML

TOBLERONE 巧克力 13RMB

降火的犀牛水(原味) 2200RP

AQUA大瓶水 2630RP

FOXS水果糖 4700RP(紫色包装)

TOP 巧克力

JUNGLE JUICE 有一个可爱小狮子造型的图案.果汁浓厚

罐装红茶叫Tebotol。

传统市场:

天然肉桂棒、黄姜粉等香料,有时候也会有一些简单的手工艺品和沙龙布。

Polo:

商业街上,走没几步路就可以看到Polo,至少都有8折,最贵的一件也才124,500PR左右。是来Bali必买的礼物之一。

送人自用两相宜的东西:

1.木制品:尤以各式大小的木雕猫、长颈鹿最Hito

2.本子:可当日记的记事簿以及相簿最精美

3.沙龙:可得多瞧瞧别买到容易褪色的=__=||)

4.编织包:实用性高且又不贵 不过染色过的会退色哦

5.绣珠凉鞋:也是属高贵不贵 价廉物美型

6.海滩裤:方便又好看 不过别寄望它的质感

7.精油

Bali Matahari (太阳百货)

位于KUTA最繁华的商业街,紧邻麦当劳,一层都是卖各种工艺品的,由于东西太多,没有仔细打探价格,但一定会比GENEVA贵,旁边有一个超市,可以买些矿泉水和零食,听说当地的水质不是很好,不找零钱,会给几颗糖代替,味道不错。

手工肥皂和按摩油很不错,付美金很划算。

戴安芬和华歌尔内衣价格一般为国内的40%-60%,打折品更便宜。

第1天

库塔酒店惊魂

抵达巴厘岛,已经入夜。

热闹的KUTA海滩,却还是热闹喧天。酒吧里灯影晃动,大排档里觥筹交错。

热烈的巴厘,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欢迎了Maple一行。

下飞机后,顺利找到我们的代理Komang小帅哥,顺利抵达我们在Kuta的酒店:Kuta seaview。

酒店位置不错,紧挨着海边,大家放下行李,就准备出门换钱吃饭饭。海边好黑啊,8个人走啊走,没想到中途走丢了我们X妞。Maple心好急,生怕黑黑的出个意外啥米的。所以换好钱就和大部队分开,回酒店找人。

我们住在酒店很深的房间,门口是一排排的绿植,非常安静。

回到房间门口,Maple看到从我和X妞住的屋子里出来个酒店服务生,最最要命的是,看到他好像在整理自己的裤子拉链。Maple心里感觉特别的不好,赶紧跑到屋子门口,敲门喊人。X妞开了门,一脸的惊恐未定。跟我说,刚才出去的服务生是给她开门的,在跟着回屋的路上sexual harassment!My God,这还有王法吗!天理不容!

拉着我们X妞,Maple就跑到前台去讲理。晚上值班的经理知道了,把刚才那个服务生叫了出来,干干净净的一个小男孩,竟然干出这样的事情,还是在一个堂堂酒店里,太无耻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讲理!逼急了的兔子能咬人,逼急了的Maple英语超流利!一开始对方还不承认,不承认你也跑不了!

说实话,也因为是我们刚抵达,还要在海边待7天,不像在他们地盘上把事情搞大,不然对我们也不利。因此最后决定,首先让对方正式道歉,第二要求在我们住宿的这几天,这个人不得服务我们,第三,如果有类似骚扰再次发生,我们会报警。

X妞哭的梨花带雨,2个小时后,终于事情平息。不过,晚上入眠后Maple好是后怕,做梦还梦到那一帮人来撬我们的屋门。

醒来后,终于见到了巴厘岛的艳阳夏。一夜遭遇好像噩梦一般,随着后面旅行的展开,也渐渐归于平息。

说实话,这次的遭遇是Maple出游这么多次,第一回遇到。

事后深感1或2个姑娘出游还是不甚安全。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无论如何,不要冒险,不要轻举妄动。切记切记。

酒店曲径通幽的酒店小径,因为这件事,在晚上变得恐怖起来。。

酒店泳池

客房的门口。

因为第一晚的遭遇,我们要求酒店给我们换了一间客房。

庭院中的客房比主楼里面的大,有自己的发呆沙发。

又见艳阳天。

酒店自己的庙宇。其实不允许外人进入的,不过Maple还是悄悄地溜了进去。

第2天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位于巴厘岛西部的kuta海滩,海水既有浩荡的气势,潮头涌起时,一条条细长的海浪堆银砌雪,适合站在海滩上享受浪涌至小腿时细腻而浩瀚的感觉。另外很有特色的是,这里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有人也许会嫌弃这里的游客与热闹,但正如樱花季我们会聚集在樱花树下抒怀叙情一样,美丽的海滩如果缺少了生命的妆点,也会少了不少好玩之处。

爱美的姑娘在海滩上可有事情做了,一边晒着太阳,一边享受彩绘指甲或脚底按摩,还可以和小商贩讨价还价,买买东西。

这是在海边画图腾。当地人用一种植物的汁液做成黑色的燃料,给游客身上绘制不同的幸运图案。也不用担心会洗不掉,大约1周多颜色自然就下去了。

不过据Maple观察,不同的匠人调制的颜料有些许差别,颜色的持久力会有些不同。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冲浪胜地,哪有不租个冲浪板玩玩的。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关于巴厘岛库塔消费。

与泰国的芭东海滩比较,kuta的消费真是不低。就比如海滩租躺椅,芭东是200铢可以坐一天,在巴厘岛我们第一天才砍到300000印尼盾2对沙滩椅+阳伞,的确感觉被宰了。

对了,说下汇率怎么换算。用印尼盾除以1000就是人民币的约数。

海边大概花费如下: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海边的日出与日落,是天空、海滩与海水最美妙的搭配。

如果让我选择在海边必定要看的景致,那一定就是美丽的日落了。Kuta海滩面朝西,平趟开阔的海岸线是欣赏日落绝好的位置。

据说在机场南边的金巴兰还可以在海滩边吃烧烤边看日落,其实就是简简单单的坐着,面对大自然的色彩绘画,便是绝妙的独处。

落日沉入深黛色深沉浮动的海水之中,霞光满天。

天地浑融一派的景象,让人忘却一切究天人之际的欲念,只把神思付与神明罢了。

天与海随着太阳的不断下沉变幻着色彩。白天明朗的巴厘,此刻变得温柔宁静,十分熨帖。

无论年轻年老,无论我走过了怎样的来路,都要快乐!

回想我们那年那月那情景,感觉真是好好哟。一起在海边的疯玩疯闹,哈哈,开心死了!

库塔海滩大排档

入夜后,一直到午夜,库塔都是热闹非凡,每间小餐厅里都是人头攒动杯来盏去。

在库塔吃什么,那可是有各种可选,从传统的麦当劳必胜客到五星级西餐再到日本料理,Maple最爱的还是海鲜大排档了。在路边看到有当地人用餐的小饭馆,进去吃一顿,一定不会上当。

Kuta seaview出门左手,过了麦当劳,不到hardrock,就有一家每天人满为患的大排档,中午营业至午夜,里面还有一个还钱的。我们好几顿大餐就是在这里搞定的。

炒海蛎、好吃的炸鱿鱼圈、这样一盘烤大虾,才人民币50元,个大的哟~~!酱汁调的超好,吃完了还会情不自禁的吮手指头呢。

主食是炒面条和炒河粉。

巴厘岛天气很热,特别适合在吃饭的时候喝点啤酒。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星”牌,口感还不错,但价格比国内的稍微贵点,可以去超市采购,拿到大排档来喝。

我们在大排档第一顿吃了340000,第二个晚上吃了550000,别看贵了,主要是知道哪个好吃,就狂点。

反正算下来8个人一顿才消费200-300,甩开腮帮子吃吧!

这家老板还是个华裔,最后和我们特别熟,杀价加送饮料,各种实惠。

菜单,给大家做个参考。

第3天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今天是包车游览第一日

第一站:【海神庙Tanah Lot】

Bali处处有神明,但从旅客的角度,要集中地感受巴厘印度教的神圣,还得去寺庙。

巴厘人兴建了许多庙宇,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每天的礼神祈福。小庙宇为家家必有的家庙,渐大者为村庙、公共庙,再大者,就是部落或村镇的大庙了。

与中国的寺庙相比,除了建筑形式上的差异,这些庙宇平时是没有出家人专职守护。相比中国古代恢弘繁复的庙宇,巴厘印度教的庙宇都非常简朴,几个类似塔一样的建筑矗立与天地之间,却很威严肃穆。

巴厘人会选择清静优美的地方,将地面平整后,以火山石和少部分木料建筑起神龛。进入庙中,也多半是高旷开阔。礼神是圣洁美好的,礼神者在礼拜神明的同时,可以享受大自然创造出来的一切美丽,而巴厘人在风景中的情形本身也是一道风景。

巴厘人相信岛上处处有灵魂,并相信善恶神鬼之间势均力敌,不分胜负,因此,他们对善恶持同等重视的态度。巴厘岛的善恶之门,体现的正是巴厘人这种处世哲学。

善恶门,印尼语叫做坎迪班塔(Candi Bentar),又称为阴阳门、生死门,是巴厘岛的标识之一。

它由两半对剖的直角三角形组成,其锐角朝天,短边着地,造型像一个中文的“山”字。上面雕刻装饰着繁琐的花纹图案,十分精美。通常门的两旁各有一尊守护神,分别代表善与恶。门中间的通道很窄,几乎只能让一个人通过。当人穿过善恶门时,会产生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关于善恶门的传说有很多,其中相传当年巴厘大神为了大众出行方便,将挡在前面的大山劈开两半,被劈开的山向两边移开,让出了路,形成一道大门。但是,并非人人都可以平安通过,据说邪灵通过时,两座山又会重新合并起来,把邪灵夹住。也有人认为,这样的风格跟当地的传说有关。

巴厘岛人认为,恶魔的体形很壮硕,为了避免恶魔的侵扰,他们就把门做得窄窄的,让恶魔无法进入。通常善恶门后还有一堵矮墙似的屏风,人要进入必须绕行。富裕一些的家族,或是庙宇更会在这堵墙上贴上了神兽“巴龙”。相传恶魔只会走直线,如果它走进了窄门,碰上了这堵屏风,又有神兽阻挡,就只能回头了。不过,善恶门还在更深一个层次上体现了巴厘岛人善恶共存、阴阳对易的宇宙观。

巴厘岛约有95%的人是信奉阿加玛印度教,是印度尼西亚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印度教认为善与恶总是紧紧地纠缠在一起,而不是对立的关系,因此,巴厘人认为,正义和邪恶是一件事物的两面性,善与恶都是客观存在的,并且只有当正义和邪恶平衡的时候,事物才完整,这与中国的“阴阳说”有异曲同工之妙。

巴里岛人对善恶的特殊观点也同样在这扇善恶门中可以体现。左右两边的三角形门,分别代表善与恶。这种完全对等的形式正表达了巴厘人对善恶持同等重视的态度。不仅如此,巴厘人的这种观念,还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他们同时供奉神和恶魔:在神坛献的花是供奉给神的,在路面献的花是供奉给恶魔的。而在印度教里代表善与恶的黑白相间的格子图案,更是在巴厘被广泛使用,很多巴厘岛人,甚至路边的神像腰间都会围着一块黑白格子布。巴厘岛著名的巴龙舞,其表演的形式和情节都很简单,也是表达善与恶两种势力的均衡与无止境的缠斗, 而非一般戏剧所强调的贬恶扬善。

其实,正如巴厘岛人世界观所描述的那样,这世上的善与恶,从来不会因为人们的好恶而消长。只是人们很多时候,尤其在面对自己内心的时候,都选择只看到好的那一面,而对坏的那一面视而不见,不敢承认。

穿过善恶之门,感觉光与影、阴与阳、完美与残缺;叫人记住,身后,是那善与恶、好与坏并存的世界。

海神庙的特别之处,适当海水退潮时,它与陆地才连接在一起;而涨潮后,便因海水而与陆地分开。

据民间传说,海神庙底座的海蚀洞里曾出现海蛇,当地人认为这是海神的化身,可以保护人民,因此海神庙里香火缭绕,虔诚的村民来这里参拜络绎不绝。

背后就是海蚀洞了。

海神庙门口的“神奇动物乐园”,有胆量尝试一把不!20,000印尼盾拍一个人,后面的院子里还有更多生猛动物,有胆量就去看看吧。

其实,观赏海神庙可以选择在黄昏时分看夕照美景。海神庙的日落美景,在于汪洋无垠的印度洋在望,傲然独立的海神庙在前,美丽的剪影是很多旅游介绍上的最佳招牌广告。

虽然巴厘岛很是炎热,但是在阴凉的地方,还是涨了厚厚的绿苔。

海神庙入口的右手,有一个好大的发呆亭。躺在这里,可以听到缈缈佛音。

门口的雕像。

虽然是后来的雕塑,但也精细的无法形容。

从另一个角度看海神庙。

神奇动物乐园

巴厘岛咖啡园

【猫屎咖啡】有“史”以来最贵的咖啡Kopi Luwak

有一部法国电影,电影里的老爷爷每天早晨喝咖啡的时候,都会满脸笑意的默念“Kopi Luwak”,然后端起眼前这杯普通的烘焙咖啡,慢慢喝下去。当时不懂这其中的意思,其实啊,这是可爱老爷爷的幸福咒语。

Kopi Luwak,亦称努瓦克咖啡,被称为“尚存品种中最稀有的咖啡”。

生长于印尼苏门答腊的树栖野生动物----麝香猫,挑选咖啡树中最成熟香甜、饱满多汁的咖啡果实当作食物,而咖啡果实经过它的消化系统酶发酵,让咖啡豆产生了无与伦比的神奇变化,风味趋于独特,味道香醇,其丰富圆润的香甜口感是其他的咖啡豆所无法比拟的。

电影中的老爷爷,就是每天怀揣着喝最昂贵咖啡的咒语,让自己的一天都异常明媚。

拜访巴厘岛的咖啡园,也是意外收获。我们的车刚从Tegalalang梯田开向圣泉寺,同车的大哥突然提议想去咖啡园看看,司机猛一拐弯,就停车让我们下来,我们还莫名奇妙,原来咖啡园已经到了,巧啊巧啊。

新鲜的咖啡豆

最惹人眼球的,就是麝香猫和猫屎咖啡的采集和加工。

猫屎咖啡还要经过晾晒等一系列加工。

旁边笼子里的,就是Luwak。

除了昂贵的猫屎咖啡,这里还有不同口味的咖啡或可可。其他品种都是免费品尝的,Kopi luwak这样一倍是收费大约80rmb才可享用。

咖啡园里卖的Luwak Coffee,要40万印尼盾100g。

这种大包装的就是普通的巴厘岛咖啡了。不过巴厘岛因为地利环境优越,本身就是咖啡的产区之一,买一些尝尝呗。

【梯田Tegalalang】

巴厘岛往北,一路地势走高,浓密的树林之间是生机勃勃的稻田,这是巴厘人真正的生活之源,田野之美,让人内心有种说不出的踏实,一种对生活对世界的喜爱。

肥沃的良田,是巴厘岛的火山给予巴厘岛人民的意外补偿。Tegalalang是很多旅行者选择欣赏巴厘岛稻田之美的必选。

一下车,就被当地的大姐四处围堵。卖围巾的卖裙子的,不想买千万不要出价,不然会被缠死滴。

梯田四周周不少观景平台,还有不少小咖啡店,坐下来点一杯饮料,边赏风景边吃美食,美翻了~!

你猜这根竹筒是做什么用的?这家小饭馆沿着梯田一路下降,我们坐的小包间离上面的吧台比较远,所以敲敲这个竹筒,老板就知道客人有需求啦。

到巴厘岛一定要抓住机会喝各种鲜榨果汁。巴厘岛的热带水果很多,所以鲜榨果汁又便宜又好喝,推荐的有酪梨汁,俗称牛油果(Avocado),还有草莓汁、桔子汁,菠萝汁、椰子汁、木瓜汁等等,价格基本在20,000卢比以下。我们点了5杯果汁4份午餐,一共花了437000卢比。

梯田风光

梯田之上的小餐厅,错落有致

呼唤服务员的竹筒

餐桌

巴厘岛传统食物

最爱鲜榨果汁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

傍晚时分抵达圣泉寺,一般来说,这是一日游程的最北端。如果说,早晨参拜的海神庙是巴厘岛宗教与绝佳地理位置融为一体的建筑奇观,那圣泉寺成为了我们一日行程中获得安静闲适的完美句点。

圣泉寺距离库塔行车时间1.5-2小时,离乌布更近,只需要30分钟车程。

圣泉寺的传说:962年,当时相传有位巫师利用巫术当上国王,同时强娶一位美女为妻。因为倒行逆施,暴政不断,苦不堪言的村民只能祷告祈求上天帮助。天神听到祷告便派下战神因陀罗下凡帮助村民。战神用长戟刺穿地面,地底冒出的泉水解救了村民中的毒。战神打败了巫师,村民从此过上快乐的日子,而这些不断从地底冒出的泉水,也就是今日所见的圣泉,后人便在这里建造了圣泉寺供奉因陀罗神。

巴厘人十分崇敬这个圣泉,人们携带着水桶来到这里,汲取圣水带回家中,每日居家的祭拜及村庙祭拜所用之水都是从这里带回去的。

在汲取圣水之前,巴厘人都要在第二集水池里沐浴,让圣洁之水洗净凡尘。泉水相当丰沛,源源不断的从第一级水池底部的细沙里涌出,再经石雕龙头流进第二级水池。

据说,这里的圣泉永远是清澈的,只见水池中还有几尾鲤鱼,自由自在。

水有种彻骨的凉意,而巴厘人扶老携幼在池中长时间的洗浴,对那种冷却是浑然不觉。

不同出水口的圣水疗效不同,吸引了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

当地人的虔诚不会受到旅游者的打扰,不要打扰他们的行礼路线,躲到角落里悄悄看他们祈祷,自己也像被圣泉净化了一样。

圣泉寺入口。

红色的墙壁非常漂亮。

巴厘人十分崇敬这个圣泉,人们携带着水桶来到这里。

喷涌而出的泉水。

当地人正在侍奉。

圣泉寺的大门口,还有一棵千年古树,被当地人尊奉起来,也是神明。

圣泉寺除了圣泉,还有很多石像佛像。进入内殿参拜,要换上庙方提供的沙龙方可进入。

阿甘虾虾餐厅
  • 地址:库塔巴厘岛库塔区Jl.Kartika Plaza8号
  • 电话:0062-36-1754028

【阿甘大虾餐】心满意足的晚餐

在巴厘岛吃了几顿大排档的烧烤,姐妹几个想换口味了。出去疯了一天,回到Kuta后准备找一家正经馆子打打牙祭。

在太阳百货往南,Kuta的sogo对面看上一家美式餐厅,误打误撞进去了,没想到还是一家名餐厅。

阿甘虾餐厅Bubba Gump Shrimp,跟阿甘有关系?

阿甘虾餐厅的设计及摆设是以电影「阿甘正传」的精彩片段为主,包括复制的剧本、电影故事板、戏服和鞋及剧照等,而每张餐桌上都放有阿甘手写的金句。餐厅门外还摆放了一张阿甘等巴士时坐的长椅及一对阿甘的石膏模型跑鞋。

阿甘虾餐厅的餐桌。每张餐桌上都有蓝色和红色的两块翻牌。蓝色牌子上写着“Run Forrest Run 阿甘快跑”。如果你看过电影《阿甘正传》,你就会知道这是专业术语,意思是“我尚不需要服务”。

一共花了770000卢比,人民币528左右,很值吧。

低调的门口

菜单

第一次来,也不太会点,点主厨推荐应该没错。

英文菜单的艺术在于会把原材料和做法一一说明,一起来欣赏下吧!

沙拉

Pear & Berry Salad

Fresh Greens with charbroiled Chicken, Strawberries, Pears, and glazed Pecans.

We toss it all together with Raspberry

Vinaigrette, and top it with Feta Cheese.

丰富的展示品

餐桌上的提示说明

主菜

Jenny’s Catch with Lobster Butter Sauce

Pan seared Tilapia, laid over Mashed Potatoes with Sautéed Spinach and a creamy Lobster Butter Sauce.

这道菜我忘了叫啥,不过很好吃,薯条插在土豆泥里,还有大虾和鱼肉,黑胡椒口味。

“I’m Stuffed!” Shrimp

Large Shrimp with Crab Stuffing, baked in Garlic Butter, and topped with Monterey Jack Cheese.

Served with Jasmine Rice.

开胃菜

Cajun Shrimp

Sautéed in a hot and spicy Cajun Butter Sauce. Served with Garlic Bread for dippin’

这大蟹肉芝士球哟。

店里的气氛很好玩,吃到一半还有有奖抢答环节。不过俺们的听力实在太烂了,完全只能瞎搀和。

第4天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情人崖Uluwatu】烈日烤炙

抵达巴厘岛的第三天,仍然安排了一日游。早晨是去位于登巴萨南边的情人崖Ulu watu,下午是去乌布附近的河里漂流。晚上,我们姐妹四个就要搬到稻田农舍环绕的乌布了,Team two的单独行动要开始咯!

乌鲁瓦图庙矗立在巴厘岛南端小半岛的西南角,离各大海滩都有段距离,但是来这里看夕照美景对于很多人有极大的吸引力。不过我们安排在了早晨,可以看到壮阔的海水拍击海岸。

庙宇从早8点到晚19点开门迎接旅客,门票是3000Rp.

之前提到过,巴厘岛南端没有成片的海滩,都是高耸的悬崖,乌鲁瓦图就是建立在这样的高耸崖顶,气势地傲视群寺,每天昂首迎着夕阳。

乌鲁瓦图还有一个景观非常著名,这就是满寺院的猴群。我们从巴厘岛回来后,就看到有条小心说一美女在巴厘岛被猴子拽掉了裙子,不过那件事发地在乌布的猴林。不考虑作秀成分,这里的猴子可以说更gentle,不过也要小心。Maple的好友X君就在这里被猴子抢走了拖鞋,另一姑娘逗猴子结果被咬。

抢走东西不要紧,旁边会马上出来个饲养员似的人物,跟你要美金,给了钱就可以让猴子把抢走的东西还给你。我们强烈怀疑这些猴子是拳养的,就是以此来赚钱用的。不过要进门前我们的司机就给我们提醒过,不要带墨镜、草帽、丝巾、手表等小零碎。大家一起走,不要落单,不然很容易成为猴子的目标。

说起来它的另一个名字,情人崖:据说是有一对热恋的情人因为受到家族的阻扰而无法在一起,于是为殉情来此而坚决一跳。

无论这里叫什么,这里的风景是绝美的。脚下的印度洋在八十米的绝壁之下波涛汹涌,发出万马奔腾的呼啸声。海天相连,云卷动着,海翻滚着,气势恢宏。

脚下就是海水强劲地击打海岸。

庙里的雕刻。

庙里的猴子。

烈日炙烤。

阿勇河漂流蛮刺激的,但是因为不敢带相机手机上去,所以没有照片。

夏日玩满清凉的。漂流之后还有一顿简单的午餐,性价比还可以。

• 电话:0062--361975719
  • 地址:Jalan Raya,巴厘省
  • 简介:坐落于乌布的太阳Spa度假酒店,会让您在巴厘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White Bamboo Spa、布兰科文艺复兴画室 和布朗哥文艺复兴博物馆距离酒店都不远。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

【乌布】The Sungu Resort & spa

在Kuta晃悠了3天,我们在这天漂流之后,便开拔到美丽的乌布了。

巴厘岛有别于普吉岛、苏梅岛、三亚或马尔代夫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它内陆地区有大量肥沃的土地以及巴厘岛人民赖以生存的农耕业。

乌布便在火山留下的沃土上,发展了起来。乌布的闻名于世,是以其多样及美丽的巴厘岛艺术。

出发前在agoda上面预定了乌布的The Sungu Resort & Spa(原名Waka Namya Hotel)。上午在阿勇河漂流2个小时之后,汽车也就行驶了15分钟,便把我们送到了这家酒店。

酒店不大,也就十几间客房,不过环境远远好于kuta海滩旁的酒店。

话说乌布的酒店有相当多的选择,不过个人感觉,Waka Namya Hotel真心很不错。员工特别Nice;小巧的庭院有很用心的装饰;几间屋子就可以share一个泳池;酒店还有自己的spa room每位客人会赠送半个小时的spa体验;更推荐的是,这里的餐厅非常不错。

虽然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并不是最好的(在一个小山坡上,步行去乌布皇宫或乌布市场要10-15分钟),但他提供免费的shuttle bus。出发前给前台打电话,告诉你要去乌布市场还是去哪里,要回来的时候,拿着酒店的名片给你当时呆的地方看,他们就会帮你打电话回酒店,告诉酒店你的位置,一会小车子就来啦。灰常方便,而且也会非常及时。

Maple总会觉得酒店的餐厅又贵又不好吃,所以很少在酒店的餐厅消费,不过这家餐厅真的很有意思,有一位小哥特别nice,和我们聊天,还教我怎么做好吃的菠萝酱。尤其是这里的早餐,简直是太让人满足了。

第一天晚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餐厅吃晚餐。餐厅里四周的油画都非常漂亮。

餐具都是很朴实的陶制品。而且还有酒店的logo。

早餐menu一共4种,西式面包+茶或咖啡+水果;凤梨鸡蛋饼+茶或咖啡+水果;印尼粥+茶或咖啡+水果;印尼炒饭+茶或咖啡+水果。Maple一行每天早晨都要好好斟酌今天吃哪一样,因为都太好吃了。不过X君非常专一,一直都吃西式面包套餐。面包新鲜出炉,还有酒店自家做的凤梨果酱和生姜草莓果酱,Yummy~!

巴厘岛的热带水果很多,所以鲜榨果汁又便宜又好喝,推荐的有酪梨汁,俗称牛油果(Avocado),还有草莓汁、凤梨汁、椰子汁、木瓜汁等等,价格基本在20,000卢比以下。不过为啥那几天Waka Namya没有牛油果果汁卖呢?

酒店的服务生真的很好,其中一个戴眼镜的小哥有事没事总和我们聊天,告诉我们去哪里玩。

有一个wayan大叔,后来我们找他包车去了火山和神庙,以及回kuta海滩的包车也是找的他,报价比酒店的便宜一些。

还有一个我喜欢的小哥服务特别好,我称赞早餐的果酱好吃,他就手写了菜谱给我,还用Eat pray love作为标题,我在上面加了cook it with love。

后来有一天,我在市场买了新鲜的牛油果,早餐的时候他称赞我的牛油果很不错,还建议帮我免费做成果汁喝,不过因为牛油果还没有完全成熟,所以最后maple带了回家。

最后一天点早餐,小哥逗我,还用看menu吗?我说当然不用,就背诵了我们要点的所有英文菜单给他,哈哈,可爱死了。小哥叫Sembah,大家要是过去,可记得找他聊聊哟。

太阳Spa度假酒店(The Sungu Resort & Spa)图片

酒店内好几个泳池。

大床房

洗浴三件套,是这样的漂亮瓶子。

浴室里面的浴帽。

露天的淋浴

早晨在浴室淋浴,旁边的小蜗牛慢慢爬。

餐厅

新鲜烘焙的面包与果酱

印尼鸡肉粥

餐厅小哥写的凤梨酱的做法

第5天

• 地址:Jalan Batubelig, 41 Kerobokan Kelod, Kerobokan, Bali, Indonesia
  • 电话:+62 361 8476722
  • 简介:一个时髦的街边美食天堂,有两家分店,另一家在乌布,招牌菜是肋骨和马提尼酒,每天都有特别饮品,美味的新鲜果汁。

乌布的美食也不少,我在这里集中介绍一下。

在微博上说我到了巴厘岛乌布,就有朋友说一定让我去尝尝Naughty nuri's warung的碳烤猪排。

所以第二天,我们一行4人从乌布皇宫到乌布市场逛了一大圈,饥肠辘辘眼放绿光之后,就直接找了个车杀到了这里。

餐馆距离乌布中心还是有点距离,在Neka Art Museum内卡美术馆对面。

大热的天,食客都坐在了餐馆外,一边看店员在门口气势恢弘的大烤架上烤猪排烤香肠,一边享用自己盘中的美食。

餐馆布置的很简单,吧台上的木雕小猪,告诉大家这里当家的美食是啥米。老板是纽约人,所以整间店的装潢偏向美式的风格。

这里的座椅也都是长条凳,大家一起围围坐。我们四个美眉和两个大帅哥一起share一张桌子~~不过说实话,人家两人貌似是一对。。。T_T

必定要点的就是猪肋排bbq Spare Ribs,一份经过长时间精心腌渍,涂上甜甜的酱汁烧烤过的猪肋排,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猪肋排,除了酱汁甜美之外,肋排肉质也是非常的松软,稍微一咬就骨肉分离。

除了猪肋排之外,烧烤的各部位牛排、德国香肠也都是必吃的佳肴,当然餐厅还提供了其他的炒饭、炒面、汉堡以及各式的巴厘岛当地小吃。

晚上,据说这里还是一个很有世界大家庭氛围的bar,来喝摇摇马提尼的好地方。

Naughty Nuri's Warung 图片

桌上彩色的瓶瓶罐罐可不是颜料,是各种新鲜的调味酱。

大姐的架势很到位,身材也很到位。大老远就能闻到猪排的香味,不过来吃都难。

还可以直接烤汉堡肉。

Naughty Nuri's Warung 图片

一人份的SPARE RIBS,量很大。酸柠檬汁挤在肋排上,去腻提鲜。

面前的大铁桶里是独家秘制酱料,猪排味道足的秘密就在这里,初步处理后的猪排刷满酱料后才上火烤制。

1份烤肋排85000卢比,相当于60rmb,一份果汁18000卢比,才13人民币。

Ibu Oka Bali Guling

乌布烤乳猪Ibu Oka Bali Guling

吃过kuta海边的美式阿甘虾餐厅,品尝了乌布内卡博物馆对面的蜜汁炭烤猪排,酒店的wayan大叔推荐我们要去尝尝乌布皇宫对面的小馆子:Ibu Oka。这家馆子,不仅有大批旅游食客到访,因为价格便宜,也是很多巴厘岛当地人解决三餐的地方。

Ibu Oka的主打菜是:BABI GULING (烤乳猪)。巴厘岛的餐厅名字很多都叫 Warung,Wayan ,Warisan之类的,最好记住全名,地址和电话,免得搞错,司机有的时候也不是每个餐厅都知道在哪里的,给他地址和电话方便尽快找到地方。不过,这家馆子太出名了,所以你对司机说,我要去Ubud palace ibu oka,肯定不会给你带错。

说真的,到这里真心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环境真的很一般。餐厅区分室内和室外,室内的需要拖鞋进去跪坐,室外的有桌椅。不知道为啥,人多的地方就是苍蝇多,餐桌上有粘苍蝇的粘棍棍,很是倒胃口。。。

这里的菜谱着急简单,就四种,一篮子米饭上面有猪肉和几块猪皮。Special的套餐里面还有猪肠和炸猪皮,再浇上一点不知怎么做的重口味酱汁,就上桌了。

Ibu Oka Bali Guling图片

门口排队等外卖的当地人。

门口的厨房里,大婶们在忙碌的分烤猪。

切好的猪肉被分到餐盘里

Ibu Oka Bali Guling图片

猪肉、酱汁、米饭,合在一起。

套餐里还会有炸猪皮和血肠等物。

在这里终于喝到了传闻已久的冰茶。

Ibu Oka Bali Guling图片

桌上的小零食,自己拿,会有人跟你来收钱。这里买单的时候不找零钱,是用糖果抵的。

• 地址:印尼 巴厘岛 Jalan Dewi Sita, Ubud, Bali, Indonesia
  • 简介:当地特色风味餐厅,主要提供各类印尼美食。

乌布脏鸭餐

印尼菜的一大特点就是辣,什么菜都要放辣椒;二是香,什么菜都要放许多香料,每顿印尼菜烹饪前对于香料的准备都耗时耗工;三是干,印尼人很少吃蔬菜。

住了4天乌布的乡村农舍之间,常见饮食主要有乳猪脏鸭等,海鲜倒是极少见。每天不少辣椒下肚,满腹暖融融。

“享受”完一次传统的bali spa,要再一次开吃啦。走走停停到了一家很有眼缘的餐馆,坐定之后才发现原来也是被旅行杂志推荐的名店:Kafe Batan Waru。

脏鸭餐貌似属Laka Leke的有名,不过没有去吃,不好评价。

为何要取名脏鸭,缘由是因为这些鸭子都是土生放养,每天都在泥泞的到田间玩来玩去,看起来脏脏的。脏鸭的快乐生活终于被人类的胃口终止,成为了巴厘岛的一道名菜。

最后上桌的脏鸭漂亮得很,炸至深褐色的外皮酥脆,连骨头都炸得香酥有味,肉质香嫩,颇有嚼劲。

当然还要配上香料辣椒调制的酱料才算完美。

一顿晚饭吃到华灯初上。咖啡馆也变身成为酒吧,我们四姑娘队也要撤退了。

晚安,巴厘岛。乌布,我在这里。

脏鸭

蕉叶烤海鱼。是把新鲜的鱼肉用13种香料包在香蕉叶里烘烤,吃的时候将鱼蘸着特制酱料米饭,巴厘岛腌菜一起。这也是一道地道印尼美食,香料味道很冲,不知道你会不会习惯。

巴厘岛腌菜。小青橘是很重要的佐料。

肉汤。

嫩烤火鸡。

印尼式春卷。

Kafe Batan Waru图片

寻找了一路的牛油果果汁,终于在这里喝到了,杯底深色的是巧克力酱,提升了牛油果的甜度。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不可一世向来是各国皇宫共同的态度,习惯了它们倨傲的架势,初次接触乌布皇宫毫无距离的亲切感,还真让人有些手手足无措。

乌布皇宫整体占地面积不大,但是庭院和建筑以及里面的雕刻都是首屈一指的。在屋檐下纳凉的时候,还遇到了从北京去到巴厘岛旅游的两对小夫妻,在外乡听到中国话,很是亲切。据说在乌布皇宫还可以住宿,体验半壁皇居半壁民宿的生活。花费大概是45美金一晚,相当便宜。这住在皇宫里,恐怕在其他国家是享受不到的。

皇宫入口,非常低调。

随处可见的巴隆。

精美的雕刻。

不经意的转角,背后就是繁复的石雕刻。

屋檐下摆放的巴厘岛传统乐器,在夜晚的乌布皇宫舞蹈表演,就可以欣赏到。

在皇宫参观的时候,听见外面锣鼓喧天,跑出来看到当地人的为去世的家人举办的葬礼。

乌布市集&猴林路逛街购物

在kuta海边呆了三天,一直忍耐着自己的购物欲,为的就是到乌布去逛乌布市场。

话说这市场真是大有名气,各大旅行图册上都会拿出一定版面来介绍。当然,来这里买东西的都是旅行者,所以这里卖的,也都是我们想买的当地传统“特产”,比如编制的包包或手袋,木雕,丝巾,巴厘岛的风情画。《Eat pray love》里面,男女主角相识后携手相逛的,也是在这里取景哟。

乌布市场,就在乌布皇宫正对面,开门早,关门早。

经验之谈:早晨抓紧时间去逛,买东西必须砍价。

Maple大部分的购物成果都是在乌布搞定的,去的时候半空的箱子,回来的时候同行的男同胞拎了一下,直问,你都买什么了啊,这么沉。。。哎,被发现咯。

从乌布皇宫一路往南的猴林路Monkey Forest Rd,也是超级好逛的一条街,不仅有大小咖啡馆和酒吧,还有不少小店。

当然,擦亮眼睛,以免高价买到市集上也有的东东哟。

市集入口

各种颜色鲜艳土布做的餐桌桌旗靠垫。价格实在砍不下来,家里靠垫也太多了,所以没有买。不过还是后悔没有收几个坐垫回来。

木雕的相框。

颜色艳丽的丝巾。

非常细密的手编藤制物件。

角落里的摊位,用铁皮制作的小摆件。有不少外国美眉在这里挑圣诞款式的挂件。都很便宜,相比在猴林路上小店里买到同样的就贵很多了。

阿妈在准备祭祀用的鲜花。

店主自己坐了有年头的小凳子。

类似于皮影的皮质木偶画。

猴林路上小店卖的香薰和精油。

香薰皂。在kuta太阳百货一层也能买到类似包装的产品。不过看多了,你就能知道哪种是特制的,哪种是批量制造的了。所以,买一些有特色的吧。

非常有特色的明信片,同时还买了邮票,不过寄回国内都丢了,还好有拍照留念。T_T

Kou,非常中意的小店。据说是日本人开的,果然小清新。

在猴林路上有两家店,一家专卖果酱,一家专卖香皂。价格不便宜,但是很多买家都会慕名而来。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在乌布欣赏皇宫舞蹈

没有夸张的动作,没有华丽的舞台,巴厘岛人跳舞只是希望与神对话,把自己视为“贡品”,献给至高无上的神。

白天安静的乌布皇宫,到了夜间就会装点成为神秘的舞台。以石门为背景,以鲜花为妆点,即将拉开帷幕的就是著名的巴厘岛舞蹈表演。

雷贡舞Legong

巴厘岛的舞蹈与宗教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女性舞者以金色锦缎紧裹上身,毫不隐瞒地裹出曲线,将自己视为“贡品”奉献神祗。舞蹈对于巴里岛居民而言,并非单纯的娱乐,而是升华成了与神沟通的渠道。

女子的身躯呈S形,躯干变化不大,所有复杂的变化都在手臂、手指和眼神。手臂如同鸟翼扇动,手指颤动如羽片,眼睛圆睁,随着甘玛朗音乐如月光下流水般的节奏快速变化,连绵不绝。柔美而健俏。

据说雷贡舞者从小就要进行严格的训练,都是从整个村庄里最漂亮最聪明的小姑娘中选出来进行栽培的。

巴龙舞Barong

舞蹈中的两名主角是Barong和Rangda,分别代表善与恶两股势力。

Barong有点像中国的舞狮,Rangda是个突眼獠牙的巫婆。

舞台剧:Sunda Upasunda

说的是两位国王Sunda 和Upasunda打架的事情,全部舞剧都要演员的肢体动作,有时候比较费解,不过单单华丽的服饰就可以讨好自己的视觉了。

Tips:

除了乌布皇宫,乌布到夜间还有其他2-3个场地有表演,其中最属著名的还是在乌布皇宫。

从酒店买的票,每人80,000Rp,和在门口买的票价是一样的,不用担心买贵了。

一周七天每晚的表演是不一样的,可以查阅每日的表演介绍,再决定看哪一场。

因为不对号入座,所以7点半的演出,建议7点就进去找位置。坐在红毯边上,看得最为清楚。

皇宫舞台

舞台两侧摆放的是传统巴厘乐器

雷贡舞Legong

巴龙舞Barong

舞台剧:Sunda Upasunda

主持小姐,用英语和日语主持,为毛没有中国话呢?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包纱笼),儿童5000 卢比(包纱笼)
  • 电话:+62-361-943401
  • 地址:Jl. Raya Goa Gajah | Bedulu Village, Ubud 80581, Indonesia
  • 简介: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在这里可以探索沧桑神秘的古迹。

乌布第三天,我们从酒店包了Wayan大叔的车,安排了象窟和火山的行程。

从乌布往北,在乌布和金塔马尼之间,是著名的圣泉寺,路上的象窟Goa Gajah,历史可以追溯到11世纪。

巴厘无象,这象窟名称的由来众说纷纭,有人说是因距离昔日有“象河”之称的Sungai Petanu而得名,有人则认为因为入口处守门的恶魔形似象头而得名。

洞窟的大门上雕刻着的面目可怖的恶魔,洞口仿佛是它的大嘴,走进洞窟则如同将肉身奉上供它大快朵颐。

象窟遗址一共分为3部分,象窟本身、圣泉池和佛教建筑遗迹。象窟从洞口进去后,是一个狭小的神庙,供奉着象神Ganesh和印度教的三位一体神。

喜欢庭院中的石头遗迹,层层叠叠地垒起来,好像西藏随处可见的玛尼堆。

庞大的树干拥有繁茂的树根,层层落落,仿佛回到了吴哥的塔布隆寺。

后山上的神庙,香火旺盛。即使如此,象窟也是一个宁静的所在,这里没有旅游热点商贩的搅扰,门票也只有15000盾。大概正因如此,一般旅游团很少到这里来。

洞窟外的空地上,有两个水池,汇集来自山上圣洁的泉水。泉水通过水池边的六个女神雕像之手源源不断的倾入水池中,这是生命的源泉,正如生命都是由女性带到这个世界上的。

旅行团的纷扰罕至,不过也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包车散客,一对欧美老夫妻的包车太拉风了,瞧瞧这位司机大哥多么自豪。

象窟入口

象窟后庭中的花园,郁郁葱葱,隔绝了外面的燥热,辟开一份清凉。

这是生命的源泉,正如生命都是由女性带到这个世界上的。

瞧瞧这位司机大哥多么自豪。

一路上,遍是丰饶的土地,格外喜人。

• 地址:Jungutan, Bebandem, 卡朗阿森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攀登巴厘岛的最高峰俯瞰全岛风光,参观岛上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群。

印尼多火山,全国共有四百多座,巴厘有两座。许多火山至今活动频繁。通畅,火山所在地的周围,都是良田万顷。

阿贡山遥不可及的身份地位,让巴杜山成为大众冒险的唯一可能。从1924年到1994年,巴杜山接连爆发了20多次火山,其中1917年、1926年、1963年3次大爆发夷平了方圆百里的土地。

三角形的火山以稳定的形态指向天空,山口不时突出云气,似乎时刻在告诉人们地球是个暴脾气。

火山的喷发固然可怕,然而一旦停止喷发,人们就又从四面八方赶来,在极富营养的火山灰上种植庄稼,享受上天带给人们的福利。

从酒店出发,途径象窟,目的地巴杜火山。Wayan大叔很是知道我们的喜好,停下的地方是个可以同时看到巴杜山和巴杜湖的观景餐厅。点上一杯果汁,静静地看天上飞快行走的云朵和云朵下方若隐若现的火山。

当然,去到火山脚下是另外一种玩法。还可以选择在山脚下的小旅馆住上一夜,隔天清晨踏着硫磺气味的山路登山,走上2个小时的山路去看巴杜山的日出。

巴杜湖环山道上还可以去到特鲁扬村,看神秘的Kuban老榕树墓地。

远眺阿贡火山。

第7天

勃朗哥博物馆建在山坡上,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临出发前,顺便到访,满是惊喜。

勃朗哥是来自美国的西班牙裔画家。博物馆入口恢弘,有点达利似的超现实主义艺术风格。

勃朗哥的绘画基本上都是以他妻子为模特,影像微妙而性感。博物馆内部分为两层,墙壁上都是勃朗哥的作品。画家不仅注重画面的雕琢,就连画框也是搭配每幅作品独一无二的设计,运用当地的材料,或贝壳或丝绸,与绘画本体融为一体。

博物馆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Maple的确推荐各位有缘亲自去看看。游览完整个内部的作品,博物馆员工还会为你展示一副常年藏在木制画框后的作品,作品表达了爱意,藏起来的原因是因为“少儿不宜”。究竟是何等风貌,还是各位亲自己去鉴定吧。

现代巴厘雕刻家还为勃朗哥的妻子塑了一尊雕像,置放于博物馆顶楼上,以雷贡舞的优美造型,俯瞰乌布。

屋舍宏大,庭院阔绰的博物馆里,养了不少色彩艳丽的鹦鹉,与主人炽烈的绘画风格倒是十分协调。

最喜欢这只翠绿色的小精灵,大爪子轻轻地搭在我的胳膊上,非常的温柔。很有镜头感的小东西每张照片都是面对镜头。

勃朗哥博物馆有一家首饰铺,比起专业的银器店,作品非常少。据说里面的作品都是勃朗哥女儿设计,怪不得品位不同寻常。只是首饰的价格实在昂贵,自己的口袋瘪瘪,看一圈饱个眼福罢了。

勃朗哥,我在这里。

Antonic Blanco图片

壮观而神秘的入口。

第8天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前一天,已经从乌布回到kuta,今天吃过早饭,就要回家了。

除了相片和纪念品,还带走了美好的回忆

香浓咖啡
  • 地址:思明区厦禾路875号之15东侧

看看我买了什么好东西吧。

【买物大赏&花费&攻略心得】

最爱在东南亚国家购物,怀揣1、2千人民币,就感觉自己是个超级大富翁,可以痛快杀价,疯狂扫荡自己喜欢的所有物件。

比较普吉岛,巴厘岛的物价比较高,不过仍然让Maple大肆满足了一番购物欲。

除了给自己的留念外,还有分享给朋友们的纪念品,以及可以回来后回味很久的各色食物。

说得再精彩,奉上亲自带回的香浓咖啡一杯,岂不是最完美的旅途分享。

一,买物大赏

1、先来说吃的:

大部分的食物都是在乌布的大超市搞定的。

包车从火山回来的路上,我们说要去趟超市,Wayan就带我们去到一家,果真很大,东西也很全,除了当地人吃的用的,还有不少为游客准备的土特产。

Top巧克力,买了一大堆,里面有蓬松的米花,非常好吃。

小号的1000盾左右一个,大号的3000盾左右一个。

买了很有名的ABC辣酱。超市里ABC的品种特别多,我挑的是番茄甜辣酱,和蘸辣酱。一个3900盾,一个4250盾。

Fox's水果糖也很有名,糖果晶莹剔透的,像水晶一样。5000盾。

买了咖啡粉和速溶咖啡若干。

100G的蝴蝶黄金咖啡,印尼盾19800元。

4连包的速溶咖啡也很好喝,价格也很便宜。

咖啡粉和豆子价格一样。粉拿回来后用着方便,豆子的保存期长,各取所取。

左边的3600盾,右边的5490盾。

依旧是一堆的调料。价格都很便宜,差不多7000盾一包。

给爸爸买的啤酒。分别不到13000盾。

在超市,和猴林路上KOU搞定的2苹果酱,以及乌布小店里的纯木质果酱刀。

左边的蓝莓果酱51350盾,北京华润超市也有卖,贵了不少。

Kou西番莲+橘子果酱35000盾。

果酱刀,角度非常好用,木头光滑圆润。20000盾(13RMB)。卖家的每样东西我都喜欢,是比较典型的特殊制造而非满大街都是的旅游纪念品。

2、再来看看用的

依旧是各式香薰皂。

Kou的收获,一共76400盾。这种零散的切边剩下的包装简单,价格稍便宜。187g 37400盾。

纯玫瑰精油皂,喜欢喜欢。

kuta太阳白货收编的香薰皂。

3、穿的。

乌布市集买的海滩裙,左边橙色的70000盾;右边花的50000盾和Bintang包身裙40000盾,以及给爸爸的悠闲帅气白上衣40000盾。

乌布市场买的手编包,底特宽,特别能装,后来逛街那几天一直在用。大小不同价格不同,我的这个较小号码,好像是70000盾。右边的我爱巴厘帆布包,带拉锁,20000盾。

在乌布市集收编的民族风夹脚拖30000两双。上面的沙滩款在kuta太阳百货买的,价格忘掉咯。

4、摆件&礼物。

乌布市集搞定的所有这些。

给爸爸买的啤酒。分别不到13000盾。

依旧是一堆的调料。价格都很便宜,差不多7000盾一包。

买了咖啡粉和速溶咖啡若干。

收编3个冰箱贴,巴厘岛上面的在kuta酒店超市旁买的,40000盾。新加坡的是同伴买来送我的。乌布市场买的红色彩盘50000盾。

铁皮喵星人50000盾,买贵了。

乌布市集搞定的所有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