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我眼睛看到的长岛,与你分享2017

攻略   >  长岛旅游攻略   >  想用我眼睛看到的长岛,与你分享2017

• 出发日期/2016/06/25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游轮

前言

去年6月下旬的时候, 跟老公两个人去了一趟长岛。住了五天,我们俩不想太赶,慢游享受难得的二人世界,所以安排了五天,实际在岛上三天就可以都玩了。 当时就想回家写游记。因为我们去之前为了玩的顺利顺心,提前上网看了一些,可去过之后,觉得还有不全面的地方。由于还要看宝宝,时间并不是很多,就迟迟没有写。 事到如今,总是有朋友来问,长岛好不好玩,需要注意什么的,怎么去等等问题,我都要一一回答,还不如直接写一篇游记,再有人打听,就直接给看行了,哈哈,机智如我。下面就来说说我们的旅程。第一次写,有点乱的地方还请见谅。

第1天

我们从武汉出发,提前快一个月买的机票,比较便宜,不到600一张。旅游旺季7,8月时候都是1000多的。是飞到烟台潮水机场(实际是在蓬莱,也有叫蓬莱机场的)。也是提前联系的一个私家车的司机,从机场到蓬莱码头包车价格是120元(这种私家车都差不多,常年接客,所以价格很透明),车程35-40分钟左右。路上司机大哥给我们樱桃吃,还开玩笑说,这个不要钱,免费的。哈哈。

到了蓬莱后,买了船票,30元一张,轮船都是滚动发船,基本半小时左右一班,早晨5点半到傍晚6点半都有船。船程40分钟——1个小时之间,取决于是大船还是小船,大船因为装车,所以会慢点。但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看运气排到什么船。

事实上,长岛比我们想象中要小一些,楼房多一些。一下船微风扑面而来,不冷不热,真的很舒服。可知武汉那段时间都在下雨,每天都很潮湿。然后渔家老板就在码头接了我们,一个青年,喜欢笑,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很好。 后来才知道只比我们俩大一岁,可能在岛上风吹日晒有点黑,显得能大一点,哈哈哈。以下就称袁哥吧。

船快靠岸的时候,不远不近的拍了张长岛港照片。

第2天

去之前我们考虑是住酒店还是那种包吃住的渔家,我想住酒店,老公倾向渔家。理由是既然到了长 岛,又盛行渔家,理所当然该体验一下,而且会最快了解当地民俗风情,酒店平时到处都可以住。我想想也是,之所以选择长岛之行,就是因为老公嫌弃我在武汉都是买买买,哪怕去了日本,香港,台湾,上海等地,也是买买买。他一直向往在有大海的地方度假,这次特意到只有大自然风光的小岛,想着只欣赏天然景色风光就好。

后来就找了到了袁哥的渔家,名字叫长岛渔家乐仙居阁,看着大众点评和美团什么口碑都比较好,电话联系觉得热情实在,就果断定下。我们去的时候属于淡季,是220一人包三餐加住宿,听袁哥说,旺季的时候因休渔期,海鲜价格上涨,大概在240-260元之间。

我们被安排在他家住,(好像人多的话还有别的单独小院可以选择,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印象最深的是门前有一大一小两颗无花果树,还有葡萄树。我超喜欢吃无花果,袁哥的爸爸说,可惜没熟,不然一定让我吃个够。光听到这句话,就让我感动满满。

其实,交流过程中我们就觉得真的选对了。袁哥是从吃住行都给了我们合理的搭配和建议,还代买了各处的门票,岛民购票会比我们自己买优惠20元左右。

烟台长岛渔家乐仙居阁

门前一串一串的葡萄,很诱人吧?

赶上好时候,院子前开满了娇艳的花儿~

关于房间。用老公的话说民宿虽然没有酒店那么正规,宽敞,豪华,但也是干干净净,独卫,空调,热水,WIFI,应有尽有。最主要的是民宿,感觉更有人情味。

一直让我回味的海胆蒸蛋。

关于用餐。重点说说吃的吧,这样会不会暴漏我吃货本色。嘻嘻~其实,在我的印象中三四百块钱,也就是住酒店一晚的费用,可真的没想到,在长岛渔家乐仙居阁三四百块钱居然可以连吃带住,最重要的是,还吃的那么丰盛!!!

五天下来,我们螃蟹,虾,鱼,生蚝,寄居蟹,海胆,蛏子,花甲(他们当地好像叫蛤蜊吧)皮皮虾,八爪鱼,还有各种各样我叫不出什么名字的贝类,还搭配着蔬菜,几乎都吃了个遍!袁哥说我们大老远来,尽量都让我们尝尝,不够可以加菜。下面就随便晒几张我们吃的好吃哒。

超级焖的黄花鱼。

江瑶贝刺参。

蒜茸浇汁的蛏子。

第3天

①烽山、林海

关于游玩。长岛分南岛和北岛,中间有大桥连着,开车环岛的话,估计半个小时就够了。共6个自然景区,其中仙境源在整修。全线都玩票价160元,我们包了一个车,5个景点,200元。(现在可能是旺季,价格会高一些。悄悄告诉你们,那个司机是个型男,高高壮壮,黝黑的肌肤,哈哈,别说我花痴)

位置南岛,离我们住的地方开车7,8分钟就到了,进岛的时候就发现长岛山上都是一排排大风车(后来知道是风力发电)拍照很美很浪漫。黄渤海分界线也挺神奇的。重点说说林海,清澈海水,冰冰凉凉,脱掉鞋子,脚踩鹅卵石,有点指压板的酸爽感。还有形态各异的礁石,玻璃木栈道,对了对了,还有369天阶!超级陡!老公开始还跑着上去,一会就怂了,哈哈哈。游览时间2-3小时。

走在烽山林间绿丛的小路上。让人帮忙拍了一张,嘿嘿。这样的角度显得我还挺高的。

一排排白色风车,老公很浪,非常我拍一张。

看他是不是很像踩指压板的酸爽。

加了滤镜。拍的变色了,哈哈。林海木栈道。还有玻璃的,照片被我不小心误删了。一直很懊恼。

悬崖峭壁。

第4天

②九丈崖、月牙湾、望夫礁

位置北岛,三个景点离的挺近,乘车20分钟到达最远的九丈崖,海蚀作用,悬崖峭壁,巍峨险峻,抬头时稍感眩晕,同时也很炫酷。只要站在悬崖下边,就会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一处峭壁头上,还造了一个皇冠形观景台,拍照绝佳宝地。傍晚时候我们安静依偎在一起,共赏日落,真是感触颇深,这个景象一直在我脑海中环绕,我确信那是一种幸福美满的感觉。

望夫礁。随便一游览吧,个人觉得相比其他的,要弱一点。

月牙湾。不得不说我们俩真的好幸运,在月牙湾走着走着,居然被选中当模特,后来才知道是新浪的摄影师李双喜!现在想想还好激动啊!他也写了自己的《喜游记》,里面还有我俩脚踏透亮鹅卵石手牵手的背影!

专业摄影师拍出的效果就是不一样,长岛的美,一览无遗。大家可以百度搜李双喜,看看他博客哦。这样一比,我手机拍出的照片,就有点low了,可我也要任性的晒晒,哈哈哈。

第5天

这个真的值得一去!我们本来打算坐观光船去,正常200元一位,袁哥帮我们买票可以180元。可老公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在大海中坐快艇。然后又帮我们打听了快艇,终于联系上,三个小时1800元。虽然要比坐普通船贵好几倍,可一想这是老公的愿望,心一横,脚一剁就定了!如果条件允许,又碰上好天气的话,推荐你们试试包个游艇去万鸟岛!因为真的是太刺激!酷炫狂霸拽啊!

照片发表朋友圈后,有朋友问我是不是出国旅行了,还有问是不是去《太阳的后裔》拍摄地了。确实有韩剧的既视感啊,场景真的好像,就是少了一艘搁浅的船。还是很浪漫的,反正强烈推荐!

波涛汹涌,飞速的激流勇进!我俩完全顾不上开船大叔的感受,忍不住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呐喊,根本无法用言语表达那种释放、自由的感觉!开船大叔可能受我们影响,也情不自禁的笑着。

万鸟岛真的好多海鸥啊!数以万计,很特别的叫声,好热闹!提前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小馒头,一抬胳膊就有成群的海鸥围绕,触手可及。

我们像孩子一般欢呼雀跃。包快艇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登岛,普通观光船只能绕岛游览。

第6天

是玩了5天,我这写的有点凌乱了, 最后就插在第六天里面啦。凑合看看把大家。啊哈。

感谢相知相伴的老公,感谢热情的长岛人民,感谢路上偶遇的朋友。对于长岛,还有深深地留恋。等宝宝长大一点,有机会一定也带她去看看。

总之,犹豫着或者决定了要去的你们,登岛之后,不论清晨还是傍晚,不论南岛还是北岛,不论慢行道还是海滨路,都随便走走吧,忘记浮动不安的世界,让心灵深处真正享受大自然的舒润和甜美,看碧海蓝天浪花翻卷,听波光粼粼细雨轻吟。只要用心观察会觉得小小海岛,处处都是风景。

多的不啰嗦了,宝宝快醒了,照片里是不是看不出我们已经为人父母啦?哈哈,好多人都说我俩像学生,嘿嘿,好得意。祝你们也玩的开心哦。

从我们住的地方步行5分钟就到了海水浴场,可以游泳,还有小夜市,卖小吃和珍珠等小饰品。

还有宝宝可以欢快玩的充气城堡,瞬间想起宝宝如果也带来,一定超级喜欢。

还租了一个带防晒棚的自行车,环游海边。很惬意,哈哈

有个村子叫孙家。 正好我姓孙,就拍了这张, 感觉很酷耶。哈哈